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太油了怎麼辦?頭髮太容易油了,怎麼辦?

2022-12-26 16:25:05 字數 4099 閱讀 3464

1樓:奧我信

我也是大油頭,洗過頭髮之後沒有多長時間就覺得又髮油了,試過不少去油洗髮水,感覺效果一般。現在用抒喜海鹽控油去屑洗髮水,用了兩個星期,頭髮油的情況好了一些,可以2天洗一次頭髮了,哈哈。

頭髮太容易油了,怎麼辦?

2樓:我是三寶

炎熱的夏天,除了容易曬黑,頭髮出油也讓很多人煩惱,頭髮油油的,不僅影響形象看起來也很髒,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幾個洗頭髮的小妙招,讓頭髮變得清爽柔順不油膩。

3樓:拱一璇猶堯

頭髮油膩的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而且要天天洗,保持乾淨。其實天天洗頭髮,髮質會變好的。'

4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頭髮太容易出油,應該和你的飲食習慣也有一定的關係,吃的清淡點,可能有點效果。

頭皮很油怎麼辦啊?

5樓:網友

年輕人頭髮容易出油怎麼辦,學會這幾招,有效改善出油情況。

頭髮太容易油了怎麼辦?

6樓:冰凌花的芬芳

頭髮太容易油了,可能是遺傳基因的原因嗯,這種情況的話,還是買一些控油的洗髮精,比如海飛絲控油系列。

7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頭髮如果太容易油了的話,你可以保證自己在洗頭髮的同時可以使用一些護髮產品,這樣的話可以防止他過分油,也可以使用一些。護髮素,然後它也起到一些尷尬的作用。

8樓:回首山河已是秋

那就買一些控油的洗髮水,注意頭髮的護理,少吃含油量高的食品,比如滋源洗髮水就很不錯。

9樓:攀登到山頂

頭髮太容易油了,是皮脂出現了問題,可以用去除皮脂的洗髮膏洗一洗,這樣頭髮就不太容易油了。

頭髮突然變得很油了怎麼辦?

10樓:王士多啤梨醬

頭髮油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一般來說,導致頭髮出油的原因除了髮質本身的原因外,還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在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下,因為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使得髮質脆弱,千萬不能漠視它。如果不盡快處理的話將使得毛囊阻塞,頭皮屑增多,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脫髮。

2、過度使用化學美髮用品:使用髮膠與定型噴霧使頭髮定型前,如果您的秀髮已經過油,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反而會使得你的頭皮更油膩。

3、清洗頭髮觀念不太正確:有些長輩的觀念是不能常洗頭髮,他們甚至於告訴晚輩們,常洗頭會造成偏頭痛,事實上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如果你覺得頭髮開始出油,那就是在提醒我們該洗頭了,尤其是長頭髮的姑娘們,即使一天清洗你的秀髮兩次也無妨。

4、壓力過大:壓力及焦慮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尤其是現在的職業婦女們一方面要忙著事業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裡又要處理家務事,這樣長期生活下很容易導致壓力不斷上公升,皮脂腺分泌過多,而使得頭髮變油。

由於上述原因導致的頭髮油,合理的解決辦法:

1、正確的清洗。頭皮本身是不斷分泌油脂的,只不過不同的人的程度不同,不要擔心頭髮越洗越油就不敢洗頭,實際上頭髮不洗才會越來越油,過多油脂的堆積還可能堵塞毛囊,造成脫髮等更嚴重的後果。

2、飲食清淡。當人體攝入太多油脂的時候,由於消化功能有限,有一部分油脂不得不從**分泌出來,而最常見的地方就是頭皮和臉部,因此,適當減少油脂攝入,對於減少頭皮和臉部的油脂分泌是有積極作用的。如果天生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更因為注意飲食的問題,何況過於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

3、增強肝功能。人體消化油脂和分泌油脂是由多個器官共同作用完成的,這其中起主導作用的就是肝臟。如果人的肝功能不強,有可能導致對油脂的消化效率降低,導致油脂大量從**中分泌,甚至引發一系列疾病的隱患,如血脂過高、脂肪肝等,因此如果肝臟功能不強,可以用藥物和食物進行調理,檢查出有肝病的情況一定要及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出油多容易造成毛囊堵塞,容易導致髮絲變細,頭髮脫落,建議及時護理。

出油較多的頭髮平時生活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飲食上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熬夜會加重頭髮出油,建議盡可能的早睡;

洗髮水不宜用強鹼性的,這樣會使頭皮油膩但頭髮乾燥,起到反作用。

洗頭髮不能太頻繁,堅持兩天到三天一次,可在水中加點鹽,能夠改善出油的情況;

晚上入睡前拿熱水泡腳半小時,對於控制頭髮出油也有些幫助;

可以搭配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於頭皮,每天兩次,根據情況半個月左右出油情況即可控制,防止脫髮促進頭髮的生長。

頭髮很油怎麼辦?有沒有什麼簡單的小竅門?

