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幫浦壓力錶怎麼讀,如何使用真空壓力錶?

2021-03-03 20:28:57 字數 4657 閱讀 177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外圈零刻度順時針

方向 為壓力 單位 psi,量程 0~800,逆時針方向 為真空 單位 inhg(英吋汞柱),量程0~ -30次外圈零刻度順時針方向 為壓力 單位 kpa(千帕),量程 0~5500,

逆時針方向 為真空 單位 kpa(千帕),量程0~ -100紅圈外側為攝氏度,量程-10~70

內側為華氏度,量程20~160

如何使用真空壓力錶?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壓力錶如圖9-8所示,通常分為高壓表和低壓表兩種。壓力錶在使用時,由高壓閥和低壓閥及三個連線軟管的接頭組成乙個專用的組閥,軟管一般為耐壓30kg的橡膠軟管,用來連線製冷劑裝置與壓力錶、氟利昂、真空幫浦和測試儀表的連線管路。

圖9-8 壓力錶

專用組合閥的連線方式如圖9-9所示。閥門上的兩塊壓力錶,左邊為低壓表用來檢測抽真空時的真空壓力;右邊為高壓表用來檢測充注製冷劑時的壓力和系統高壓端的壓力;中間為公共介面用來連線氟利昂或真空幫浦。

圖9-9 專用組合閥

3樓:手機使用者

1,製冷管路打壓查漏時的使用

對製冷管路打壓查漏時,真空壓力錶的作用有三個:乙個對製冷管路加註氧氣;二是判斷製冷管道有無漏點;三是放掉製冷管路中的氧氣。

通過真空壓力錶對製冷管路加壓時,先開啟氧氣瓶上的總閥門,在把氧氣瓶鏈結到真空壓力錶管口上。然後依次開啟真空壓力錶的閥門和氧氣瓶帶管的閥門,開始對製冷系統加註氧氣,同時觀察真空壓力錶的讀數。當真空壓力錶讀數達到要求值,一般底為0.

78mpa,高壓值為1.76mpa時,先關閉真空壓力錶的閥門,在關閉氧氣瓶帶管的閥門,以切斷氧氣瓶與電冰箱製冷系統的管路。

通過真空壓力錶放掉製冷管路中氧氣時,只需開啟真空壓力錶的閥門即可。

2,吹通製冷管路時的使用

在吹通製冷管路時,真空壓力錶的使用與打壓查漏時僅有一點卻別,既要將毛細管與乾燥顧慮器的介面汗開,已使氧氣從毛細管口和乾燥顧慮器管口吹出。

3,抽真空時的使用

在抽真空時,將真空壓力錶真空幫浦鏈結好,開啟真空壓力錶閥門,插上真空幫浦電源插頭,這時真空幫浦開始抽真空。

4,加註製冷劑時的使用

先將加液管與製冷儲存瓶,真空壓力錶鏈結好,再開啟製冷儲存瓶的閥門,在聽到加液管口有氣體吹出後,在緊扣加液管與真空壓力錶的介面。然後開啟壓力錶閥門,對製冷管路加註製冷劑,製冷劑加註完畢後,一次關閉真空壓力錶閥門和製冷劑,製冷儲存瓶的閥門,今後才能插上電冰箱電源插頭使壓縮機工作。

更多資訊:

4樓:windy阿麥

真空壓力錶的正確使用和安裝方法:

