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幫浦和真空閥的問題,真空幫浦和真空閥的問題

2022-03-27 21:30:03 字數 4822 閱讀 4891

1樓:福祿壽禧

真空電磁閥,通電時(也就是真空幫浦工作時)電磁閥門是開啟的,真空幫浦不工作時,電磁閥也不工作.解決方法,先檢視電磁閥的電壓是220v,還是380v,電壓不要搞錯了,電磁閥是有方向的,方向有無搞反了.停機後電磁還吸合,要檢查是否有迴路電經電磁閥.

以上沒問題要考慮到電磁閥的質量問題.

2樓:秋風

目前真空幫浦已廣泛的得到應用。國產幫浦體積大,且吸力小,但是便於維修。而進口幫浦體積小,吸力大,但是維修成本高。

而我們從事工作都是配備的進口幫浦。所以從這個方面來說,保養顯得尤為重要。以下是真空幫浦在日常保養中應該注意的一些要點:

(1)定期檢查真空幫浦管路及結合處有無鬆動現象。用手轉動真空幫浦,試看真空幫浦是否靈活。

(2)向軸承體內加入軸承潤滑機油,觀察油位應在油標的中心線處,潤滑油應及時更換或補充。

(3)擰下真空幫浦幫浦體的引水螺塞,灌注引水(或引漿)。 (4)關好出水管路的閘閥和出口壓力錶及進口真空表。 (5)點動電機,試看電機轉向是否正確。

(6)開動電機,當真空幫浦正常運轉後,開啟出口壓力錶和進口真空幫浦,視其顯示出適當壓力後,逐漸開啟閘閥,同時檢查電機負荷情況。

(7)盡量控制真空幫浦的流量和揚程在標牌上註明的範圍內,以保證真空幫浦在最高效率點運轉,才能獲得最大的節能效果。

(8)真空幫浦在執行過程中,軸承溫度不能超過環境溫度35c,最高溫度不得超過80c 。

(9)如發現真空幫浦有異常聲音應立即停車檢查原因。

(10)真空幫浦要停止使用時,先關閉閘閥、壓力錶,然後停止電機。 (11)真空幫浦在工作第乙個月內,經100小時更換潤滑油,以後每個500小時,換油一次。

(12)經常調整填料壓蓋,保證填料室內的滴漏情況正常(以成滴漏出為宜)。 (13)定期檢查軸套的磨損情況,磨損較大後應及時更換。

(14)真空幫浦在寒冬季節使用時,停車後,需將幫浦體下部放水螺塞擰開將介質放淨。防止凍裂。

(15)真空幫浦長期停用,需將幫浦全部拆開,擦乾水分,將轉動部位及結合處塗以油脂裝好,妥善儲存。

控制閥安裝在真空系統中,習慣稱破真空及防真空閥。一般由電磁鐵操作,控制其按照設定的速率通斷或接通系統介質破空.與安全閥不同,破真空閥是工藝設計需要。

用以破除系統真空狀態,實現停車或部分停車,方便維修或者系統切換。根據工藝要求,破真空閥可以是手閥或者自動控制閥。目的是開啟向系統內引入要求的介質,提高系統絕對壓力。

什麼是真空閥,和安全閥有什麼區別

3樓:小談說劇

真空閥是指工作壓力低於標準大氣壓的閥門。

一、性質不同

1、安全閥:啟閉件受外力作用下處於常閉狀態,當裝置或管道中的介質壓力高於規定值時,可通過將介質排出系統外,防止管道或裝置中的介質壓力超過規定值。

2、真空閥:真空系統中,用來改變氣流方向、調節氣流大小、切斷或接通真空系統管路的部件。

二、作用不同

1、安全閥作用:安全閥在系統中起安全保護作用。當系統壓力超過規定值時,安全閥開啟,系統中的一部分氣體、液體排入大氣、管道,使系統壓力不超過允許值,以保證系統不因壓力過大。

2、真空閥作用:

(1)開關氣路,改變氣流的流經路線。

(2)控制氣流大小,調節真空度。

(3)定量充氣時,玻璃閥的柱塞上有一定體積的小孔,當小孔向右轉動並與高壓缸連線時,小孔內可充入高壓氣體;當它向左轉並與真空容器連線時,它將高壓氣體的體積放入容器中,從而起到定量充氣的作用。

