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拆遷工作

2021-03-06 22:30:17 字數 2195 閱讀 3482

1樓:數學老師牛掰

拆遷是一項涉及面廣、政策性強、利益調整層次深、配套性要求多、容易引發社會矛盾的工作,問題處理稍有不慎,就可能引發一些社會問題,甚至影響到經濟社會的穩定。徵地拆遷工作關係著地方發展、社會穩定和群眾的切身利益,日益成為群眾關切、社會關注、黨和**關心的焦點。如何達到和諧徵遷,使徵地拆遷工作既保障加快發展的用地需求,又維護好群眾利益,是我們在工作中急需破解的難題。

隨著城鎮化步伐的不斷加快和重大專案的深入實施,徵地拆遷問題越來越突出 ,基層幹部怎樣做好拆遷工作:

一是傾力宣傳教育。徵地拆遷工作的順利與否,離不開被徵地拆遷群眾的理解和支援,因此,徵地拆遷職能部門要牢固樹立「思想先行」的工作理念,克服急躁和盲動心理,採取多種方式,多了解群眾的想法,多分析群眾的顧慮,有針對性地做好群眾的宣傳、解釋工作,要帶著感情上門溝通,根據實際情況,採取一家一戶走訪的方式進村入戶進行宣傳,要講清講透徵地拆遷的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要多為困難群眾著想,以人性化的工作態度,柔性的工作方式贏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援。

二是致力完善政策。要認真研究相關的法律法規,要吃透徵地拆遷有關政策,科學比較新老政策規定的差異,結合本地實際,在不違背上級精神的前提下,科學合理地制定徵地拆遷的相關規定,規範徵地拆遷行為,統一界定補償標準,嚴明工作紀律,劃分職責義務,杜絕一地一價、阻鬧漲價的現象發生,**要做好徵地拆遷的後續處理工作,要依法依規、入情入理地介入村組徵地拆遷補償款分配方式的規範工作,防止強勢家族強勢分配的事情發生,最大限度地減少新的矛盾糾紛的發生。

三是堅持以人為本,真正站在群眾的立場,認真落實國家補償安置政策,讓群眾滿意。同時,要有效擴大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維護好廣大群眾的利益。以保障民生為本,統籌解決群眾的安置、出路和發展問題。

要優先考慮大多數群眾滿意的補償安置問題,除了貨幣補償和產權調換外,因地制宜採取農業安置、就業安置、徵地款入股等多種安置方式,徹底消除群眾的後顧之憂。要從完善工作機制入手,切實做到先建後徵,最大限度地讓老百姓在徵遷安置中真正改善條件、得到實惠,從而使廣大群眾真心地擁護、支援徵遷工作。

四是著力解決困難。徵地拆遷工作是乙個系統工程,牽涉到群眾日常生產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些事情,雖然事小,於理不合,但是,多年來,老百姓已形成了一種習慣,小事不找**,徵地拆遷了,**來找他了,則小事也成了大事,易事也成了難事。在部分群眾眼中,滿足了他的要求,就是和諧,**找他,就是求他,現實生活中,群眾對**、省級政策關注多,對法律關注少,不滿意,就組織圍攻和阻撓施工,而在現行體制下,往往對他們有利。

所以,在徵地拆遷過程中,要相信絕大部分群眾是明事理的。因此,從事徵地拆遷的工作人員,要切實發揮務實的工作作風,在做好群眾的思想宣傳工作的同時,力所能及地幫助群眾解決面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特別是要組織協調好村與村、組與組之間的界址不清的遺留問題。要加大對徵地補償費特別是集體土地補償費的分配方式的協調監管,避免不必要的後續矛盾和問題的出現,對蓄意串聯組織、阻撓徵地拆遷行為要理直氣壯地予以打擊。

同時,對被徵地農民實行就業扶助,著力建立「統籌就業、政策引導、**促進、市場調節、自主擇業」機制,完善被徵地農民的社會就業制度。健全完善勞動就業服務平台,為被徵地勞動力提供技能培訓、就業指導、就業介紹等一系列的服務,鼓勵被徵地勞動力自謀職業、自主創業。

2樓:南邕

徵地拆遷工作政策性強、敏感度高、涉及面廣、利益關係複雜,是大建設工作難題之中的難題。如何在關注民生和推動發展中統籌兼顧,求得平衡,是檢驗幹部工作方法和成效的重要標尺...

第一,注重調查研究,準確把握各方的心理特徵。

第二,注重多措並舉,充分發揮拆遷工作隊伍的骨幹作用。

第三,注重深入分析,積極搞好協調服務做到按規律辦事。

第四,注重實事求是,靈活運用政策維護群眾的合法利益。

第五,注重因戶制宜,切實保證拆遷工作有序穩步推進。

一要堅持公開、公正。要及時將拆遷方案、拆遷範圍、補償標準等資訊全部公開,並對每戶的拆遷面積、補償金額張榜公布。嚴格按照程式辦事,堅持「四個到位...

二要堅持依法推進。要嚴格落實拆遷政策規定的補償標準,切實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對群眾的利益訴求不「堵」不「避」,不「拖」不「壓」,建立方便快捷的利益表達通道和利益協調解決機制,使拆遷戶所反映的問題能夠在最快的時間內得到妥善處理...

三要堅持正面引導...四要堅持以人為本...五要堅持群眾路線......

3樓:wang婆婆

既然你是新來的一般工作人員,當然要聽領導的安排。如果是決策者,做好搬遷工作應當:調查——拆遷討論方案——公示——完善方案——再公示——制定方案——實施。

總之,拆遷工作要從調查摸底開始。

如何做好業務工作,如何做好業務?

一 什麼是推銷?客戶 發現需求 滿足需求 初級 創造需求 滿足需求 高階 二 需求 一 生理需求 二 安全需求 三 尊重的需求 四 社交的需求 五 求知的需求 六 美的追求 追求美是人類最偉大的情操 七 自我實現 三 推銷什麼 文化 宗旨 理念 精神 四 愛達方式 一 注意力 二 興趣 三 渴望 四...

企業如何做好招聘工作,如何做好招聘工作

內容來自使用者 程程 如何做好招聘 從招聘的11個流程談招聘 先拋開招聘流程,我想每個hr都要問自己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招聘?從公司的角度來看,hr之所以招聘,是因為收到業務部門需求。業務部門又為什麼需要人才?是為了滿足它們現在或將來良好運營,來達到創造效益的目的。那麼招聘的目標就很明確 是為了給企業...

如何做好面試工作,hr如何做好招聘工作

面試前的準備 面試前要先預想主考官會問的問題,並準備謹慎而有條理地回答。事先有準備的人,表情和肢體語言比較篤定從容,且具備較好的回應能力。大學畢業生由於缺乏面試經驗,可事先找朋友練習面試技巧。面試時最好提前10分鐘到達地點,先去洗手間放鬆一下,整理一下思路,還可最後檢查一下自己的儀容,整理因擠公車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