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網路與資訊保安保障工作,如何做好網路安全工作?

2021-04-21 19:16:56 字數 2553 閱讀 8724

1樓:仰

保障網路安

bai全的幾點做法du

1、保障硬體zhi安全

常見的硬體安全保障dao措施主要有使用ups電源回

,以確保網答絡能夠以持續的電壓執行;防雷、防水、防火、防盜、防電磁干擾及對儲存**的安全防護。

2、保障系統安全

安裝防病毒軟體並及時對系統補丁進行更新,對於不必要的服務及許可權盡可能的關閉,對於外來的儲存介質一定要先進行病毒查殺後再使用。

3、防禦系統及備份恢復系統

利用防火牆可以對不同區域間的訪問實施訪問控制、身份鑑別和審計等安全功能。入侵檢測系統(ips)是防火牆的合理補充,能幫助系統對付網路攻擊,提高了資訊保安基礎結構的完整性。

4、安全審計與系統運維

對監控網路內容和已經授權的正常內部網路訪問行為,可以實時了解網內各客戶機及伺服器出現的情況,存在的異常程序及硬體的改變,系統漏洞補丁的修復情況等等。

5、人員管理與制度安全

加強計算機人員安全防範意識,提高人員的安全素質以及健全的規章制度和有效、易於操作的網路安全管理平台是做好網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條件。

如何做好網路安全工作?

2樓:胡楊小豹子

1、樹立網路安全意識

全面加強全體員工關於網路安全的防範意識,加大網路安全的培訓和教育,防止因工作人員安全意識淡薄而造成的安全隱患,新增上網行為管理專案,做到有記錄可查,行為可管。

同時,要求員工樹立保密意識,對使用的計算機設定保密口令,並將原來使用的弱口令統一公升級為強口令,進一步提高網路安全防範等級。

2、健全網路管理制度

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執行誰負責、誰使用誰負責」的原則,制定和下發了《蘇州繞城高速公路****網路安全管理辦法(試行)》《蘇州繞城高速公路****網路與資訊保安應急預案(試行)》等管理制度,進一步規範了辦公電腦的使用要求,明確了各種軟體的使用規範。同時將具體的網路安全責任細化到每個崗位、每個人,形成齊抓共管、共同維護的機制。

3、加強網路安全防護

定期對軟體、計算機防火牆及防毒軟體進行檢測,及時進行更新公升級,修復存在的漏洞,同時對資料庫及時進行備份,加強電腦外接裝置管理,確保資料的安全。公司於去年起增加了伺服器災備一體機、日誌審計系統,更換了上網行為管理系統,劃分網路安全域,做到了伺服器端與網路安全裝置段分離。

3樓:雪月森林

1、完善網

絡安全機制

制定《網路安全管理制度》,設立公司網路與資訊化管理機構,負責網路設施和資訊系統的運維管理。堅持做好網路與資訊保安風險評估和定期巡查,制定網路安全應急預案,健全網路安全事件聯動機制,提高公司網路安全應急處理能力。

2、強化網路安全教育

3、優化網路安全策略

配備專業防火牆,對公司網路進行執行監控、流量監控和威脅監控,並生成網路安全日誌。

4、加強網路環境管理

加強伺服器、網路、安全裝置、機房等的管控,確保機房溫度、濕度等合格達標。及時準確填寫裝置新增、檢修和變更配置記錄表,定期修改伺服器密碼。

5、強化網路監控服務

通過計算機入網申請登記表、網路密碼變更記錄、公司網路管理日誌等記錄,做好網路監控和安全服務,構建安全即服務的雙重縱深防禦模式,為公司管理保駕護航。

6、加強新**運營維護

4樓:demon陌

在建站初期,我們就要有乙個全面的認識,對於可能發生的任何情況做好充分的準備。現在**主要面臨的網路攻擊有各種dns以及ddos、cc攻擊等,但是無論是從哪方面進行攻擊,一旦攻擊成功都會造成**大面積的癱瘓,對企業造成經濟損失。

所以在建設**初期就應該建立完善的**安全防護體系,建立網路安全的實時監視系統,對於各類網路攻擊等情況能夠做到實時有效的監測,能夠及時有效的開啟各種防護措施。

5樓:無崖子浪逍遙

先要做好網路安全工作,首先你要做好這個防火牆,如果你沒有做好防火牆的前提下,那麼就很容易遭遇這個黑客的攻擊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6樓:楓橋映月夜泊

網路安全和資訊化是一體之兩翼、驅動之雙輪」「沒有網路安全就沒有國家安,沒有資訊化就沒有現代化」。

7樓:長中短全是我的

網路安全工程師只是乙個概稱,網路安全分很多的,但是一般指的是滲透測試方向,那甲方和乙方的同乙個崗位都會有不一樣的工作,更別說不同崗位了,那既然安全是由計算機各領域知識衍生出來的東西,那麼要做的事情肯定都是各種各樣的,有時候需要你處理一下資料庫,有時候需要你加固一下**的安全(加固**),有時候需要整硬體防火牆等等。

8樓:雞蛋加灌餅

完善網路機制來做好安全工作。設立公司資訊化網路與治,掌紋備與信統之運維治。固為網路與資訊安險度與期巡,定安急預案網路,網路安全事聯動制,高公聽能網路安急。

9樓:平靜的陌生人

首先,必須(時刻)意識到你是在學習一門可以說是最難的課程,是網路專業領域的頂尖課程,不是什麼人、隨隨便便就能學好的。不然,大家都是黑客,也就沒有黑客和網路安全的概念了。

很多朋友抱著學一門課程、讀好一本書就可以掌握網路安全的知識和技能。不幸的是,網路安全技術決不是幾本書、幾個月就可以速成的。你需要參考大量的參考書。

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談談自己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提高安全 意識 既然大家都認為安全生產工作非常重要,我們首要的工作是安全意識!安全生產不是一句口號,我們必須從心靈深處重視,前車之鑑是血的教訓,必須利用一切方式方法進行安全意識的提高,可以是培訓,可以是報刊宣傳,可以是知識競賽等等。防護措施得力 生產環境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既要生產又要安全,二者必須兼...

如何做好會務工作,如何做好會務保障工作的幾點啟示

首先要確定會議名稱 參加人員範圍 人數 職務,議程 日程。需要準備的材料,如會議須知 會議人員表 會務聯絡人 會議所需要的工作材料 個人發言。細節的就是會議座次安排,按照什麼順序來排,是圓桌式,還是其他正規的,需要準備的水果 飲料等 尋找合適的會務公司,可以減少你很多的煩惱,江浙滬皖歡迎選擇西子蘇會...

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怎麼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要做好安全工作,以下幾點必不可少 一 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以人為本 的思想。要做到這一點,必須要從維護社會發展和穩定的大局出發,牢固樹立愛護人 關心人 尊重人的觀念,這是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根本所在。把員工當成自己的兄弟姐妹,從工作上 生活上關心他們,讓員工感受到企業的關懷,自覺自願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