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蛋的製作方法,松花蛋怎麼製作方法

2023-05-09 23:05:03 字數 3681 閱讀 602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松花蛋的製作方法如下:禽蛋10千克,水10千克,燒鹼500-600克,紅茶末200克,食鹽400克。

首先我們將紅茶末用3千克的水加熱,熬制稱深褐色的茶汁,將茶葉濾除以備用。接著將燒鹼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缸中,加入7千克的水進行攪拌並使其完全的溶解,接著再倒入茶汁、鹽再一次的攪拌均勻,這些工作做好之後再將禽蛋放入其中,並壓於液面下,蓋上蓋子密封,放置於20℃的環境下醃製13天左右,將其取出來剝殼檢查。

如蛋白凝固透明,將蛋取出,再用50%料液加50%涼開水混合液浸泡10-15天即成。料液濃度高低可根據蛋白凝固狀態酌情增減。

2樓:你好

送鮮花蛋甚多的人的最喜歡,不但有著許多 的口味,並且在顏色上也全是十分的與眾不同,那松花蛋的做法有什麼呢,它的做法也是比較多,依據我們不一樣人的挑選,製做上也全是擁有非常大的轉變,那皮蛋在挑選做法上,也全是能夠 依據我們自身的鍾愛開展製做。

松花蛋的做法也是比較多,在皮蛋的做法大全中,不一樣的製做方法,促使它的味兒有改變,並且在帶有的微量元素上,也是擁有不一樣,因而它的作法是很重要的。

香爆松花蛋的做法:

原材料:新鮮香菇300克,松花蛋4個,小辣椒1個,青辣椒1個,蒜頭3瓣。

調味品:植物油30克,芝麻油2小勺,生抽1小勺,白砂糖克。

作法:1、平菇清洗、去蒂,每朵對切割成4 等份後控乾水份,再放鍋內幹炒2 分鐘後盛出;蒜清洗切末;朝天椒清洗切割成環形。

2、再往鍋中新增適量植物油,燒開後下蒜泥、朝天椒爆鍋兩下,隨後放進平菇,先用火災炒,再改文火漸漸地煨,直至平菇已不出水量,微呈乾縮狀時熄火,盛盤。

3、將松花蛋撥殼、切成片,放進盛平菇的盤裡,放進生抽、糖、芝麻油調均勻就可以。留意味美汁鮮,健脾開胃下飯。平菇的水份是不是已除去,可依據油中是不是仍有水滴冒出分辨,但火不可以大,以防把平菇炸得太乾。

以上是松花蛋的做法中非常好之選,對人體各層面全是擁有非常好的協助,尤其是對補充人體營養成分上,實際效果也全是十分的非常好,是乙個非常好之選,那在製做皮蛋的情況下,一些食物的配搭,也全是能夠 依據自身的鍾愛開展挑選。

3樓:等等等等

這個建議你還是購買現成的皮蛋,然後用薑末進行涼拌。

4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松花蛋。雞蛋。大豆腐的完美組合嘎嘎下飯!

松花蛋怎麼製作方法

5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松花蛋。雞蛋。大豆腐的完美組合嘎嘎下飯!

松花蛋怎麼製作?

松花蛋是怎麼製作的

6樓:旅行書桌

主料:土雞蛋50個、土鴨蛋50個。

輔料:鹽150g、石灰粉400g、純鹼100g、草木灰1300g、水2000g、黃泥60g、糠1000g、芝麻油適量、辣椒油適量、薑汁5g、醋15g、醬油5g、薄荷200g。

自製皮蛋的做法。

1、找乙個家裡最舊的盆,將石灰粉,純鹼,草木灰,水,黃泥和食鹽按上面的比例拌勻。

2、將雞蛋和鴨蛋放入盆中,使混合物均勻裹滿表面。

3、放入糠中均勻裹滿表面。

4、把弄好的雞蛋和鴨蛋輕輕放入缸中,儲存。一般兩個月之後成熟出缸。

5、將表面洗淨,剝皮,切塊。這是成熟後的鴨蛋。

6、這是成熟後的雞蛋。

7、擺盤,加入薄荷調味。

8、加入醬油和醋,淋上芝麻油和辣椒油即可。

松花蛋是怎樣製作的 ? 30

7樓:qing馬

松花蛋。雞蛋。大豆腐的完美組合嘎嘎下飯!

怎樣製作松花蛋?

8樓:豁牙哥

感謝家人們一直支援感謝。

9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松花蛋。雞蛋。大豆腐的完美組合嘎嘎下飯!

傳統松花蛋的製作方法

10樓:莫不可明

自製松花蛋。

我們吃的松花蛋一般都是用鴨蛋製作而成。但其實鵪鶉蛋和雞蛋也都可以用來做松花蛋。做松花蛋要選擇新鮮完整的蛋。

製作松花蛋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種的。常用的醃製材料有生石灰,要選擇色澤純白無雜質的生石灰、純鹼、食鹽、新鮮乾燥味道純正的紅茶末、黃色粉末的密陀僧、純淨無雜質的草木灰、新鮮潔淨的松柏枝、質地乾燥無異味的黃土、色澤金黃無霉變的稻殼。松花蛋味道清爽可口。

