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對美國巨集觀經濟政策的影響

2022-04-02 10:44:39 字數 607 閱讀 6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後美國到了飛速發展階段。政治外交與社會發展上的雙贏利。

因為美國的戰爭從未停止過,軍事**銷售相比之下會有影響。所以政策會變成對全球資源的壟斷。經濟方面會變成區域性壟斷。杜拜石油美圓就是個例子。

跟美國相關的國家發展都十分迅速,資本主義國家弊端是壟斷,優勢是人民與國家發展迅速,緩解社會矛盾。

中國其實也是資本主義壟斷,只是沒表明化。優勢是國家壟斷經濟,能夠讓國家迅速發展起來。弊端是大部分財產在官商手裡,實質是國富民弱,容易發生變動,貧富差距越大矛盾就越多。

強國是先富人再富國,因為人民富有國家自然就富有。中庸的國家都是先富國再富人民,這樣一來必然人民會對zf不滿,又因為壟斷,造成又對社會不滿。

制度代表著乙個民族的文化底蘊,社會主義其實就是自私主義深刻化,資本主義是偽君子的樂園。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的巨集觀調控已經結束了,因為二戰的軍火生產已經讓美國對美國乃至世界經濟的發展起到了舉足輕重的影響。現代跨國公司首先在美國飛速

3樓:楊凱

我只知道 美國在整個二戰中大發橫財 戰後一躍成為 超級大國 經濟政策 馬歇爾計畫應該算 乙個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是什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意義

第二次世界 大戰在很多方面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第一,這次戰爭給世界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壞和災難。戰爭歷時六年多,遍及世界各地,消耗了大量財富,夷平了許多城市和村莊,無數生靈塗炭。第二,這次戰爭摧毀了法西斯主義。法西斯在戰爭中大肆 無辜居民,毀滅人類文明,殘暴本性暴露無遺。戰爭打敗了法西斯,教育了各國人民...

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主要原因和根本原因

根本原因 由於一戰戰過後德國不甘心 凡爾賽和約 對其戰敗國的嚴懲和限制,暗中加緊恢復國力 戰勝國義大利因未能得到英法所許諾的領土而耿耿於懷 另一戰勝國日本對華盛頓條約對它的限制也充滿怨恨,在亞太地區與英美新的角逐,準備向中國侵略擴張。英法美等主要戰勝國則在如何處理德國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其實是資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