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瘦肉粥,豬肉粥如何煲才能好吃?

2022-02-19 17:50:37 字數 5296 閱讀 6086

1樓:匿名使用者

瘦肉粥很好吃哦!

評分煮 鹹鮮味1小時10分鐘 較低熱量

新手嘗試 111人做過

主料 2人份

豬肉(瘦)100克、大公尺50克

輔料植物油1茶匙、食鹽1/2茶匙、生抽1茶匙、礦泉水適量瘦肉粥步驟1

三分之一筒大公尺,用水沖洗兩遍

步驟2

電飯鍋放入三分之二的礦泉水,煮35分鐘左右步驟3瘦肉切粒

步驟4加入植物油、食鹽、生抽拌勻

步驟5醃製十分鐘左右

步驟6煮好的白粥加入少量食鹽

步驟7將瘦肉放入粥中,拌勻,煮開後兩分鐘就能關電源了瘦肉粥成品圖

烹飪技巧

白粥煮好要放少許鹽,可放姜粒,白粥煮開後,應用勺子撐開鍋蓋,以防溢位

2樓:悲風過繁華

材料主料

大公尺 小半碗 皮蛋1個 豬肉50克輔料料酒 1茶匙 姜 1小塊細 香蔥 2根食鹽1/2茶匙 植物油2湯匙 水適量做法1.將大公尺洗淨,在水中浸泡1個小時

2.豬肉切成絲,加入料酒、食鹽,抓勻醃製20分鐘3.鍋中倒植物油,下肉絲翻炒一下,盛出備用4.皮蛋切成小塊,姜切成絲,備用

5.砂鍋中倒入浸泡過的大公尺,倒入水大火燒沸6.加入薑絲、肉絲和一半的皮蛋丁,

轉小火慢慢熬約40到50分鐘,在此過程中要不斷的攪拌7.再加入剩下的皮蛋丁和少許食鹽調味,

熬5分鐘,最後撒上香蔥花

8.盛出,即可食用

3樓:夏雨寒

瘦肉粥的簡單做法有陳皮瘦肉粥,皮蛋瘦肉粥等。一、陳皮瘦肉粥需要的主料有:粳公尺150克,豬肉(瘦)100克輔料:

陳皮10克調料:大蔥3克,姜2克,色拉油5克,料酒10克,醬油5克,鹽2克。二、具體步驟為:

1.粳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2. 豬瘦肉洗淨,切成肉末; 3.

蔥薑洗淨均切末備用; 4. 肉末加蔥末、薑末及色拉油、料酒、醬油煸炒至熟,備用; 5. 把陳皮潤透切片; 6.

鍋中加入約1500毫公升冷水,將粳公尺和陳皮片放入,用旺火燒沸; 7. 然後加入豬瘦肉末,改用小火熬煮,見粥變濃稠; 8. 下入鹽調好味,再稍燜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三、陳皮瘦肉粥可以當晚餐食用。其功效為:平肝,行氣,健脾,補血。

急性病毒性肝炎肝鬱氣滯。

豬肉粥如何煲才能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煮一碗好吃的豬肉粥,公尺和肉的選擇很重要。選好公尺和肉,適當的加些調料煲出來的就會非常美味。

公尺最好是選用一些稍微帶有一點粘性的公尺,因為這樣的公尺煮出來的粥比較滑,其次就是肉,最好選用是骨頭底下的瘦肉,比較適合用來煮粥;

煮法:鍋內放入適量的水(水根據公尺的量來放,太多太少煮出來的粥都不好吃)燒開,然後倒入洗乾淨的公尺,稍微攪拌一下,燒開後改中火(火不要開太小,要不然煮出來的粥不夠綿),其間要攪拌幾次以免糊,滾至公尺透而公尺湯又有點稠的時候倒入醃好的瘦肉(瘦肉盡量切小塊一些,然後用油,鹽,生抽,胡椒粉,生粉,雞粉醃20分鐘後再用),滾一兩分鐘左右瘦肉熟透,最後加入少許的青菜滾幾下加少許鹽調味就可以了;

這樣煮出來的粥很綿,肉也很滑。

瘦肉粥怎麼煮啊

5樓:your大頭兵

瘦肉粥瘦肉粥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豬瘦肉、大公尺、生菜等。能起到和胃補脾,潤燥養肺的功效,經常食用可促進嬰兒智力的提高。(豬肉中蛋白質和膽固醇的含量較高,還含有維生素和鋅等元素,這些物質對寶寶生長大有裨益,經常食用可促進嬰兒智力的提高)

皮蛋瘦肉粥材料:

大公尺 150克

皮蛋 2個

豬瘦肉 90克

水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料酒 1湯匙

澱粉 適量

香油 1湯匙

製作步驟:

1:準備材料

2:將適量大公尺放入容器中,加水揉搓洗淨,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

3:將浸泡的大公尺再次沖洗,瀝去多餘水分後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水量約為平時煮飯時的2倍。蓋上鍋蓋,按下開關開始煮

4:選擇合適的瘦肉浸泡出血水後,沖洗乾淨後切成肉絲,放入鹽適量、雞精、料酒、澱粉,拌均勻後稍微醃製一會(也可切成小的丁狀,不要太小)

5:醃製的時間取出皮蛋剝殼,切成細小的丁狀

6:粥煮開後鍋蓋稍微開啟一點避免撲鍋,煮至粥水漸濃後拿開鍋蓋用勺不時攪動

7:另起一口鍋,倒入少量水,煮開後將肉絲下入,煮至全部顏色變淺,撈出後用溫水沖洗去浮沫,瀝去水分

8:粥煮得公尺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較稠後放入肉絲、皮蛋,鹽適量、雞精,再煮幾分鐘左右,用勺子不斷攪動,最後加入香油,攪勻後盛出即可

9:開動!

ps:1:瘦肉事先用調料醃製一下有了鹹鮮味,最後和粥再煮後吃起來口感較好。

2:煮時根據自己所用的是電飯鍋還是煮鍋可以自行調整煮製時間,煮到粥水漸濃後要用勺不時攪動,這樣避免粥粘到鍋底。

3:煮肉絲時間較短,肉絲全部變白後即撈出,時間長肉的口感易老。

6樓:在路上

將瘦肉切成肉丁。粥和肉丁一起放入鍋中煮,放上。放入適當的調料即可。

如何煮瘦肉粥?

7樓:劉英寧

皮蛋瘦肉粥啊! 皮蛋瘦肉切沫 放進小容器加少許水煮開,在放粥,攪拌均勻,不要太稀,也不要太乾。

1、豬肉要切得細薄,這樣容易煮熟。

2、煮粥時放的水盡量不要太多,否則煮出的粥湯水太多影響味道,無法判斷的也可以在煮熟粥        後    把多餘的粥燙盛出來。

3、醃製豬肉時放的鹽,油,雞粉要以整鍋粥來估量,放進粥裡時就不用另加了,這樣煮出的瘦       肉    也入味。

4、香蔥可以憑個人愛好新增,也可以放香菜,我比較喜歡所以多放了些。

5、當然,瘦肉的量也可憑個人適量新增,我個人是因為看不慣外面賣的那些只有零星的肉末,      自   己做的時候一定要足量,肉與粥一比一地放。

如何煮瘦肉粥才好吃

8樓:前行者

青菜瘦肉粥

對於瘦肉粥來說,口感的主要重點在於瘦肉上。我們都知道瘦肉都會帶有一定的腥味,平常炒菜時可能不覺得,因為畢竟口味重,但是放在粥裡的時候,因為粥品清淡,吃起來總免不了有些腥味,那該怎麼辦呢?今天小編告訴你,煮瘦肉粥時,不要直接放肉,多加這1步,肉粥不腥不膩特好喝!

準備食材:瘦肉、青菜、大公尺、料酒、鹽、澱粉、蔥花

具體步驟:

首先就是食材的準備,尤其是大公尺,起碼要提前浸泡半個小時,上班族提前一晚上浸泡也是可以的,或者說直接前一晚上定好時間開始煮也可以。大公尺煮粥的時候要注意水量,不要讓水漫出來就可以了。

在煮大公尺的過程中,我們就可以準備瘦肉的前期工作。瘦肉要切成肉末,然後準備碗裝入,依次放入料酒、少許鹽和一點澱粉將瘦肉進行醃製,醃製十分鐘左右,一定要進行這一步,否則肉會帶腥味。將青菜洗淨切成末,蔥花切好備用。

等粥煮得差不多的時候,大約25分鐘,將瘦肉放入粥中熬煮,再加適量鹽,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熬十分鐘,在出鍋前的三分鐘放入青菜,稍微煮一下,隨後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如果家中備有皮蛋的話,可以改成放皮蛋,皮蛋可以和瘦肉同時放,就可以變成好吃的皮蛋瘦肉粥了!

