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眉豆排骨湯的功效,蓮藕排骨湯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2022-12-07 21:05:04 字數 4835 閱讀 5864

1樓:記憶蛋餃

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健中,有益於胃納不佳,食慾不振者恢復健康。

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扁豆的營養豐富,其乾豆、鮮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礦物質。扁豆的不溶性膳食纖維(idf)有顯著降低血清中總膽固醇的作用。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人體提供鈣質。三種食材搭配一起燉湯,更為營養,滋補。

2樓:賣紅薯的

食用價值。

補腎養血 滋陰潤燥。

健脾益胃助消化 滋腎益精 降低血糖 延年益壽增強抵抗力 降糖降脂 明目 利膈寬腸。

明目 提高機體免疫力 保護肝臟 降三高。

蓮藕排骨湯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3樓:杞程

蓮藕排骨湯,漢族名菜,屬鄂菜系。作為千湖之省、水鄉澤國和蓮藕之鄉的湖北名菜。在湖北,素有「無湯不成席」的說法,舉凡筵宴,壓軸戲必然是一罐鮮醇香美的湯。

湖北人愛喝湯,也很會做湯,蓮藕排骨湯、瓦罐雞湯、魚圓湯均為湯中佳品,待客上選。尤其是用被譽為「水中之寶」的洪湖蓮藕做出來的「蓮藕排骨湯」,更是極具地域特色,濃縮了荊楚美食文化的精華。

功效:本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凡貧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另外還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強健胃粘膜、預防貧血、改善腸胃、止血的功效。

適合人群:濕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缺鐵性貧血、體弱多病、食慾不振者適宜。

產婦不宜過早食用。

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功效

4樓:析長順委辰

營養功效。

1、本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凡貧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

2、補腎養血,滋陰潤燥。

3、強健胃粘膜,預防貧血,改善腸胃,止血。

適宜人群:濕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缺鐵性貧血、體弱多病、食慾不振者適宜。產婦不宜過早食用。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做法一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蓮藕750克。調料:鹽10克,胡椒粉3克,大蔥10克,姜7克。

製作流程。1、豬排骨洗淨,剁成4釐公尺長的塊;2、蓮藕擇洗乾淨,刮去皮,放在案板上用力拍破,切成同排骨同樣在小的塊;3、高壓鍋中倒入適量開水,放入豬排骨、蓮藕,放入蔥段、薑片、精鹽、胡椒粉,蓋上鍋蓋;4、放在旺火上燒開後,轉用文火燉20分鐘後即可上桌。

做法二材料:排骨300克,蓮藕300克,香蔥2棵,生薑1塊。調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製作流程。

1.排骨洗淨,砍成3釐公尺長的節,2.刮盡蓮藕表面的粗皮,切成塊,洗淨,3.

生薑洗淨切成兩半,4.鍋內放適量水,放入半塊生薑、香蔥、料酒,燒沸後,下入排骨,氽水後撈出待用,5.炒鍋置火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塊生薑、香蔥,用大火燒沸,去盡浮沫後改用小火,燉約20分鐘,6.

把蓮藕、排骨及湯汁一起倒進砂鍋,再燉30分鐘,揀出生薑、香蔥不用,放精鹽、胡椒、味精即可。

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功效?主要補什麼?

5樓:來自東渡苑謙虛的天青石

蓮藕排骨湯也是一種藥膳,具有以下幾種功效:第一種,具有清熱涼血的作用,可以清除人體內多餘的熱毒,用來**肝火旺盛或者是肺火旺盛有著良好的功效,可以用來**肺熱造成的咳嗽;第二種,有通便排毒的功效,可以排出人體內多餘的甘油三酯和膽固醇;第三種,具有補血益氣的功效,可以提高人體的造血功能,用來**貧血。

蓮藕排骨湯具有清熱消痰、補血養顏、補中益氣的功效,可以改善肺陰虛引起的咳嗽、咳痰的症狀,同時也可以改善氣血不足引起的乏力、頭暈、心悸等症狀。其次,蓮藕排骨湯也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可以改善腎陰虛引起的五心煩熱、潮熱多汗等症狀。此外,蓮藕排骨湯還具有補脾益胃、強身健體的功效,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提高個人的食慾,增強個人的免疫力,避免胃腸道感染性疾病的發生。

6樓:影蟲日記

營養功效:

蓮藕排骨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凡貧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

補腎養血 滋陰潤燥。

強健胃粘膜 預防貧血 改善腸胃 止血。

適宜人群:濕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缺鐵性貧血、體弱多病、食慾不振者適宜。

產婦不宜過早食用。

蓮藕排骨湯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7樓:李樹的戀愛

蓮藕排骨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外,還含有豐富的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具有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蓮藕排骨湯的功效作用。

【蓮藕】1.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蓮藕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是蛋白質的一種,其營養與動物蛋白相仿,但是與動物蛋白比較起來更易於消化被人體吸收。

由於動物蛋白質的**大多數來自肉類,肉類往往又含有脂肪,所以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合理搭配其實是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2.防止便秘:蓮藕含有不可溶性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加快食物通過胃腸道,減少吸收,另外不可溶性纖維在大腸中吸收水分軟化大便,可以起到防治便秘,預防腸癌的作用。

3.止血散瘀:蓮藕含有大量的單寧酸,有收縮血管的作用,可用來止血,中醫認為蓮藕止血而不留瘀,是熱病血症的食療佳品。

4.開胃健脾:蓮藕中含有鞣質,該物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中醫認為蓮藕能開胃健中,有益胃納不佳,食慾不振者恢復健康。

