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大腸怎麼做好吃,紅燒大腸怎樣做好吃?

2023-07-06 08:40:02 字數 5521 閱讀 2277

1樓:藤原彌

輔料:香菇(鮮)(25克) 、玉蘭片(25克)

調料:黃酒(10克) 、大蔥(100克) 、味精(1克)、 姜(5克) 、澱粉(蠶豆)(8克)、 豬油(30克) 、鹽(5克)、 花生油(50克) 、醬油(30克) 、醋(30克)

1. 以左手捏住腸頭的一端,右手把腸子向內翻轉後置盆內,加精鹽、醋一起抓捏,去淨腸子上的粘液,用清水搓洗兩次;

2. 再把腸翻轉過來,加精鹽、醋一起抓捏,最後用清水洗淨;

3. 香菇去蒂,洗淨,切成薄片;

4.玉蘭片泡發,洗淨,切成薄片;

5. 大蔥去根鬚,洗淨,切成 釐公尺長的段。

製作過程。1. 炒鍋置旺火上,下適量清水燒沸,放入肥腸煮2 分鐘取出,用清水漂乾淨;

2.另換清水燒沸,將豬腸再放入鍋裡煨到八成熟,取出稍晾,用潔布搌幹,去掉油膩後盛入碗中,下醬油25 克醃漬入味;

3. 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將肥腸下鍋,邊炸邊用鍋鏟撥動,至肥腸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

4. 將瀝過油的肥腸切成 釐公尺厚的象眼形腸圈;

5. 炒鍋置旺火上,下熟豬油,將大蔥段下鍋稍煸,加入黃酒、薑末、豬肉湯100毫公升、香菇、玉蘭片、醬油、精鹽和肥腸,即端鍋在小火上燒5 分鐘,再移鍋到旺火上燒1 分鐘,加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淋入熟豬油起鍋盛盤即成。

製作方法。主料:肥腸、青椒。

輔料:白糖、鹽、白酒、八角、生抽、花椒、姜、蔥。

1. 肥腸切成小段。

2. 青椒切成小塊,蔥切成絲,姜切成末。

3. 鍋內倒入一點點油,放入蔥絲、薑末、八角、花椒和兩湯匙白糖,煸炒出香味兒。

4. 放入肥腸,轉小火,慢慢翻炒至出油。

5. 倒入少許生抽。

6. 倒入少許白酒。

7. 慢慢翻炒至肥腸上色均勻。

8. 放入青椒,翻炒至青椒皮表面微微起泡。

9. 放入少許鹽,翻炒均勻,即可 。

1、將肥腸放在盆裡,放入鹽和醋,用手反覆抓揉,然後用水洗淨;胡蘿蔔切片,用開水燙一下,備用。

2、鍋放火上,倒滿清水,放入肥腸湯煮熟,撈出切3釐公尺長的段,用醬油、紹酒、花椒水、胡椒麵醃漬一會兒。

3、鍋內放入油,燒至八成熱時,把醃好的肥腸下鍋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切成1釐公尺大小的象眼片。

4、鍋內加油50克,燒熱下蔥、姜炸出味後,加紹酒、花椒水、醬油、精鹽、香醋、白糖、鮮湯兩手勺,再將肥腸和配料一下鍋,燒開後,改小香油起鍋盛,盛盤後將備好的胡蘿蔔片碼在上面即成。

2樓:誇州不

材料

主料:原豬大腸200克,冬茹10克,生薑10克,蔥10克,蒜子10克。

調料:花生油3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3克,老抽王10克,麻油5克,胡椒粉少許,溼生粉20克,清湯50克。

做法

1、豬大腸洗淨切條、冬茹切條、生薑切片、蔥切段、蒜子切去二頭。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蒜子、冬茹、大腸煸炒至水幹。

3、加清湯,調入鹽、味精、白糖、老抽王、胡椒粉至汁濃時,用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

紅燒大腸怎樣做好吃?

