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脫髮怎麼辦 頭髮老出油怎麼辦

2022-01-31 05:30:19 字數 5230 閱讀 6392

1樓:值司泉防脫生髮

油性頭髮脫髮怎麼改善,為什麼頭髮油膩?

2樓:冷瞳炎

用施華蔻白色清透洗髮水加棕色19層養護潤髮乳

頭皮老愛出油 愛掉頭髮怎麼辦?

3樓:智客智財權

頭皮出油很多種原因,主要分為以下四大類:1、體內激素分泌異常,可能會導致頭髮出油和脫髮,比如像雄激素分泌過多,會形成雄激素性脫髮。2、脂溢性皮炎:

油脂分泌異常會出現脂溢性皮炎,如果同時伴隨著真菌感染就會導致頭髮出油以及嚴重的脫髮。3、頻繁燙髮和染髮會對頭髮造成損傷,導致頭皮的皮脂腺分泌異常導致出油,導致頭髮脫落。4、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出現油脂分泌異常。

如果是屬於前面那兩種情況的話,肯定是先去醫院檢查,積極配合醫生**啦,普通的護理已經沒辦法滿足了。

其實想要擁有一頭柔順、清爽和健康的秀髮,有很多方面都需要我們細心呵護的。那麼首先就是要做到少折騰自己的頭髮,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

第二個是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少熬夜,盡量早睡早起。第三個就是多吃一些養髮的食材,比如黑公尺、核桃仁、花生、黑芝麻和黃豆之類的穀物、堅果,還可以多吃低脂肪高蛋白質肉類。

還有乙個比較重要的點是要選擇溫和的洗髮水,無矽油洗髮水或者氨基酸洗髮水之類的都可以。比如歐舒丹頭皮平衡洗髮露,不含矽油,還可以改善頭皮出油、發紅、長痘、乾燥脫水以及瘙癢的問題,維護頭皮微生態平衡,讓頭皮更加健康,頭髮柔順亮澤有空氣感。

最後就是要放鬆心情啦,如果壓力大的話,可以多做做運動,多參加社交來放鬆下自己的心情哦。

4樓:匿名使用者

1、隔次用清水沖洗可控油

如果已習慣天天洗頭,或不洗就會分泌過多油脂的話,即便是天天洗也不用一洗頭就用洗髮水、護髮素,可視情況隔天用清水沖洗,這同樣能清除頭髮及頭皮上的汙漬,但又不會加重油脂的分泌。而對於出油不嚴重的人來說,一週洗兩三次頭就可以了。

2、更換洗髮水

頭髮愛出油的人最好使用含有吡啶硫酮鋅或水楊酸成分的洗髮水,它們多存在於去屑洗髮水中,能夠幫助控制頭皮出油。

3、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生成和營養頭髮所必需的重要物質,通常以肉類食物含量較多,但是由於夏天天氣悶熱,人們更喜歡清淡的食物,肉類食物攝取相對減少,這一點對於女性尤為明顯。如果人體的蛋白質供給不足,頭髮也就容易脫落。

4、減少燙髮染髮

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染髮液的高化學物質會影響頭皮,讓頭髮大傷元氣。

5樓:暄子

我們可以從吃和做兩個方面改善脫髮的狀況:

一、不要過於頻繁地洗頭髮,夏季每週2~3次,冬季每週1~2次;不宜頻繁燙染髮,每年不要多於2~3次;不宜用塑料梳子梳頭髮,否則容易產生靜電對頭髮造成損傷;不宜逆向梳頭髮,否則會對頭髮的保護層造成損害;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不宜熬夜,不宜吃高熱量的食物。

二、多吃有助於生髮的食物,例如:1,鮭魚。鮭魚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這種多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頭髮生長;2,葵花籽。

葵花籽富含可預防脫髮的多種營養素,如蛋白質、鋅、硒、鉀、鐵、鎂、維生素e、歐公尺伽6脂肪酸等;3,核桃。核桃是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的堅果之一。其中豐富的維生素h和維生素e有助於保護細胞dna免受損傷,可保持頭髮光澤靚麗;4,紅薯。

紅薯富含β胡蘿蔔素,這種營養素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能促進頭髮和頭皮組織細胞的健康生長。紅薯還富含維生素c、銅和鐵等有益頭髮健康的營養素。5,菠菜。

菠菜等綠色蔬菜富含各類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各種植物抗氧化成分,能給頭髮生長提供全面的營養,有效預防脫髮。

