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怎麼去腥味,皮蛋瘦肉粥怎麼可以去掉肉的腥味呢?

2022-02-15 08:48:37 字數 3207 閱讀 6878

1樓:辛鴻德惲音

樓上說得不錯。

肉切成絲,加料酒,鹽,姜(這裡薑要切大一點,放粥裡時要挑出來,因為姜如果切成末放粥裡,吃的時候姜的辛辣味會影響粥的口感,如果有條件,放薑汁更好),澱粉抓勻,放置十分鐘左右.

粥煮好,肉絲裡的薑及湯汁不要,肉絲放裡面,加放皮蛋末,再加一點青菜絲,色香味會更好.加鹽,ok.

我這裡的粥店裡都是這樣煮的,

我也是這樣煮的.

肉只要放料酒就足夠去腥了,放姜只是雙重保險,也起到乙個增鮮的作用.肉裡放一點澱粉抓勻,會使肉吃起來更嫩更爽滑.肉是不需要放水裡焯的,這樣吃起來不僅不鮮琺涪粹皇誄郝達酮憚捆了,而且很老,和粥的口感相沖。

2樓:步越衛桂

教你如何做出濃香不腥的皮蛋瘦肉粥

1,大公尺淘洗後用清水泡半小時後控乾水分拌上少許香油、鹽,醃製15分鐘2,豬里脊肉切絲用料酒、薑絲白胡椒粉醃15分鐘後,在煮開的水裡燙一下,變色馬上撈出來

3,公尺加5倍的水大火煮開後放一小塊姜,轉小火(蓋鍋蓋)煮10分鐘4,放入一半的皮蛋後再煮10分鐘,讓粥一直保持著微微開鍋的狀態5,放入肉絲和剩餘的皮蛋繼續煮10分鐘

6,關火倒入香芹末、生菜絲攪勻即可

烹飪小技巧

1、如果你不愛吃香芹可以不加,也可以把生菜換成少許香蔥。

2、用鍋來煮粥第一次開鍋後一定要用勺子把粘在鍋底的公尺刮下來,這樣就不會糊鍋了。

3、煮粥的時候要時不常的看一眼,防止撲鍋。

皮蛋瘦肉粥怎麼可以去掉肉的腥味呢?

3樓:

加薑末```或者放進去之前用料酒淹下

4樓:

加一片薑片就可以了。

自己做的皮蛋瘦肉粥有腥味怎麼辦?要怎樣去腥呢?

5樓:養了乙個月亮

皮蛋瘦肉粥要去掉腥味,是需要在放入皮蛋熬粥的時候加入少量的生薑片,不需要太多,一兩片就可以了,生薑片是可以去腥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皮蛋瘦肉粥的時候,先把皮蛋放在鍋中蒸一下,就可以有效的去除一部分腥味兒。做好粥之後,還要切一點薑末,薑絲在粥裡也可以去除腥味兒。

7樓:走近人間煙火

自己做的皮蛋瘦肉粥有腥味是因為皮蛋中蛋黃的腥味被煮出來了,去腥可以在煮皮蛋瘦肉粥時放幾塊薑片,滴幾滴醋或者檸檬汁,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腥味,不過不能放太多,不然味道會偏酸。

8樓:馮煙雲煙

皮蛋瘦肉粥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平時我們把它當作早餐來食用的居多。它是用皮蛋、瘦肉和大公尺為主要食材熬煮出來的食品,口味軟糯q彈,入口即化非常好吃。但是很多時候我們自己做出來的皮蛋瘦肉粥總隱含著腥味,這讓它的味道大打折扣了,所以今天小編就來教大家一招沒有腥味的皮蛋瘦肉粥的做法,快點來學起來吧。

做皮蛋瘦肉粥時先要把所需要的食材準備好,150克稻花香公尺、50克豬里脊、2個皮蛋、適量生薑、小蔥、香菜、澱粉、生抽、檸檬汁、玉公尺油、鹽、昆布粉、白胡椒粉以及1650毫公升的水。準備好食材後就可以著手開始進行粥的製作,做粥的時候就用上面的食材就完全足夠了,盡量不要隨意自己再新增別的東西了,不然也會影響粥的口味。

第一步:做粥之前需要把準備的大公尺在前一夜就淘洗乾淨,把它們裝進保鮮袋裡面,放到冰箱裡進行冷藏,這一步一定要提前一天就進行,這樣做的好處是公尺粒經過冷凍,它的組織會被破壞掉,表面會出現蜂窩狀的小孔,這個時候把它拿去煮就會讓公尺粒變得鬆散,短時間內才容易煮熟,所以一定不要忽視這一點。做好這一步之後把準備好的豬里脊清洗乾淨,洗去表面血跡,再用刀把它切成肉絲,放入保鮮盒之中。

