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表和壓力錶有什麼區別,真空表與壓力錶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4 08:56:13 字數 2147 閱讀 9135

1樓:windy阿麥

壓力錶是指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用於測量大於大氣壓力的儀表。

真空壓力錶是指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用於測量小於大氣壓力的儀表。

區別:真空壓力錶是又有負壓又帶正壓,壓力錶是只有正壓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真空表與壓力錶的區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真空表檢測的是負壓,壓力錶檢測的是正壓,一般從表盤上可以明顯的看出是真空表還是壓力錶。一般帶有負數的標示的就是真空表。

現在還有一種表既可以檢測負壓,也可以檢測正壓,這種表一般量程在1000pa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表和壓力錶的工作原理其實都是一樣的。只是平時大家說的壓力錶就是指一般的正壓表;真空表則指的是負壓,就是抽真空。指標表比較好分辨,表盤上的刻度有明顯的負數表示的肯定是真空表。

但是現在也有了真負聯程的表,就是正壓和負壓都可以測,但是一般測量範圍在-100kpa~250kpa。數字表的因為用的是感測器,所以測量範圍還能稍大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錶包含真空表,壓力錶可以測試正壓也可以測試負壓,真空表也可測試正壓

真空表有六個測量等級。

5樓:嘉洋昂運駿

其實真空表是壓力錶的一種。

真空壓力錶

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用於測量小於大氣壓力的儀表。

壓力真空表

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用於測量大於和小於大氣壓力的儀表。

壓力真空表廣泛應用於氣體輸送,管道液體及密閉容器中測量無腐蝕性、無**危險、無結晶體、不凝固體的各種液體,氣體,蒸汽等介質的壓力大小。具有結構簡單、價效比高、指示直觀、效能可靠等優點。

詳見

真空表和壓力錶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空表是壓力錶的一種,

真空表一般用於負壓的地方.

工作原理分好幾種.

按真空計測量原理分類

直接測量真空計 這種真空計直接測量單位面積上的力,有:

(1)靜態液位真空計:利用u型管兩端液面差來測量壓力。

(2)彈性元件真空計:利用與真空相連的容器表面受到壓力的作用而產生彈性變形來測量壓力值的大小。

間接測量真空計 壓力為10-1pa時,作用在1cm2表面上力只有10-5n,顯然測量這樣小的力是困難的。但可根據低壓下與氣體壓力有關的物理量的變化來間接測量壓力的變化。屬於這類的真空計有:

(1)壓縮式真空計:其原理是在u型管的基礎上再應用波義耳定律,即將一定量待測壓力的氣體,經過等溫壓縮使之壓力增加,以便用u型管真空計測量,然後用體積和壓力的關係計算被測壓力。

(2)熱傳導真空計:利用低壓下氣體熱傳導與壓力有關這一原理製成。常用的有電阻真空計和熱偶真空計。

(3)熱輻射真空計:利用低壓下氣體熱輻射與壓力有關原理。

(4)電離真空計:利用低壓下氣體分子被荷能粒子碰撞電離,產生的離子流隨電力變化的原理。如:熱陰極電離真空計、冷陰極電離真空計和放射性電離真空計等。

(5)放電管指示器:利用氣體放電情況和放電顏色與壓力有關的性質判定真空度,一般僅能作為定性測量。

(6)粘滯真空計:利用低壓下氣體與容器壁的動量交換即外摩擦原理。如振膜式真空計和磁懸浮轉子真空計。

(7)場致顯微儀:以吸附和解吸時間與壓力關係計算壓力。

(8)分壓力真空計:利用質譜技術進行混合氣體分壓力測量。常用的有四極質譜計、迴旋質譜計和射頻質譜計等。

7樓:宋燦愛雪巧

壓力錶指

氣壓力基準

用於測量

於氣壓力

儀表真空壓力錶

指氣壓力

基準用於測量

於氣壓力

儀表區別:真空壓力錶負壓帶

壓壓力錶

壓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8樓:鄒炫韶凱澤

簡單的說真空表檢測的是負壓,壓力錶檢測的是正壓,一般從表盤上可以明顯的看出是真空表還是壓力錶。一般帶有負數的標示的就是真空表。

現在還有一種表既可以檢測負壓,也可以檢測正壓,這種表一般量程在1000pa左右。

真空幫浦壓力錶怎麼讀,如何使用真空壓力錶?

最外圈零刻度順時針 方向 為壓力 單位 psi,量程 0 800,逆時針方向 為真空 單位 inhg 英吋汞柱 量程0 30次外圈零刻度順時針方向 為壓力 單位 kpa 千帕 量程 0 5500,逆時針方向 為真空 單位 kpa 千帕 量程0 100紅圈外側為攝氏度,量程 10 70 內側為華氏度,...

水壓力錶與氣壓力錶有什麼區別,水壓力錶和氣壓力錶有區別嗎

1 氣壓表微壓的不可以測量液體,微壓氣壓表是用膜盒 1kpa到60kpa 作為測量元件的,不可以測液體。2 量程在100kpa以上的沒有腐蝕性,兩種都可以使用 3 特殊氣體如乙炔甲烷不能兩者共用 水壓力錶和氣壓力錶有區別嗎?氣壓表微壓的不可以測量液體,微壓氣壓表是用膜盒 1kpa到60kpa 作為測...

絕對壓力與表壓力有什麼區別,絕對壓力錶與表壓力有什麼關係?

一般壓力錶上所指出的氣體壓力,並不是代表氣體的真實壓力,而為超出大氣的壓力值,也就是說沒有把大氣壓力計算在內。表壓力是以大氣壓力為零算起的,也叫指示壓力或計壓力。表壓力加上大氣壓力就是絕對壓力,它以絕對真空為零進行計算的。當密封容器內的氣體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即產生真空,也稱負壓。通常用760公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