1、安裝前應核對儀表的型號、規格、精度等級是否符合儀表使用要求。檢查儀表的接頭螺紋和安裝的陰螺紋是否一致。

2、壓力錶應垂直安裝,傾斜度一般不大於30°,並力求與測量點保持同一水平,以免帶來指示誤差。

3、安裝後,在無壓力的情況下,觀測指標是否在零位或緊靠盤止釘,否則不宜使用。

4、測量蒸汽壓力時,壓力錶下端應裝有環形管,使用中有水來傳遞蒸汽壓力,以免高溫蒸汽衝入彈簧管內,影響儀表精度,或不慎使焊錫熔化,造成儀表測漏,發生事故或燙傷人。

5、使用時應緩慢開啟閥門,使壓力慢慢公升到工作位置。

若突然開啟閥門,如壓力失控,超過測量上限,會造成彈簧管被打壞、變形或造成扇齒脫牙而使儀表失去功能。

6、使用完畢後,應緩慢卸壓,不要使指標猛然降至零位,這樣指標回撞在盤止釘上,會將指標打彎甚至打斷。

7、儀表要按規定要求進行檢定或維修。

8、拆下來的儀表應存放在防塵、乾燥、無腐蝕的環境中。

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如何使用雙表頭真空壓力錶和抽真空幫浦抽空調真空

5樓:匿名使用者

加液閥(帶)一般分低壓表,-0.1-1.6mpa,高壓表-0.

1-2.5mpa兩種,(y60型真空,接頭m16×1.5)讀0.

1mpa相當於原來1kgf/cm2(公斤),負壓-0.1mpa抽空時用,最外圈紅刻度是ibf/in2(英磅力/平方)不大常用的,,1ibf/in2=6895pa=6.895kpa ,1kgf/cm2=14.

2ibf/in2,也就是:紅色表座為高壓表,顯示高壓側壓力;藍色表座為低壓表,顯示低壓側壓力。紅色管為高壓軟管,連線高壓側充注口;藍色管為低壓軟管,連線低壓側充注口。

黃色管為中間軟管,可連線真空幫浦、製冷劑罐或冷凍機油罐。左側藍色開關為低壓手動閥(lo),控制低壓軟管與中間軟管的連通,旋進時為關閉,旋出時開啟;右側紅色開關為高壓手動閥(hi),控制高壓軟管與中間軟管的連通,旋進時關閉,旋出時開啟。低壓表既用於顯示壓力,也用於顯示真空度。

有些壓力錶帶有排氣閥,充注製冷劑時可排走中間軟管內的空氣。抽真空時低壓表壓力在0與-1之間,接近-1個大氣壓。加製冷劑時,壓力範圍是製冷劑為r12空調系統,正常工作的壓力範圍是:

低壓側:118- 215kpa 高壓側:1378-1668kpa 製冷劑為r134a空調系統,正常工作的壓力範圍是:

低壓側:104- 201kpa 高壓側:1785-1916kpa 。

真空幫浦上面的壓力錶紅色指標和黑色指標分別是什麼意思,怎樣才是真空狀態?

6樓:『』膜『』鬼

一般是定義粗抽真空和低真空的臨界點設定,例如你的指標超過紅色指標了,表輸出乙個訊號,超過黑色的表又輸出另乙個訊號。

7樓:永昌壓力錶

那是電接點壓力錶,控制上線和控制下線

德國萊寶真空幫浦的真空壓力錶怎樣計量

8樓:快樂

你好抄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上海彤煒儀表告訴你答案希望北蔡壓力錶的量程為1mpa=1000kpa=10bar=10000mbar=10kg(公斤)

qioxyxxh

1bar=0.1mpa,1pa=1n/m2(牛每平方公尺)1kgf/cm2=0.0980665mpampa、pa為法定計量單位,bar(巴)又稱「百千帕」,在國際單位制中許用。

它們之間關係中有乙個重力加速度係數。

我國原來常用kgf/cm2這個單位,就是平常說的1工程大氣壓,俗稱1個壓力;按計量法要求,目前已很少用,大都是mpa(兆帕),工人在生產現場換算也十分簡單,就是1mpa=10個壓力。

————上海彤煒儀表技術部————

希望給您的是滿意的答案!祝您天天開心!

如有其他疑問可以追問!