擴充套件資料

正常情況下,頭髮的生長、退化與休止同時存在,在梳理及清潔時牽拉就會促使已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髮脫落,生理上,人每日可有50~100根頭髮脫落,這屬於生理性脫髮。而病理性脫髮每天頭髮的脫落數目要更多,並可見頭髮稀疏,或者呈斑片狀。

年輕人髮際線明顯上移的情況屬於病理性脫髮,是最常見的脫髮形式之一:被稱為脂溢性脫髮,醫學術語為雄激素源性脫髮。一般表現為日積月累,頭髮越來越稀少,除了髮際線上移,還常見「中間失守」,也就是常說的「地中海」。

成此類脫髮的常見原因主要有兩種。

首先,田燕表示,脂溢性脫髮可能伴有家族史。這種脫髮的病人有正常水平的雄激素,但遺傳獲得的易感素質,使這部分人群的頭髮對雄激素的生物學作用敏感性增加。從而使頭髮的生長期縮短,導致處於生長期的頭髮數目減少,而短期生存的休止期頭髮比例增加,從而頭髮逐漸稀疏。

另外,此類脫髮還可能伴有頭髮的油膩。而田燕總結,造成頭髮油膩的常見原因有:年輕人本身皮脂腺豐富,容易分泌大量油脂,「這和年輕人長青春痘是乙個原理」;長期的壓力過大、精神緊張從而處於焦慮狀態或經常熬夜;此外目前正直炎熱的夏季,高溫、潮濕也會加重頭髮的油膩 。

參考資料   人民健康網《90後,你的頭髮還好嗎》《老脫髮怎麼辦,5種食物促進頭髮生長》網頁鏈結

6樓:小王講生髮

皮油膩掉頭髮的原因是由於**分泌旺盛引起的毛囊口角化過度,從而影響毛囊的養分,致毛囊慢慢衰老、粉碎引起掉頭髮。這與遺傳要素、年齡、環境等均有一定關聯。此外,睡眠的平衡以及精神壓力等重要因素也是引起頭皮油膩掉頭髮的關鍵原因。

注意事項:

1、頭皮油膩掉頭髮掉頭髮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人們頭髮的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1時到凌晨3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的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則會使得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引起掉頭髮。

2、頭皮油膩掉頭髮掉頭髮要避免過多的損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還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使頭髮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得頭髮乾枯發黃;空調吹出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掉頭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3、頭皮油膩掉頭髮掉頭髮要正確洗頭及梳頭  夏季可以每週2至4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洗頭時水溫保持40℃左右,與體溫37℃接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因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頭髮出油特別厲害還掉頭髮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頭髮掉落或者白髮變多,大致的情況和你的情緒有關係,就是心裡壓力大的時候就會容易出現頭髮掉落減少的情況發生的

然後飲食上面一定要注意:穀類、薯類、幹豆類,動物性食品 如肉、禽、蛋、魚、乳等

這些都是需要多吃的,然後還得加強體育鍛煉,保持每天的活力,加上充足的睡眠就可以大幅度的改善你的情況,我之前看過乙個報告叫〔馮霖『回憶〕就是綜合的辦法改善髮質長新發的,你可以學習一下對你絕對有幫助。

首先心情影響很大,壓力過大頭髮掉的多,還有就是作息,我自己幾年來幾乎都熬夜,後來後悔已經晚了,改善作息後,晚上11點前睡覺,早上6點多起床,早餐吃一下芝麻的製品,控制自己不吃或者少吃辛辣,油膩的東西,每天堅持步行或跑步一小時

8樓:言青藤

你好。頭髮出油過多是因為內分泌旺盛、皮脂分泌過多引起的。

一、飲食要清淡。平時要多補充一些營養物質。如黃豆、黑豆、核桃仁、芝麻等可以促進頭髮快速增長的食物。

也應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如 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等,可以補充體內缺少的維生素,也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

二、要經常洗頭髮,不要天天洗2-3天為宜。洗髮產品的選擇也比較重要。一般要選擇中藥洗髮水為宜,草本性洗髮水可以提供毛囊必要的水分和養分,抑制皮脂腺分泌旺盛,疏通頭皮細胞,滋養髮根,令頭髮保持烏黑亮麗,

三、平時生活要有規律,早睡早起,保持樂觀情緒,不吸菸喝酒。可以促進體內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部細胞也會暢通,皮脂分泌也會減少,這樣頭髮就不還油了。

9樓:北京蘭德諮詢

頭髮出油,大多數屬於「脂溢性皮炎」,主要和年輕人頭皮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有關,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脂腺會逐漸萎縮,脂溢性皮炎的症狀會自發緩解。平時注意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如果症狀嚴重則應及時前往醫院進行詳細諮詢問診,檢查**。

