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鯧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鯧魚怎麼做好吃視訊 紅燒鯧魚最正宗的做法

2022-02-24 00:50:06 字數 3082 閱讀 9453

1樓:匿名使用者

鯧魚去除內臟、魚鰓後清水要沖洗魚的腹腔和鰓部。然後,魚身上分別用刀劃幾條淺淺的刀口。再用蔥白片、薑片、食鹽塗抹在或者裝進魚的腹腔中,最後淋入料酒或者白酒。入味3-5分鐘。

油鍋滑油,就是倒兩勺(一半雞蛋大小的勺子)油,然後轉動炒鍋,讓油汁能夠潤滑整個鍋底(少吃油更健康)。鍋上火。魚肚子裡的蔥片、薑片的取出備用。

鯧魚入油鍋煎兩面,加入蔥片、薑片、老抽、鹽、糖,口味若想偏辣,可加入紅乾椒。看著刀口略微泛黃,加入水少許小火燉。(若時間急可早早調好水粉汁)

2樓:徐志偉

用料:鯧魚1條 , 大蒜1瓣,姜 1小塊 ,小蔥1棵 ,辣椒1個,生抽 15ml ,老抽5ml ,料酒15ml ,澱粉10g ,白糖 5g。

1,鯧魚去內臟後用水沖洗乾淨,在魚的身上兩側斜劃兩三刀。

2,加入鹽,料酒5ml、薑片醃製片刻。

3,大蒜切片、辣椒切圈、小蔥切碎。

4,將鯧魚兩面拍上少許幹澱粉備用。

5,炒鍋燒熱,用薑塊擦拭鍋底,放入少許油燒熱,將鯧魚放入鍋中,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色後,盛出瀝油。

6,鍋留少許底油,爆香蔥、姜、蒜片,下鯧魚、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白糖。

7,再加入適量清水(水與鯧魚持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至湯汁濃稠,將鯧魚盛出盤中。

8,剩餘的湯汁用水澱粉勾芡淋在鯧魚身上,最後撒上香蔥即可。

紅燒鯧魚怎麼做好吃** 紅燒鯧魚最正宗的做法

3樓:幸運的楓陽

紅燒鯧魚

材料冷凍金鯧魚1條,水發黑木耳3朵

蔥1棵、姜2片、紅甜椒半隻,鹽2茶匙,料酒2大匙, 糖1大匙, 醋1大匙,美極醬油2大匙

做法1、魚化凍後洗淨瀝乾水;在魚身上劃網狀紋,用料酒和鹽抹勻醃30分鐘;

2、等待間隙把蔥、姜、紅辣椒、筍、黑木耳切絲;

3、炒鍋放油燒八成熱,下入鯧魚炸至金黃取出;

4、留底油把蔥段和薑絲煸香,加紅甜椒和黑木耳絲翻炒,取出;

5、鍋內加鹽、料酒、糖、醬油、醋、魚,大火燒開後小火燉5分鐘;

6、加炒過的紅辣椒、筍和黑木耳絲,收湯汁出鍋擺盤。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鯧魚3條

調料雞精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白糖適量水

適量豆豉

適量紅燒鯧魚的做法

1.薑切片,蒜頭切粒,蔥切大斷

2.鯧魚洗淨,瀝乾水

3.坐鍋熱油,爆香姜、蒜、蔥白

4.中火放入鯧魚,雙面煎透

5.加料酒、豆豉、生抽、老抽,加水,加蓋

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5分鐘

7.轉大火,放糖、雞精,撒上蔥斷出鍋

紅燒魷魚怎麼做好吃

5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魷魚,生薑,大蒜,乾辣椒,八角適量,小蔥一根,調料:色拉油,冰糖,料酒,醬油,味精適量

做法1、整隻魷魚去內臟洗淨,把生薑大蒜籽切成末,乾辣椒切成小段,八角備用。

2、油鍋燒熱,放入生薑、蒜泥乾辣椒爆香。

3、放入洗淨的魷魚在油裡略煎一下,至表面肉質變硬。

4、放入料酒、冰糖、八角、醬油適量,最後倒入冷水沒過魷魚開大火燒開。

5、大火燒開後煮至湯收汁,加入味精起鍋,裝盤後撒點蔥花,等稍微冷卻後切小段即可。

6樓:拜楚安浩嵐

紅燒魷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魷魚(鮮)750克

輔料:玉蘭片50克

調料:醬油10克,料酒15克,鹽5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澱粉(玉公尺)10克,大蔥20克,姜20克

紅燒魷魚的做法:

1.將魷魚切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

2.蔥、姜適當切片;

3.玉蘭片切成長方形待用;