12樓:思憶更存

我大概抄是從2023年開始兩額角脫髮,一開始覺得沒在意。後來已經到了擋也擋不住地步了,所以很著急。頭髮之前洗頭掉的很嚴重,這兩年每天洗頭掉發不是很嚴重,不知道頭髮是去哪了。

頭出油,癢,熬夜還好,正常作息。我父親,叔叔,爺爺都是禿頂,所以我應該是遺傳,一直覺得遺傳的脫髮是沒有辦法改變了,以後以後就這麼禿下去了,還好無意中瞄到了《翁霖密發路》這一紋章,文中的知識讓我很有共鳴,照著做了後,掉發果然少了,新頭髮也長出來,現在我父親,叔叔的脫髮也好了,全家人都年輕了,很開心,文中說:

1、平時用溫水洗頭,水溫38-40度,洗頭要認真,不要水一潑,揉揉就可以了,要適當的按摩下。洗頭髮的時候不要用指甲抓頭皮,用指腹輕柔的按摩最好;

2、堅持每天梳頭,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梳頭每天早上每個部位從前到後20下,梳遍整個頭頂。沒有頭髮的地方更要梳;

3、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如果人的睡眠時間不足或者睡眠質量不好會引起掉發。

13樓:盤古_郝建麗

油性**的人,一般頭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出的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版會迅速遍權布每一絲頭髮的根部。油性頭髮形成的原因很多,但通常與個人體質間的關係最為密切。

若再加上生活起居不正常(如經常熬夜、飲食習慣偏好肉類或油炸等油脂類較多之食品)。

空氣環境汙染、個人清潔不良、使用了劣質的洗髮或護髮類製品,或經常上美容院接受不適當的燙、卷、吹、洗,過度的增加頭髮及頭皮的負擔,甚至改變了原有的頭髮或頭皮的油脂平衡和正常分泌等,都是造成油性髮質的主要原因。

有的人在青春期時臉上長暗瘡,頭髮也非常細膩。這是因為他們的皮脂分泌過於旺盛。但年紀大了,內分泌腺起了變化,情況又會有所轉變,可是這並不是絕對的,有的人可能會一直都有油性**及頭髮。

14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很愛油的話,可以用控油能力比較好的洗髮水,洗頭的時候,把洗髮內水,護髮容素衝乾淨,衝不乾淨也會讓頭髮油的更快。

在生活中應注意以下:

☆學會調節壓力,保證充足睡眠,儘量減少面對電腦的時間,可用指腹按摩頭皮,加快頭皮血液迴圈。

☆保持頭皮毛孔潔淨通暢,洗髮兩到三天就可以,不要太頻繁,盡量少戴帽子,注意通風。

☆飲食注意營養,不要挑食多吃蔬菜和穀類。

對於脫髮還是要及時**,建議用繕思緣絲木精華液,沒有什麼***,均勻抹在頭皮上即可,堅持用有很好的生髮效果。

15樓:愛生活小助手

頭髮總是油膩怎麼辦?教你乙個小妙招,很實用。

男生頭髮很油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少使用髮膠和定型噴霧產品。髮膠和定型噴霧雖然可以使頭髮暫時看上去很有型,很美觀,但是卻好隔絕了頭髮和空氣的直接接觸,會使頭皮變得更加油膩。

2、洗完頭髮後立刻吹乾。洗完頭髮後,不要等著自然風乾,可以用吹風機立刻吹乾,這樣可以使頭髮很快就蓬鬆起來,另外頭髮如果愛出油,每天早上都要洗頭,不然看上去更加難看。

3、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頭髮之所以出油,和內分泌相關和頭皮的血液迴圈也相關,所以要想辦法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可以每天早上起來,用兩隻手輕輕敲擊頭部五分鐘,按照從上到下的順序,或者用梳子梳理頭皮,主要是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頭髮出油和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係,因此要改掉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吸菸酗酒,熬夜等,要形成良好的作息時間。

5、洗髮水要經常換牌子使用。總是使用同乙個牌子的洗髮水,頭皮會發癢,不利於頭髮的健康,頭髮會更加愛出油,因此洗髮水的牌子一定要經常更換,這樣更有利於頭皮的健康。

17樓:網友

除了經常洗頭,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可以適當的用一用硫磺皂洗一下。

頭髮油了該怎麼辦,頭髮油怎麼辦?平時應該怎麼洗頭髮呢?

頭髮油怎麼辦?平時應該怎麼洗頭髮,這是建議,需要先用溫水洗淨頭髮,然後抹上香皂洗洗,用溫水衝乾淨,接下來用護髮素或者護髮精油抹上一抹讓頭髮有氧呼吸滋潤秀髮後用溫水徹底洗淨,用吹風機吹半乾頭髮,洗完頭髮不再油膩,順順滑滑的清香舒服。頭髮油是正常現象,三天一油,用此方法洗頭髮可以保持頭髮飄逸,像現在各大...

面板太油膩怎麼改善,面板太油了該怎麼辦啊

太油,特別是一到氣溫高的時候更甚,滿面油光洗臉只是解決一時,要想長期控油,下面介紹一些方法 一,洗臉 可使用適合混合性 的控油洗面奶洗臉,以平衡油脂分泌。臉部清爽且不會過於乾燥。不建議使用面部磨砂類護膚品以去角質,一是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二是角質層是抵禦紫外線的重要防線,一旦被破壞則 很容易...

我的頭髮倆天就油了我該怎麼辦,我的頭髮很容易出油 幾乎兩天不洗就很油 怎麼辦?

剛洗過的頭髮兩天就會變油膩是很正常的現象!如果你不是油性發質不要擔心,因為油膩是因為你的頭皮進行了新陳代謝所出現的正常油膩現象!洗洗就好了!不要怕麻煩,兩天一洗是最科學的養髮和護髮的方法!不過想要減少頭髮油膩的方法就是 不要熬夜不要睡的太晚,那樣不僅頭髮油膩 也會變差!每天洗頭髮會傷害發囊和頭皮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