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療啊?

2022-03-03 01:55:09 字數 5449 閱讀 1078

1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怎麼**啊?

2樓:定拉在柚褲

方法一:花椒鹽水治腳氣

花椒10克、鹽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溫度不致燙腳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鐘,連續泡洗一週即可痊癒。用過的花椒鹽水,第二天經加溫,可連續使用。已潰瘍感染者慎用。

方法二:白蘿蔔除腳臭

把半個蘿蔔切成片,放進鍋中加適量水,大火煮3分鐘,轉成文火煮5分鐘,之後待溫度涼了再到處水洗腳,反覆都洗幾次有助除腳臭。

方法三:公尺醋治腳氣

公尺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化,又簡單,見效又快,輕者四天**。

黃豆水**腳氣:準備好150克的黃豆,然後加1公斤的水,使用小火將其煮20分鐘,煮好之後放涼至適宜溫度即可取水泡腳。此方法有助**腳氣病,可滋潤足部肌膚,通常在連續洗三四天即可見成效。

方法四:鹽薑水除腳臭

準備幾片姜,然後和適量的鹽放一起,加水煮沸,煮好之後放涼至適宜的溫度,然後洗腳,搓腳部幾分鐘,可以起到除腳臭的作用,同時也有助緩解腳部疲勞。

如何足部護理

應盡量選擇輕薄、柔軟、透氣性好的運動鞋,並且最好穿上襪子。望患者在生活中多加注意。

心理情緒對於腳氣也是有一定影響的。不良的情緒會導致腳氣的病情加重,因此,患者在**過程中,要保持良好的情緒,這樣才能更好的**腳氣。

**腳氣一定要長期堅持,如果不能真正的消滅真菌想要**也是非常困難的。也有不少偏方可以幫助腳氣患者。而且腳氣患者平時也要注意避免將腳氣傳染給別人,最好的殺菌方法就是暴曬,希望這些可以幫助腳氣患者。

上面的文章主要為大家介紹了一些**腳氣的小偏方,有了這些小偏方,相信腳氣患者朋友再也不需要為自己的病情久治不癒而感到煩惱了。在此提醒一下廣大朋友,為了遠離腳氣這種疾病,在出入公共場所時,不要與他人共用拖鞋。

3樓:校景曜

腳氣就是平時所說的足癬。足癬是由足部的真菌感染,引起比較頑固的**疾病。足癬很難徹底**,經常**後容易**。

目前,對於足癬的**主要是包括消除致病菌的感染、預防症狀和徹底預防**。對於足癬的**,首先是應用抗真菌藥物,比如酮康唑軟膏等區域性外用。其次,如果足癬癢的症狀比較明顯,也可以區域性應用爐甘石洗劑等進行足部的清洗,保持足部清潔、乾燥。

此外,對於足癬患者區域性伴發有細菌感染,如發紅、發癢、疼痛等,還可以區域性外用消炎的藥膏進行**。在必要情況下,可以對足癬患者採用內服藥物,也可以有效消除症狀。

4樓:

1、保持足部**的清潔、乾燥,避免潮濕多汗;

2、勤換鞋襪,不要和別人混穿,以免引起交叉感染;

3、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如胡蘿蔔、西紅柿、黃瓜等。

5樓:陽光趙大地

腳氣的**首先要注意腳上**的清潔衛生,要保持**乾燥,特別在夏天不要穿太厚的鞋子和襪子。要保持通風透氣,防止滋生真菌。可以用高錳酸鉀溶液來溼敷,**乾燥之後,可以用鹽酸特比萘芬乳膏來**。

如果還有**的角質層增厚的情況,首先用水楊酸軟膏軟化之後,再用抗真菌的藥物來**

6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主要上正規的醫院**科,讓醫生的開藥嗯,我注意個人衛生呢,勤洗腳,勤換襪子嗯,用達克寧還有醫院開的藥膏

腳氣怎麼**

7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8樓:銀高但如雪

**腳氣五大原則:

1、選用100%的殺菌產品**腳氣才能**。

2、對腳氣病菌接觸的鞋襪殺菌、消毒,並預防腳氣病菌重新感染。

3、**時不能損害健康**,盡可能不要使用激素類產品。

4、此病傳染容易引起手癬和性器官疾病,要及時**。

5、一定要保持腳的乾淨和乾燥,才能預防腳氣。

偏方(一)白蘿蔔去腳臭

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火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二)土黴素去腳臭

將土黴素研成末,塗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

(三)鹽薑水除腳臭

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至沸,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除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除疲勞。

(四)黃豆水治腳氣

黃豆150克,水約1公斤,用小火約煮20分鐘,待水溫能洗腳時用來泡腳,可多泡會兒。治腳氣病效果極佳,腳不脫皮,而且**滋潤。一般連洗三四天即可見效。

(五)無花果葉治腳氣

取無花果葉數片,加水煮10分鐘左右,待水溫合適時,泡洗患足10分鐘,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六)白醋治腳氣

腳氣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塗患部,止癢又殺菌,有輕微脫皮,塗一次可半個月不犯,再犯再塗。

(七)啤酒治腳氣

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再沖淨。每週泡1、2次。 (八)高錳酸鉀水泡腳治腳氣 用高錳酸鉀水泡腳,每月泡一次,可不再**。

方法:用半盆溫水放人兩粒(小公尺粒大小)高錳酸鉀,水成粉紅色,雙腳浸泡三五分鐘即可。

(九)韭菜治腳氣 鮮韭萊250克洗淨,切成碎末放在盆內,衝入開水。等冷卻到能下腳時,泡腳半小時,水量應沒過腳麵,可同時用腳揉搓。乙個星期後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十)嫩柳葉治腳氣 用一把嫩柳葉加水煎熬,而後洗腳。

