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癢咳嗽怎麼辦,喉嚨癢咳嗽有痰

2022-04-04 11:45:53 字數 5777 閱讀 9091

1樓:古方紅糖

喉嚨發癢時,可以多喝白開水,或者喝一些綠豆湯、西瓜汁、雪梨汁、苦瓜汁等,可以減輕發癢。

喉嚨發癢時喝上一勺純蜂蜜,不要兌水,也可以緩解發癢的症狀。

可以用乙個小熱水袋放在脖子上,熱敷喉嚨,能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症狀。

2樓:菅溪段幹幻兒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是咽喉炎引起,建議服用山香園

含化草珊瑚含片**,平時多喝水,禁辛辣食物。

3樓:

親!這個症狀就是要感冒的預兆!建議你吃點板藍根沖劑!還有消炎藥!基本三天症狀就會消失!趕緊試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戒酒戒菸,多運動。先去醫院拿藥吧,不是感冒就是咽炎

喉嚨癢咳嗽有痰

5樓:smile旁欣豔

咳嗽有痰的情況可以喝德甫唚琰青茶,還有食療方法可以參考: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薑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傷風感冒。大白菜根3個,冰糖30克,水煎服,每日3次,可**咳嗽痰多。

正常人痰量很少。在吸菸者或呼吸道有病變時,痰量就增多。今介紹常見痰多的幾種疾病:

1、慢性支氣管炎遇寒涼後易犯咳、喘、痰多,經久不癒,可形成肺氣腫及肺心病。在合併細菌感染時,痰黃黏且發熱。

2、肺炎大葉性肺炎時有鐵鏽痰,並伴發冷發熱。

3、肺結核發熱、盜汗,形成肺空洞時痰量多,化驗能找到結核菌,可伴有血痰。

4、支氣管擴張 痰量很多,可分成稀、黏稠、特黏稠三層,也可伴咳血。

5、肺膿瘍痰量特多而臭,伴發熱。

6、綠膿桿菌感染痰呈綠色或黃綠色,較黏,伴發熱。

7、肺癌 咳痰稀或稠,有時帶血,晚期痰也臭。

為了查清痰多的**,應到醫院詳細檢查,針對**積極的**

咳嗽有痰的**方法: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

4.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薑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傷風感冒。

6樓:府素枝閃淑

>咳嗽,多是上感的原因,一般需要抗菌消炎.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

7樓:蟻雅可沙舟

有肺熱。多吃雪梨,也可以吃雪梨膏口服藥加消炎藥上呼吸感染藥。

8樓:門昆卉水懷

把梨子削皮挖掉心,在裡面放幾顆冰糖。蒸半小時就可以吃啦。又好吃又美容哦!

9樓:貝清安蒼雲

你好,很高興為你提供醫療諮詢服務。慢性支氣管炎的臨床症狀主要就是咳嗽咳痰。

一般來說可以多做做霧化**,避免感染,平時可以適當增強體育運動改善肺功能,戒菸是必須的。慢性支氣管炎是很難徹底**的。

10樓:劇駿拓跋可佳

喉嚨發癢就是有風邪,咳嗽有痰就是肺部有火,你是不是前段時間患感冒了?接著就喉嚨發癢咳嗽有痰了?。

喉嚨很癢忍不住想要咳嗽,還很劇烈,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11樓:夜闌珊人寂寞

建議常喝徳甫欽炎清茶,在配合下面的食療,效果會更好: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

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薑汁100毫公升,生地黃汁500毫公升.

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黃,生薑汁,不住手攪,微火熬數沸成膏.每日空腹溫酒調1匙,或做薑湯或做粥食亦可.

補虛潤肺,祛風化毒.治陰虛發熱,骨蒸勞熱,虛勞瘦弱,咳嗽肺痿,還有潤肺潤膚的功效.

12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你的症狀還是像是過敏性咽喉炎。過敏性咽喉炎一般與病毒細菌感染以及外界環境有關。如果乾癢可以適當外噴西瓜霜噴劑。也可以配合中藥桔梗,麥冬,金銀花,甘草泡水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上火、乾癢痛,本想著吃點潤喉片就好了,不曾想,情況卻嚴重了,後來預約了乙個專家號到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 院看看究竟咋回事。醫.生很有耐心,根據我的描述和檢查結果告訴我是慢性咽炎發作沒有大礙,吃些藥就好了。

蕞後還叮囑我一些生活中的細節,尤其是就是辛辣油膩的食物。

14樓:申覓邇

喉嚨很癢忍不住想咳嗽,還很劇列,晚上睡不著怎麼辦吃什麼藥

15樓:瑤池一勺

這現象是肺燥火旺而致。這就需要潤肺降燥,清火滋陰。可以服用「鮮竹瀝和玄麥甘桔」。

16樓:

我也是這個情況,好幾天沒睡好。上網一查,應該是慢性咽炎。於是想起來多年前我因為抽菸引起的慢性咽炎症狀,和這個一樣。

當時乙個老醫生推薦我使用的是三精雙黃連口服液,不是直接喝,一瓶分3次,喝下去是想辦法卡在咽喉上,一天卡1-2瓶,幾天就好了。剛好家裡有備,馬上拿來卡,終於睡安穩了。

17樓:體娛荒原

可能是感冒前的徵兆

不要著涼了

和一些熱水

18樓:

總想咳痰,但咳不出來,看看能有什麼辦法

喉嚨癢乾咳是怎麼回事

19樓:私密問題戳我啦

慢性咽炎就是喉嚨癢,乾咳。但是有時候積勞成疾也會乾咳。這類咳嗽,你吃止咳藥或者檢查肺部喉嚨呼吸系統,都檢查不出問題。

這屬於過積勞累,大人疲勞過度,小孩貪玩過度,累到了。如果去醫院檢查了吃藥了還沒有好,可以試試我這裡的食療方法。祝您早日**

20樓:雀羨

30歲男身體健康,做體檢就說氣管有點堵,別的沒事,單總是乾咳嗓子癢癢,兩個月左右犯一次,父母氣管都不太好。

21樓:大赫慈雅容

一定清淡飲食!防止感冒.建議你一定要禁菸

,酒.急性疼痛期間敏感抗生素消炎**,嚴重的輸液抗感染**.關鍵是平常一定要多喝水,注意保養.

22樓:練藝蒯元思

經常熬夜勞累過度說話比較多可能會導致嗓子發炎上呼吸道感染。目前應該多喝水可以吃西瓜霜片。可以用胖大海泡水喝潤肺清熱。

不能喝酒,吸菸不吃辣椒上火的東西,嗓子瘙癢可能有慢性咽炎可以檢查再配合消炎藥吃。

23樓:召平賓明朗

喉嚨癢乾咳是比較常見的小毛病,但如果乾咳超過半月就不應忽視,應該去醫院查了.

24樓:桑禮潮風

多飲水,多食蔬菜水果,不食生冷膩硬辛辣食品,用酮替芬等**下。

咳嗽有痰喉嚨癢怎麼辦

25樓:自動物料供料專家

1.風寒襲肺。咳嗽,痰稀薄白,咽癢,常伴鼻塞、流清涕、噴嚏、惡寒頭痛、肢節痠痛,舌苔薄白,脈浮緊等。

治宜疏風散寒、宣肺止咳。可選用通宣理肺丸(由麻黃、蘇葉、前胡、杏仁、桔梗、陳皮、半夏、茯苓、枳殼等組成),每次服1丸,每日3次,用淡薑湯或溫開水送服。其他功效相近的還有麻黃止嗽丸、解肌寧嗽丸、小青龍合劑(沖劑)等,也可參考選用。

忌吃生冷油膩食物。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患者禁止服用。

2.風熱犯肺。咳嗽,咳聲粗亢,痰稠色黃,咯痰不爽,伴有發熱惡風、頭痛汗出、咽乾口渴、鼻流黃涕,舌紅苔薄黃,脈浮數等。

治宜疏風清熱、宣肺止咳。可選用羚羊清肺丸(由羚羊角粉、浙貝母、大青葉、桑白皮、金銀花、杏仁、枇杷葉、黃芩、前胡等中藥組成),每次服1丸,每日3次,溫開水送服。其他功效相近的還有桑菊感冒片、川貝止咳露、蛇膽川貝液(散)等,也可參考選用。

寒咳、胃寒嘔吐及糖尿病患者禁服。

3.痰熱郁肺。咳而氣喘,痰多色黃黏稠,不易咯出,口鼻氣熱、口苦咽乾、咽痛喉腫、胸痛胸悶,舌苔黃,脈弦數等。

治宜清肺瀉火、化痰止咳。可選用二母寧嗽丸(由浙貝母、知母、石膏、黃芩、梔子、栝樓皮、桑白皮、五味子、陳皮、茯苓、甘草等組成),每次服1丸,每日3次,溫開水送服。其他功效相近的有清氣化痰丸、羚羊清肺丸等,可參考選用。

4.痰溼蘊肺。咳嗽多痰、痰白而黏,痰出即咳止,伴有胸脘脹悶、神疲乏力、身重困倦、飲食減少、噁心嘔吐、大便時溏,舌苔白膩,脈濡滑等。

治宜健脾燥濕、化痰止咳。可選用千金化痰丸(由法半夏、茯苓、陳皮、白附子、白朮、枳實、膽南星、海浮石、當歸、知母、天花粉等組成),每次服6克,每日3次,溫開水送服。其他功效相近的還有二陳丸、橘紅丸等,也可參考選用。