9樓:紅

把瘦肉用薑絲料酒醃製一下去除肉腥味,然後等大公尺粥粘稠時再放豬肉煮熟就可以了。

10樓:快樂

怎麼煮瘦肉粥?如何煮瘦肉粥才好吃,那種瘦肉粥最好吃呢?在這裡小編給您介紹一種粥——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是一種在中國廣東很常見的粥,以切成小塊的皮蛋及鹹瘦肉為配料。皮蛋瘦肉粥在香港很受歡迎,所有粥麵專門店及中式酒樓都必有這種粥提供。皮蛋瘦肉粥是南粵地方特色小吃,煮好的粥香濃軟滑,鹹中帶著皮蛋的清香,堪稱鹹味粥的代表之作。

另外,亦有從皮蛋瘦肉粥演變而成的皮蛋肉片粥,採用了新鮮的肉片,而不是醃過的鹹瘦肉作配料。行內簡為稱「皮蛋瘦」,又稱為「有味粥」。是很受大眾喜愛的一道粥品。

自己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皮蛋瘦肉粥,而且經濟實惠。

才出鍋的粥香味撲鼻,喝上一口香滑軟糯,鹹中帶著清香,美妙的口感從嘴到胃繼而湧向心頭,辛福的感覺無以言表。

而且此款粥營養豐富,有著補腎養血,滋陰潤在的功效。

食材換一換食材公尺適量

瘦肉適量

皮蛋適量

蔥花適量鹽適量

油適量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1/13

1、將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水,倒入香油攪勻後放置一旁,浸泡30分鐘之後,在水中滴入幾滴色拉油。

2/13

2、把瘦肉切成絲狀,之後再把皮蛋去皮洗淨。

3/13

3、等鍋中的水燒開之後倒入大公尺。

4/13

4、大火煮開,小伙燉煮。

5/13

5、大約10分鐘後加入乙個切碎的皮蛋繼續煮至。

6/13

6、把肉絲用開水焯燙一些備用。

7/13

7、粥稠公尺爛加入肉絲。

8/13

8、再加入另乙個切碎的皮蛋繼續煮上10分鐘。

9/13

9、加入適量的鹽。

10/13

10、加入胡椒粉和少許雞精調味。

11/13

11、淋入適量的香油。

12/13

12、攪拌均勻關火,盛入碗中後可撒一些蔥花食用。

13/13

13、一碗皮蛋瘦肉粥就出來了

怎麼煮瘦肉粥才好吃

11樓:貢丸大貓

煮瘦肉粥,首先得把白粥煮好,重點是瘦肉的處理,切碎加生粉拌勻,切記再加點植物油可以使肉沫散開。

12樓:終極鬥士

主料2人份

大公尺150克

豬肉(瘦)150克

姜3片輔料

食用油1茶匙

鹽1小勺

蔥花少許

步驟1鹹瘦肉粥的做法大全

準備所需材料。(大公尺提前泡半小時,瘦肉切中等大塊提前用鹽醃上一晚上)步驟2鹹瘦肉粥的做法**

將泡好的大公尺洗淨,加入少許油和鹽拌勻,醃過的肉清洗乾淨,把薑切成片步驟3鹹瘦肉粥的家常做法

瓦煲坐爐子上,加上適量的水燒沸,然後加入大公尺和姜步驟4鹹瘦肉粥的簡單做法

再加入醃過的瘦肉

步驟5鹹瘦肉粥怎麼吃

蓋上蓋子大火燒沸,轉小火煲45分鐘

步驟6鹹瘦肉粥怎麼做

然後把瘦肉撈出來

步驟7鹹瘦肉粥怎麼炒

用筷子把瘦肉夾散

步驟8鹹瘦肉粥怎麼煮

再次把瘦肉放煲內,煲15分鐘

步驟9鹹瘦肉粥怎麼燉

最後加入適量的鹽,撒上蔥花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加入鹽的時候要先嚐一嚐鹹味夠不夠,因為肉是醃過的,所以鹽要相對的少加一點

雞蛋瘦肉粥怎麼煮?

原料 大公尺,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 2釐公尺厚,7 8釐公尺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 姜 香蔥,芹菜,少許 請注意,上述原料以兩位普通成年人的食量來計算,請按人數或個人口味酌情增減。做法 1,先將...

青菜瘦肉怎麼煮,青菜瘦肉粥怎麼煮?

青菜瘦肉粥,熬起來也非常簡單。原料 大公尺 里脊肉 菠菜 胡蘿蔔 橄欖油 雞粉 鹽。做法步驟 第1步 大公尺洗淨,提前用溫水泡半小時。第2步 青菜洗淨,胡蘿蔔切絲,菠菜梗切小段,菜葉切小塊。第3步 里脊肉先焯水,用筷子扎無血水時,撈出放涼,順紋切成絲。煮肉的原湯大火去淨浮沫,留l小碗煮粥用。第4步 ...

瑤柱瘦肉粥怎麼煮

1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2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3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4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5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6,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7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復脹。8 芹菜忌兔肉 同食脫頭髮。9 番茄忌綠豆 同食傷元氣。10 螃蟹忌柿子 同食腹瀉。11 鵝肉忌鴨梨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