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瘦肉怎麼煮,青菜瘦肉粥怎麼煮?

2023-02-21 11:15:04 字數 5352 閱讀 6711

1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瘦肉粥,熬起來也非常簡單。

原料:大公尺、里脊肉、菠菜、胡蘿蔔、橄欖油、雞粉、鹽。

做法步驟:第1步、大公尺洗淨,提前用溫水泡半小時。

第2步、青菜洗淨,胡蘿蔔切絲,菠菜梗切小段,菜葉切小塊。

第3步、里脊肉先焯水,用筷子扎無血水時,撈出放涼,順紋切成絲。煮肉的原湯大火去淨浮沫,留l小碗煮粥用。

第4步、胡蘿蔔,菠菜梗也稍焯下水、投涼,用鍋裡熱水,把菠菜葉也燙一下。

第5步、泡好的公尺入鍋,加入煮肉的原湯,再加足量的熱水,水開後,放入肉絲,攪拌勻。改小火慢熬。

第6步、粥煮至稍稠時,再放入胡蘿蔔絲、菠菜梗,加適量鹽,攪勻。

第7步、粥粘稠快好時放入l勺橄欖油,和菠菜葉。半勺雞粉,攪拌勻。

第8步、待公尺粒鬆散,粥粘稠時,一鍋營養豐富的、青菜瘦肉粥就熬好了。

第9步、味道非常好!

小貼士:提前泡公尺粥糯易熟,用熱水下鍋,粥的口感會更好。煮肉的原湯可以增香,青菜焯水是去除菜的苦澀味,投涼後顏色會更好。

粥開鍋後,要去幾次浮沫,粥稍稠之後,中途用湯勺順鍋底攪拌幾次防糊。青菜根據自己喜歡隨意加,過程都是一樣的。

2樓:網友

首先把瘦肉洗淨切片,把青菜洗淨切塊,然後在開水裡煮六分鐘撈出瀝乾,再用油鍋炒肉放記得放蔥薑蒜沫,放入切好的青菜煸炒至六分熟加水適量。水開後加胡椒粉或麻椒粉水澱粉勾芡起鍋端盤。

3樓:aa我愛我家

菜瘦肉怎麼樣去做,可以說這兩個放在一起可以說是葷素搭配還是非常具有營養的。

但是由於這兩個材質的成熟的時間不一樣,所以說下賽季要有先後,一般來說先把鍋燒著以後放入肉進行炒或是燉,內容成熟到8分以上的時候再加入青菜。

這樣做出來的肉質鮮嫩,而青菜也會比較的清脆。

4樓:網友

首先把瘦肉煮熟,再放入青菜翻抄均衡即可出鍋。

青菜瘦肉粥怎麼煮? 30

5樓:青妍知識屋

材料:小青菜10棵、瘦肉50g、大公尺100g、鹽半勺做法:1、小青菜洗淨過熱水幾秒鐘,立刻浸涼水,之後擠乾水份切碎備用。

2、瘦肉切小丁,加蔥熗鍋,加生抽少許,過油滑炒至變色。

3、粥鍋燒開水,加大公尺煮滾,中小火半小時後煮至公尺粒粘稠。

4、加炒好的肉繼續煮12分鐘。最後加青菜和鹽,攪拌幾分鐘即可。

「瘦肉」怎麼煮?

6樓:匿名使用者

1、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入口不膩。

2、啤酒法 :將肉片用啤酒加乾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3、雞蛋清法 :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4、食油法 :炒牛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可使肉質細嫩。

5、鹽水法 ;用高濃度鹽水使凍肉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瘦肉粥怎麼煮才好吃:

1、準備好材料,洗乾淨切好,瘦肉切薄片用生抽,油拌勻。

2、大公尺洗淨加足夠量的清水煲好。

3、加入用生抽,油拌過的瘦肉片,倒入肉片要將肉片劃開 ,這個滾熟肉片的過程開大火。

4、放鹽,邊煮邊攪拌 以免粘鍋底,將肉片煮熟了。

5、關火, 撒上生菜,這樣的生菜吃起來才夠脆營養也不會流失,出鍋就可以了。

7樓:misszhu摩羯

以下幾種方法教你把「肉」變嫩變鮮:

1.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入口不膩。

2.啤酒法。

將肉片用啤酒加乾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3.雞蛋清法。

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4.食油法。

炒牛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可使肉質細嫩。

5.鹽水法。

用高濃度鹽水使凍肉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6.芥末法。

煮牛肉時,可在頭天晚上將芥末均勻地塗在牛肉上,煮前用清水洗淨,這樣牛肉易煮爛,且肉質鮮嫩。

瘦肉青菜怎麼炒

8樓:在玉蒼山制定計畫的沸羊羊

材料準備:上海青600g,豬瘦肉300g,花生油5ml,鹽4g,醬油2ml,雞粉1g,生薑1g,生粉3g。

這裡選擇的青菜是上海青,菜梗多,菜葉少,用菜梗炒肉,爽口,汁多,肥厚,肉片的薄,嫩滑,一口咬下,滿滿的香味。

1,上海青洗淨,把葉去掉,留梗,切塊。

2,豬瘦肉切薄片,放油,鹽,醬油,生粉,生薑,雞粉攪拌均勻,醃製3分鐘。上海青菜梗洗淨撈出待用。

3,熱鍋,倒油,爆炒瘦肉片,八成熟起鍋。

4,鍋中剩餘的油,爆炒上海青梗,六成熟。

5,加入炒好的肉片。

6,放鹽,醬油,翻炒熟即可。

9樓:昌谷之

瘦肉青菜的話,首先把瘦肉切成條條,用一點生抽醃製一下子,青菜洗乾淨了,切成小段,然後把瘦肉放到油鍋裡,炒一炒,再把青菜放進去,放一點點鹽,炒一炒就好了!

10樓:之慧月

先把瘦肉用適量鹽,醬油,花椒麵等醃上攪拌一下,起油燒鍋,放蔥薑蒜,放肉炒一下,然後放青菜攪翻一下,倒適量水蓋鍋燜一會就好了!

11樓:風雅小仙女

對於下飯菜那是又愛又恨,吃多了要**,吃少了又意猶未盡。如果你跟我一樣,沒關係,咱們多運動就好! 青椒肉絲、牛肉三絲、豆角炒肉、土豆炒肉、芹菜肉絲、山藥炒肉、肉絲的做法無窮無盡,只要你發揮你的想象力,你可以脫口而出幾十種,接下來的三道肉菜,看到的人都準備去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瘦肉炒青菜的做法步驟。

食材明細。主料青菜。

500g瘦肉100g

輔料生粉。適量醬油適量鹽。

少許食用油。

適量1.瘦肉切片後加入生粉,鹽,醬油醃製半個小時備用2.青菜洗淨乾淨,用鍋把水煮開,青菜過一下熱水,然後再過下涼水!

小竅門煮開的水加點鹽和油,可以讓青菜更加翠綠。

青菜怎樣做成肉

13樓:侃民生看社會

青菜肉片這樣做,簡單烹飪也美味,肉嫩菜香又開胃,怎麼吃都不膩。

我的家常廚房家常菜,有時候家常菜烹飪越是簡單,口感也會另有一番美味。不管是葷菜還是素菜,只要烹飪得當,就算是很簡單的做法也是很美味下飯。

青菜炒肉片。

就如青菜,在生活中一日三餐都是少了的蔬菜,不管你素炒還是葷菜搭配著小炒,都是一道非常符合大眾化的餐飲小炒。不僅口感清淡可口,而且又是低脂肪的蔬菜。如果再配一些葷菜小炒,那種簡單而入味的口感,更是讓人感受到家常飲食不一樣的美食文化。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道青菜炒肉片的家常做法,雖然烹飪方法簡單,但是肉嫩菜香又開胃,怎麼吃都不膩,口感非常好吃。

所需要的食材:青菜500克,瘦肉100克,蒜公尺2粒,生薑1小顆,適量鹽、生油、蠔油、海鮮粉。

青菜500克,瘦肉100克。

首先準備好青菜和配料。把買了回來的青菜全部放在乙個大盆裡,加入足量的清水要滿過青菜即可,再加入適量鹽浸泡20分鐘,這樣可以除掉青菜表面的農藥和其他的菜蟲。可以在上班前提前浸泡,下班回來後直接清洗乾淨,切成段備用。

清洗乾淨切成段的青菜。

第二步準備好瘦肉和配料。把瘦肉用清水乾淨,多洗兩次要豬肉裡的積血清理乾淨,然後切成簿片備用。蒜公尺生薑切成小片,生薑也切成小片備用。

切好的肉片蒜公尺生薑。

第三步爆炒豬肉片。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蒜公尺生薑片爆出香味,倒入切好的豬肉片大火翻炒兩下,炒至準備斷生時,加入適量鹽、生油、蠔油調味提鮮,加入半勺清水調計翻炒均勻,即可裝盤備用。

爆炒豬肉片。

第四步爆炒青菜拌肉片。另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蒜公尺片爆出香味,倒入切好的青菜爆炒一會,炒至青菜稍微變色時,加入適量鹽、海鮮粉提鮮調味,再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再把炒好了的肉片汁一起均勻倒在青菜上面,即可上桌。

