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夜晚咳嗽,有痰,怎麼辦

2022-05-29 08:45:02 字數 639 閱讀 7543

1樓:

哮喘主要症狀

哮喘是一種過敏性疾病。主要是支氣管平滑肌痙攣,管壁粘膜腫脹使管腔內粘稠的分泌物增多而不易排出,空氣不能順利呼出。病人形容發病的情形是這樣的:

喉頭有痰,咳不出,嚥不下;喉嚨一癢,咳嗽不止,繼而哮喘發作。患者常在夜晚發病,無法平臥。

防治措施

患者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使其對氣象要素的變化適應性差,抵抗力差,早春頻頻來臨的冷空氣極易導致平滑肌痙攣而發病。因此在天氣溫度變化時,一定要及時新增衣物,避免受涼,特別是頸部的保暖。反**作、急性發作期和緩解穩定期更迭交替,是哮喘的一大特點,專家主張,在急性發作期,解痙和抗炎**雙管齊下;在緩解期繼續抗炎**,減少**機會,哮喘才有望最終**。

另外,在哮喘易發季節患者要多喝水,多食一些具有下氣、化痰、清肺作用的蘿蔔、絲瓜等蔬菜。進食不要過飽,不吃過甜、過鹹的食物。有些水果,如梨、香蕉、枇杷等,有利保持大便通暢,降低腹壓,宜常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肺熱咳嗽,需要服用一些清熱宣肺的藥,比如蛇膽川貝枇杷膏之類的藥

3樓:

川貝枇杷膏不錯,睡覺時側睡會好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慢性煙炎,吃慢煙舒寧

咳嗽有痰,怎麼辦,經常咳嗽有痰怎麼辦?

咳嗽有痰其實這就反映在病的部位不同了,痰已經進入到氣管了,咽部的咳嗽也有少量的痰液,但是在臨床上主要見到的主要是黃痰還是白痰,或者是痰黏液好咳不好咳,一定要注意中年以後的病人痰中帶血的我們要高度警惕,要讓他查ct或者是胸片,排除一下惡性腫瘤。化痰我們中醫有好的化痰藥,貝母 半夏這類的都可以化痰,在 ...

嬰兒咳嗽有痰怎麼辦,寶貝咳嗽有痰怎麼辦

首先可以給寶寶拍痰,也可以給咳嗽的寶寶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或做乙個霧化 在日常護理中,給寶寶多喝點水,衣著應寬鬆舒適,以不影響寶寶的呼吸為宜。家中應給寶寶建立乙個舒適的環境,並保持室內通風。1 拍痰護理 爸媽把手扣起來,從孩子的背部,從下往上 從外往裡拍,因為這是孩子肺葉 支氣管的走向,可以促進孩子...

咳嗽痰多怎麼辦?痰多咳嗽怎麼辦?

咳嗽痰多有以下幾種方法 1 需要積極的應用化痰藥物 比如可以應用氨溴索 n 乙醯半胱氨酸 2 需要對患者進行補液 通過補液 也有助於稀釋痰液,促進痰液的咳嗽 3 如果患者能夠進食,可以囑患者多飲水 咳嗽痰多的患者在日常要多喝水,多吃能夠潤肺去火的水果,在咳嗽嚴重時應當拍背,以促進痰液的排出,少吃辛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