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縣級紀委宣教工作,如何做好縣級紀檢監察工作初探

2022-04-02 10:44:37 字數 2318 閱讀 9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縣里做就行了,別發在網上。容易被批判

如何做好縣級紀檢監察工作初探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落實「兩個責任」,牽住「牛鼻子」。基層黨委要把主體責任牢牢扛在肩上,黨委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一是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解決「不願抓」的問題。

從嚴管黨治黨,不僅不會影響經濟發展,而且會促進經濟發展。而落實「兩個責任」比較差,重經濟、輕黨建,結果群眾不滿意,抓不好黨建反倒會影響經濟發展。二是算好人心向背的政治賬,解決「不敢抓」的問題。

「不得罪腐敗分子,就必然會辜負黨、得罪人民」,只有把那些橫行鄉村的腐敗分子懲處了,基層黨組織才能贏得民心,才能把公道正派、群眾擁護的黨員幹部選上來,才能真正解決好發展、民生和穩定的問題。三是堅持問題導向,解決「不會抓」的問題。有的鄉鎮黨委抓主體責任仍然侷限於「老樣子」,開會、講話、發檔案,制定「兩個責任」清單,照抄照搬、上下一般粗,也不結合實際。

有的鄉鎮老是在形式上下功夫,但問題到底是什麼?用什麼措施有針對性地解決老百姓反映的問題?卻不會抓。

必須具體抓,作為黨委書記,必須既明白道理,又會抓具體事、具體案件,解決實際問題。四是紀委要把監督責任做細做實。黨委扛起主體責任,紀委監督執紀問責工作必須跟上。

一要自覺當好黨委的參謀助手,通過監督責任的落實促進主體責任的落實。紀委要主動作為,認真分析信訪情況,掌握當地的突出問題、黨員幹部的廉政狀況和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做到情況明、數字準、家底清,及時向黨委報告,使黨委抓黨風廉政建設有的放矢。要敢於擔當,發現違紀苗頭就馬上去管,觸犯了紀律就及時處理,該談話的談話、該核實的核實,不怕得罪人,不當老好人。

二要加快「三轉」、回歸主業。在鄉鎮一級,紀委往往只有紀委書記乙個人是專職紀檢幹部,其他紀委委員都兼著其他工作,力量有限。鄉鎮紀委更要加快「三轉」,把職責聚焦到監督執紀問責上來。

三要充分發揮雙重領導的體制優勢。鄉鎮紀委無條件聽從服從鄉黨委和縣紀委的領導,明確工作責任,強化溝通協調,在人、財物上給予鄉鎮紀委大力支援,為鄉鎮紀委辦好案提供保障。

二、落實「兩個責任」,層層傳導壓力。著力解決「雷聲大雨點小」問題。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緊密結合基層實際,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讓基層群眾真正感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帶來的實際成效。

一是開展大接訪、大排查。縣紀委對群眾反映的問題線索進行了大接訪大排查,對接訪排查問題線索進行及時處置。這充分體現了抓早抓小,充分體現了對幹部的關心愛護。

縣、鄉都要結合實際,對問題線索進行排查,摸清底數、分類處置。二是進一步加大案件查辦力度,確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要著力解決「雷聲大雨點小」問題,縣鄉紀委要按照「三轉」要求,專司其職,堅持以零容忍態度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

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要採取堅決有力措施認真解決,一定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三是進一步探索縣鄉兩級紀律檢查體制機制改革。認真落實「兩個為主」和「兩個全覆蓋」的要求,積極研究落實各級紀委特別是縣鄉鎮紀委的職責定位、工作方式和作風轉變等問題。

三、完善各項機制體制。一是堅持完善體制機制。一方面要積極探索符合基層實際的運轉模式和執行體系,著力解決基層紀委職能泛化、力量薄弱、工作不聚焦的問題;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視配齊配強紀委幹部。

真正把那些有能力、有擔當的幹部選配到紀委崗位上來。二是堅持問題導向。研究考核紀檢監察工作用什麼尺子什麼標準,把獎罰制度建起來。

一定要解決幹和不幹、怎麼幹、幹好幹壞乙個樣的問題。三是堅持實事求是。不能有案不查,一兩年乙個案子不辦,但也不能為辦案而辦案,甚至為了湊數辦案,更不能脫離實際下指標,片面追求辦案數量。

要實事求是,做到文明辦案安全辦案。

四、嚴明黨的紀律。要以啄木鳥精神嚴明黨的紀律,發現「蟲子」就及時啄出來。把紀律挺在前面,讓紀律立起來、嚴起來。

黨紀嚴於國法,要把「紀律」挺在「法律」前面。反腐敗的核心是制約和監督權力,把紀律挺在法律的前面,就要在「法律的籠子」前再加一道「紀律的籠子」,起到雙保險的作用。把紀律挺在前面,是對黨員幹部最大的關心和愛護,是防止幹部掉進腐敗泥坑的重要措施。

對幹部經常「扯袖子」,就能有效防止「戴銬子」。要堅持「雙學」、以上率下。要一級學一級、一級帶一級、一級抓一級。

要求下面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注重抓早抓小抓苗頭。要加強日常的執紀監督,對幹部嚴格要求,先把幹部的「小毛病」「小事」「小節」和「第一次」管住管好,把多咬耳朵、常扯袖子、勤打招呼機制化、常態化。

要以啄木鳥的精神嚴明黨的紀律,發現「蟲子」就及時啄出來,減少「病樹」、保護森林。要堅持紀律面前人人平等。執行紀律要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紀律面前沒有特殊化,都要人人平等。

總之,我們要努力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各項措施向基層延伸,切實解決老百姓身邊的腐敗問題,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樹立好黨委**的形象,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深得廣大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擁護,黨的執政基礎一定會得到不斷鞏固。

如何做好業務工作,如何做好業務?

一 什麼是推銷?客戶 發現需求 滿足需求 初級 創造需求 滿足需求 高階 二 需求 一 生理需求 二 安全需求 三 尊重的需求 四 社交的需求 五 求知的需求 六 美的追求 追求美是人類最偉大的情操 七 自我實現 三 推銷什麼 文化 宗旨 理念 精神 四 愛達方式 一 注意力 二 興趣 三 渴望 四...

企業如何做好招聘工作,如何做好招聘工作

內容來自使用者 程程 如何做好招聘 從招聘的11個流程談招聘 先拋開招聘流程,我想每個hr都要問自己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招聘?從公司的角度來看,hr之所以招聘,是因為收到業務部門需求。業務部門又為什麼需要人才?是為了滿足它們現在或將來良好運營,來達到創造效益的目的。那麼招聘的目標就很明確 是為了給企業...

如何做好面試工作,hr如何做好招聘工作

面試前的準備 面試前要先預想主考官會問的問題,並準備謹慎而有條理地回答。事先有準備的人,表情和肢體語言比較篤定從容,且具備較好的回應能力。大學畢業生由於缺乏面試經驗,可事先找朋友練習面試技巧。面試時最好提前10分鐘到達地點,先去洗手間放鬆一下,整理一下思路,還可最後檢查一下自己的儀容,整理因擠公車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