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蓮藕栗子湯怎麼做,糖藕是怎麼做的

2021-03-04 09:01:41 字數 2194 閱讀 5604

1樓:易書科技

蓮藕抄栗子湯

原料:蓮藕750克,襲栗子20個,葡萄乾50克,白糖適量。

做法:蓮藕表面洗淨,刮去外皮,切除藕節,切0.5釐公尺厚的片。

栗子去殼、去膜後備用。鍋內加適量水,放入蓮藕、栗子,加熱至沸騰後改中火煮15分鐘,加蓋後放入燜燒鍋內燜3~4小時即可取出。放入葡萄乾及白糖,攪拌均勻,使糖溶解即可食用。

糖藕是怎麼做的?

2樓:owen殿下

主料:鮮藕(中段)1500克,糯公尺750克輔料:糖桂花,紅麴粉,冰糖,冰片糖

做法:1.距藕節3釐公尺處切斷,留做蓋用。

2.糯公尺淘洗乾淨,浸泡8小時左右,瀝乾,拌入適量糖桂花和紅麴粉,然後將公尺灌入藕孔,邊灌邊用筷子往裡面塞,使糯公尺裝實。

3.將切下藕蓋合好後用牙籤自藕蓋四周固定牢,使其不致脫落。

4.去煮鍋乙隻,倒入大半鍋水,加入適量紅麴粉 冰糖 冰片糖 糖桂花,待水燒開後,將藕豎直放鍋,沒切過的那頭朝鍋底

5.中火燒開,改小火悶至熟爛即可改刀裝盤

3樓:之火星星

原料:藕、糯公尺、冰糖、

糖桂花。

做法:1、糯公尺淘洗後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

2、藕沖洗乾淨切下頂部一小段;

3、將浸泡後的糯公尺用筷子幫忙捅進藕的孔洞裡;

4、再把切下的一小段藕頂部蓋住用牙籤插住;

5、把藕放進鍋裡,放入足夠的清水燒開,加入冰糖轉小火;

6、慢火燉煮約乙個半小時以上,至藕酥公尺糯,湯汁粘稠關火;

7、晾涼後改刀切片裝盤,淋上糖桂花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糖藕,藕灌公尺後用牙籤插牢,泡水5小時,放高壓鍋【5kg藕 水5kg 糖2.5kg】大火燒開 小火壓一小時,開啟後收汁,我自己經常燒

蓮藕糖怎麼做?

5樓:一葉之秋

桂花糖藕的bai做法詳細介紹du 菜系及功效zhi:甜品/點心 消化不良食譜

dao 滋陰食譜 健脾開胃回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甜答味 工藝:煮桂花糖藕的製作材料: 主料:蓮藕600克,糯公尺100克

調料:桂花醬15克,白砂糖120克,澱粉(豌豆)30克教您桂花糖藕怎麼做,如何做桂花糖藕才好吃1.蓮藕洗淨去皮,依節切開,並切下頂部約2釐公尺,作為蓋子備用。

2.糯公尺洗淨,瀝乾,灌入蓮藕的洞內,輕輕敲打,使糯公尺填滿洞中,蓋上蓋子,並以3根牙籤固定,逐個做好備用。

3.取一微波壓力鍋,放入蓮藕,加水沒過蓮藕再加蓋,以高火煮30分鐘,取出,將汁液倒去,待涼,再加入桂花醬、白糖、水,加蓋,以高火煮10分鐘後,再以中火煮30分鐘,取出,切成功之路0.5釐公尺厚的圓片裝盤。

4.倒出汁液,加入幹澱粉、水拌勻,以高火煮3分鐘,淋上蓮藕上即可。 桂花糖藕的製作要訣: 本品需牙籤數根。

怎樣煮糖藕

6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帶節鮮藕一節 糯公尺100g

輔料糖適量 水適量

鹽少許糯公尺糖藕的做法步驟

1. 糯公尺洗淨泡30分鐘備用.

2. 把鮮藕去皮,在一端離藕節2-3cm的地方橫切一刀,切斷,長的一端當容器,短的一端當蓋子,把泡好的糯公尺填進藕裡的氣孔,要填實,在離切口1.5cm的地方留空(避免在煮的過程糯公尺膨脹),蓋上蓋子,用牙籤插好封口.

3. 把糖、鹽跟水混勻,上鍋燒開,再放入填好糯公尺的藕,大火燒約20分鐘,改小火煲至藕綿軟,撈出稍涼切片.

4. 把煮藕的糖水裝一部分出來,另用鍋燒開,慢火熬成糖漿,再放入藕入煮2-5分鐘,熄火,取出藕片裝盤,再把糖漿淋於藕片上即可.

冰糖蓮藕湯的做法步驟圖,冰糖蓮藕湯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藕 1小節

老冰糖 按照放水量決定多少克

冷水 沒過藕塊

冰糖蓮藕湯的做法

最好買老藕,老藕口感比較軟,綿糯。

冰糖最好用老冰糖,黃色的那種晶體。

把一節蓮藕用水洗乾淨,去皮,切塊,可以切大塊。

我用的燉湯用的陶瓷鍋。

先用大火煮開,然後裡面湯沸騰之後,湯的顏色已經變成粉色的。

然後轉用文火,滿滿熬,大概20-30分鐘左右。

關火即可。

可以趁熱喝,冬天喝暖暖的,還降火清腸。

夏天的話,可以等涼透放入冰箱,冰喝也挺爽。

在家怎麼做糖炒栗子

外面買的糖炒栗子都太貴了,還經常有壞的,能不能自己在家做呢 糖炒栗子的工藝流程 鮮慄 選料 備沙 炒製 篩分 成品。1 選料 分級 選用肉質細密,水分少的小栗子,味甜香糯的北方慄。炒製前要剔除腐爛果 裂口果和蟲蛀果,並按慄實大小進行分級,分別炒製。如果大小顆粒一起炒製,常出現小粒熟,大粒生或大粒熟 ...

烤箱糖炒栗子做法,在家做糖炒栗子怎麼做好吃

烤箱版糖炒栗子的做法烤箱版糖炒栗子的做法。簡介。在這秋意涼涼的深秋時節來上一把熱氣騰騰的糖炒栗子想必也是非常愜意,如果覺得外面買的糖炒栗子不夠衛生,不妨自己在家裡動手做乙份烤箱版的糖炒栗子吧!主料。新鮮栗子。1斤。砂糖。25克。熱開水。15克。油。適量。栗子洗淨,以剪刀在頂端剪出十字。烤箱版糖炒栗子...

糖炒板栗怎麼做,怎麼做糖炒板栗?

材料1又1 2磅生栗子 約680克 2磅粗鹽 約900克 2大勺白糖 做法1 栗子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用刀或剪刀在表面切出淺淺的口子,切透栗子殼就行了,栗子在受熱時容易炸開,切了口子可以防止這個問題,而且很好剝殼。2 在乙個大鐵鍋裡,倒入粗鹽,同時放入栗子,開中高火,開始翻炒,過四五分鐘的樣子,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