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銀行安全保衛工作,銀行保安如何做好安全保衛工作

2021-03-20 02:25:28 字數 5955 閱讀 8606

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龍源期刊網

【摘要】本文認為,要做好銀行的

2樓:一口百輝

「大保衛」的安全管理體制應重點涵蓋五個方面的內容。一是抓好安防、消防設施建設和更新,確保所有設施全部達標,為其他各項工作開展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所有營業網點、辦公場所的主體建築和物理防護設施裝置全部達到國家頒發的《銀行營業場所風險等級和防護級別的規定》的有關標準。

各級行處的安保部門在安防設施建設和網點裝修活動中一定要把好關,確保安防工程建設質量,重點是把好主要原材料的質量關和隱蔽工程監督管理。二是充分發揮電子防護技術的推廣和應用,提高保衛工作的科技含量和管理水平,建立起強大的電子防護網路,實現操作風險規範化管理。目前,隨著遠端電子監控技術、電子感應技術,防尾隨聯動門等一系列高科技電子產品的應用,各級銀行系統的技防裝置有了很大的改善,技防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由於種種因素的影響,電子防護裝置的功能開發和應用還未能到最佳狀態,有的地方甚止是還處於應用初始階段,好像有了電腦不知上網 ,僅知道玩單機版遊戲一樣。

如何全面有效的開發和利用電子防護裝置的效能,將是今後一段時間的一項重要工作。

銀行保安如何做好安全保衛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奇怪的問題..

找王強帶他們搞個培訓..

新形勢下如何做好銀行安全保衛工作

4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5樓:百度使用者

內容預覽: 隨著金融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和發展,金融企業的經營理念和經營方式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銀行業的安全保衛工作也不例外,與以往的安全保衛工作管理體制相比較,有幾個明顯變化:

一是管理目標和工作範圍大幅延伸,管理任務和方式發生了重大變化。二是隨著大量的高科技電子防護設施的陸續投入使用,技防設施水平大幅提高,安全保衛工作管理手段開始由「人防」向「技防」過度,科技含量逐漸加大,對安保隊伍員工的業務素質和工作技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三是針對櫃面員工操作風險的監控管理工作日漸突出,而現有的安保隊伍中複合型管理人才相對缺乏,工作水平和工……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到奧專業的安保**去查詢一下,或者是嗯,查詢一下銀行的安保條例。

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銀行安全保衛工作?

7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摘 要】 本文認為,要做

8樓:戰歌凱旋

安全保衛工作要貫徹「技防」是條件、「物防」是基礎、「人防」是關鍵的原則,採取一級抓一級、一級包一級,一抓到底,常抓不懈的辦法,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員、崗崗都是安全哨,建立起相互制約、相互協作、齊抓共管、不留死角的「三防一保」工作責任體系。

1、強化員工的安防教育,增強其防範意識

基層商業銀行要教育員工牢固樹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觀念,經常性開展以「案件就在身邊」、「案件風險排查」、「合規文化建設」等為主體的安防活動,學好案例通報,加強警示教育,提高認識,達到安全生產人人有則、防範安全與已息息相關。把安全保衛工作的觸角延伸到業務經營的每乙個角落,有效規避案件和事故的發生。

2、強化安全檢查的針對性,增強制度的執行力

基層商業銀行安全保衛要按定期、不定期的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行、重實效」的原則,實行整體移位檢查。在檢查方式上,要採取現場檢查、重點必查、非重點抽查的方式,確保任何疑點都不放過、任何環節都不放鬆、任何死角都不遺漏的「三不」政策,嚴格落實安全保衛責任。在檢查方法上,要堅持安全生產與業務經營相結合,堅持安全生產與員工學習教育培訓相結合,堅持安全生產與轉變服務作風相結合,樹立機關為基層服務、員工為客戶服務、後台為前台服務、全員為安保著想的新風氣。

在檢查內容上,要對計算機、業務系統、辦公設施、消防器材、監控設施、門禁系統等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將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3、靠實工作責任,築牢安全屏障

基層商業銀行要按照「一把手負總責、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實行安全保衛一票否決制,不論資歷有多深、成績有多大、貢獻有多少,只要是安全出了問題,就一查到底,一追到底。加強對關鍵部位、要害崗位、重要環節、重要時段的檢查監督,確保安防職責不虛設、責任不錯位、監督不落空。

4、加強安防基礎設施建設,提高防範能力

5、探索安防新模式,強化綜合治理

基層商業銀行要針對外部社會治安形勢日益嚴峻,內部經營管理風險防範要求日益提公升的狀況,安全保衛工作必須進一步完善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責任體系,推動安保制度創新,使制度在安全保衛工作中發揮基礎性作用。推動安防設施創新,使安防設施的更新換代在安全保衛中發揮關鍵性作用。增強營業期間安全的保障性,預防突發事件,要加強警銀綜合治理,實現「110」互聯互通,確保突發事件及時有效處置。

