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牛腩湯怎麼做,番茄牛腩湯怎麼做?

2022-04-02 07:41:03 字數 6107 閱讀 14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腩、番茄各約320克,八角1粒,青椒2個,蔥1條(切段),蒜1瓣(拍裂),姜1塊(切片),油4又1/2湯匙,水溶粟粉1/2湯匙。

調味料:生抽2湯匙,鹽1/4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1、牛腩洗淨切大塊,下3/2湯匙油拌勻,加入八角及適量清水(約5碗),中火炆煮約1小時,至汁液餘約2/3杯(留用)。

2、番茄去蒂切角塊,青椒去籽切大塊。

3、燒熱3湯匙油,下青椒略炒即取出,再下蔥、蒜、姜炒勻,加(1)的牛腩及番茄,兜勻。

4、調勻調味料,拌入(3)的牛腩中,加(1)的牛腩汁,煮滾,加青椒炒勻,以粟粉水勾芡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

美食配料

牛肉;西紅柿(4個小的)。花椒、大料少許。

美食特色

味美湯濃,趁熱喝!可以在吃飯的時候小火燉湯,保持溫度!

美食做法牛肉洗淨切成小塊,水開後可以一邊切一邊下肉。然後就是蓋上蓋燉。因為肉很乾淨,不用在過水了,也不會很膩!加花椒大料,先不方鹽,現在放鹽不易煮熟。 p <>

2、水再開,要是有點沫就用小勺撇乾淨。現在小火燉。

3、1.5個小時候,中途要是水少要填水。

4、將洗淨的西紅柿切平均,下鍋。我繼續燉!

5、水開再後放鹽,我家大概是3匙(最好少,因為少了鹽在你最後喝的時候可以現加!但是要是湯鹹了加水就不好喝了!),因為是一大鍋,呵呵。go on 燉!

6、30分鐘後西紅柿就軟了,要是有時間可以多燉。我不喜歡吃熟了的西紅柿,所以爭取燉沒,就是都燉化,燉到湯力,好喝著尼!加雞精!

7、出鍋。

3樓:愛別等

西紅柿牛腩湯、黃豆以個人口味新增個人做法,可以嘗試做下,也希望大家喜歡

番茄牛腩湯怎麼做?

4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主要原材料自然就是西紅柿、牛腩、茄汁黃豆。

1、    將牛腩切成塊狀,冷水下鍋,煮開撇去血水浮沫,同時高壓鍋加適量的開水。

2、    將經過煮出血沫的牛腩肉撈入高壓鍋中,時間調為 15—20分鐘。高壓鍋自然冷卻後備用。

3、    起鍋放入少量的食用油,將西紅柿切塊進行煸炒,西紅柿炒出汁水後放入茄汁黃豆繼續煸炒均勻。

4、    將高壓鍋內牛腩湯放到鍋內煮開後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這道菜的菜品特色是做法簡單,營養豐富,小白級即可操作,由於牛腩的脂肪含量較高,高壓鍋煮熟後湯厚味濃,無需加入過多的調料就可保正湯品濃香十足。製作這道湯時,西紅柿要選擇熟果,不但因為熟果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大量的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番茄紅素,還因為熟果西紅柿具有芬芳的硫化物,以及異常豐富的甘味谷氨酸。谷氨酸和硫質香氣較常見於肉品中,在果實中很少見,因此西紅柿先天適合用來為肉品增添風味,甚至取代肉的滋味,而且還能幫助醬汁及其他綜合配料提公升味覺層次和複雜的風味。

5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牛腩放入鍋中焯水,然後撈出來,再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把牛腩放進去,然後再加入一些生抽老抽,食鹽翻炒均勻,再加入適量的水,等水燒開再加入番茄,然後即可出鍋。

6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番茄去皮後下鍋炒出湯汁,加入牛腩翻炒均勻後放入開水。煮30分鐘後加入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7樓:愛別等

西紅柿牛腩湯、黃豆以個人口味新增個人做法,可以嘗試做下,也希望大家喜歡

西紅柿牛腩湯的做法家常

8樓:愛別等

西紅柿牛腩湯、黃豆以個人口味新增個人做法,可以嘗試做下,也希望大家喜歡

9樓:堅持實現夢想

番茄

牛肉西紅柿湯怎樣做,牛肉西紅柿湯怎麼做法

西紅柿牛肉湯的做法 1.牛肉1000克 番茄黃豆425克1罐 西紅柿4個 洋蔥1個 番茄醬300克 鹽10克 2.牛肉飛水,再用熱水衝乾淨 3.倒入一罐番茄黃豆,牛肉 洋蔥 西紅柿切塊,淋入番茄醬4.一次加足熱水,大火熬開後保持10分鐘,轉小火熬50分鐘5.最後加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6.番茄跟牛肉搭...

土豆燒牛腩怎麼做才能牛腩軟爛入味土豆綿密絲滑

菜名 土豆蒜瓣牛腩煲 所需食材 牛腩1斤 土豆1個 蒜瓣20瓣左右 香蔥一根 八角5個 花椒2克 桂皮2塊 生薑1塊 白沙糖8克 料酒3勺 蠔油1勺 生抽2勺 食用鹽6克。食用油適量即可。烹飪步驟 1.牛腩我們需要購買新鮮牛腩肉,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如果有時間我們可以把牛腩放到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逼出...

西紅柿雞蛋疙瘩湯怎麼做西紅柿雞蛋疙瘩湯的做法

主料西紅柿 3個中筋麵粉 70g芹菜嫩葉 4片雞蛋 2個輔料 清水適量鹽5g 白胡椒3g 大蔥5g 步驟回1.西紅柿洗淨後切塊,答芹菜嫩葉洗淨。2.鍋燒熱倒油放入蔥片煸香。3.放入西紅柿塊。4.翻炒至西紅柿炒軟出湯。5.後加入清水,大火煮開。6.在麵粉中,一點一點的加水。7.邊加邊迅速攪拌,一定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