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燒牛腩怎麼做才能牛腩軟爛入味土豆綿密絲滑

2022-01-09 03:40:03 字數 1261 閱讀 5888

1樓:陳奎洲說遊戲

【菜名】:土豆蒜瓣牛腩煲

【所需食材】:牛腩1斤、土豆1個、蒜瓣20瓣左右、香蔥一根、八角5個、花椒2克、桂皮2塊、生薑1塊、白沙糖8克、料酒3勺、蠔油1勺、生抽2勺、食用鹽6克。食用油適量即可。

【烹飪步驟】:

1.牛腩我們需要購買新鮮牛腩肉,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如果有時間我們可以把牛腩放到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逼出血水,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開後放入牛腩焯水去除血沫,再把炒好水的牛腩放入到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再依次放入八角、桂皮、花椒大火進行煮開,在轉中小火煮半個小時,過火把牛腩切塊撈出進行備用,鍋中的湯需要留著。

2.鍋中需要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6成熱時放入大蒜進行爆香然後撈出放到碗中進行備用。

3.鍋中的油不要倒掉,放入土豆塊與牛肉一同進行翻炒均勻。

4.翻炒片刻後我們把燉牛肉的湯放入鍋中沒過土豆與牛腩。

5.在放入白砂糖、生抽。、蠔油、料酒開中火進行燉煮10分鐘左右。

6.土豆燉熟後我們開大火進行收汁,最好保留一些湯汁,最後放入生薑片、大蒜、還有提前炒好的蒜瓣進行攪拌均勻,最後在常常鹹淡味。

7.在放入到砂鍋中進行燉煮,開小火慢慢煮5分鐘左右湯汁快收乾後即可出鍋。

【烹飪竅門】:

1.牛腩我們清洗後如果有時間可以放入到清水中進行浸泡30分鐘,這樣做可以有效的泡出牛肉中的血水,這樣再用水焯就會發現血水變少了。

2.牛肉比較硬燉煮時間比較長,如果家中有老人牙口不好可以選擇用高壓鍋提前燉煮,這樣吃起來口感也會變得軟糯入口即化。

2樓:微涼一葉

先把牛腩煮熟,切成小塊後,用油煎炒,加入蔥、薑等配料,加入土豆塊翻炒,最後加入清水用砂鍋煲煮。

3樓:fia我娶妳

牛肉放入水中泡一下,切塊焯水盛出,鍋中加香料炒一下,放牛肉炒勻,加開水小火慢燉半小時,再放土豆進去,燉上5分鐘即可!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牛腩放入水中焯燙,10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牛腩和土豆,加入生抽老抽,加入蔥段,薑片,八角,第二適量的水燉制20分鐘左右即可。

土豆燒帶魚怎麼做,土豆燒牛腩怎麼做?

1 帶魚去掉內臟 頭洗淨用鹽 白酒 花椒 醋醃製30分鐘2 土豆切小塊 下入溫油中 炸至金黃,帶魚過油3 鍋內留底油爆香大料 下入蔥薑蒜 4 下入炸好的魚和土豆 5 加入 醬油 鹽 醋 糖 和水,水沒過魚6 轉小火燉至20分鐘,湯汁濃縮即可 帶魚去膛,洗乾淨,切成兩寸段。把鍋燒熱,加四湯勺油。帶魚沾...

西紅柿牛腩湯怎麼做,番茄牛腩湯怎麼做?

主料 牛腩 番茄各約320克,八角1粒,青椒2個,蔥1條 切段 蒜1瓣 拍裂 姜1塊 切片 油4又1 2湯匙,水溶粟粉1 2湯匙。調味料 生抽2湯匙,鹽1 4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做法 1 牛腩洗淨切大塊,下3 2湯匙油拌勻,加入八角及適量清水 約5碗 中火炆煮約1小時,至汁液餘約2 3杯 留...

牛腩燉白蘿蔔怎麼做

主料。白蘿蔔。一根。牛腩。500g輔料。草寇。乙個。香葉。2張。薑片。少許。鹽。少許。乾辣椒。少許。小公尺辣。3個。微辣。口味。燉。工藝。一小時。耗時。普通。難度。白蘿蔔燉牛腩的做法步驟。白蘿蔔燉牛腩的做法步驟 1 1牛腩清洗乾淨,改刀切麻將大小塊。白蘿蔔燉牛腩的做法步驟 2 2冷水放入鍋裡,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