老闆問你還有什麼好的建議和意見時,該怎麼回應呢

2022-04-04 13:25:04 字數 1126 閱讀 9463

1樓:緋攻

‍‍可根據你先前對該公司的情報收集,敘述一下你對公司的了解。適當的對公司的聲譽、產品和發展情況予以讚美。還可以提提你為了了解公司的情況所做的努力然後就說你非常喜歡這個工作,而且你的能力也非常適合並能勝任這份工作。‍‍

2樓:戰歌

‍‍你就如實說下,有什麼就說什麼,真誠一點,老闆對公司的整個把握看的更清楚,只想讓你分析下。為公司發展更好的。‍‍

3樓:尹朶月

‍‍將自己熟悉的領域的方向業務跟領導闡述清楚,然後坦誠的有尺度的說出來就好了。‍‍

4樓:隗鶴真

‍‍就某些具體的工作上的一些小問題提出你的合理的建議。總之當你沒有權利制定規則的時候,請記住千萬不要去違反規則。‍‍

5樓:天藍

當老闆問你還有什麼好的建議和意見時,應該學會察言觀色,審時度勢,分清場合和時機再決定如何回應。這並不是逢迎拍馬,而是乙個職場人成熟的處事態度。

小傑在一家公司工作,這天,老闆召集部門十幾個人開會。會上, 他針對近日單位考勤資訊不准的問題,詳細地提出了幾點意見。接著老闆象徵性得挨個問大家還有什麼好的意見和建議。

大家都說沒意見,紛紛說好。

輪到小傑了,他認為問題的關鍵是是考勤機年久失修,更換考勤機這個方案更好,所以就直接提出來了,老闆沒有表態,而是把話題岔開了。小傑以為沒有講明白,於是又說了一遍。誰料剛才還笑眯眯的領導,眾目睽睽之下突然變臉開始訓斥小傑。

小傑感到很是委屈,為什麼他明明是為了單位好,結果卻是這樣?

說話聽聲,鑼鼓聽音。小傑的問題在於他沒有察言觀色,適時領會老闆的意圖。老闆想節省開支,在會上提出的幾點意見中,很明確當前沒有更換考勤機的意思,但是小傑只考慮到裝置故障,沒有考慮到人事。

小傑啊,你以為其他同事都是傻子嗎?大家都安靜如雞,就你說。槍打出頭鳥,老闆覺得你太聰明了,沒有油條到只回答他想聽的答案。

你回答的是好,但結果被懟得稀里嘩啦。這種情況,別人裝傻你也要裝傻啊。

當領導已經制定好決策方案,象徵性詢問時,你能做的就是和大家一樣佛系, 「好好好」就行了。分享職場經驗,助力公升職加薪!歡迎關注!

關於創業的建議和想法,大家對創業有什麼好的想法和建議?

朋友,很高興又遇到年個想創業的朋友,不知道你以前做過的 什麼生意沒有?其實做生意是乙個很大的學問。我們家族裡基本上都做生意的。我現在也是剛畢業,是學電子的,但沒多大興趣,在現在也在昆明幫我舅舅做建材行業。我一直都很想創業,我家裡也很支援我。但我舅舅要我先幫他做幾年。我也考察了很多地區,很多專案,還寫...

熬夜之後怎麼辦?有好的建議和方法嗎

你好,有句俗話 一日不睡,十日不醒,意思就是你熬乙個夜,後面補睡十日也沒用。所以,建議你盡量不要熬夜。那已經熬夜了,怎麼補救吶,建議你試試 在感覺困的時候打個盹,哪怕只有5分鐘也行 不要喝咖啡 和濃茶 吃點水果和清淡食物 抓緊完成手裡的工作,盡早睡覺。熬夜以後,白天吃點兒營養的東西補補,能補覺的就補...

「意見」和「建議」的區別是什麼,意見和建議的區別

建議和建意有3點不同 1 建議的出處 出自魏巍 東方 第三部第十三章 她的建議立刻得到熱烈的響應。2 建意的出處 建意一詞是筆者研究創新保障機制 本稱創新建意保障機制 提出的乙個新詞。二 兩者的含義不同 1 建議的含義 通常是在適當的時候指針對乙個人或一件事的客觀存在,提出自己合理的見解或意見,使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