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容易出油應該怎麼辦,頭髮易出油又容易掉怎麼辦?

2022-03-19 17:20:07 字數 5098 閱讀 1845

1樓:創作者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

頭髮易出油又容易掉怎麼辦?

2樓:瑞麗詩丶蒹葭

頭髮出油多很容易導致頭皮毛囊堵塞,頭皮油膩不透氣,久而久之,頭髮就不能健康的生長,還會導致頭髮細軟,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改善:

☆洗髮水中可加入適量的食鹽,可以緩解頭皮油膩;

☆頭髮出油較多中醫上認為是肝火較旺,可以每晚熱水泡腳,這樣可以減輕吃出油;

☆頭髮細軟的人體內一般缺鐵,飲食上多吃含鐵質多的食物,如菠菜、捲心菜、黑木耳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是掉發的高發季節,氣候乾燥頭髮容易出油。

☆緩解頭皮出油首先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主,少吃或者不吃油膩辛辣的食物,這部分食物會加重皮脂油脂分泌,可多吃蔬菜水果。

☆油脂類產品避免抹頭皮,很多人使用護髮素護理頭髮時會直接塗抹到頭皮上,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頭皮毛囊堵塞,加重出油,建議使用護髮素時只需在髮梢和中斷使用。

☆另外可用手指指腹勤按摩頭皮,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使用,直接塗抹於髮根,幫助改善頭皮出油掉發的問題,乙個月左右即可好轉。

另外還需要注意生活規律,不經常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這些對於頭髮健康生長都是必不可少的。

4樓:仉絲琪

頭髮出油掉發是出現了脂溢性脫髮現象,要勤洗澡,不要用手去抓撓,可以適當的區域性按摩,加快頭皮血液迴圈,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品和一些優質高蛋白的食物來補充營養,也可到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專業性的洗髮水來護髮,適當的增加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多喝水,提高身體新陳代謝,放鬆心情,保證足夠的睡眠,不要勞累。

頭髮容易出油怎麼辦

5樓:邵元斐改釵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旅遊衛視的美容節目

上面剛做了一期關於洗髮的節目

油性頭髮首先在選擇洗髮水上就要注意

很多品牌打出去油去屑的招牌

但是你在選購時要看一下它的質地

要選擇顏色是透明的

因為洗髮水裡要加乳化劑

乳化劑遇到油才會變成乳白色之類的

所以有顏色的洗髮水裡肯定會多多少少有油份

因此盡量選擇無色的

在洗髮時

把洗髮水在掌心揉出泡沫時

再塗在頭上

要用手指輕輕按壓頭皮

不要大力的搓洗

然後讓洗髮水在頭上停留3-5分鐘

你是油性髮質

要停留的時間稍長一些

5分鐘左右吧

不可以偷懶哦

這樣可以讓你的頭髮得到徹底的清潔

即使很趕時間的話

也要停留1分鐘再洗掉

如果你頭髮做造型

塗抹了大量的造型產品的話

你要先用護髮素塗抹在幹的頭髮上

要順這頭髮撫摩

不要搓然後洗掉

你會發現水裡有一些凝結的塊哦

那就是你所用的造型產品的殘餘

這些是你先用洗髮水洗不乾淨的哦

然後你再用洗髮水洗

然後再用遍護髮素

如果沒有做造型

就不要先用護髮素

護髮素一定不要塗抹在頭皮上

抹在髮梢就可以

6樓:創作者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

7樓:席笑寒堅野

頭髮出油是根據你的髮質而論的,主要還是新陳代謝不好。

8樓:拓跋哲瀚崔熙

那就經常洗洗

,洗的時候放點茶葉或者是啤酒,可以去油

9樓:戎冬易紀奧

海飛絲針對頭皮問題來說是一款比較不錯的洗髮水,建議每次洗頭髮的時候使用溫度適宜的水,從頭皮開始洗,再到髮梢,一定要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你從頭皮開始,改善頭髮油膩的煩惱.

夏士蓮,順爽,都是不錯的選擇,

每天洗頭髮,對髮質都是一種損害,所以,盡量選擇植物養護系列的產品,,不推薦你用伊卡璐的,除了香味好,就沒多大用處了...