那麼它的味道是怎麼形成的呢?蛋與醃製材料在時間的催化下,發生了奇妙的化學變化,形成松花蛋獨特的口感。醃製松花蛋有三種方法。

一種是浸泡法,一種是包泥法,還有一種是將浸泡法和包泥法相結合的浸泡包泥法。其中浸泡包泥法最常用。

我們準備乙個醃製松花蛋的大缸。將新鮮的蛋洗淨晾乾後放入清潔的大缸內。要小心的將蛋一層一層的擺放進缸內,不要碰破蛋殼,也不要放空摔了蛋。

然後我們開始配置料液。料液的配製應地區的不同而各有不同。生石灰與純鹼的比例大概4:

1。醃製100個鴨蛋大概準備8斤生石灰和兩斤純鹼,草木灰和紅茶末大概各半斤,鹽一斤,黃泥半斤,密陀僧和草木灰共一兩。這些都是大概的比例,大家可以酌情增減。

熬料先把按比例稱好的純鹼、食鹽、紅茶末、松柏枝和清水等一起倒入鍋內,加熱煮沸。此時將生石灰和密陀僧放在乙個大盆裡。然後將煮沸的料液倒入這個裝有生石灰和密陀僧的大盆裡攪拌均勻放涼。

將製作好的藥液倒入放有鴨蛋的大缸裡,液體要沒過鴨蛋。然後用木板壓住防止鴨蛋上浮。醃製乙個半月,將蛋撈出。

用之前熬料的方法,將料液倒入黃泥攪拌用來包裹醃製後的鴨蛋。將包好黃泥的蛋滾上稻殼,放進缸裡密封貯存。

夏天的時候,將皮蛋蘸著蒜末和醋吃,簡單又美味。不用在廚房大汗淋漓,就能吃到清爽降火的菜。不過皮蛋性寒不能吃太多,以防拉肚子哦。皮蛋還可以做成皮蛋豆腐,皮蛋瘦肉粥,鹹香味美。

11樓:小洛答疑

松花蛋是以鴨蛋為主原料,再用生石灰、黃丹粉、茶葉末、純鹼、草木灰和食鹽等。

加上調和稀包裹加工而成。松花蛋營養豐富,久食不膩,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在農村的婚宴上,松花蛋經常被當做一道菜,深受廣大人們的喜愛,同樣,我們過年。

的時候,也有吃皮蛋的習慣。

皮蛋可生吃,可以炒菜吃,還可以煮粥吃。

皮蛋鮮滑爽口,味道獨特,是一種中國傳統美食。

今天我們就來分享這道傳統美食的家庭做法,鮮滑爽口,個個有花紋,配方和步驟告訴你。

第一步:準備一些草木灰適量,(如果在農村,草木灰很容易,燒一些稻草或者麥稈,燒過的灰就是草木灰),其它需要準備的:新鮮鴨蛋30個,生石灰150克,純鹼(食用鹼)

50克,草木灰260克,食用鹽20克,茶葉20克,公尺糠或者穀殼適量。

把茶葉放盆中,用1200毫公升的開水泡開,蓋上蓋子放涼備用。

茶涼後過濾掉茶渣。

盆中倒入生石灰,倒入部分的茶葉水把它化開。

生石灰融化至無顆粒狀後,加入食用鹼,鹽,攪拌均勻。

放入草木灰,將剩下的茶水分次倒入,邊倒邊攪拌。

和成稀泥的狀態,但是不能太稀。

把鴨蛋均勻裹上草木泥漿(注意不要用手直接去接觸草木泥漿 ,因為裡面有石灰,以免**。

受傷)然後放到糠裡面打幾個滾,讓鴨蛋均勻裹上一層糠。

然後把裹上糠的鴨蛋放到乙個可以密封的塑膠袋裡密封好,放到通風的地方。

夏天天氣熱的話,乙個星期就可以吃了,冬天,需要放20-25天才可以。

鴨蛋完全成為皮蛋後,要把塑膠袋開啟通風,不能密封,密封太久的話,皮蛋會化成水。

松花蛋的做法

你好!醃製松花蛋很簡單,掌握好方法就可以輕鬆做,10天就能吃q彈皮蛋。食材 新鮮鴨蛋20個,茶葉1小把,開水150毫公升,皮蛋粉150克。製作過程 1 用手抓一把茶葉將其放入在茶壺中,加入150毫公升的開水,待將茶葉泡開後過濾一下,取濃茶水用,皮蛋粉倒入在乙個容器中 2 用過濾好並且晾涼的茶葉水分次...

松花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松花蛋的危害有哪些?

好處 松花蛋可以增加蛋白質。壞處 松花蛋含鉛對人體有害。松花蛋的危害有哪些?輕音引起鉛中毒。在傳統工藝製作中,松花蛋含鉛量較高,在其製作過程中會用到氧化鉛,這種物質能起到密封效果,讓松花蛋表面的小孔堵住,從而阻止強鹼進一步與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隨著松花蛋製作工藝的進步,正規廠家已經開始使用 無鉛工藝...

蒸松花蛋雞蛋用多少面鹼,蒸松花蛋八個雞蛋用多少面鹼?

這個看自己的愛好 吃多少就用多少啊 看看你的飯量大還是小 面鹼放多少才能在家讓雞蛋成松花蛋 新鮮鴨蛋 白石灰 次茶 食鹽 面鹼 黃丹粉 皮蛋草木灰 黃土 稻回殼。裝置用具缸答 盆等。製作方法稱取次茶25克 食鹽100克 面鹼165克,白石灰400克,黃丹粉10克 草木灰300克 黃土1500克 稻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