三、應用不同

1、安全閥應用:主要用於鍋爐、壓力容器和管道上。

2、真空閥應用:專門用於防止機械真空幫浦返油的真空閥,安裝在機械真空幫浦的進油口,與幫浦同步啟閉。

4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閥:指工作壓力低於標準大氣壓的閥門。

真空閥門的幾種常見連線形式

1、法蘭連線

這是閥門中用得最多的連線形式。按結合面形狀又可分為以下幾種:

1)光滑式:用於壓力不高的閥門。加工比較方便

2)凹凸式:工作壓力較高,可使用中硬墊圈

3)榫槽式:可用塑性變形較大的墊圈,在腐蝕性介質中使用較廣泛,密封效果較好。

4)梯形槽式:用橢圓形金屬環作墊圈,使用於工作壓力≥64公斤/平方厘公尺的閥門,或高溫閥門。

5)透鏡式:墊圈是透鏡形狀,用金屬製作。用於工作壓力≥100公斤/平方厘公尺的高壓閥門,或高溫閥門。

6)o形圈式:這是一種較新的法蘭連線形式,它是隨著各種橡膠o形圈的出現,而發展起來的,它在密封效果上比一般平墊圈可靠。

2、螺紋連線

這是一種簡便的連線方法,常用於小閥門。又分兩種情況:

1)直接密封:內外螺紋直接起密封作用。為了確保連線處不漏,往往用鉛油、線麻和聚四氟乙烯生料帶填充;其中聚四氟乙烯生料帶,使用日見廣泛;這種材料耐腐蝕性能很好,密封效果極佳,使用和儲存方便,拆卸時,可以完整地將其取下,因為它是一層無粘性的薄膜,比鉛油、線麻優越得多。

2)間接密封:螺紋旋緊的力量,傳遞給兩平面間的墊圈,讓墊圈起密封

安全閥

5樓:琉璃易碎

真空閥是指工作壓力低於標準大氣壓的閥門。安全閥是啟閉件受外力作用下處於常閉狀態,當裝置或管道內的介質壓力公升高超過規定值時,通過向系統外排放介質來防止管道或裝置內介質壓力超過規定數值的特殊閥門。安全閥屬於自動閥類,主要用於鍋爐、壓力容器和管道上,控制壓力不超過規定值,對人身安全和裝置執行起重要保護作用。

注安全閥必須經過壓力試驗才能使用。

真空閥是安全閥的一種分類。

6樓:

兩種閥門的用途和特點是不一樣的。真空閥門的特點一般是要隔斷真空環境和大氣環境,所以閥門要能承受很大的壓力差。有針閥,角閥,插板閥。

在高真空環境中用的閥門一般要求閥門的密封性特別好。介質只能用在氣體環境中。

安全閥一般都是在斷電或裝置出現故障時,自動通或斷的閥門。隔斷的介質可以是氣或液體。

先關真空幫浦後關真空閥門和迴圈水裡面還有負壓水會倒流嗎

7樓:上知幾百年

必然會,你應該用的是水環式真空幫浦。

一旦關閉真空幫浦,系統內大約0.9公斤的壓力,水就會被迅速回抽。

所以,一定要先關閥門,後關工作水,再馬上關閉真空幫浦。

真空閥與普通閥門的區別!!謝謝指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閥門具有下列特點:

壓力低於大氣壓,而閥瓣上的壓降不能超過1公斤力/釐公尺2。介質的工作溫度取決於使用裝置的工藝過程。溫度一般不超過-70 ~ +150℃的範圍。

對這類閥門最基本的要求是保證連線的高度密封性和結構與墊片材料的緻密性。

按介質壓力真空閥門可分成四組:

1)低真空閥門:介質壓力p=760~1公釐汞柱;

2)中真空閥門:p=1×10-3 公釐汞柱。

3)高真空閥門:p=1×10-4 ~1×10-7 公釐汞柱;

4)超高真空閥門:p≤1×10-8 公釐汞柱。

真空閥門廣泛採用的的閥杆作直線運動的真空波紋管截止閥。閘閥卻受到較大的限制,但大通徑來說,可用的還有球閥、柱塞閥和蝶閥。作真空閥用的旋塞閥未得到推廣,因為旋塞閥需要用油潤滑,使油汽可能進入真空系統,而這是不允許的。

真空閥門關閉件是用像膠密封圈或金屬密封圈來密封的。波紋管截止閥的波紋管是用不鏽鋼、高鋅黃銅ji80、塑料和其他材料製成。小通徑(口徑在10公釐以下)的截止閥關閉件可採用膜片密封。