10樓:武小凝胡高

1多吃蔬菜,水果

2過度使用控油的洗髮水只會破壞你頭皮自身的控油能力.而且會越來越油3.建議你一天洗一次頭。

4.燙髮.你可以把頭髮剪的有點層次感,感覺蓬鬆一些,這個髮型師會知道。

5.盡量保持清潔,這是對頭皮最好的辦法。

6.我試過,感覺沒有什麼效果,不過頭髮會柔軟一點。不過我覺得用茶水洗頭能乾爽一些,而且頭皮會少一些。

洗頭的時候不要用指甲用力的抓,要用指腹按摩頭皮.

11樓:甄欣然敬姍

看的我都頭疼了!

這就是「新陳代謝」!不是髮質的問題而是**的問題!!能控制但除不了根!

簡單一點....兩三天洗一回,

髮根出油髮梢幹,用點修復蜜或者免洗焗油膏、打打髮梢!

別害怕,出油是正常事,沒必要折騰自己買這買那!!!

12樓:睿爸育兒記

頭髮出油 嚴重怎麼辦?

13樓:泉赫澹臺依波

油性髮質的人通常會用勤洗發來對抗頭皮出油的情況,這樣做恰恰是不對的,有可能讓頭髮越洗越油。

這是因為頭髮根部在一定時間內分泌的皮脂是一定的,也就是說分泌到某種程度就不會再分泌了,過勤洗髮,只能導致皮脂腺重新分泌皮脂,反而加重出油程度。一般來講,油性髮質的人洗髮不用過頻,兩天洗一次比較合適。另外,要注意洗髮時避免用手搔抓頭皮,因為這樣會加速皮脂分泌。

在選用洗髮用品上,頭髮過油的人可選用含有抑制皮脂分泌等化學成分的洗髮用品,如含有硫磺的硫磺乳膏;含有酮康唑的採樂;含有煤焦油的澤它洗劑等,也可在中醫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海艾湯加減清洗。另外,油性髮質的人體內大多缺乏維生素b2、維生素b6等,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服用。

14樓:藤迎慕容依白

兩天洗一次,用可以控油的。油性的頭皮最好是晚上洗頭,這樣對頭皮最好

15樓:運倩暴欣然

每天晚上用熱水好好燙燙腳,按摩一下,這很管用的.

洗頭時可以先抹上護髮素,然後再按正常順序洗頭。打第二遍洗髮膏時,讓它在頭髮上多停留一會,然後再沖掉。

這是我從一本書上看的。你可以試一試。我本人頭髮也很容易出油。

按這種方法後,頭髮確實能比原來堅持的時間更長了.

16樓:雀瑤愚雨凝

**油脂分泌旺盛,所以頭髮就很容易油。在飲食上要少吃油膩、油炸、辛辣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減少出油情況。

頭髮護理上要使用控油、清爽型的洗髮水。保持頭髮的清潔。可以用一盆溫水把醋稀釋,然後用它來沖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頭髮更有光澤。

頭髮容易出油,洗過又很乾枯。怎麼辦?

17樓:商務

頭髮容易出油可能是溢脂性皮炎造成,而洗過乾枯說明頭髮受損,應該注意日常護理和對症**。

頭髮出油建議:

平時保證睡眠,注意不要總熬夜。

飲食要葷素搭配,多吃些蔬菜水果。

可以吃點vb2、vb6,乙個幫助蛋白質合成,乙個幫助體內油脂代謝。

如果有手腳冷的現象可以高桶燙燙腳,平時多梳頭皮(手或木梳子都可以)。

洗髮時注意不要使用滋養型的,修護型的。不要洗頭過勤,越勤油越多。

日常護理方法:

想讓頭髮恢復光澤,那麼就要關注腎上腺是否運轉正常,所以通過指壓腎穴穴道,可以改善無光澤的頭髮,一天按摩幾次沒有限制。

兩手十指微曲,以十指指端從前髮際起,經頭頂向枕後髮際推動,重複操作20~40次。

洗髮是護髮的第一步,但如果洗髮方式不當,就會對頭髮造成傷害,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洗髮方法。