爆炒青菜。這樣乙份簡單的家常青菜炒肉片就做好了,很簡單的烹飪 手藝,青菜清甜吃肉不膩,非常的美味下飯。

爆炒青菜拌肉片。

這道菜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通,不管是青菜還是豬瘦肉,都是大眾餐飲中必不可少的食品。養豐富又富含有各種維生素,就算是簡單的烹調,也能夠吃得開胃下飯。

家常青菜炒肉片。

而且在這道菜的烹飪中,在炒肉片時加點清水調成肉片汁,直接倒在炒熟的青菜上面,青菜入味清甜又能保持原味。這樣能夠達到吃肉吃青菜兩味分開,各有各的特點與美味,也非常好吃。如果你也喜歡的話,就趕緊動手做一做吧!

14樓:崇光熙

有一種菇,很便宜,又肥大肉厚,口感飽滿、汁水豐富,味道鮮甜,堪稱菇中霸王、百菇之首!

白靈菇!白靈菇子實體大型,菌蓋直徑5~15 cm,潔白如玉,菌蓋表面有時帶有淺褐色條紋,多叢生,朵形肥大,基部漸下凹呈淺漏斗狀,菌蓋緣內捲後漸平展。

人工栽培的子實體較大,單朵鮮重達300~400 g,最重可達430 g。菌蓋直徑8~20 cm,蓋厚2~6 cm,菌柄長4~8cm,柄粗2~5 cm

意思是白靈菇不論形狀還是重量,都跟一塊牛排沒什麼區別。

至於你說肉味,我具體也說不准肉味到底是什麼?

是肉產生美拉德反應時候的香氣?

還是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時候的香氣?

不過,如果提起肉味,全中國人都會認同一種味道是肉味。

15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對於不宜切碎的肉,可切成大小相仿的丁或塊,再添些青豆青椒,便可炒成什錦菜。如果上面再蓋以滑炒蝦仁,便成「全家福」。白煮的雞、兔肉等,瀝乾水分後加鹽醃漬,可以延長儲存期。

香腸等切成丁放上辣椒、甜麵醬、醬油等作料做成辣菜,不僅味道好,而且放上乙個星期也不會壞。

⒑ōrαηgě

隨便做2008-12-10

0κiζsヤ蜯蜯。

其實雞肉和什麼蔬菜都可配伍,它可以替代豬肉,牛肉,羊肉做各種炒菜,也可以紅燒,清燉,煮湯,煮熟後可以與各種可生吃的蔬菜涼拌,做沙拉,還可以和飯同煮成雞飯,雞粥,應該說雞肉的做法比其他三種肉類可作的花樣要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愛好嘗試,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0絡葉倁萩。

妙味豆乾肉(微波菜)

主料:豬腿肉、五香豆腐干、青紅椒。

輔料:蔥、姜、蒜,甜麵醬、辣醬、白糖。

做法:(1)將豬肉洗淨,色拉油一勺半,料酒一勺,食鹽半勺,蔥絲,薑絲調好後,將豬肉醃製5分鐘後覆蓋上微波薄膜,高火4分鐘,取出待涼。

(2)將涼後的豬肉塊切成薄片,豆腐干切成薄片,盤底撒上一層蒜末,將豬肉片和豆干片排在蒜末上面覆蓋微波薄膜,再放入微波爐中高火2分鐘,取出。

(3)調兌調料:甜麵醬兩勺、辣醬一勺、白糖兩勺、醬油一勺、料酒一勺、水一勺。青紅椒切成小塊。

(4)將豬肉片和豆干片均勻抹上調製好的調料,再放入微波爐中用高火加熱四分鐘即可。

鮮香蔬菜拌麵。

雞蛋瘦肉粥怎麼煮?

原料 大公尺,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 2釐公尺厚,7 8釐公尺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 姜 香蔥,芹菜,少許 請注意,上述原料以兩位普通成年人的食量來計算,請按人數或個人口味酌情增減。做法 1,先將...

青菜粥有什麼功效,青菜瘦肉粥的營養

功效 三高 調養 營養特點 清腸胃,且容易消化。原料 青菜 剩公尺飯 步驟與做法 1 1 將青菜掰開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焯燙半分鐘後撈出,用冷水浸泡,待冷卻後瀝乾切碎備用。2 將焯青菜的開水倒掉,重新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倒入公尺飯,攪散後,改成中小火加熱。放入一把勺子 改變沸騰方向,防止溢鍋 ...

瑤柱瘦肉粥怎麼煮

1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2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3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4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5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6,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7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復脹。8 芹菜忌兔肉 同食脫頭髮。9 番茄忌綠豆 同食傷元氣。10 螃蟹忌柿子 同食腹瀉。11 鵝肉忌鴨梨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