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或停止真空幫浦之前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2022-09-07 19:40:03 字數 2604 閱讀 1705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前注意事項:用手盤車,檢查幫浦內有無皺點、摩擦點。

(之前需要檢查好供水、排水、電源等等是否ok)停止前要注意:將真空幫浦與系統連線的閥門關死,防止水、油到吸入系統內。

幫浦停止以後需要檢查迴圈液(若為水環幫浦,應將迴圈液放掉,以防止打碎葉輪)

淄博博山群聖真空裝置廠 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臨朐恆昌機械廠

一、 水環真空幫浦的開幫浦操作規程

1初始狀態確認

幫浦處於無工藝介質狀態,確認聯軸器安裝完畢,確認防護罩安裝好,幫浦的機、電、儀確認完畢,幫浦盤車均勻靈活,幫浦的入口過濾器清掃乾淨並安裝好,確認冷卻水引至幫浦前,確認潤滑脂合格,確認軸承箱潤滑脂已加註,確認幫浦的出入口閥關閉,確認幫浦的電動機開關處於關或停止狀態,確認幫浦的電動機斷電。

2水環真空幫浦開幫浦準備

1)確認幫浦入口處的真空表、出口汽水分離器上的壓力錶已安裝好,投用真空表、壓力錶,投用汽水分離器上的氣動自動補水和排水閥、液位計,關閉汽水分離器罐底放空閥;聯絡電工和鉗工,確認電機轉向與機幫浦轉向一致,確認所用工具(扳手、聽診器、抹布、油壺)齊全,確認機幫浦靜電接地完好,確認機幫浦地腳螺栓無鬆動,投用冷卻器的迴圈冷卻水,確認回水暢通。

緩慢開啟幫浦出口閥開啟1/3閥位,盤車,檢查法蘭有無洩漏。

2)機組注水

該幫浦屬於封閉式迴圈系統,該系統的補充水由汽水分離器的水通過冷卻後重新注入幫浦體;開幫浦前開啟汽水分離器注水閥向幫浦體內注水,當幫浦底部三個放水絲堵見水後,擰上放水絲堵並關閉汽水分離器注水閥,停止向幫浦體內注水,使幫浦內的水剛好高於放水絲堵的位置。

3 水環真空幫浦開幫浦:

1)確認幫浦電機已送電,具備開機條件,聯絡相關崗位操作員,確認幫浦不轉,盤車均勻靈活,開啟幫浦入口閥開啟1/3閥位,啟動電動機,啟動電機後立即將汽水分離器上的注水閥開啟,使得幫浦體與汽水分離器內的水達到平衡狀態;

若出現下列情況立即停幫浦:

異常洩漏,異常振動,異常聲音,異味,火花,煙氣,電流持續不下。

2)調節幫浦進出口閥,確認幫浦入口真空度在要求範圍之內,出口流量正常,電動機電流在正常範圍內,調整幫浦流量,聯絡相關崗位操作員,確認幫浦進出口壓力穩定.

注意:水環真空幫浦嚴禁無液體空轉,以免損壞零件;嚴禁幫浦體內滿水啟動;水環真空幫浦啟動後,在出口閥未開的情況下,嚴禁長時間執行。

3)啟動後確認和調整:

確認幫浦流量、壓力正常且穩定,確認幫浦的振動正常,確認軸承箱外部溫度不大於70℃,確認無洩漏,確認冷卻水溫度、壓力正常,確認電動機的電流正常,確認電動機振動聲音正常。

二、水環真空幫浦停幫浦操作規程

1停幫浦通知相關崗位和班長,關閉汽水分離器上的注水閥,停電機,關幫浦出入口閥,確認幫浦出入口閥全關。

2 隔離、排空

關閉幫浦入口閥,關閉幫浦出口閥,關閉汽水分離器補水閥,確認幫浦出入口閥關閉。開啟汽水分離器排空閥,開啟幫浦防空絲堵,確認幫浦內介質排乾淨。

開啟或停止真空幫浦之前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3樓:du知道君

開啟前注意事項:用手盤車,檢查幫浦內有無皺點、摩擦點。

(之前需要檢查好供水、排水、電源等等是否ok)停止前要注意:將真空幫浦與系統連線的閥門關死,防止水、油到吸入系統內。

幫浦停止以後需要檢查迴圈液(若為水環幫浦,應將迴圈液放掉,以防止打碎葉輪)

淄博博山群聖真空裝置廠 希望可以幫到您

真空幫浦停止工作後會有氣體回流現象嗎?

4樓:狂風真人

一般的都要在幫浦前加乙個真空閥的,幫浦停前或同時關了真空閥.氣體回流是會有的.一般的幫浦在停後還要放氣的,以利於下次的啟動.

5樓:

不會的,除非你的的真空幫浦與系統之間沒有截止閥,機械密封壞了。也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哪種幫浦了,真空幫浦的種類非常多的,比如羅茨真空幫浦,機械滑片式真空幫浦,昇華幫浦,分子幫浦,鈦幫浦等等;如果根據真空度,還可以分成低真空,高真空,超高真空以及特高真空等等.

一般來說,機械幫浦容易出現相關密封問題,停止工作後容易出現氣體回流現象.但理論上應該是不出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氣體回流現象則說明密封有問題,有漏氣.

真空包裝機真空抽氣時間到達真空幫浦停止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8樓:

你好,這個的話,應該是真空幫浦有問題或者是抽氣時間壞了,具體哪方面的問題,這個得你自己去檢查..

如圖所示真空乾燥器在用真空幫浦抽真空的時候,真空幫浦需要達到什麼樣的狀態才停止?也就是負壓為多大停止? 15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普通乾燥皿,不帶真空抽取開孔啊

要做放在真空乾燥箱裡比用玻璃儀器做安全些

有化學試劑為啥不先清洗下,再乾燥,有危險的哈

真空包裝機真空抽氣時間到達真空幫浦停止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峰值超標導致的自我保護動作,換乙個額定負載大點的開關就能解決問題。青島艾訊真空包裝機建議使用者在使用時,嚴格遵守用電安全規則,合理使用裝置。

11樓:菲爾特品牌

換個安數大一點的總開關,

真空幫浦和真空閥的問題,真空幫浦和真空閥的問題

真空電磁閥,通電時 也就是真空幫浦工作時 電磁閥門是開啟的,真空幫浦不工作時,電磁閥也不工作.解決方法,先檢視電磁閥的電壓是220v,還是380v,電壓不要搞錯了,電磁閥是有方向的,方向有無搞反了.停機後電磁還吸合,要檢查是否有迴路電經電磁閥.以上沒問題要考慮到電磁閥的質量問題.目前真空幫浦已廣泛的...

水環式真空幫浦真空度如何調節,如何調節真空幫浦真空度

首先你應該明白水環真空幫浦的抽真空原理就是利用水射將容器裡的空氣帶走,從而形成一定的真空度。1 如果容器密封性不好,需要持續的抽真空,則開小水射閥能降低真空度,或者加一路旁路,從而調節真空度 2 如果容器密封性很好,你完全可以達到你需要的真空度之後就撤下來 3 如果你問的是真空幫浦一直開著,容器密封...

羅茨真空幫浦的消除故障

想購一台有三颱70大的羅茨真空幫浦負壓2公斤左右 多少有無現貨。如果不配羅茨幫浦,只用旋片幫浦長時間的抽真空,能達到高真空嗎?旋片幫浦長時間的抽真空也不能到達高真空 旋片式真空幫浦 簡稱旋片幫浦 是一種油封式機械真空幫浦。其工作壓強範圍為101325 屬於低真空幫浦。單獨使用時,抽再長時間也不能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