空調在抽真空時壓力錶顯示多少 5

9樓:吃齋唸佛敲木魚

抽真空過程中,當冷媒壓力錶在一段時間內顯示的壓力值持續低於0,就可以認為抽真空完成了;此時應關閉閥門,系統管路保負壓5~10分鐘,冷媒壓力錶顯示值沒有明顯回公升的就可以加註冷媒了。

10樓:相當小把戲

有影響。應該是先把冷媒膠管和頂針閥相連的地方擰鬆,然後開啟製冷劑閥門,用製冷劑把膠管內的空氣拍出,再擰緊針閥處的膠管螺母,開啟管路閥門,開始加製冷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抽真空根據空調的大小,單體的空調就20分鐘以上,壓力錶是負值。抽真空後先關壓力錶,再關真空幫浦,新增製冷劑時要先排空(大概3秒),p排空後再加,裡面的製冷劑就更純了,效果就更好了!

12樓:菊潭縣衙小生

壓力錶顯示的是負壓值。最好用真空幫浦抽30分鐘左右最好。

為什麼要關閥門啊?難道你的沒有加液表?用加氟利昂的反方法抽真空不是更好?

用我說的方法,管路連線好之後當然先開製冷劑閥門,然後少許排空就開始加氟。

這樣的效果很好的。

抽真空最好從高壓端比較好(沒有連線內機的情況下),這樣比較純淨些。效果好。

真空幫浦用什麼壓力錶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用數顯真空表替代指標式真空表了,數顯真空表zky100這款挺不錯的

真空幫浦為什麼開啟時壓力錶沒有變化

14樓:手機使用者

真空幫浦開啟時壓力錶也應顯示負數,但壓力錶指標只到0,所以壓力錶沒有變化。如用真空壓力錶才顯示

15樓:福祿壽禧

聽聲音就可判別,如幫浦出氣口有煙排氣很大,幫浦沒問題,壓力錶沒變化,有可能負荷大,有漏氣現象.二,幫浦出氣口沒有大量的氣體排出,壓力錶沒變化,有可能幫浦的閥片打穿了,不再抽氣了.

16樓:毓鎏

系統不密閉?

壓力錶壞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表有問題。再怎麼漏也有真空顯示

真空幫浦銘牌上寫了最高壓力680mmhg,請問在壓力錶上顯示是多少mpa(表頭是0~-0.1mpa的那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1個標準大氣壓=1010kpa=760mmhg680mmhg/760mmhg*1010≈900kpa (或是0.09mpa)

真空幫浦配的壓力錶量程應該是 -0.1-0mpa的吧,-0.1mpa 是指絕對的真空狀態,很少有裝置能達到的。

希望能幫到您,請採納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1mmhg=133.322 pa

680mmhg=133.322×680=90658.96 pa=90.658 kpa=0.090mpa

這是真空幫浦,應該是真空度,所以,在壓力錶上顯示是-0.09mpa

水環式真空幫浦真空度如何調節,如何調節真空幫浦真空度

首先你應該明白水環真空幫浦的抽真空原理就是利用水射將容器裡的空氣帶走,從而形成一定的真空度。1 如果容器密封性不好,需要持續的抽真空,則開小水射閥能降低真空度,或者加一路旁路,從而調節真空度 2 如果容器密封性很好,你完全可以達到你需要的真空度之後就撤下來 3 如果你問的是真空幫浦一直開著,容器密封...

真空表和壓力錶有什麼區別,真空表與壓力錶的區別是什麼?

壓力錶是指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用於測量大於大氣壓力的儀表。真空壓力錶是指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用於測量小於大氣壓力的儀表。區別 真空壓力錶是又有負壓又帶正壓,壓力錶是只有正壓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真空表與壓力錶的區別是什麼?簡單的說真空表檢測的是負壓,壓力錶檢測的是正壓,一般從表盤上可以明顯的看出是真空表還...

變頻空調抽,真空,壓力錶怎麼顯示,多少

抽真空過程中,當冷媒壓力錶在一段時間內顯示的壓力值持續低於0,就可以認為抽真空完成了 此時應關閉閥門,系統管路保負壓5 10分鐘,冷媒壓力錶顯示值沒有明顯回公升的就可以加註冷媒了。變頻空調壓力錶怎麼看?r22的溫度看紅色最內圈,r22的壓力對應值看最外圈黑色的值35kg cm 3.5mpa 是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