10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考慮是患上了脂溢性脫髮,可以盡快到**病專科醫院來檢查**。

11樓:great科發源

1、注意飲食健康,規律作息;

2、科學的洗頭頻率;

3、不要盯著一種洗髮水一直用,用的時候注意一下成分表。美髮產品盡量少用,美貌誠可貴,健康價更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出油多很容易導致頭皮毛囊堵塞,頭皮油膩不透氣,久而久之,頭髮就不能健康的生長,還會導致頭髮細軟,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改善:

洗髮水中可加入適量的食鹽,可以緩解頭皮油膩;

頭髮出油較多中醫上認為是肝火較旺,可以每晚熱水泡腳,這樣可以減輕吃出油;

頭髮細軟的人體內一般缺鐵,飲食上多吃含鐵質多的食物,如菠菜、捲心菜、黑木耳等;

對於頭髮稀疏出油多最好還是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改善,直接塗抹在髮根,這個

一般用上乙個月左右就能生出烏黑秀髮了。

13樓:妙婆婆

很好用的洗髮水有推薦的嗎,我有脫髮的毛病

14樓:追風蒲匙譾職趟

頭髮出油特別厲害還掉發這種情況一般定義為脂溢性脫髮。脂溢性脫髮是乙個進行性加重的過程,大多數人並沒有好的辦法可以緩解這種情況,其實只要從生活中很多細節入手,也是可以改善的。

1、洗髮水中可加入適量的食鹽,可以緩解頭皮油膩;

2、頭髮出油較多中醫上認為是肝火較旺,可以每晚熱水泡腳,這樣可以減輕吃出油;

3、頭髮細軟的人體內一般缺鐵,飲食上多吃含鐵質多的食物,如菠菜、捲心菜、黑木耳等;

4、對於頭髮稀疏出油多專家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來改善,給頭髮補充充足的營養,乙個月左右就能止住脫髮,2-3月即可生出烏黑秀髮了。

15樓:

1、頭皮容易出油的人應該勤洗頭,雖然清洗頭髮並不能減緩頭皮出油的特點,但可以堅持頭皮清潔,預防脫髮。

2、飲食上口味都比較重,人體的油脂分泌究根問底是由外界攝取來的因此頭皮容易出油的也要注意控制外界油脂的攝入量。很多頭皮大量出油的人。喜歡吃各類大油大膩的東西,體內堆積了大量難以消化的油脂,才造成了頭皮出油的水平遠逾越一般人,改變這個情況的源頭就是從飲食控制。

16樓:百年好發

注意!如何改變突發出油的現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心情要開朗放鬆。

早睡早起,保證八小時的充足睡眠時間。

及時洗髮,清理頭皮過多油脂,保持**毛孔暢通,保持**毛孔暢通,輕輕按摩頭皮,力度以頭皮感覺痠麻即可,這樣可以讓頭皮的有活力。

搭配發特濃營養素,改善頭皮血液迴圈,頭髮很快就能得到健康的生長環境,之後也不會輕易脫落了。

年輕人顯老怎麼辦,年輕人比較顯老怎麼辦?

身心健康問題。你自己覺得你成熟就老,你覺得自己幼稚就年輕。因為你的髮型不好,去找個好的理髮店整整頭髮去吧 這是最容易改變的方法 是不是因為你覺得你心智比較成熟啊,其實成熟是好事,不容易被人騙嘛.如果你真想 年輕 點,就多多發覺生活中好玩的事情,多看看笑話漫畫什麼的,讓自己心裡輕鬆點,自己也覺得自己年...

頭髮老出油怎麼辦?頭髮老是出油怎麼辦?

勤洗頭髮,使用控油型的護髮素。一點點改善。頭髮出油 嚴重怎麼辦?漂幾次,一定就不愛出油了!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老是出油怎麼辦?頭髮出油 嚴重怎麼辦?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老出油怎麼辦啊?10 頭髮出油 嚴重怎麼辦?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老出油怎麼辦啊?5 油性髮質者往往髮根及距離...

頭髮老起油怎麼辦 頭髮老出油怎麼辦?

用 多芬 或者 海飛絲 管用。用小公尺泡水來洗頭。肝火旺盛。試試吃些平肝降火的藥物。頭髮老出油怎麼辦?頭髮出油 嚴重怎麼辦?漂幾次,一定就不愛出油了!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老出油怎麼辦啊?10 頭髮出油 嚴重怎麼辦?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老出油怎麼辦啊?5 油性髮質者往往髮根及距離髮根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