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好處

2021-03-04 08:54:19 字數 581 閱讀 8292

1樓:匿名使用者

本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凡貧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

中和蓮藕的熱性,若是體質虛寒的女士,比較適合把綠豆換成紅豆或花生,再加幾粒去核紅棗,更有補益養血的功效。

2樓:最愛幻雪寶兒

蓮藕味甘性平,有消炎化淤,清熱解燥,止咳化痰之功;花生有補中益氣、潤肺養胃、化痰解毒、通血脈、延年益壽之效。

此湯是秋冬進補靚湯,湯品補而不燥、潤而不膩、香濃可口,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健骨、滋潤肌膚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花生排骨湯是一種美食,主料有排骨500克、花生適量、蓮藕。有補脾潤腸豐肌、補中益氣、潤肺養胃、化痰解毒、通血脈、延年益壽之效。

做法2、鍋入適量水,倒入一勺料酒,水燒開後放入排骨過一下水去除血水和腥味。

3、過水後的排骨放到[1] 砂鍋裡。

4、換新水後放入蔥花和薑片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40分鐘。

5、然後加入蓮藕丁和泡好的花生公尺,按個人口味調味加鹽和雞精,繼續小火煮乙個半小時關火即可。

4樓:天廚道人

滋潤佰火,生病人不可吃,

花生蓮藕排骨湯的功效,花生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好處

一 花生的營養價值。花生中含有大約50 的脂質,25 的蛋白質,25 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維生素e等多種維生素。花生中所含的脂質基本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佔一半的比例是但不飽和脂肪酸。花生中含有多種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也十分多樣,人體的8種氨基酸除了賴氨酸的含量較少以外,其他氨基酸含量都很豐富...

蓮藕眉豆排骨湯的功效,蓮藕排骨湯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健中,有益於胃納不佳,食慾不振者恢復健康。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 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 維生素以...

蓮藕排骨湯怎么做,蓮藕排骨湯怎麼做

電磁爐啊,那很耗電耶 我自己都是用電飯煲煮,最好就是用高壓鍋,又快又好吃!材料 新鮮蓮藕 煲湯最好是用粉藕,脆藕拿來炒很好吃,不過現在粉藕好像越來越少的,我都好難買到一次 排骨,老薑,蔥。一.先把排骨用清水洗淨,然後燒一鍋水,水開後,把排骨放進去煮兩分鐘。二.把焯好水的排骨放到鍋裡,薑片,加水 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