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營銷總監工作,如何做好營銷總監

2022-05-14 05:06:50 字數 5300 閱讀 6432

1樓:範小晴

營銷總監崗位職責

1、服從公司安排,尊守各項法律法規。

2、分析市場變化,市場占有率調查,竟爭環境分析 ,成敗原因分析。

3、制定銷售目標和制定產品組合計畫,同時制定銷售組合計畫  及銷售目標。

4、決定銷售策略,銷售渠道戰略 ,市場細分化戰略,廣告**戰略,支援經銷商戰略 。

5、組織行動分配各地區銷售目標,任務組織分配廣告**行動 。

6、銷售資料彙總分析,對各地區工作量測定,提出市場開發建議。

營銷總監工作內容

1、經常開展對客戶、市場、競爭對手的調查研究,針對市場和競爭對手的動向制定應對措。施,鞏固原有市場,開發新市場,提高品牌形象。

2、根據市場需求狀況報批新產品開發方案。

3、全面負責公司客戶資訊的管理,妥善處理客戶營銷層面的投訴問題。

4、監督、檢查客戶服務及售後服務情況,確保服務質量不斷提高。

5、組織建立健全營銷組織,建立並拓展公司的營銷網路,開發並鞏固目標市場。

6、定期主次召開公司營銷工作會議,全面準確的把握公司的營銷運**況。

7、審閱營銷系統及以其相關的檔案,在許可權範圍內簽發檔案。

營銷總監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1、具備統籌全域性的眼光,要用總經理的視野看待企業的問題。

2、制定合理的營銷戰略,並引領戰略的執行。

3、組建合理的團隊,培養團隊成員。

4、能夠獨立或帶領團隊建設營銷系統,並維持運營。

2樓:職場導師杜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回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稍等哈~~

我是菲姐,擁有15年人力資源管理經驗的生涯規劃諮詢師,擅長勞動法規、保險、職場發展和個人優勢探索,運用心理諮詢、蓋洛普優勢和教練技術,已幫助3000多位職場人解決問題!

點選我的頭像關注我,您的職場有我陪伴!

3、新拓市場和老客戶維護的策略,此處營銷總監應對我更了解才對。

更多2條

如何做好營銷總監

營銷總監如何開展工作

3樓:

這個具體要看你營銷的產品而定,這個問題問的太大,最好細分到具體的一些細節

首先對於大的營銷來說,渠道,流程,利潤,這些都是要一一攻破的,建議你可以詳細一點描述產品再慢慢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為搞好銷售,促進公司業務的增長,運用現代整體營銷策略與科學的營銷管理手法開拓市場空間,擴大經營版圖,對業務員採取如下管理方法控制,以促成目標的達成。例如《客戶調查表》、《業務員訪問活動檢查表》、《業務員效率月報表》、《銷售管理費用檢查表》、《開拓潛在客戶檢查表》、《業務員時間管理核查表》、《行銷活動問題發掘檢核表》、《商談檢核表》,隨著市場的開拓還將深入地做《市場資訊系統的建立》、《市場戰略系統調研分析》、《市場戰略目標體系》、《競爭對手情報資料分析與對策研究》、《市場營銷網路體系》等項工作,真正體現要做就做得最好的原則。

作為營銷總監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5樓:時代華商商學院

1、團隊管理與激勵能力;

2、企業營銷策劃能力;

3、資源整合能力;

4、領導力和談判能力;

5、行業相關的法律法規;

6、創新經營思維的能力

6樓:來自土耳其靈敏的馬更歇狼

方面也並未在實踐中發揮應有的指導效果。因而在網路營銷實踐作業中,許多時候需求依靠自己對實踐中發現問題的考慮和總結。

10.習慣改動才幹

習慣改動的才幹,也能夠稱之為不斷學習的才幹。由於網際網路環境和技術的開展改動很快,假如幾個月不上網,或許就現已不會上網了。對咱們的網路營銷學習和使用尤其如此。

一本書寫出來到讀者手中現已2年過去了,然後從學習到畢業後的實踐使用或許又需求兩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因而一些具體的使用手法會發生很大改動,但網路營銷的一般思想並不會隨著環境的改動而發生根本的改動。

11.終身學習才幹

沒有乙個職業比電子商務開展得更快,技術、模式、使用者、觀念天天在變,要堅持終身學習心態。網際網路具有跨職業特性,未來每乙個職業都需求經過網際網路進行商業活動,這決定了網路營銷工程師經過網際網路這個渠道在不同的職業範疇裡面發揮巨大的效果。

