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掉頭髮容易斷髮頭髮易打結該怎麼辦

2022-01-01 20:28:34 字數 5186 閱讀 4402

1樓:匿名使用者

燙過發、拉過直,本來髮質很好,這些年這樣下來,頭髮比以前差遠了。很幹,愛掉頭髮,愛打結,感覺跟塑料似的,跟假的似的,造型很難看。沒辦法,我蒐集了很多養護受損髮質的方法,基本都試過了。

果然有很大改善,下面就把我用過的有效的方法介紹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清潔後用淘公尺水清洗頭髮,之後再用清水洗一遍;

2.多吃核桃、黑芝麻使頭髮有光澤柔順,尤其是山核桃。還有紅蘿蔔據說對養髮也很好;

3.不可以用吹風機吹乾頭髮,讓頭髮自然幹,吹風機會把頭髮內應有的水分吹走;

4.注意休息,睡眠不好會導致內分泌紊亂,不僅臉色不好頭髮也會沒光澤;

5.要是頭髮幹、最好別用去屑的洗髮水、相當於去油,會使頭髮更乾,最好用乳液修復類的,潘婷的乳夜修復系列很好,力士新出的強韌深層修復的一套也不錯。但最好不要固定長期使用一種洗髮水,最長一年換一次,因為使時間長了效果就不那麼明顯了;

6.定期給頭髮焗營養油;

7.用溫水洗髮。洗髮水的功效在溫水時最佳。如果已經沖洗乾淨頭髮之後再來一陣涼水,會使頭髮更有光澤;

8.在洗髮水中適當地加一些橄欖油或者往你的護髮素裡加幾滴橄欖油可以使頭髮得到深層護理,而且可以更好地鎖住髮絲中的水分,又可以令秀髮看上去水亮順滑:

9.不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

10.定期修剪分叉的髮梢,如果不修剪分叉會發展的越來越重。

2樓:職場導師小周

1.可用公尺諾地爾酊外擦,非那雄胺口服,頭皮毛髮種植術也是重要的選擇之一。

2.病理性脫髮應**基礎疾病,身體**後頭髮會重新長出。

3.化學性脫髮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

4.物理性脫髮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塑料梳子和塑料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

5.營養性脫髮應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6.肥胖性脫髮要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勤洗頭,多吃有營養的飯菜就ok啦.

怎麼防止斷髮、掉頭髮?求實際可操作方法 5

4樓:路過的麻陶桑

一、別頻繁洗頭

在乾燥的季節裡,要減少洗髮的次數,以避免具有保護頭髮作用的頭皮油脂的流失。頻繁洗頭髮,也會增加頭髮的被牽拉程度,加重脫髮現象。

1、一般每週洗髮2—3次就足夠了,洗髮時水溫不宜太高,接近體溫即可。

2、最好不要使用強效去油脂和去頭屑型別的洗髮水,可選擇溫和的天然洗髮劑或中藥製劑的洗髮水,同時要多用護髮素。

3、在洗髮時,偶爾也可以在水裡加點啤酒、食鹽或醋,這樣也能預防和減少脫髮。

二、別染髮燙髮

此外,秋冬季節還應少燙髮、染髮,以減少脫髮,宜用牛角或木製的梳子。塑料梳子容易起靜電,會傷及頭髮而導致脫髮。

三、多吃堅果、開胃食物

1、在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如核桃、板栗、花生等,這些東西可以給頭髮增加營養,加強固發。

2、還可多吃一些健脾開胃的食物,比如山藥、扁豆、冬瓜、山楂、百合、黑芝麻、紅棗等,這些東西有利消化吸收,能加強頭髮的營養供給。

擴充套件資料

1、不用尼龍梳子和頭刷

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2、勤洗髮

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使頭皮活血。

3、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

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4、戒菸

吸菸會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

5、按摩頭皮

按摩促進血液迴圈,供給足夠的營養於毛母細胞。每天5分鐘,利用指腹,從髮際向頭頂**畫小圓形般進行;或是揉捏、輕輕扣打皆可;如果肩頸經常痠痛的人,代表供給頭部的血液也不足,別忘了屑頸抓抓捏捏,來增加頭部血液流動量。

