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的經典做法是怎樣的做麻婆豆腐的小竅門有哪些

2021-03-04 01:04:18 字數 2542 閱讀 6726

1樓:鄔美人

麻婆豆腐是我們很常見的一道菜餚,它的做法也是很簡單的。很多的人都會自己做。那麼你知道它最經典的做法是怎樣的嗎?

只有經典的做法才是最美味的哦!接下來我們就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麻婆豆腐的經典做法是怎樣的

1.牛肉洗淨剁成細末,薑切末,大蒜切碎,青蒜洗淨切碎,豆瓣醬和豆豉分別剁細;

2.豆腐洗淨,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加了少許鹽的沸水鍋中,中小火焯燙1分鐘,撈出瀝水;

3.鍋中放入油燒熱,放入牛肉末小火煸炒,待水分煸幹牛肉香酥出油後,放入郫縣豆瓣醬、豆豉和辣椒粉炒出紅油,放入姜、蒜末炒出香味,加入小半碗水、放入料酒、生抽、白糖和鹽燒開;

豆腐.jpg

4.放入豆腐小火煮2分鐘,用水澱粉勾芡,再繼續用小火煮2分鐘,撒上青蒜,再次用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最後撒上花椒粉,淋上辣椒油即可。

做麻婆豆腐的小竅門有哪些

1、新鮮的嫩豆腐很容易出水,在煮的時候最好進行兩次勾芡。

2、豆腐焯水時加少許鹽不但可以去除豆腥味,還可以保持豆腐形態的完整不易碎裂。

3、沒有牛肉末可以用豬肉末代替,有時候我不想自己剁牛肉餡,就直接買豬肉餡來做麻婆豆腐,味道一樣很好的。

4、可以根據喜好選擇用內酯豆腐,但不宜選用老豆腐。

5、最後的辣椒油可以不放,因為有辣椒粉已經是蠻辣了的。

麻婆豆腐.jpg

麻婆豆腐營養價值有哪些

1、此菜夏天食用能生津止渴、健脾,有利健身防病,也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佳餚。

2、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解毒化濕,更適於熱生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

麻婆豆腐的經典做法是怎樣的做麻婆豆腐的小竅門有哪些.jpg

3、此菜富含動植物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及碳水化合物,具有溫中益氣、補中生津、解毒潤燥、補精添髓的功效。

4、豆腐和魚同食,能夠更好的吸收魚中的動物蛋白。

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2樓:月亮愛你

麻婆豆腐的bai家常做du法可以放入乾辣椒zhi、花椒、小公尺辣、郫dao

縣豆瓣版醬等材料製作。

權主料:豆腐1塊

輔料:玉公尺油1大勺、乾辣椒4個、花椒1勺、老薑3片、大蒜3個、小公尺辣3個、小蔥2顆、郫縣豆瓣醬1大勺、生抽2大勺、公尺酒1小勺、細砂糖1小勺、花椒粉1小勺、水澱粉1大勺

1、豆腐洗淨,切塊;

2、老薑、大蒜洗淨,切碎;乾辣椒剪斷,備好花椒;小蔥、小公尺辣分別切碎;

3、炒鍋倒入適量玉公尺油燒熱,放入郫縣豆瓣醬炒香;

4、放入乾辣椒、花椒、薑末、炒香;

5、放入1碗清水燒開;

6、放入豆腐,繼續煮;

7、腐煮熟後,稍微收汁,放入花椒麵輕輕翻拌均勻;

8、再調入水澱粉,淋入麻油、醋,快速輕輕翻拌均勻;

9、麻婆豆腐成品圖。

注意事項:1、若豆腐不能立刻烹飪,可以將豆腐泡在鹽水中,這樣可以儲存5-7天。

2、調料可根據個人口味調整。

3樓:姜望盈嘉麗

前言bai

材料主料:豆腐500克;

輔料du:肉100克、豆zhi瓣醬適量、鹽適量、花生油dao適量、水適量

麻婆內豆腐

1將豆腐切小塊

容,焯水盛出備用,肉切末

2鍋放油加熱,將肉末加入翻炒;

3加豆瓣醬炒一下

4把豆腐放進加水調味煮至豆腐入味就可以盛出了

4樓:佼暢赧雅媚

前言豆腐是很來家常的一道菜,

自豆腐主要以大豆為原料加工製成,

大豆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脂肪,

因此豆腐營養價值...對防治骨質疏鬆症有良好作用,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

材料主料:豆腐200g、麻婆豆腐料包半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澱粉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麻婆豆腐

1豆腐打成快。

2蔥薑切成絲。

3麻婆豆腐調料包。

4把調料倒進碗裡加點澱粉和水攪拌開。

5鍋熱了加入豆腐和蔥花翻炒。

6加點醬油和鹽翻炒,只豆腐熟了即可。

小貼士有寶寶吃的可以少加點料哦。

5樓:桐軍夷婉麗

前言copy

這是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自己都沒想到做得很成功。

材料主料:五花肉泥100g、豆腐500g;

輔料:蔥花少許、薑末少許、鹽少許、植物油適量、水澱粉適量、麻婆豆腐調料1袋

麻婆豆腐

1大蔥切蔥花,薑切末。

2豆腐切1.5釐公尺見方的塊兒。

3炒鍋上火,油熱以後加入蔥薑末爆香。

4放入五花肉末煸炒。

5五花肉末煸炒成白色以後,加入一袋麻婆豆腐調料。根據自己口味,選擇加少量或者不加鹽。

6肉末加麻婆豆腐調料翻炒出香味後,加入豆腐塊翻炒。

7豆腐翻炒均勻後,加入沒過豆腐的熱水開始燉,出鍋前淋入少量水澱粉,出鍋後,加一些香蔥末或是香菜末就可以了。

小貼士豆腐下鍋,盡量少用勺子翻動,能顛勺最好了,可以保證豆腐形狀完整。

麻婆豆腐做法,麻婆豆腐的詳細做法?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

麻婆豆腐做法,麻婆豆腐的詳細做法?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

麻婆豆腐家常菜做法,怎樣做麻婆豆腐最好吃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川菜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原料 豆腐兩塊,五花肉150g 輔料 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