低真空和中真空可以採用球形旋塞閥。

9樓:工洲閥門公司

真空閥區別於普通閥門最主要是它適用於負壓真空系統用的閥門

真空幫浦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運傳前,真空幫浦應先做一次試運轉,檢查真空真空幫浦有無異常振動及衝擊聲響。初次使用的真空幫浦還要測定真空幫浦的極限壓強,應符合技術規範。真空幫浦在長期工作的條件下,真空幫浦溫不應超過70度。

至幹抽速的測定.由幹比較複雜,一般不作檢查。

(2)需要通冷卻水的機械真空幫浦.在開機前應先通冷卻水,然後再啟動。冷卻水的出口水溫不宜超過30度。

(3)連續真空幫浦與被抽系統的管道應盡可能短而粗,管道內徑一般應不小幹真空幫浦進氣口直徑,以避免由幹管道阻力而影響抽氣速率。

(4)為保持工作室內清潔衛生,有利幹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應用皮管將排出的氣體直接引到室外。

(5)真空幫浦長期未工作或環境溫度較低時,可能引起起動困難,這時應使真空幫浦的抽氣口通大氣,用豐轉動皮帶輪(不賈接電源入使真空幫浦旋轉數週後再起動。若是直接聯真空幫浦,可繼續動電動機數次,將真空幫浦腔內的存油排入油箱,即可起動。若然不行,可用輻射加熱或紅外燈對真空幫浦直接加溫,直到能動為止。

(6)使用前,檢查機械真空幫浦油是否到視窗的油標線位置。同時,必須檢驗電動機皮帶輪的旋轉方向。觀察者正對皮帶輪,皮帶輪應按順時針方向旋轉,若反方向旋轉時,可把相電源中任意二相接頭對換一下即可。

否則,旋片真空幫浦不起抽氣作用反而會把真空幫浦油和大氣打入被抽系統,造成嚴重汙染。

(7)工作結束後.應先關高真空閥,後關低真空閥.再停旋片真空幫浦,然後對其放氣(如使用電磁真空帶放氣閥,可以自動放氣)以防止油返回到真空系統,最後切斷總電源.停水。

(8)要注意防止堅硬物質(金屬屑、玻璃碎片等)落入真空幫浦內,劃傷真空幫浦的運動部件。真空幫浦長期停止使用時,應存放在乾燥、請潔的環境中,並將抽氣口和排氣口堵死,防止汙物落入。

(9)拆洗和裝配機械真空幫浦時必須注意不要碰傷密封面,不要損失螺釘,清洗幹掙的部件要吹乾或供幹(溫度不宜過高、時間不宜過長。裝配時真空幫浦壁抹上少量油脂,盡可能捎除死空間,油量以油線為淮,過量會噴油。

機器上的電磁閥和真空閥區別是什麼

11樓:丹綺豔

電磁閥裝在負壓(真空)管路時用真空閥,裝在正壓管路時用氣動閥。

水環式真空幫浦真空度如何調節,如何調節真空幫浦真空度

首先你應該明白水環真空幫浦的抽真空原理就是利用水射將容器裡的空氣帶走,從而形成一定的真空度。1 如果容器密封性不好,需要持續的抽真空,則開小水射閥能降低真空度,或者加一路旁路,從而調節真空度 2 如果容器密封性很好,你完全可以達到你需要的真空度之後就撤下來 3 如果你問的是真空幫浦一直開著,容器密封...

羅茨真空幫浦的消除故障

想購一台有三颱70大的羅茨真空幫浦負壓2公斤左右 多少有無現貨。如果不配羅茨幫浦,只用旋片幫浦長時間的抽真空,能達到高真空嗎?旋片幫浦長時間的抽真空也不能到達高真空 旋片式真空幫浦 簡稱旋片幫浦 是一種油封式機械真空幫浦。其工作壓強範圍為101325 屬於低真空幫浦。單獨使用時,抽再長時間也不能達到...

真空幫浦是怎樣抽真空的,在製冷系統中抽真空是怎樣實現的?

呵呵!機械幫浦概念很廣,凡是由於真空幫浦內結構部件機械運動產生真空的都叫機械幫浦,下面我就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油封機械真空幫浦即旋片真空幫浦的原理介紹下 2x系列真空幫浦為雙級結構。帶有旋片幫浦的轉子偏心地安裝在圓筒形的定子中,當轉子高速旋轉時,裝在轉子槽中自由活動的旋片由於離心力和彈簧力的作用強力地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