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茨真空幫浦的消除故障

2023-03-04 05:15:03 字數 1251 閱讀 8970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購一台有三颱70大的羅茨真空幫浦負壓2公斤左右**多少有無現貨。

如果不配羅茨幫浦,只用旋片幫浦長時間的抽真空,能達到高真空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旋片幫浦長時間的抽真空也不能到達高真空】旋片式真空幫浦(簡稱旋片幫浦)是一種油封式機械真空幫浦。其工作壓強範圍為101325~屬於低真空幫浦。

單獨使用時,抽再長時間也不能達到高真空。主要原因如下:

1、單級旋片式真空幫浦的結構上存在有害空間,該空間中的氣體是無法排除的。當旋片轉過排氣口後,這一部分氣體又被壓縮,經過轉子與幫浦腔間的縫隙又回到吸氣空間,所以每次總有些氣體排不盡。

2、由於在單級旋片式真空幫浦工作時,幫浦腔的吸氣空間與排氣空間存在著一定的壓力差。當排氣空間的氣體被壓縮得很小時,它的壓力很高,會通過各種可能的途徑突破到吸氣空間去,使幫浦真空度下降。

3、幫浦油在幫浦體內迴圈流動過程中會溶解進大量氣體和蒸氣。在吸氣側,因為壓力較低,溶解的氣體又會跑出來,使幫浦的真空度不易提高。

旋片幫浦是真空技術中最基本的真空獲得裝置之一。它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作為其它高真空幫浦或超高真空幫浦的前級幫浦。旋片幫浦為雙級結構,是由高壓級與低壓級二部分組成,它的吸入口與真空容器或真空裝置連線,在運轉時容器內的氣體將大量吸入與排出。

當裝置獲得真空時,高壓級排氣閥片將封閉,高壓級吸入的氣體將轉送到第二級,並經第二級吸入與排出,這樣真空裝置可獲得一定的真空。根據使用者使用情況,可配備真空增壓幫浦,將該幫浦做為前級幫浦,由於增壓幫浦的抽氣力加強,前級幫浦連續抽除,能使裝置獲得更高的真空。

【高真空】在乙個給定的空間,當內部氣體分子被抽得很稀薄,壓強低於乙個大氣壓以下時的狀態叫真空。氣體的稀薄的程度叫真空度。當真空度低於1.

333×10^-1~ 時稱為高真空。

3樓:

如果單用旋片幫浦,它的真空可以到幾個torr,看是否達到你的使用要求,加roots幫浦是要增加旋片幫浦的抽速,讓它更快到底壓,加不加roots幫浦,對極限真空不是有非常大的影響。

4樓:凡夫若愚

羅茨幫浦的優點是抽速快但極限壓強低,旋片幫浦的優點是真空度較高但抽速低。在某些應用領域裡工藝要求必須在一定的時間裡達到一定的真空度,為了實現這些所以把羅茨幫浦和旋片幫浦有效合理的組合成機組來使用,各取其長互補其短。

5樓:檸檬

不能,打到一定的真空度後,就不再上公升了,不是越抽越高。

6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時間問題,還要看工作環境,物料等。

真空幫浦和真空閥的問題,真空幫浦和真空閥的問題

真空電磁閥,通電時 也就是真空幫浦工作時 電磁閥門是開啟的,真空幫浦不工作時,電磁閥也不工作.解決方法,先檢視電磁閥的電壓是220v,還是380v,電壓不要搞錯了,電磁閥是有方向的,方向有無搞反了.停機後電磁還吸合,要檢查是否有迴路電經電磁閥.以上沒問題要考慮到電磁閥的質量問題.目前真空幫浦已廣泛的...

水環式真空幫浦真空度如何調節,如何調節真空幫浦真空度

首先你應該明白水環真空幫浦的抽真空原理就是利用水射將容器裡的空氣帶走,從而形成一定的真空度。1 如果容器密封性不好,需要持續的抽真空,則開小水射閥能降低真空度,或者加一路旁路,從而調節真空度 2 如果容器密封性很好,你完全可以達到你需要的真空度之後就撤下來 3 如果你問的是真空幫浦一直開著,容器密封...

真空幫浦是怎樣抽真空的,在製冷系統中抽真空是怎樣實現的?

呵呵!機械幫浦概念很廣,凡是由於真空幫浦內結構部件機械運動產生真空的都叫機械幫浦,下面我就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油封機械真空幫浦即旋片真空幫浦的原理介紹下 2x系列真空幫浦為雙級結構。帶有旋片幫浦的轉子偏心地安裝在圓筒形的定子中,當轉子高速旋轉時,裝在轉子槽中自由活動的旋片由於離心力和彈簧力的作用強力地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