12.深化了解網民才幹

中國網民階級眾多,得從最低階級了解起,且要一直將自己置入廣闊網民中心去了解最新動態和熱點。

13.具有整合才幹

今後的企業表裡資訊流程必定統

一、完整的結合在一起;完美整合才幹發揮最大效益。

14.熟悉企業架構才幹

電子商務部門將成為幹流部門,但公司不必定是電子商務公司,所以要了解各個部門和各類公司根本運作。

15.操控傳統**才幹

網路營銷不是僅有,能完美結合各類**,了解其操作方法和推行技巧才幹到達最佳效果。

16.勇於求變才幹

改動一直是電站商務的特色,自動尋求改動才幹搶先。

17.樹立品牌才幹

今後**的數目不會比網民數目少,要有堅持質量、力求特色的才幹。

18.耐性才幹

耐性一直是it人的缺陷,具有耐性,那怕是認真校對新聞中的每乙個標點。

19.靈敏、詳盡才幹

潰於蟻穴在電子商務中層出不窮,要做到靈敏、細心認真對待每乙個過錯和漏洞,認真的總結工作的問題。

乙個優秀的營銷總監必須做到做好哪些工作?

7樓:三秒微笑

(一)、具備統籌全域性的眼光,要用總經理的視野看待企業的問題。因為:1、僅依靠營銷部的單打獨鬥不可能為顧客提供滿意的服務,不可能使企業的業績不斷提公升,高效的營銷系統,背後一定有著其他部門的大力支援;2、只有具備總經理的視野,才不會犯本位主義的錯誤,才能理解其他部門的問題,才能有效地協調與各個部門、各個系統的關係,從而實現有效整合公司資源、正確實施營銷戰略;3、具備了總經理的視野,就為營銷總監制定合理的營銷戰略奠定基礎。

(二)、制定合理的營銷戰略,並引領戰略的執行。毫無疑問,這是營銷總監最基本的職能之一。在制定營銷戰略的時候,營銷總監必須根據外部環境呈現出的機會和內部的營銷能力選擇合適的目標市場,進而選擇合理的營銷組合策略(產品策略、**策略、分銷策略、**策略)。

更為關鍵的是,在營銷戰略確立以後,營銷總監必須為戰略的實施創造條件——必須在企業內部爭取資源,取得其他部門對營銷戰略的認同,進而對戰略的執行提供強有力的支援與保障。這關係到營銷戰略是成為一紙空文還是真正能付諸行動。

(三)、組建合理的團隊,培養團隊成員。企業的競爭就是人才的競爭,作為營銷總監,乙個重要的職責就是要為企業組建一支能征善戰的隊伍。在團隊的建設上至少需要做以下工作:

1、注意人員的合理搭配;2、培養下屬以營銷總監的視野看問題;3、設定合理的績效管理體系,並與激勵體系相結合。

(四)、建設營銷系統。如果企業想要提公升銷售,或許更迫切需求的只是銷售總監;如果企業著重在市場機會與市場策略方面做文章,或許更迫切需要的是市場總監。而真正的營銷總監,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籌建和完善企業的營銷系統的體系,讓企業的各個部分更好地連線和高效地工作,最終真正達到部分到系統的整合。