(十一)apc治腳臭 將一兩片apc碾成粉狀,分別撒在兩隻鞋裡,1-2天投一次即可,有獨特療效。

(十二)蘆薈治腳氣 夏天,用蘆薈葉揉搓葉汁往腳上擠抹,自然風乾,每次乙隻腳用一葉。

(十三)鹼面治腳氣 夏天腳出汗多,容易患腳氣。晚上臨睡覺前,用鹼面一湯匙(即蒸饅頭用的鹼面),溫水溶化後,將腳浸入鹼水中泡洗30分鐘左右,輕者兩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十四)花椒鹽水治腳氣 花椒10克、鹽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溫度不致燙腳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鐘,連續泡洗一週即可痊癒。

用過的花椒鹽水,第二天經加溫,可連續使用。已潰瘍感染者慎用。

(十五)梨皮治腳氣 把削下來的梨皮,直接往腳氣處擦就可以了。

(十六)白糖可治腳氣 腳用溫水浸泡後洗淨,取少許白糖在患腳氣部位用手反覆揉搓,搓後洗淨,不洗也可以。每隔兩三天一次,3次後一般輕微腳氣患者可痊癒,此法尤其對趾間腳氣療效顯著。

(十七)白礬治腳氣 白礬研成細末,擦腳掌心10分鐘3-4次腳以後不再出汗不臭。可保持七八個月。

(十八)公尺醋治腳氣 公尺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化,又簡單,見效又快,輕者四天**。此方對腳氣的其它症狀亦有效,注意選用"釀造醋"。

(十九)大蒜治腳氣 生大蒜頭兩隻,去皮放入半斤醋內泡3天,再用大蒜頭擦患處,每日3次。連用7-10日,有消炎和殺死細菌之特效。

9樓:系儉佴綾

朋友,您好!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另外:**腳氣九法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幹,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

效。5、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濕疹、痱子等疾患

處,有顯著療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一般3在左右可見效。

腳氣怎麼治?

10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11樓:厙演蘑

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以殺菌為主。

12樓:充仁喜癸

腳氣是個比較頑固的腳部疾病。腳氣也叫足癬,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有傳染性。有些患者因為對此疾病的了解不夠,發病後沒有及時的**而引起其他部位的癬病,使**的難度增加,還有些患者的腳氣會伴隨一生。

所以說發現有腳氣一定要及時的**,避免傳染。像糜爛型腳氣不建議使用達克寧**;

口服西藥,要經過肝腎的代謝,對肝腎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至於激素類藥物更是不建議使用,激素**雖然見效快,但是**不徹底,容易反覆,使用的時間長的患者還會形成耐藥性、以及激素依賴性。

不管是什麼型別的腳氣都可以使用足康寧喜,專門**腳氣的,效果不錯。俗話說的好,治病重在預防,預防是非常重要的,對於腳氣患者來說,要勤洗腳,洗腳盆、鞋子不要共用,避免傳染給他人,襪子要每天用開水燙洗,這樣就可以了。

腳氣怎麼**?

13樓:葫蘆當家

腳氣屬於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種足部**疾病。對於腳氣的**,通常就是堅持每天外用一些抗真菌的製劑進行**,必要的時候還可以適當的配合口服一些抗真菌藥聯合**。除了用藥**以外,平時也需要注意衛生,勤洗腳,保持足部的乾燥清潔,襪子建議用開水燙洗後拿到陽光下暴曬。

14樓:

尋找當地的醫生進行檢視,讓醫生,開藥進行科學的**

15樓:澳怡康是我

腳氣是由於真菌感染導致的,而腳氣的**,需要到正規醫院的**科檢查之後,進行針對性的**才有效果,一般不建議使用土方法。當然,也有一些小方法可以緩解腳氣帶來的一些症狀,比如薑片泡腳,每天晚上在熱水中放入適量的鹽和薑片,將腳泡入盆中搓洗數分鐘,可以止癢殺菌,每天堅持泡腳對**腳氣有一定的輔助作用。此外,還可以使用白醋泡腳,用溫開水兌白醋150克,泡腳半個小時以上。

需要說明,想要完全**腳氣,還是需要進行規範的抗真菌**。同時,還要注意個人衛生,平時盡量穿透氣的鞋子,堅持每天洗腳及更換乾淨襪子,這樣對於**腳氣很有幫助。

得了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啊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得了腳氣怎麼 腳氣是足癬的俗稱,方式以抗真菌 為主,如果合併細菌感染時應先進行區域性 具體的 方法應根據醫生醫囑進行 足癬是 癬菌侵犯趾間 及指甲引起的淺部真菌感染,表現為腳趾間起水皰 脫皮或 發白濕軟,也可出現糜爛或 增厚 粗糙 開裂,並可蔓延至足蹠及邊緣,瘙癢嚴重。常見...

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 腳癬等。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 生蔥 生蒜等。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

腳氣怎麼治療能除根?腳氣怎麼治能除根?

腳氣又叫足癬,傳染性強,不易 可分為角化過度型 丘疹鱗屑型 水皰型 趾間糜爛型以及體癬型,每種型別的腳氣在 上都是有區別的,但都以外用抗真菌藥物為主,而且用藥療程一般在乙個月以上,只有積極 長期堅持用藥,並改變不良生活習慣,腳氣才有 的可能。1 角化過度型 丘疹鱗屑型 一般採用抗真菌製劑類藥物進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