5.肝火犯肺。咳時面赤、咽乾口苦、痰滯咽喉,只咳不出、量少質黏或如絮條,胸脅脹痛、咳時引痛、症狀隨情緒波動,舌紅、苔薄黃少津,脈弦數。

治宜清肺瀉肝、順氣降火。可選用黛蛤散、瀉白散加減(桑白皮、地骨皮、黃芩、山梔子、丹皮、青黛、海蛤殼、粳公尺、甘草等)。注意保持心情舒暢。

6.肺陰虧耗。久咳不止,乾咳少痰或痰中帶血,伴有形體消瘦、口燥咽幹、聲音嘶啞、潮熱盜汗、胸部隱痛,舌質紅少苔,脈細數等。

治宜養陰潤肺、化痰止咳。可選用養陰清肺丸(由生地、玄參、麥冬、川貝母、白芍、丹皮、薄荷、甘草等組成),每次服1丸,每日3次,溫開水送服。其他功效相近的還有百合固金丸、蛤蚧養肺丸等,也可參考選用。

26樓:聻旦天耉

提到**咳嗽,那麼我們不得不需要運用中醫知識了。得甫沁言清茶作為中草藥配方,較好的緩解改善咳嗽症狀。現在教您如何正確使用食療止咳。

肺熱咳嗽 主要表現為咳嗽痰稠量多不易咳出,口渴面紅,煩躁,大便秘結,小便短少。食療:潤肺銀耳羹:

將銀耳放入盆內,以溫水浸泡30分鐘,待其發透後摘去蒂頭、揀去雜質;將銀耳撕成片狀,放入潔淨的鍋內,加水適量,以武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煎熬1小時,然後加入冰糖,直至銀耳燉爛為止。

氣虛咳嗽 表現為咳喘無力,痰稀色白易咳,氣短胸悶。食療:豆漿粥:

豆漿500克,與淘洗乾淨的粳公尺50克一起放入砂鍋中,先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稀粥(稀粥熬煮到表面有粥油),加入適量砂糖調味,即可溫服。

陰虛咳嗽 主要表現為久咳不止,乾咳少痰或痰中帶血,伴有形體消瘦,口燥咽幹,聲音嘶啞,潮熱盜汗,胸部隱痛,舌質紅少苔,脈細數等。食療:銀耳梨膏:

銀耳10克(浸軟洗淨),梨100~150克(去核,切片),一起放入鍋中,加適量水同煮,待銀耳軟爛、湯稠時加入冰糖15克,溶化後即可溫服。

痰溼咳嗽 主要表現為咳嗽多痰,痰白而黏,痰出則咳止,伴有胸脘脹悶,神疲乏力,身重困倦,飲食減少,噁心嘔吐,大便時溏,舌苔白膩,脈濡滑等。食療:香蘿蔔:

選鮮嫩蘿蔔洗淨,切成小丁,用鹽醃一夜(每公斤蘿蔔加50克鹽),曬乾;再將適量生薑、桔皮、花椒、小茴香,與蘿蔔一起拌勻,然後把醋燒滾後澆入調拌,也可加少許白糖調味。桔紅茶:桔紅1片,綠茶4~5克,一起放入杯中,用沸水沖泡,可以經常飲用。

咳嗽喉嚨癢怎麼辦,喉嚨癢咳嗽怎麼辦

根據咳嗽的症狀,可以有不同的食療。1 熱咳 咳嗽多痰,痰呈黃色,舌紅苔黃,咽紅。1 冰糖川貝梨 梨1 個,冰糖10克,川貝粉2克,將梨去皮,挖去核,冰糖和川貝粉放入 洞 中。梨放碗中隔水蒸30分鐘,待稍冷卻後即可食用。2 白蘿蔔冰糖飲 白蘿蔔1 個,冰糖12克,將白蘿蔔切成片,放水和冰糖,燒開後,再...

喉嚨癢咳嗽有白痰吃什麼好,喉嚨癢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咳嗽有白痰這個一般都是風寒咳嗽的主要特徵,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 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但 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這時就需要把 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這個情況下喝徳甫膛的沁炎清茶是不錯的。1 蘿蔔蔥白風寒...

經常感到喉嚨癢咳嗽怎麼辦,總是喉嚨癢咳嗽怎麼辦?

咳嗽偏方推薦如下 這個咳嗽不同的症狀可以適應不同的偏方,還可以嘗試喝徳甫的欽焱晴嗏。1 飲馬乳清熱止嗽 鮮馬乳300毫公升,白糖適量.將馬乳煮沸 飲時加白糖.據介紹,馬乳 止渴療熱 有補血生津,潤燥止嗽的功效肺結核的咳嗽,潮熱有良好的輔助 作用.2 冰糖燕窩粥治肺虛久咳 燕窩10克,大公尺1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