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發黃應該怎麼辦?頭髮發黃該怎麼辦

2023-03-19 10:50:02 字數 3118 閱讀 9027

1樓:網友

明確**後應針對**進行**。

可控因素(如壓力過大、服用某些藥物)造成的脫髮在解除**後,脫髮大多能得到改善;

遺傳性因素造成的脫髮(如雄激素性脫髮)可用藥物控制脫髮程序,或通過毛髮移植等手術方式使毛髮密度增加;

部分患者可通過佩戴假髮的方式改善形象。

2樓:小壁爐兒

多吃黑芝麻糊內服以及塗抹生薑或者生薑洗髮水外用。

頭髮發黃該怎麼辦??

3樓:植學柴瑛

頭髮發黃是代表身體缺鋅,不相信的話可以去醫院讓醫生給你做個檢查,就減一點點頭髮就可以分析了,我以前也如此,在食鹽上買含鋅的,另外再每天堅持吃點黑芝麻,新陳代謝要3個月喲,要堅持才可以喲。

4樓:藩卓然伊紅

多吃核桃和芝麻,若是男孩子,可以考慮剃光頭,然後再頭皮上擦上新鮮的生薑片,長出來的新頭髮又黑又硬,你可以試試看。

5樓:本貞怡仇希

黃了可以多吃點黑芝麻,用好的洗髮水。頭髮不幹堅定不要睡覺,身體上的營養也要跟的上。我是為你好,建議去讓醫生看看。希望會如你所願,祝你好運!

頭髮發黃怎麼辦

6樓:一件往事

1全部東方女性以黑髮為美,倘若頭髮枯黃,是一件讓人煩惱的事,頭髮枯黃,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大原因:

1. 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比如確鐵性貧血會導致頭髮營養不良;缺銅 會影響黑色素的代謝,缺鋅會影響細胞的生長和發育,頭髮自然會發黃。

2. 從頭髮的生理特性來講,每根頭髮的根部都有乙個毛囊,在它的周圍有毛母角化細胞和毛母色素細胞,一旦這些細胞功能受到干擾或損害,黑髮就會變黃。

3. 洗頭髮過勤或用鹼性肥皂洗頭,4. 有人認為與吃糧或脂肪有關。這是這些物質在體內容易產生乳酸或碳酸等。酸性物質過多時,頭髮漸漸變黃。

5. 還某種疾病導致的,如患系統性硬皮病、系統性紅斑狼瘡時頭髮不僅會變黃,還會大量脫落。

有的人頭髮不是變白而逐漸變黃,這主要是由於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以及飲食不當,如吃糖、脂肪過多,導致體內代謝過程產生的乳酸、冰醋酸、碳酸等酸性物質過多造成的。針對這種情況, 其預防措施如下:

生活中有規律,注重勞逸結合,避免精神緊張和過度疲勞。

注意飲食平衡,適當多吃些含碘、鈣、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魚、鮮奶、雞蛋、豆製品等。同時還應多吃些含鐵的食品,因為鐵對酸性食物有抑制作用。豬肝、牛肝、洋蔥等容易引起血液中酸性物質過多,不可多吃。

燙髮過頻會引起頭髮變黃,一般認為3個月至半年燙一次較為合適。

夏季外出應打遮陽傘或戴遮陽帽,以避免紫外線對頭髮損害。

游泳時應戴游泳帽,遊完後應及時將頭髮沖洗乾淨,以減少池水中氯對頭髮的影響。

7樓:吾命之輪

頭髮發黃一般是營養不良、睡眠作息不規律,經常燙髮、用鹼水或洗衣粉洗髮導致的。

1:樓主可以每天按時休息,保證睡眠。盡量在晚上11點之前入睡2:洗頭髮的頻率可以不用那麼勤,兩到三天一次。洗髮水選用一些成分含有生薑或者咖啡因。

3;可以到附近菜市場找一些五穀養生粉之類的店,黑芝麻,核桃,何首烏,黑公尺,黑豆,磨成粉每天早晚沖服一杯,對養髮烏髮很有效果。

8樓:沐丶若嫻

吃黑芝麻和何首烏,保持規律飲食和作息。

9樓:追凨

頭髮發黃應該怎麼辦?頭髮發黃多半是缺鋅營養不良導致而成的,所以說多吃瘦肉之類的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黑芝麻、黑豆。不要燙頭髮。

11樓:可兒

多吃蔬菜或有營養的東西。沒用就去染個黑髮。

12樓:無理的偏好

減少對頭髮的染燙,愛護頭髮,洗頭也要注重護髮,護髮素一定要在頭上存留足夠長的時間。生薑護髮,好好呵護頭髮呦。

13樓:花鐵匠

是先天的嗎?後期導致的可能是營養不良?

