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

2021-06-30 18:07:29 字數 4747 閱讀 4797

1樓:小符學姐

材料:芋頭、胡蘿蔔、香菇、蔥白,醬油,鹽、油1、芋頭去皮,洗乾淨,切小方塊;

2、胡蘿蔔去皮切絲,香菇洗淨切片,所以食材準備待用;

3、熱鍋,倒油,油溫升到180°;

4、倒入切好的芋頭塊炸,微黃翻轉一次,繼續炸到全部微黃,即可撈出,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油吸乾;ps:炸芋頭的油要蓋過芋塊即可。

5、把炸過芋塊的油,倒出,鍋中留一點點有,爆香香菇片,胡蘿蔔絲;

6、加入剛剛炸過的芋頭塊,翻炒;

7、加入蔥白,醬油,鹽,翻炒;ps:用蔥白是的紅燒芋頭香,如果用蔥葉,勾芡的時候蔥葉會變黃。

8、生粉3克加9克清水拌均,倒入鍋中,翻炒,收汁即可出鍋。ps:加生粉勾芡。

2樓:勵君豪

首先把芋頭給它煮熟,之後把皮剝掉,鍋內放油加入蔥薑蒜,再放入紅燒芋頭,加入生抽老抽調料,給她燉一下就可以了

3樓:農家樂美食記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米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4樓:sese哇

芋頭洗淨bai

,去皮,放入冷水中浸du泡,避免變色。zhi將去好皮的芋頭切dao

滾刀塊。

深點的鍋中倒入內

足量水,燒開,放容入芋頭。

芋頭煮至8成熟,撈出備用。

起炒鍋,倒入少許花生油,6成熱,下入蔥段爆香。

倒入芋頭,翻炒。

倒入醬油、紅糖和鹽,翻炒上色後,加入適量的涼水,燜燒7、8分鐘,使芋頭入味。

1、芋頭洗淨,放入鍋中煮熟,冷卻後把皮剝掉。

2、鍋裡放油,放入姜、蒜,倒入剝好皮的芋頭翻炒。

3、倒入醬油、紅糖和鹽,翻炒上色後,加入適量的涼水,燜燒7、8分鐘,使芋頭入味。

4、待燒爛芋頭,湯汁濃縮,放一點蔥花,起鍋裝盤。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米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抄五花肉

400克

芋頭1個襲輔料油

適量baidu鹽

適量生抽

適量小蔥zhi1根姜

4片dao

大蒜5瓣

八角2個

朝天椒3個

香葉2片

花椒10粒

茴香適量

步驟1.準備切好的所有的原料

2.將五花肉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3.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去除血水

4.然後撈出控幹水分

5.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和八角、花椒、香葉、茴香、朝天椒,煸出香味6.在放入蔥段、薑片和蒜瓣煸出香味

7.放入炒好的五花肉翻炒

8.放入生抽和老抽繼續翻炒,炒至五花肉上色9.放入芋頭翻炒至軟,新增適量的高湯,(沒有高湯,清水也可)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至熟爛即可。(大約30分鐘)

10.盛盤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米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8樓:a山巔之最

紅燒芋頭

菜品口味鹹甜

燒主要工藝

三刻鐘所需時間

普通製作難度

食材明細

芋頭7個

蔥段少許

紅糖25g

花生油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製作步驟

1.  芋頭洗淨,去皮(去皮的過程中最好戴手套操作,因為外表的黏液會對手有刺激哦~)。放入冷水中浸泡,避免變色。

2.  將去好皮的芋頭切滾刀塊。

3.  深點的鍋中倒入足量水,燒開,放入芋頭。

4.  芋頭煮至8成熟,撈出備用。

5.  起炒鍋,倒入少許花生油,6成熱,下入蔥段爆香。

6.  倒入芋頭,翻炒。

7.  倒入醬油、紅糖和鹽,翻炒上色後,加入適量的涼水,燜燒7、8分鐘,使芋頭入味。

8.  待燒爛芋頭,湯汁濃縮,起鍋裝盤。

紅燒芋頭做法小貼士

芋頭含有一種黏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可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為鹼性食品,能中和體內酸性物質,調整人體的酸鹼平衡,有美容養顏、烏黑頭髮的作用,還可用來防治胃酸過多症;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故中醫認為芋頭可補中益氣。

9樓:e我為自己帶鹽

主料:香芋150克,雞蛋1個,生薑10克,紅椒1只,蔥10克。

調料:花生油50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3克,老抽王10克,生粉30克,清湯50克。

做法:1、香芋去皮切塊,生薑切片,紅椒切條,蔥切段。

2、雞蛋打散,加入生粉調成糊,把香芋掛上糊。

3、燒鍋下油,油溫150度下入香芋,炸至金黃至熟倒出,鍋內留油,放入生薑片、紅椒條、香芋塊,加入清湯、鹽、味精、白糖、老抽王同燒,用溼生粉勾芡即成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米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五花bai肉

100克

芋頭du

1個輔料

鹽1勺zhi

醬油dao

2勺五香粉

少許料酒版

1勺步驟

1.準備五花肉權,芋頭去皮切成塊

2.五花肉也切成小塊

3.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煎制兩面金黃4.倒入芋頭,一起煸炒

5.把芋頭也煸至微黃

6.加入鹽,醬油,料酒翻炒上色

7.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始燉煮,我換了一個深一點的鍋燉,也可以直接在鍋裡燉煮