3樓:現在

步驟1用一勺麵粉先將大腸正面搓揉5分鐘,然後洗淨。再將大腸的裡面翻出來,重複同樣的步驟。之後再倒入1湯勺醋和5小勺鹽,進行搓揉5分鐘,然後洗淨。

最後再把大腸的裡面翻到原來的正面,再倒入醋和鹽,重複之前的步驟。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

步驟2洗乾淨的大腸,放入開水鍋內,焯2分鐘,然後取出洗淨。

步驟3將焯好的大腸,取出用刀切成稍短的長段,然後放入重新裝水的鍋內。放入一把乾辣椒,一把花椒,3個八角,2個桂皮。開大火,等鍋內水開了,再轉中小火,熬製2小時再出鍋。

步驟4將熬好的大腸,取出切成滾刀塊片狀,然後將鍋內的高湯盛起備用。

步驟5將鍋洗淨,待鍋燒熱後,倒入適量菜籽油,將切好的薑蒜倒入爆香3秒,然後倒入切好的大腸翻炒幾下。倒入1小勺紅燒醬油,1湯勺生抽,3毫公升的醋,翻炒幾下,放半小勺鹽,然後倒入適量事先熬好的高湯。(剛好沒過大腸表面為宜)最後放入2小勺白糖提鮮。

步驟6大火收汁,時不時地翻炒,防止粘鍋。等鍋內湯汁完全吸收時,撒入蔥花,關火起鍋裝盤。

4樓:關振翱

紅燒大腸好吃的做法就是首先要到大腸清洗乾淨同時要將大廠首先先滷一下,這樣才能夠保證大腸炒出來的味道好吃路過的砂糖加入辣椒這樣爆炒的時候才會更有味道。

5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1.紅腸斜切厚片。2.

大蒜一頭用刀斬成小粒。3.鍋裡倒少許油,油熱後放入紅腸片煎炒至紅腸片顏色微黃,紅腸片蜷曲。

4.盛出煎好的紅腸,放入薑片和蒜粒炒香。5.

倒入青椒片,倒入1/2湯匙生抽翻炒。

紅燒大腸怎樣做好吃呢?

6樓:掏新學長

紅燒大腸做法一:

材料:豬腸,姜,大料,花椒,砂糖,乾辣椒,蒜片,老抽,鹽,郫縣豆瓣醬,蔥頭。

做法:1、小腸洗淨後,用剪刀剪成2釐公尺左右的段,鍋裡放幾片姜、乙個大料、一小把花椒,用開水焯一遍,去除異味,鍋開5分鐘撈出,水倒掉;

2、油鍋燒熱,小火放砂糖炒糖色,放入小腸、姜、乾辣椒、蒜片、老抽、鹽、耗油翻炒,加入兩杯水,蓋鍋蓋把小腸燜熟。大約30分鐘左右。這時出鍋的小腸已經能吃了;

3、再次把炒鍋放少量油燒熱,放入一勺郫縣豆瓣醬翻炒,然後放入小腸,加入蔥頭塊、小辣椒塊快速翻炒出鍋。

豬大腸怎麼做好吃之紅燒大腸做法二:

材料:豬腸,姜,大料,花椒,砂糖,紅油辣椒,蒜片,老抽,鹽,香菜,胡椒,郫縣豆瓣醬,蔥頭,白酒。

做法:紅燒豬大腸怎麼做好吃 豬大腸怎麼清洗才乾淨 豬大腸有哪些做法。

1、用鹽和白酒反覆把大腸清洗乾淨。

2、把大腸放入涼水鍋中,再加入老薑、花椒。

3、水燒開後加入白酒,再舀出泡沫。

4、斷生後撈出。

5、熱鍋放入切成滾刀塊的大腸把油爆出。

6、依次加入白酒、白糖、花椒、胡椒、姜、蒜、大料、紅油郫縣豆瓣翻炒出香味。

7、加水沒過大腸燒開。

8、小火燜至一小時後,待大腸軟糯關火,裝盤端出。

紅燒大腸做法三:

做法:1、汆過水以後的肥腸切塊下入五成油溫的鍋中將肥腸煸香(菜油不要太多,肥腸本來會出油)

2、煸制的過程中加入:桂皮、八角、漢源花椒、香葉、老薑和白酒。

3、香料下鍋以後繼續中小火煸炒,讓香料的香味熗入肥腸中。

4、肥腸全部吐油並微微發脆時加入郫縣老豆瓣醬一勺(豆瓣醬有鹹味無需再加鹽)

5、豆瓣醬下鍋以後繼續煸炒至豆瓣醬出香味。

6、加入冰糖糖色。

7、加水(加水要一步到位中途不可再加)

9、起鍋前用大火收汁後出鍋裝盤。

拓展資料。豬大腸怎麼清洗。

1、將豬腸放在淡鹽醋混合溶液中浸泡片刻,刮去髒物,再放進淘公尺水中泡一會兒,然後用清水輕輕搓洗兩遍就可以了。如果在淘公尺水中放幾片橘皮,異味更易除去。

2、豬腸有一股臭味,要將其去除,可以取一些明礬研成粉末,擦揉豬腸肚,雞鴨內臟,這樣反覆翻動幾次,然後用清水洗淨,除汙垢和臭味效果比較好。

3、洗豬肚豬腸,淋一瓢泡菜水,然後再揉搓片刻,這個方法也能夠幫助除去腥臭,食用時就美味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豬腸,姜,大料,花椒,砂糖,乾辣椒,蒜片,老抽,鹽,豆瓣醬,蔥頭。做法首先,將大腸洗淨後,鍋裡放幾片姜、乙個大料、一小把花椒,用開水焯一遍,去除異味,鍋開5分鐘撈出,水倒掉;其次,油鍋燒熱,小火放砂糖炒糖色,放入小腸、姜、乾辣椒、蒜片、老抽、鹽、蠔油翻炒,加入兩杯水,蓋鍋蓋把小腸燜熟。

大約30分鐘左右。這時出鍋的小腸已經能吃了;最後再把炒鍋放少量油燒熱,放入一勺豆瓣醬翻炒,然後放入大腸,加入蔥頭塊、小辣椒塊快速翻炒出鍋,可口紅燒大腸就大功告成了。

8樓:檢懷山

1豬大腸清洗乾淨後,鍋中放水,加入蔥薑片和料酒煮至熟爛。2取出肥腸,清洗乾淨後切小段,拭淨水分。3鍋內放油,燒熱至6-7成油溫時,放入大腸,炸至外皮金黃,盛出。

4鍋中加入油,煸香蔥薑蒜片。5放入大腸,料酒,生抽,老抽,糖,加入適量水,將大腸煨到入味,湯汁收濃。加入鹽,放入青紅椒翻炒出香味後關火盛出。

9樓:網友

所需材料:肥腸(半成品)250克、甜椒半個、洋蔥1/4個、姜3片、蒜頭3瓣、小蔥2棵、花椒約20粒、乾紅椒3個、生抽1大勺、老抽1大勺、料酒2大勺、白砂糖2小勺。

1、買回來的肥腸切成段,再清洗一遍,把裡面的肥油、雜質扯掉一些,但肥油不要全扯掉,留一些更有口感。

2、洋蔥和甜椒都切成菱形片。

3、姜、蒜切片,小蔥切蔥花,花椒和乾紅椒清洗一下。

4、準備好調味料。

5、起油鍋,油燒熱下蔥薑蒜和花椒、乾紅椒炒香。

6、下洋蔥、甜椒塊炒到變色後,盛起洋蔥和甜椒。

7、下肥腸煸炒。

8、下所有調味料,再加一小碗水,煮開。

9、下煸炒過的洋蔥和甜椒,再次煮開,大火收濃湯汁。

10樓:北海九道

紅燒大腸怎麼做好吃,將大腸切成段兒,然後用蔥吵,少放水,爆炒最好。

11樓:黑桃尖馬伕

從小大腸怎麼做好吃從小大腸怎麼做好吃?可以把大腸洗乾淨。然後放油。大腸過油,然後再重新炒,假如材料就可以。

12樓:牟朗寧

不少大廠應該是石韻姐特殊的佐料材料做成了紅燒大腸比較。

13樓:環靈楓

怎麼做好吃的戒指?紅燒肉的紅燒大腸。官方**。

紅燒大腸怎麼做?