8樓:感性的

蓮藕排骨湯比較適合夏天多吃,因為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具有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等功效,而排骨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骨膠原以及磷酸鈣,對強筋壯骨很有幫助。濃濃的子排與絲絲蓮藕相溶合,褒出一鍋鮮濃的湯。不但有潤腸道,清熱消痰、補血養顏的功效,而且還能夠有效的健脾胃。

9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蓮藕排骨湯的話,是富含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的,對人的乙個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

蓮藕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蓮藕排骨湯有什麼營養價值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蓮藕中一般含澱粉10%~20%.蛋白質1%~2%,蓮子中的澱粉和蛋白質含量分別高達40%~50%和19%~22%,且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藕節、蓮芯、花、蓮鬚、蓮梗和蓮葉蒂等可入藥。荷葉是簡易包裝的材料。

蓮子殼、蓮蓬殼含有單寧,可作染料,也可製作活性炭。

專家告訴您:蓮藕品種很多,以藕作為產品的藕蓮,因澱粉含量的不同,表現出不同品質和口感,澱粉含量較高的品種,適宜於採挖完全成熟的老熟藕,用於煨湯燉食。而澱粉含量較低的品種,適宜於採挖嫩藕,用於生食、炒食用。

以蓮子作為產品的子蓮,通常加工成為通心幹蓮,但近年來育種單位培育出了一些專供食用新鮮嫩蓮子的品種,例如浙江省金華市農業科學研究院選育的『金芙蓉1號』,甜嫩爽口。

11樓:賈諮詢

1、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

2含有的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利於細胞的生殖與增長。

3、既有造血功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血液,從而改善貧血或冷血症,同時含有豐富的鉀。

4、轉變成維生素a,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作為一種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及保護機體正常細胞免受氧化損害的防癌作用。

5、質脆味美、營養豐富。富含醣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排骨湯的功效起了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的作用,若有貧血、心慌失眠的人吃了可以調節這些病。因為中和蓮藕的熱性,如果是是體質虛寒的女士最好是用蓮藕來煲綠豆會比較好的。

13樓:鞏翰樂正

蓮藕生食能清熱潤肺,涼血行淤。調中開胃,益血補髓,安神健腦,具延年益壽之功。蓮藕湯能消除疲勞,安慰精神。

希望採納。

蓮藕眉豆豬骨湯的做法,蓮藕眉豆豬骨湯怎麼做

14樓:來自昭化寺朝氣蓬勃的紅柱石

材料豬骨500克,蓮藕350克,眉豆100克,鹽適量做法1.豬骨飛水,沖洗乾淨浮沫;眉豆洗乾淨;蓮藕去皮切塊2.把全部材料放進紫砂鍋的內膽,加入涼水,材料和水的總量不超過紫砂鍋內膽總容量的80%

3.選擇「老火湯」,預約6個小時開始,煲3個小時(所有選擇3個小時,是因為紫砂鍋的內膽比較厚,我第一次試用時是煲一鍋清水,大約要30分鐘才煮開,那麼現在鍋裡有這麼多材料,估計要35~40分鐘才可以煮開,那實際煲湯的時間就2個小時左右,蓮藕是要煲時間比較長才會軟綿好吃的)

4.湯煲好以後,自動轉到保溫檔,回家馬上就可以喝到美味的老火湯了。煲過湯的蓮藕味道比較淡,那麼我們把蓮藕撈起來,加上柱候醬炒炒,就是一道很下飯的菜咯。

15樓:匿名使用者

1、蓮藕去皮洗淨。

2、眉豆用洗淨。

3、豬骨洗淨後斬件焯水。

4、將眉豆、蓮藕、豬骨、薑片放入電燉煲中,加入適量清水燉2小時。

5、燉至小時時取出蓮藕拍成小塊。

6、將蓮藕放回鍋中繼續燉半小時。

7、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蓮藕和排骨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花生蓮藕排骨湯的功效,花生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好處

一 花生的營養價值。花生中含有大約50 的脂質,25 的蛋白質,25 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維生素e等多種維生素。花生中所含的脂質基本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佔一半的比例是但不飽和脂肪酸。花生中含有多種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也十分多樣,人體的8種氨基酸除了賴氨酸的含量較少以外,其他氨基酸含量都很豐富...

蓮藕排骨湯怎么做,蓮藕排骨湯怎麼做

電磁爐啊,那很耗電耶 我自己都是用電飯煲煮,最好就是用高壓鍋,又快又好吃!材料 新鮮蓮藕 煲湯最好是用粉藕,脆藕拿來炒很好吃,不過現在粉藕好像越來越少的,我都好難買到一次 排骨,老薑,蔥。一.先把排骨用清水洗淨,然後燒一鍋水,水開後,把排骨放進去煮兩分鐘。二.把焯好水的排骨放到鍋裡,薑片,加水 水一...

秋天的蓮藕怎麼吃蓮藕墨魚排骨湯,排骨加蓮藕加墨魚加紅棗可以煲湯嗎?

主料 3人份 排骨500克 藕1節 墨魚 幹 2只 輔料花生100克 棗 幹,大 8顆 調料姜1小塊 食鹽4克 水適量 蓮藕墨魚排骨湯步驟1 將墨魚乾用清水浸泡1個小時,用手搓洗掉表面的細沙並沖洗乾淨步驟2 把墨魚骨去掉,將肉切成兩半,蓮藕沖洗乾淨並刮去外皮,切成小塊步驟3 花生去殼,薑切片,排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