14樓:郎起

營養問題,可以適量多休息,少熬夜。

15樓:猶遊哉

頭髮很黃有三種原因,一種可能是微量元素的缺乏,微量元素一般是鋅劑的缺乏,平時可以多吃海鮮等來飲食補充鋅劑,也可以口服甘草鋅顆粒或者葡萄糖酸鋅口服液來補充。另外一種原因,可能與遺傳有關係,如果家族性頭髮偏黃,與基因有關係,頭髮發黃是基因的表型,這種情況是不需要特殊**的,**也很難改善。最後一種情況,有可能合併有其他的疾病,比如苯丙酮尿症等等,這種需要完善相關的檢查來排查。

頭髮發黃原因有很多:1:頭髮顏色與遺傳有關,如果父母頭髮發黃,也會影響到孩子。

2:營養不良時孩子的頭髮也會發黃而且少,多見孩子偏食、輔食新增不合理,或脾胃不合、營養不良。3:

患貧血的人頭髮黃而乾枯、無光澤,可到醫院化驗一下血,如貧血要吃**貧血的藥物。如果營養很好、無貧血及其他疾病,很健康,只是頭髮發黃,可多吃些黑芝麻、核桃仁等,對頭髮增多、增黑有好處。

16樓:貓達

頭髮發黃可能原因如下:甲狀腺功能低下;營養不良;貧血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另外,經常燙髮,也會使頭髮受損發黃。

所以需要明確發黃原因,減少燙髮,多用養髮的洗護產品,飲食上加強營養,早睡早起少熬夜,堅持鍛鍊,身體好了,頭髮也會變的烏黑有光澤。

17樓:波羅密

試試多吃些黑芝麻,或有效果。

18樓:catlovett榮

參考一下。

寶寶頭髮發黃,首先要排除遺傳因素的所造成的頭髮發黃。如果沒有這種情況,就需要從其他幾個方面來考慮,首先就是考慮營養問題所致,營養不良,可以導致頭髮稀疏,而且發黃是主要的原因,要觀察寶寶的身高、體重有沒有達標,需要判斷維生素或者微量元素是否缺乏。如果頭髮發黃同時伴有枕禿,需要考慮維生素d缺乏和鈣的缺乏,佝僂病的情況下需要補充維生素d和鈣。

另外,頭髮發黃,微量元素鋅、鐵缺乏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尤其是鋅缺乏,會導致頭髮發黃、乾枯、食慾的下降,同時有偏食,挑食習慣,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需要根據寶寶具體的情況來進行對症來處理。

19樓:男主

可以吃黑芝麻慢慢調養。

20樓:網友

頭髮發黃,應該是缺乏維生素鋅。應該補充維生素鋅能夠緩解頭髮黃。

蒸饅頭髮黃了怎麼辦,蒸饅頭髮黃怎麼辦

蒸的饅頭髮黃的解決 1 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 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 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2 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3 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

小孩起頭屑和頭髮黃 乾枯怎麼辦

蛋白洗髮水 取乙個雞蛋,除去蛋黃,在蛋清中加入平常使用的洗髮水,攪拌均勻後直接使用。功效 蛋清中豐富的蛋白質,能給乾燥的頭部 和頭髮帶來特有的營養和滋潤,尤其適合乾性髮質的人。檸檬榨汁洗髮水先將檸檬榨汁,濾淨殘渣,然後將平常使用的洗髮水適量加在檸檬汁中,攪拌均勻後就可以直接使用。功效 酸性的檸檬汁,...

頭髮細軟愛出油發黃發紅為什麼 怎麼辦

愛出油為油性髮質,發黃髮質差缺少營養。解決辦法如下 第一 正確洗髮 有些人會發現在洗頭時會掉許多的頭髮,這些頭髮在中醫看來即使不洗髮它們也會掉下來,因為這些是處於退行期或休止期的頭髮,真正健康的頭髮在洗髮時是洗不掉的,但大家也要注意在洗髮時不要太過用力,這樣的話也會使健康的頭髮掉下來,這要取決於毛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