參考資料

參考網.參考網[引用時間2018-4-13]

**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銀行安全保衛工作

9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10樓:網路我是你爺

隨著金融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和發展,金融企業的經營理念和經營方式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銀行業的安全保衛工作也不例外,與以往的安全保衛工作管理體制相比較,有幾個明顯變化:一是管理目標和工作範圍大幅延伸,管理任務和方式發生了重大變化。

二是隨著大量的高科技電子防護設施的陸續投入使用,技防設施水平大幅提高,安全保衛工作管理手段開始由「人防」向「技防」過度,科技含量逐漸加大,對安保隊伍員工的業務素質和工作技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三是針對櫃面員工操作風險的監控管理工作日漸突出,而現有的安保隊伍中複合型管理人才相對缺乏,工作水平和工作質量急需提高。從以上的變化中,我們不難看出:

目前,銀行保衛工作所承擔的任務是越來越重,管理工作麵是越來越大,管理手段的科技含量也是越來越高,要做好新形勢下的安全保衛工作,就必須對原有的管理模式和格局進行調整和完善,盡快建立起新的管理體系。筆者認為:要適應新形勢、新變化,保衛工作中必須把握好以下幾個重要環節:

一、針對管理目標的三個延伸,要重新梳理工作流程,強化制度建設,積極構建新形勢下銀行系統「大保衛」的框架。

安全保衛工作管理目標的三個延伸是指:一是管理目標從內部治安管理、安全生產管理、突發事件和自然災害的處置延伸到特種裝置、危險物品、公用車輛、食品、藥品、飲用水的安全監督和檢查等層面。二是隊伍建設從管理專職保衛人員延伸到對危險職業從業人員和對外委託的專業公司的安全管理與監督。

三是從協助公安機關進行刑事案件調查延伸到安全事故、治安事故的調查處置。從三個延伸中,我們能清晰看到,新形勢下安保工作的發展趨勢,如不及時對原有的工作機制和管理目標體系進行調整和完善,我們就很難掌握工作的主動權。

「大保衛」的安全管理體制應重點涵蓋五個方面的內容。一是抓好安防、消防設施建設和更新,確保所有設施全部達標,為其他各項工作開展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所有營業網點、辦公場所的主體建築和物理防護設施裝置全部達到國家頒發的《銀行營業場所風險等級和防護級別的規定》的有關標準。

各級行處的安保部門在安防設施建設和網點裝修活動中一定要把好關,確保安防工程建設質量,重點是把好主要原材料的質量關和隱蔽工程監督管理。二是充分發揮電子防護技術的推廣和應用,提高保衛工作的科技含量和管理水平,建立起強大的電子防護網路,實現操作風險規範化管理。目前,隨著遠端電子監控技術、電子感應技術,防尾隨聯動門等一系列高科技電子產品的應用,各級銀行系統的技防裝置有了很大的改善,技防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由於種種因素的影響,電子防護裝置的功能開發和應用還未能到最佳狀態,有的地方甚止是還處於應用初始階段,好像有了電腦不知上網 ,僅知道玩單機版遊戲一樣。

如何全面有效的開發和利用電子防護裝置的效能,將是今後一段時間的一項重要工作。三是有目地的引進部分高素質人材,有計畫、有步驟的改善和提高安保隊伍素質和結構。目前,銀行從事安保工作的員工絕大多數是從部隊轉業或復員的老同志 ,這些同志政治素質好,工作責任心強,不足之處在於對於銀行各項業務缺乏全面的了解,知識面較窄,如不加強學習培訓,很難適應今後的安保工作發展需要。

有計畫引入部分技術人材,對於改善隊伍結構,提高隊伍素質是十分必要的。四是依照新體制下的管理目標,重新制訂和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和規範。此項工作應納入為目前安保工作規劃的重要管理範疇。

對以前安保工作未涉及的諸多管理目標應快速做出反映,建立健全規章制度(包括日常管理、應急處置、責任問責、管理目標等方面),防止出現管理盲區,形成安全責任事故。五是將安全管理責任目標落實到各個業務部門,貫穿到各項工作之中,實現全員動手、齊抓共管。

二、突破傳統思維方式,加大安全保衛工作領域的高科技防護產品的推廣和應用,加大「技防」工作科技含量,提高安防工作整體水平,以有效應對目前日益猖獗的「智慧型」型犯罪對銀行的侵害。

目前,國際金融業受美國次貸危機影響巨幅動盪,國際經濟形勢處於低潮階段,大量的中小企業被迫停產和裁員,下崗無業人員增多,國內不穩定因素顯現。金融行業安保工作形勢嚴峻,一些社會不法分子針對銀行營業場所實施的搶劫、盜竊及詐騙案件依然頻有發生,犯罪分子的作案方法和手段逐步向暴力化和智慧型化發展,傷害程度加劇,造成損失巨大,嚴重擾亂了金融秩序和社會治安秩序,我們銀行業的安防工作再次面臨嚴峻考驗。