第二步:在保鮮盒內倒入適量生抽、幾滴檸檬汁、少量鹽、白胡椒粉和玉公尺油,最後在裡面加入適量水澱粉抓拌均勻,這裡的水澱粉是用水和一定比例的澱粉混合製成的,等這些都完成之後就可以把保鮮盒蓋上蓋子,同樣拿去冰箱冷藏,冷藏時間也和大公尺一樣,需要提前一天進行。這些都做好後,第二天就可以做粥了。

把兩個皮蛋剝掉蛋殼洗乾淨,再把它們切成小丁,將準備好的生薑切成細絲,香蔥、香菜等洗淨同樣切碎,放在一邊備用。

第三步:接著在鍋裡裝入半鍋水,用大火把水燒開,從冰箱裡拿出冷藏一夜的大公尺,倒入開水中,等水開後轉中小火,時不時地用勺子翻一下鍋裡的大公尺,以防大公尺糊底。鍋內保持微微沸騰的狀態大概十分鐘之後,看著公尺粒在裡面開花變得黏稠之後就差不多熬好了,記得此時需要把火轉到小火。

再把薑絲、肉絲依次倒入鍋裡,最後放皮蛋丁,用勺子把它們攪拌混勻加入適量的鹽、昆布粉以及少量白胡椒粉調味,煮個一兩分鐘即可,撒上點香蔥和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才沒有皮蛋的腥味?

9樓:匿名使用者

教您乙個正綜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原料:皮蛋(切丁)、少量瘦肉(切絲)、大公尺、生薑(切沫)、蔥(切絲)、食用油、鹽、味素

1、頭一天晚上需要先將大公尺姜一下,把淘好的公尺用姜沫、食用油浸泡(食用油要正好淹上大公尺),用把鮮膜蓋好,放入冰箱存放12小時(時間自己定,短一點也沒有關係)。

2、將姜好的公尺放入湯煲中加水煲煮,開鍋後小火煲煮一小時。

3、加入皮蛋丁,小火煲煮半小時。

4、關火,放入瘦肉絲、蔥絲。蓋蓋燜五分鐘。

即可食用,這是我當年在深圳時跟五星級酒店的師傅學的正綜廣式皮蛋瘦肉粥的做法。你可以試一下,看看是否還有你說的腥味。因為我非常愛吃這個,所以也不太清楚有沒有腥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醋呀~~

會好很多~~

皮蛋瘦肉粥如何去腥味

11樓:青春離線

在煮的過程中,放一點姜進去,煮出來的粥就不會腥,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里脊肉碎、皮蛋、香蔥、大公尺、食鹽、姜、澱粉、香油、胡椒粉、雞精1、把鹽、黑胡椒、料酒、澱粉放進瘦肉裡攪拌均勻,入冷藏室放置15分鐘。

2、將醃製好的肉放入開水鍋中,煮至肉變白,撈出備用。

3、這時候把公尺淘淨乾淨,然後用水浸泡20-30分鐘。

4、熱鍋燒水,水開後,把浸泡好的公尺放進鍋裡。

5、大火煮沸後,中火煮至水呈公尺漿色,再小火煮至粘稠。

6、倒入醃製好的肉塊、薑末和皮蛋,加適量鹽攪拌,煮5-6分鐘。

7、出鍋前加一勺香油,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用姜酒鹽醃一下 粥煮好後再把肉和皮蛋放入煮開肉剛熟就可 然後灑蔥花 胡椒粉 香油 鹽在粥上拌勻一碗新鮮可口的料理就可以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瘦肉粥本來就有一絲腥味,**是皮蛋。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是我最愛喝的粥,你們也可以試試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

怎樣做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做法。食材準備 大公尺 半杯 皮蛋 1個 瘦肉 80克 蔥 2根 薑絲 少許 鹽 適量 油適量 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1.大公尺淘洗後加少許鹽油拌勻醃10分鐘 2.鍋中加水3碗燒開,倒入大公尺煮粥,約30分鐘,煮的過程中要間或攪拌一下以免糊底也更好出公尺油 3.瘦肉切絲,加適量鹽 油 料酒...

皮蛋瘦肉粥是怎麼做的,皮蛋瘦肉粥的瘦肉怎麼做的?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這個週未為心愛的她 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