4.鍋中適量放水,將魷魚下鍋,燒開,撈控淨:

5.鍋燒熱,放油適量,蔥、姜和玉蘭片一同入鍋稍炒;

6.待出香味,烹入料酒、醬油、添湯少許;

7.隨即把魚、精鹽、味精、胡椒粉放入鍋中,燒開,勾入水澱粉即可。

紅燒鯧魚怎麼去腥

7樓:匿名使用者

巧用蔥薑水去腥-香煎鯧魚

很簡單的一道煎魚相信大家都會做,但是,煎出來的魚會不會還有腥氣殘存呢?其實,只要多做乙個步驟,就是把薑片和蔥段用刀背拍扁,利用蔥薑水醃製海鮮類食材,就能達到很好的去腥效果~

用簡單的烹調方式依然保留食材的原味,香香的魚皮,鮮美的魚肉,好吃到不行~除了用鯧魚,小黃魚,帶魚等都可以用這個方法做。

魚要煎的漂亮,1是煎魚前在魚身上抹鹽,下鍋煎時擦乾水分不容易脫皮;2是鍋要熱油要熱,薄薄的沾層生粉有助於魚皮香脆肉質保持細嫩。

原料:鯧魚1條、薑片、蔥1根。

調料:鹽、黃酒、雞精、生粉。

做法:1、鯧魚清洗乾淨後,用刀切成三段備用;薑切片蔥切段,然後用刀拍碎拍扁;

2、將切成塊的鯧魚放在大碗中,放入拍碎的薑片和蔥段,調入少許鹽,1湯匙料酒,少許雞精,攪拌均勻並注意不斷翻身醃製10分鐘以上;醃好後用乾淨的抹布擦掉多餘的汁水,灑上1湯匙生粉;

3、將幹生粉均勻的拍打在魚身上(切口處也要沾勻);平底鍋多放些油燒至滾熱後,放入魚段轉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8樓:

把魚買回後,去內臟洗淨後,在魚身上劃三道口,把姜切碎切成末撒在魚身上,正反抹到,加入適量白酒醃和鹽製30分,(鯧魚的腥味很重必須醃製)鐘下鍋炸至魚肉稱白色後倒入醬油醋辣椒絲和豆瓣醬糖,泡椒後加水燒20分鐘撒上蔥花出鍋即可。

9樓:安怡貝子

鮮活鯧魚宰殺後,先去腥線、腹部的黑膜,再在烹飪時放適量的醋,便可除腥。

1、腥線是鯧魚身體兩側的白色細筋線,可從尾部橫切一刀,斷開腥線的尾端。再在頭部下端向頭部斜刀片開,找到腥線的頭。一邊拽一邊輕輕拍打魚身,慢慢拽出腥線。

2、宰殺魚時,清理腹部內臟後,將其腹部的黑膜也清洗掉,因為黑膜的土腥味很重。

3、不管是紅燒還是清燉,適量放些醋,不但使魚湯更鮮美,還能除腥。特別是多燉一會,魚腥味就沒有了。也可在烹飪前用料酒泡一下也可除腥。

4、做鯧魚可放薑片、八角、芫荽等調料,可增加魚的鮮美味道,掩蓋魚的腥味。

燉鯧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怎麼做鯧魚好吃 鯧魚的做法

清蒸鯧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金鯧魚有一定的營養價值,當然很多人都是不清楚的,那麼金鯧魚的營養價值是什麼呢?金鯧魚具有益氣養血 補胃益精 滑利關節 柔筋利骨之功效,對消化不良 脾虛洩瀉 貧血 筋骨痠痛等很有效。平魚還可用於小兒久病體虛 氣血不足 倦怠乏力 食慾不振等症。金鯧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

鯧魚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幹鯧魚片怎麼做好吃

我家這樣做鯧魚,又酥又香,不破皮不鬆散,一次2斤不夠吃。鯧魚怎麼做好吃?不清蒸不紅燒,原汁原味又酥又香,10分鐘搞定!在家度過了乙個超長的假期,兒子的體重一直呈直線上公升,看著滿身的肉讓我不得不開始注重他的飲食,最近一段時間不給他吃豬肉了,挑選一些營養價值較高 脂肪含量較低的肉類,牛肉 雞肉 蝦肉 ...

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主料豬五花bai肉 100克 芋頭du 1個輔料 鹽1勺zhi 醬油dao 2勺五香粉 少許料酒版 1勺步驟 1.準備五花肉權,芋頭去皮切成塊 2.五花肉也切成小塊 3.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煎製兩面金黃4.倒入芋頭,一起煸炒 5.把芋頭也煸至微黃 6.加入鹽,醬油,料酒翻炒上色 7.加入適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