儘管監管目標多了、工作是大了,但是由於一系列先進的技防設施的推廣和應用,我們的工作效率和近理水平卻大幅度的提高了,從業員工不但沒有增加,反而還減少了,這就是效率。我們安保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靠的是先進的科技手段,和一流的技防設施。

三、「人防、物防、技防、聯防」的管理格局必須得到全面落實和強化。

以「人防、物防、技防、聯防」的管理格局是我們安保工作的一項傳統的手段和措施,正確把握好這幾個環節的監督和管理對搞好目前的安保工作尤為重要。

(一)正確把握「人防」工程建設全部內涵,抓好隊伍建設,為全面搞好爭行安保工作提供強有力保障。

雖然我們的技防設施和管理水平有子大幅度提高,但是,以人防為主體,技防為手段的方式方法沒有變,加強隊伍建設是安全保衛工作永恆的主題。目前,我行的安保工作從業人員大多由部隊復轉軍人組成,政治素質和工作責任心強,但是由於長期從事保衛工作,雖之年齡結構老化,知識結構更新速度較慢,對於新技術、新業務的推廣和應用反應相對滯後,如不及時強化技能培訓和從業隊伍結構調整,很難完成安保工作各項管理目標。

安保隊伍建設必須集中解決從業人員的思想教育、業務培訓和人員結構調整三個方面抓起:一是各種政治學習不放鬆,通過學習活動幫助員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確保安保隊伍純潔性。二是加強各種業務知識培訓和技防設施操作技能培訓,從櫃面操作規範、計算機操作應用、物理防護技術監測管理、電子防護技術監測管理以及生物防護技術的應用和管理等方面入手,通過培訓活動大幅提高從業人員的技術水平和應變能力。

三是各級安全保衛部門應逐步加大對安保隊伍人員結構的調整,積極吸收一批思想覺悟高、業務能力強的年輕同志到保衛崗位上來,改善保衛隊伍的人員結構和素質結構,為全面完成管理任務與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二)加強物防和技防設施建設,用現代化的科學技術和新型一程材料構建起安全屏障,為全行安全各項業務工作的正常開展提供有效的安全防護網路。

先進的物防和技防設施的投入和使用,為我們的安保工作注入了強大的生機和活力,加大對高科技產品及裝置的管理和應用成為物防和技防工作的中心內容。

作為銀行業的安保機構和從業人員在上述兩大設施的建設與管理與使用中必須遵循以下三個方面的原則:一是依據《安全防範工程技術規範》的具體要求嚴把材料進場關、施工過程監督管理關、竣工驗收關,確保工程質量。二是嚴把電子防護產品的質量關和施工管理,做到產品質量優良,安裝位置合理,監測效果最佳。

三是強化從業人員業務培訓,確保各種防護設施的操作和維護發揮最大效益。

(三)搞好與網點周邊機關或商戶的聯防工作。

堅持實行聯防群治工作,近幾年來,隨著網點資源的優化配置,中心城市的單點型機構數量猛增,網點型機構人員少、業務量較集中,大多夜間無人留守,應對夜間突發事故處置能力不高,這一問題的在效解決,一要靠管理行的保衛機構和公安機構,二是要靠先的技防和物防設施。三要靠網點周邊機關或商戶的聯防,人常說「遠水難解近渴」,「遠親不如近鄰」指的就是這個道理。

搞好聯防工作要突出三個環節:一是要與周邊機關、商戶或居民搞好關係,通過義務理財、節日聯歡等多種方式與其建立牢不可破的魚水關係。二是簽訂聯協議,通過契約的方式將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固定下來。

三是在政策許可的範圍內,可適當為周邊聯防單位配備部門自衛器材,以提高防衛能力。

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談談自己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提高安全 意識 既然大家都認為安全生產工作非常重要,我們首要的工作是安全意識!安全生產不是一句口號,我們必須從心靈深處重視,前車之鑑是血的教訓,必須利用一切方式方法進行安全意識的提高,可以是培訓,可以是報刊宣傳,可以是知識競賽等等。防護措施得力 生產環境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既要生產又要安全,二者必須兼...

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怎麼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要做好安全工作,以下幾點必不可少 一 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以人為本 的思想。要做到這一點,必須要從維護社會發展和穩定的大局出發,牢固樹立愛護人 關心人 尊重人的觀念,這是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根本所在。把員工當成自己的兄弟姐妹,從工作上 生活上關心他們,讓員工感受到企業的關懷,自覺自願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

如何做好網路與資訊保安保障工作,如何做好網路安全工作?

保障網路安 bai全的幾點做法du 1 保障硬體zhi安全 常見的硬體安全保障dao措施主要有使用ups電源回 以確保網答絡能夠以持續的電壓執行 防雷 防水 防火 防盜 防電磁干擾及對儲存 的安全防護。2 保障系統安全 安裝防病毒軟體並及時對系統補丁進行更新,對於不必要的服務及許可權盡可能的關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