6、醫食同源,吃對食物有益頭皮健康,預防脫髮

少攝取動物性脂肪、高油脂食物、甜食,以免刺激男性賀爾蒙分泌。多吃海帶等富含微量元素以促進毛髮發育。此外,毛髮主成分是蛋白質,蛋白質結構理想的魚類、豆類、乳製品吸收利用率也很高,有助生長健康毛髮。

7、用清涼型洗髮乳

用腦過度時,總覺得頭皮癢癢的,不自覺地抓啊抓,就抓出滿肩的頭皮屑。用清涼型的洗髮乳可以抑制發養的狀況;然而,頭皮屑過剩時,想想是否頭皮油脂過剩、洗髮精沒衝乾淨,還是頭皮的再生週期太快?選用抑制頭皮屑的洗髮精要注意不要長期使用同一品牌,以免產生依賴性。

頭皮太乾也會產生頭皮屑、頭癢現象,減少洗頭次數、新增滋潤頭皮的護髮素都可獲得改善。

腦部活動過度頻繁,使毛細血管常處於興奮、擴張狀態,影響頭皮、毛髮正常運作而發生頭皮、頭髮的損傷問題。基本的保養方法仍不外按摩、營養均衡的食物。還有生活中寄予關心也是護髮的良方;例如:

寢具方面要勤於清洗、選擇具抗菌性與透氣性的柔軟纖維是維持頭皮與頭髮健康不可忽視的細節。

參考資料:人民網-大量脫髮困擾多 預防脫髮的7大方法

5樓:下無寸土

1、勤洗髮

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使頭皮活血。

2、按摩頭皮

按摩促進血液迴圈,供給足夠的營養於毛母細胞。每天5分鐘,利用指腹,從髮際向頭頂**畫小圓形般進行,或是揉捏、輕輕扣打皆可。

3、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

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4、不用尼龍梳子和頭刷

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5、戒菸

吸菸會導致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正常發育生長。

6樓:木子雲的綠蘿

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吃水果蔬菜都可以防止斷髮、掉發。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有關,與睡眠也有關係,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

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不可吃辛辣刺激,不可吃油膩食物,蔬菜水果多吃有益。

擴充套件資料

給脫髮者的生活建議

現代社會,許多人習慣了過度緊張的生活節奏,然而,對脫髮患者來說,適當放慢腳步,對防治脫髮非常有利。患者除了遵醫囑用藥,生活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

調整心態。長期緊張、焦慮,生活和工作壓力過大,過度疲勞等都會加重脫髮。因此,脫髮患者應調整心態,注意休息,經常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精神放鬆有利於頭髮生長。

保證充足睡眠。熬夜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睡眠質量不好的人更易脫髮,因此,建議患者按時睡覺,保證睡眠時間,提高睡眠質量,這樣有助於改善脫髮。

參考鏈結   我國1.6億人深受脫髮困擾 這些生活細節影響脫髮-人民網

7樓:尼克的右手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要先確定自己的**,才能對症下藥。

1.病理性脫髮:應**基礎疾病,身體**後頭髮會重新長出。

2.化學性脫髮: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

3.物理性脫髮: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塑料梳子和塑料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

4.營養性脫髮:應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5.肥胖性脫髮:要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8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脫髮需注意生活中的細節:

1、調整心態,注意休息,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

2、保證充足的睡眠,提高睡眠質量;避免長時間使用電腦;

3、注意飲食的營養均衡,遠離「重口味」的食物,多攝取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高蛋白類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魚類;

4、適度洗髮,一般隔天洗一次即可;重視梳頭,減少染髮、燙髮等。

5、如果是輕度脂溢性脫髮可內服除脂生髮片、養血生髮膠囊、維生素b6以及胱氨酸等,也可外塗蔓迪,或進行紅光、氦氖雷射理療;重度脫髮需服用保法止。平時外用醫用洗髮水如希爾生或採樂。

注:每人每天掉發50—100根屬於正常情況。如果連續2個月以上掉發多於100根/天,或者頭髮明顯變稀疏、變薄,則要警惕病理性脫髮,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診斷**。

9樓:瑞麗詩陌醫生

掉發和斷發是不同的

掉發屬於掉頭髮而斷發則是髮質的問題

怎麼防止斷髮、掉頭髮?