14樓:李和霖

用料:大腸 適量。

老抽 1湯匙。

生抽 1湯匙。

料酒 1湯匙。

雞精 1茶匙。

鹽 少許。白胡椒 少許。

老薑 1塊。

八角 2個。

桂皮 1塊。

步驟:清洗比較麻煩!大腸先洗一次,倒掉水放鹽搓,再加水洗,倒水、加入清水,翻出裡面一層,用剪刀、剪去一些肥油,清洗幾次後,再翻回,倒掉水,加入生粉搓,再用清水洗兩次!

洗好後,鍋裡燒開水,放大腸,焯下水。

撈出衝下水。

準備,八角2個,姜1塊,桂皮。

高壓鍋放適量水,加大腸、姜、八角、桂皮,蓋好蓋子壓到出氣再壓5分鐘。

走氣後撈出,湯留著用。把腸切成塊。

鍋裡放油,加入大腸炒一會再加入1湯匙料酒炒。

加入之前的湯,湯要沒過腸、加1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少許白胡椒、1茶匙雞精、少許鹽,收好湯汁後出鍋。沒有高壓鍋的,多加湯,煮2個小時左右!

裝盤,加點白之麻和香菜裝飾。

食材用料。豬大腸 乙份。

洋蔥 半個。

青紅椒 各半個。

小公尺椒 三個。

生薑 少許。

老抽 多些。

生抽 少許。

大蔥 小段。

小蔥 少許。

花椒 少許。

步驟:清洗乾淨。大腸煮個5-7分鐘(水裡放料酒生薑料酒小蔥)撈出備用。

油熱後放生薑小公尺椒花椒。

放洋蔥青紅椒大蔥等配料。

放豬大腸,加老抽(多些上色好看)生抽鹽料酒(今天我放啤酒的)不用加水。嘗一下出鍋,時間不用太久。

完成,裝盤上桌。

紅燒大腸怎麼做,紅燒大腸的做法

材料。大腸頭3條,薑片50公克,蔥2支,大蒜3粒,紅辣椒1支,香菇精1 4小匙,甜麵醬1大匙,醬油1小匙,蕃茄醬1大匙,白砂糖1小匙,公尺酒2大匙,白醋1 4大匙,香油1 4大匙,高湯3大匙。做法。1.紅辣椒洗淨 剖開去籽 切片 大蒜去皮 洗淨。2.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作法1與甜麵醬爆香,再...

臘豬大腸湯燒怎麼做好吃,臘豬大腸怎麼做好吃

材料復 臘豬腸,泡菜 幹辣椒粉制,蒜葉,姜 做法 1.將臘豬腸洗淨切小段,先用溫開水浸泡約半個鐘頭,撈出備用.泡菜切末擠幹水分備用.蒜葉切段,姜切絲.2.鍋中少許油燒至8成熟,放入臘豬腸爆炒,加少許料酒,陳醋改小火翻炒3.臘豬腸炒至微黃捲起時放入幹辣椒粉.薑絲,待炒出辣味時加入泡菜4.蒜葉段入鍋,放...

煙燻豬大腸怎麼做好吃薰過的大腸怎麼炒好吃

食材用料 豬大腸2條 紅辣椒1個 青辣椒1個 薑片6片 生抽3小勺 鹽適量菜譜做法 1.豬大版腸兩條,洗很關 權鍵。每次寶爸負責洗,內外用鹽不停搓,搓趕緊沖水,然後再放鹽,重複五六遍就好。如果特別潔癖,可以再用鹼洗,不過我家寶爸說太過乾淨就不是大腸的味道。2.洗乾淨丟鍋裡,蓋蓋子,一直小火熬,熬到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