8.燉煮至芋頭軟爛,大火收汁即可

9.出鍋了

10.成品

12樓:舊城舊夢舊溫禪

紅燒copy

芋頭做法步驟

1、芋頭去皮,洗乾淨,切塊,胡蘿蔔去皮寫絲,香菇洗淨切片,所以食材準備待用;

2、熱鍋,倒油,油溫升到180°,倒入切好的芋頭塊炸,微黃翻轉一次,繼續炸到全部微黃,即可撈出,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油吸乾;ps:炸芋頭的油要蓋過芋塊即可。

3、把炸過芋塊的油,倒出,鍋中留一點點有,爆香香菇片,胡蘿蔔絲;

4、加入剛剛炸過的芋頭塊,翻炒;

5、加入蔥白,醬油,鹽,翻炒;ps:用蔥白是的紅燒芋頭香,如果用蔥葉,勾芡的時候蔥葉會變黃。

6、生粉3克加9克清水拌均,倒入鍋中,翻炒,收汁即可。ps:加生粉勾芡。

小貼士1.芋頭去皮的時候建議戴手套,防止**過敏; 2.炸芋頭的油炸過之後要倒出,炒菜的油不需要這麼多; 3.加生粉勾芡,味道更美。

擴充套件資料

芋頭口感細軟,綿甜香糯,營養價值近似於土豆,又不含龍葵素,易於消化。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芋頭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

紅燒芋頭肉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我不知道,反正芋頭要那種燒的yang的

紅燒芋頭竅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芋頭怎麼處理

芋頭皮中有一種鹼性的粘液,有個專業的草酸鹼,會刺激肌膚,導致在處理芋頭皮的時候手繪發癢。那麼芋頭怎麼處理會避免這類問題呢?

第一:在去芋頭皮之前不要水洗。

第二:在流動的水流中處理芋頭或者帶上手套。

第三:如果處理的時候導致手癢,則用鹽水或者醋水浸泡癢。

第四:用肥皂洗手或者擦拭白酒可以不讓手癢繼續。

二、紅燒芋頭的做法

第一步:清洗芋頭,去皮之後用淡鹽水浸泡。

第二步:芋頭切塊之後在沸水中煮八分鐘撈出。

第三步:燒熱鍋子之後加熱七成後爆蔥香。

第四步:加入芋頭翻炒,倒入醬油紅糖和鹽,上色提味後即可。

三、家常紅燒芋頭的做法

第一步:芋頭清洗之後用水加大火煮十五分鐘。

第二步:芋頭撈出冷卻後去皮切塊。

第三步:燒熱鍋子入油加熱,炒蔥出香味後加入芋頭。

第四步:翻炒之後調入老抽,生抽,糖,鹽和水。

第五步:蓋上鍋蓋後燜三分鐘收汁即可出鍋。

15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芋頭可以拿來做甜湯,味道非常好,但芋頭不止可以做甜湯,還可以油炸著吃,清淡點的話可以直接煲湯來喝,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很少有人吃過紅燒芋頭,那麼紅燒芋頭的做法是什麼呢?

紅燒芋頭的做法大全

芋頭的營養很豐富,有些人直接做成紅燒的,那麼紅燒芋頭的做法大全是什麼呢?

首先把芋頭收拾清洗乾淨。鍋裡放水,開大火,水開後放入芋頭蓋上鍋蓋煮二十分鐘左右,將煮好的芋頭剝掉外皮,將芋頭從中間切兩半備用。

姜蒜辣椒切末,蔥切小段備用,炒鍋裡放油,油七成熱後放入白糖,將白糖炒成褐色,然後放入芋頭,讓芋頭都均勻的裹上糖色。放入蔥薑蒜辣椒,十三香,八角粉,鹽一起翻炒,炒出香味。鍋中添水,水要蓋住芋頭,等水開後轉中火燉,收汁後就可以出鍋。

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主料豬五花bai肉 100克 芋頭du 1個輔料 鹽1勺zhi 醬油dao 2勺五香粉 少許料酒版 1勺步驟 1.準備五花肉權,芋頭去皮切成塊 2.五花肉也切成小塊 3.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煎製兩面金黃4.倒入芋頭,一起煸炒 5.把芋頭也煸至微黃 6.加入鹽,醬油,料酒翻炒上色 7.加入適量的...

紅燒芋頭兔腿怎麼做

用料兔腿 2支 豬皮 300克 芋頭 8個 乾辣椒 2支 大料 2粒 燉肉調料 半包 生抽 1勺 老抽 1勺 料酒 1勺 白胡椒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蔥薑 適量 冰糖 5粒 鹽 3克 開水 適量 紅燒芋頭兔腿的做法 兔腿肉,豬皮一起放入盆中,用生抽,老抽,料酒,鹽,五香粉,白胡椒,攪拌均勻,醃製15...

芋頭怎麼做法,大芋頭怎麼做好吃

煮芋頭。要選小芋頭,不去皮。煮熟冷卻後,直接剝皮吃,很軟。注意不要選大芋頭,大芋頭煮出來沒有小芋頭好吃。烤芋頭。烤芋頭同樣選小芋頭,俗稱芋崽崽。像烤紅薯一樣,埋在炭火下面。芋頭蒸排骨。排骨要泡洗大概10分鐘左右。芋頭去皮切成小塊。注意排骨需要醃製,調料應該包括鹽,生抽,蠔油,料酒,植物油以及薑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