10樓:頭等大師

您好,1、妥善舒解工作壓力,經常做有氧運動,保持身體血液迴圈正常,也能有效的預防脫髮。

2、多喝水也可以預防脫髮,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含不飽和脂肪酸、鐵質的食物,為頭髮生長提供充足的水分和養分。

3、洗髮時,使用具有舒緩作用的洗髮水,既能保持頭髮的清潔,減少多餘油脂;又能促進頭皮健康,強韌髮絲,還能起到預防脫髮的目的。

4、預防脫髮要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如果要燙、染頭髮盡量選用高品質的美髮產品,在燙染後做好頭髮的深層修復和護理,減少髮絲受損情況。

5、預防脫髮要少吃刺激性食物,盡量改掉抽菸、喝酒、喝咖啡的生活習慣,同時也避免攝取過多的糖、鹽、油等,以免阻礙機體正常迴圈,頭皮產生過多油脂,導致脫髮。

6、每日在放鬆時進行頭部按摩可以預防脫髮,最簡單預防脫髮的方法就是雙手十指在頭皮上向前或向後梳理頭髮,按摩頭皮,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幫助毛囊吸收養分,避免脫髮。

7、保持頭髮的濕潤也是預防脫髮的一種方法。日曬、空調房都容易造成髮絲缺水、乾燥、斷裂,形成脫髮。我們的頭髮也如**一樣需要水的滋潤,平日覺得空氣乾燥時,可以在髮絲上噴一些補水噴霧,隨時保持髮絲的濕潤和彈性,能夠有效的避免脫髮。

強烈建議大家及早預防脫髮和白髮,治病於未病時,像呵護自己臉蛋一樣呵護自己的頭髮。注意頭髮日常護理比如每週洗頭髮的頻率不要超過兩次、擦拭頭髮的時候不要來回用力搓;時刻關注自己的頭髮狀況,出現輕微掉發或白髮症狀的時候就要採取預防措施了(正常每天掉50-100根是正常數量,超過這個度就是過度掉發),歐萊雅家的芯基源系列很好用,特別裡面有乙個叫魔發黑瓶的育髮精華液,薄荷味的很清涼醒神,平時在家護理或者輕微狀況的脫髮白髮症狀很有效,但是如果情況很嚴重的話,請果斷去醫院。

頭髮易打結,如何辦?頭髮容易打結該怎麼辦

用啤酒加水洗一下,用點滋潤頭髮效果的護髮素 方便 簡單又實惠。頭髮容易打結該怎麼辦 頭髮打結怎麼辦 頭髮打結是因為頭髮毛糙。頭髮打結的根本原因為頭髮毛糙。頭髮表面的毛小皮 毛皮質出現了毛糙 毛髮之間容易纏繞 刮蹭,就容易打結。解決頭髮打結方法 1 洗髮先梳頭 洗髮前先把頭髮梳順,這樣洗頭髮時,頭髮就...

經常熬夜會掉頭髮嗎,怎麼防止掉頭髮

不知道你的生活習慣怎麼樣,一般和生活規律有很大關係的。有時候是因為壓力過大才會造成頭髮脫落現象嚴重,這個時候只要改善平時的生活習慣,合理的減少壓力就會慢慢好起來的。然後你要做的就是保持心情的愉快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只有快樂了身心才可以健康。才會長壽。只要你覺得頭髮還是在長就不用糾結和擔心了,我朋友的故...

秋天掉頭髮多正常嗎,秋天容易掉頭髮嗎

秋天掉頭髮多是一種正常的情況,就像樹葉一樣,秋天樹葉大部分脫落,人的頭髮也會比正常的時間掉的多一些,這與季節有關。秋季比較乾燥,頭髮容易脫落,這個時期毛囊處於休止期。秋天持續掉發,且每日在100根以上,或者區域性掉發嚴重者,就不正常了。普通人每天都要掉發,一般在幾十根左右。秋季到來氣溫下降,為毛囊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