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蓮藕怎麼吃蓮藕墨魚排骨湯,排骨加蓮藕加墨魚加紅棗可以煲湯嗎?

2022-02-21 19:05:05 字數 842 閱讀 8623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 3人份

排骨500克、藕1節、墨魚(幹)2只

輔料花生100克、棗(幹,大)8顆

調料姜1小塊、食鹽4克、水適量

蓮藕墨魚排骨湯步驟1

將墨魚乾用清水浸泡1個小時,用手搓洗掉表面的細沙並沖洗乾淨步驟2

把墨魚骨去掉,將肉切成兩半,蓮藕沖洗乾淨並刮去外皮,切成小塊步驟3

花生去殼,薑切片,排骨清洗乾淨,放入沸水中汆燙片刻步驟4

將排骨、蓮藕、墨魚、花生、紅棗、薑片一同放入砂煲中,加足量水沒過食材,用大火燒滾後轉小火慢燉兩個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2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排骨500克(小排為佳),長節蓮藕2—3節,蔥白3—5段,薑片若干,小辣椒2只,鹽、味精、雞精、茴香、花椒適量。

過程:先將蓮藕切成楔形塊狀燒了一鍋開水,倒出一半至另一鍋內。在其中一鍋內放入蓮藕塊,用中火煮。

在另一鍋中放入新鮮排骨,高火燒3分鐘後將油水倒出,再將已顯白色的排骨放進有蓮藕的鍋中,同時放入薑片、蔥白,加蓋高火清煮。

約10分鐘後,再開啟鍋蓋時,已有清香撲面而來,用勺略略翻攪後,將小辣椒截成兩段、花椒、茴香適量入鍋,並放入少量鹽,再加蓋中火燉之。

20分鐘後,廚房裡已經瀰漫著排骨的香味,讓人忍不住想去嚐嚐湯的鹹淡:)。此時,在翻滾的湯裡加適量雞精、鹽,稍加混合後再加蓋小火燉10分鐘,然後灑些許味精,開蓋用小火煨2分鐘左右

排骨加蓮藕加墨魚加紅棗可以煲湯嗎?

3樓:

可以的。但蓮藕具有調節心臟、血壓、改善末梢血液迴圈的功用。墨魚排骨紅棗湯補血益氣,香甜清淡不油膩。

蓮藕排骨湯怎么做,蓮藕排骨湯怎麼做

電磁爐啊,那很耗電耶 我自己都是用電飯煲煮,最好就是用高壓鍋,又快又好吃!材料 新鮮蓮藕 煲湯最好是用粉藕,脆藕拿來炒很好吃,不過現在粉藕好像越來越少的,我都好難買到一次 排骨,老薑,蔥。一.先把排骨用清水洗淨,然後燒一鍋水,水開後,把排骨放進去煮兩分鐘。二.把焯好水的排骨放到鍋裡,薑片,加水 水一...

花生蓮藕排骨湯的功效,花生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好處

一 花生的營養價值。花生中含有大約50 的脂質,25 的蛋白質,25 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維生素e等多種維生素。花生中所含的脂質基本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佔一半的比例是但不飽和脂肪酸。花生中含有多種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也十分多樣,人體的8種氨基酸除了賴氨酸的含量較少以外,其他氨基酸含量都很豐富...

蓮藕眉豆排骨湯的功效,蓮藕排骨湯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健中,有益於胃納不佳,食慾不振者恢復健康。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 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 維生素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