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說Excuse me嗎

2022-03-03 01:55:09 字數 633 閱讀 9649

1樓:

.excuse me:雖然可以譯為「對不起」,但它實際上是一種禮貌的語言形式,主要表達講話者對受話者的敬重。下列場合較為常見:

(1)向陌生人問路,請求別人幫忙時。如:

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post office is?

(2)需要打斷別人的談話,或要對別人剛講的內容提出反對意見時,為了不顯得粗魯無禮,常用excuse me。如:

excuse me, may i get in a word?

(3)因故中途離席是中斷和別人的談話時。如:

excuse me, but i must go home now.

(4)用於擠車、擠人或在別人前面挑選東西時。如:

excuse me, may i buy the thing before you?

(5)在表示請求許可時,我們也常用excuse me。如:

excuse me, but can i sit here?

注意:回答excuse me時,應該說:that』s all right.certainly或never mind等。

2樓:mr橡膠

可以,而且就該這麼說。

我的將來!大家能說說嗎

看來你對你現在還挺滿意的啊,當老大的感覺很爽 你有想過你將來要幹什麼嗎,你如果自己都不清楚你以後的人生,以後別人又怎麼會知道呢?你應該好好考慮考慮,以後要做什麼,每個人的路都不一樣,希望你的人生能過的精彩o o 很多事情都在變化.本來邇今天準備去 玩的,但是突然下雨了就不能去了 比如啊 每個人價值觀...

我能說說我生完寶寶,婆家的態度嗎

要看你婆家啥態度了,好的話可以說咯,不怎麼麼好,那要看看你娘家的脾氣,如果屬於易怒那種最好找個好時機說。最好別說,產生矛盾!剛才和婆婆吵了一架,好激動,她說第乙個孩子給她帶,我想帶我自己生,你說這是什麼婆婆,說我沒給她好臉 10 她不是愛你的孩子,是更愛她兒子,是害怕你們日子過得不好,才替你們帶孩子...

女生說,我能說什麼?我有什麼好說的?我只能說你不了解我,一點都不,總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到別人的身上

男生大男子主義,女生也從未付出真心,這樣的感情早結束早好。人家心裡根本就沒有你的存在,只是你一廂情願而已,她心裡若有你便會展示最完美的那一面給你 我感覺我也跟你做了同樣的事情 你對她的好不是她想要的 沒有原因,就是,沒有緣分呀。女生說,我能說什麼,我有什麼好說的,我只能說,你不了解我,一點都不,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