在洗髮時,正確的方法是要將洗髮水先倒在手心上,加一點水,雙手搓出豐富泡沫後再塗在頭髮上。

洗完頭髮不要使勁摩擦頭髮,濕髮的毛鱗片已經完全開啟,如果這時摩擦頭髮或用梳子梳頭,就易造成頭髮分叉的情況。

在洗髮之後要使用護髮產品來滋養頭髮,把護髮產品塗抹在髮梢處,之後戴上浴帽,過10~15分鐘之後將頭髮清洗乾淨。

這樣可以讓護髮產品充分滲透進頭髮裡,當沖洗乾淨後,會發現髮質明顯變得光滑柔順了。

用啤酒洗頭以後,頭髮會變柔軟、柔順,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

用法:每次洗頭,都倒適量的啤酒到洗頭髮的水裡,然後洗頭,不要把啤酒直接倒在頭髮上,這樣會腐蝕髮根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脫髮一般發於青年,特別是腦力勞動者更常見,可能與內分泌、精神狀態、環境汙染和生活壓力或者遺傳等有關,症狀可見頭皮油膩潮濕,一般頭髮都較為細軟,乾燥缺乏光澤,脫髮開始於兩額角、前額和頭頂,越到後面會慢慢擴散至頭頂,頭皮油膩亮紅,從二十多歲的時候開始脫髮,一直持續十幾二十年,頭髮就脫落的不剩多少了。

那麼脂溢性脫髮患者在生活中應注意以下:

☆學會調節壓力,保證充足睡眠,儘量減少面對電腦的時間,可用指腹按摩頭皮,加快頭皮血液迴圈。

☆保持頭皮毛孔潔淨通暢,洗髮兩到三天就可以,不要太頻繁,盡量少戴帽子,注意通風。

☆飲食注意營養,不要挑食多吃蔬菜和穀類。

對於脫髮還是要及時**,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沒有什麼***,均勻抹在頭皮上即可,堅持用有很好的生髮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lz跟我髮質差不多 哈.不過我沒燙過 我比較推 水潤型的.. 像沙宣沙龍鎖水的那款 用完了特順 感覺很舒服 不過**略高 ..其他水潤型的產品基本上也都ok.

歐萊雅的目前我只用過一款 .貌似是燙染修護的 我沒用護髮素也不會覺得髮尾幹.可能這個更適合樓主.他家的護髮素目前還沒用過不好說.

ps.護髮素 一定要從髮根處10cm以後開始塗..不過我都是主要塗髮尾..另護髮素沖洗的時候不要衝的太乾淨.

20樓:匿名使用者

1.洗髮水不要盯著一種牌子用,經常換換,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

2.不要每天洗頭,太勤會影響頭皮代謝和分泌紊亂,易引起頭髮乾枯和頭皮出油。

3.到醫院**科檢查一下頭皮,是否為脂溢性脫髮?

21樓:公尺多了吃不完

樓主犯了乙個錯誤,頭髮是不應該天天洗的,如果不是天氣特別熱每天都出很多汗的話,最好是一週洗一到兩次最為科學。

頭髮髮質不好,越洗越傷。你發皮愛出油,是因為洗得太多,**幹,自然分分泌油脂來保護頭皮。

樓主要記住一件事,再好的洗髮水也是鹼性的,你想想,手洗衣服的話手**是不是會變差,頭皮也是一樣的。

頭髮老出油怎麼辦?頭髮老是出油怎麼辦?

勤洗頭髮,使用控油型的護髮素。一點點改善。頭髮出油 嚴重怎麼辦?漂幾次,一定就不愛出油了!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老是出油怎麼辦?頭髮出油 嚴重怎麼辦?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老出油怎麼辦啊?10 頭髮出油 嚴重怎麼辦?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老出油怎麼辦啊?5 油性髮質者往往髮根及距離...

頭髮易打結,如何辦?頭髮容易打結該怎麼辦

用啤酒加水洗一下,用點滋潤頭髮效果的護髮素 方便 簡單又實惠。頭髮容易打結該怎麼辦 頭髮打結怎麼辦 頭髮打結是因為頭髮毛糙。頭髮打結的根本原因為頭髮毛糙。頭髮表面的毛小皮 毛皮質出現了毛糙 毛髮之間容易纏繞 刮蹭,就容易打結。解決頭髮打結方法 1 洗髮先梳頭 洗髮前先把頭髮梳順,這樣洗頭髮時,頭髮就...

頭髮出油怎么辦,頭髮出油怎麼辦?

出油你要先找到原因 然後在根據客觀事實來決定我們怎麼來解決出油的問題 一般頭髮出油 無非就是生活習慣的問題 我舉幾個例子 飲食無規律 睡眠不足 經常吃太油膩的食物 經常接觸電腦 內分泌失調 學習跟生活壓力過大 蔬菜吃的比較少。這些都是客觀事實,你看看你佔了哪一條 改正下 現在來說說 用什麼洗髮水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