因此,營銷總監必須疏導各個業務流程與資訊流程並將之規範化、制度化,在此基礎上明確各個崗位在各個流程上的責任與權力,最終建成高績效的營銷團隊。

(五)、建設品牌。把產品品牌定位貫穿於企業的整個經營活動,並通過營銷組合去建立、鞏固、加強這個定位。通過定位為產品在顧客心智中打上烙印,區隔競爭對手並佔有定位。

營銷總監應該怎麼做

8樓:笑笑來著

**以下資料供參考

如何做好營銷總監

一是盡快了解企業概況。

企業概況一般是通過企業簡介、企業**、網上搜尋、與同事們溝通以及和企業領導溝通來得到了解的。

二是熟悉銷售人員與企業文化。

銷售人員是銷售管理的物件,應當盡快熟悉;而企業文化是企業在發展過程中積澱的特質,需要新入職人員仔細體會並適應之。

三是對以往的銷售資料和資料進行仔細分析。

通過分析過去的銷售資料、客戶資料以及銷售動態,新入職者可以很快了解企業前期銷售狀況以及後續工作中面臨的主要問題。

四是了解企業在行業中的位置和發展方向。

每個企業在行業中都有其特定的位置。銷售管理人員應當對此進行充分了解,藉以明確企業以後的發展方向和發展重點。明白了這些內容,才能為銷售策略的設計打下良好基礎。

五是對企業部門設計和管理方式進行了解和適應。

銷售管理人員必須明了每個部門的基本職責、管理者和部門協作配合問題,這是銷售管理工作的基本前提。

第六則需要對每個銷售人員的具體情況進行準確判斷。

每個銷售人員都是不同的。銷售管理人員需要了解每個銷售人員的工作方式、銷售業績、從業時間、個人規劃等等,以便對銷售人員實施有效管理。

第七,盡快學習產品知識、行業知識、企業管理制度等內容。

每個企業的產品、每個行業的知識均有其不同於其他企業或行業的特點。在銷售管理人員新進入原本不熟悉的行業時更是如此,應當盡快學習了解。對於企業管理制度,也需要認真學習。

第八,通過上述工作,確定自己在每一階段的工作計畫。

銷售人員入職一週後應當對自己下週、下月、半年內的工作進行規劃,保證自己工作方向的準確性和工作的有效性。

第九,確定年度營銷策略、銷售目標和銷售實施方案。

這是銷售管理人員銷售策劃水平的最好體現。優秀的營銷管理人員均具備規劃、策劃和方案執行能力。

第十,向銷售人員宣導年度營銷方案並取得大家的認同和響應。

任何高效的方案、制度、流程都是不斷**出來的。銷售管理人員必須通過多次集思廣益以便獲得方案的更好的適應性。

十一、對企業營銷平台進行適度分析,適當調整不適應企業某一階段發展的某些制度、規定、流程與做法。

這個工作需要逐步進行,不可以操之過急。新進入企業,應該以了解、學習、適應、提公升為主。

十二、對銷售人員進行有針對性的培訓,助其提高。

銷售人員的自我提公升,無非是通過工作、通過學習、通過培訓、通過考核來獲得提高的。銷售管理人員的培訓能力,是獲得銷售人員認同的重要能力,是不可或缺的。

十三、對現有資源和現有客戶進行分析,逐步理順銷售管理。

這主要是為了深入了解銷售重心,確定更適合企業營銷活動的方式。銷售管理人員需要不斷分析市場、分析客戶、分析銷售方式、分析每一階段的銷售狀況並作出有針對性的調整。

十四、對銷售人員進行有效管理、仔細指導和和客觀評估。

對銷售人員的指導、管理、指揮、監督、考核、評估和提公升,是銷售管理的主要內容。

十五、對企業品牌進行綜合分析,評估品牌發展策略與傳播策略。

銷售管理人員必須長於分析企業品牌的現狀和未來發展方向,必須能夠對品牌的影響力和滲透力作出準確分析評估,並藉此設計出新的、更適應企業品牌發展的品牌傳播策略。

如何做好人力資源總監,如何做好人力資源總監工作

1.嚴格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和部門的工作程式,主持並參與部門的日常工作。2.積極貫徹執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和上級各項指示,並根據公司的要求組織制定相應的勞資政策 人事制度和勞動合同等。3.加強公司人力資源的 和統籌工作,根據各項目的經營狀況和市場情況,合理調整組織機構 人員結構和工資福利待遇。...

如何做好業務工作,如何做好業務?

一 什麼是推銷?客戶 發現需求 滿足需求 初級 創造需求 滿足需求 高階 二 需求 一 生理需求 二 安全需求 三 尊重的需求 四 社交的需求 五 求知的需求 六 美的追求 追求美是人類最偉大的情操 七 自我實現 三 推銷什麼 文化 宗旨 理念 精神 四 愛達方式 一 注意力 二 興趣 三 渴望 四...

企業如何做好招聘工作,如何做好招聘工作

內容來自使用者 程程 如何做好招聘 從招聘的11個流程談招聘 先拋開招聘流程,我想每個hr都要問自己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招聘?從公司的角度來看,hr之所以招聘,是因為收到業務部門需求。業務部門又為什麼需要人才?是為了滿足它們現在或將來良好運營,來達到創造效益的目的。那麼招聘的目標就很明確 是為了給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