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瘦肉粥怎麼煮?

2023-02-21 18:30:03 字數 1432 閱讀 7820

1樓:青小蕾曹溪

原料:大公尺,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2釐公尺厚,7-8釐公尺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姜、香蔥,芹菜,少許;

請注意,上述原料以兩位普通成年人的食量來計算,請按人數或個人口味酌情增減。

做法:1,先將大公尺淘淨,放入小碗中,加入1湯匙水、香油、食鹽攪拌後,浸泡約30分鐘。

2,將薑切成細絲,香蔥切碎,皮蛋切丁備用。

3,把瘦肉切。

成細絲,放入碗中,加入少量鹽攪拌後,醃製約20分鐘。

4,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沸,放入肉絲焯一下,撇除水面的浮沫。

5,沸騰約1-2分鐘後,先倒入一半的皮蛋,再倒入薑絲。

6,約1-2分鐘後,倒入浸泡的大公尺,攪拌,沸煮5分鐘。

7,改成小火煮40分鐘,期間每5分鐘攪拌一次,避免粘鍋。

8,最後,將剩下的一半皮蛋倒入,繼續煮10分鐘,調入適量的鹽和香蔥,即可出鍋。

9.以上方法是用煤氣電磁爐等,水沸騰的很快能將皮蛋化也容易粘鍋,但是如果用的是砂鍋的話方法就不一樣了,方法修改如下:

(1)皮蛋是不可能煮化了,所以一開始就可以把皮蛋全放進去。

(2)改用砂鍋並且不用攪拌。

注意事項:a,關於皮蛋。

(1)推薦購買無鉛工藝製造的皮蛋,更健康且沒有石灰味,皮蛋也叫松花蛋,超市貨架上名稱略有不同;

(2)切皮蛋的方法很多,一般使用菜刀時,可以塗少許食用油再切,可以避免粘刀;

(3)皮蛋分兩次放入是因為,第一次為了使皮蛋煮化掉,味道滲入粥中,第二次是為了增加粥的口感;

b,關於瘦肉。

(1)在製作過程中,焯肉絲去腥的步驟,對於最後粥的味道非常重要;

(2)瘦肉一般選擇豬肉,也可以選擇使用牛里脊肉,味道也會非常好;

c,關於公尺和其它。

(1)大公尺用水和香油浸泡後,煮出來的公尺粒更容易開花,粘稠度和光滑程度也更好。

(2)在煮到最後的20分鐘時,極其容易粘鍋,建議火關到最小,勤加攪拌。

(3)所有的配料,如薑絲、香蔥等,沒有一成不變的規定和做法,都可以依個人口味適當調整或增減。

(4)煮粥用的鍋,強烈推薦砂鍋和透明蓋子,可以方便的看到粥的狀態。

我按照這個方法做過~~超級好吃哦~~木瓜粥也很好喝啊~~還有皮蛋雞絲粥~~我很喜歡吃皮蛋~~哈哈~~

2樓:嬴禎隆琪

雞蛋瘦肉粥。

材料。白飯3碗、雞蛋2個、絞肉、胡椒少許、蝦仁10只、公尺酒、鹽適量。

做法。鍋中放入水、白飯放入鍋中,小火煮至水沸。

蝦仁對切後切小丁,加入公尺酒拌勻備用,雞蛋打散後備用,絞肉打散,加入公尺酒、胡椒調味備用。

鍋中水吠後,加入絞肉,持續攪拌,絞肉熟透再加入蝦仁,等到飯成糊狀,分次倒入蛋液,攪勻成蛋花,最後加入鹽、胡椒調味即可。

青菜瘦肉怎麼煮,青菜瘦肉粥怎麼煮?

青菜瘦肉粥,熬起來也非常簡單。原料 大公尺 里脊肉 菠菜 胡蘿蔔 橄欖油 雞粉 鹽。做法步驟 第1步 大公尺洗淨,提前用溫水泡半小時。第2步 青菜洗淨,胡蘿蔔切絲,菠菜梗切小段,菜葉切小塊。第3步 里脊肉先焯水,用筷子扎無血水時,撈出放涼,順紋切成絲。煮肉的原湯大火去淨浮沫,留l小碗煮粥用。第4步 ...

瑤柱瘦肉粥怎麼煮

1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2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3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4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5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6,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7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復脹。8 芹菜忌兔肉 同食脫頭髮。9 番茄忌綠豆 同食傷元氣。10 螃蟹忌柿子 同食腹瀉。11 鵝肉忌鴨梨 同...

皮蛋瘦肉粥要煮多久才香,做皮蛋瘦肉粥的皮蛋用先煮熟嗎要煮多長的時間

先來說說煮粥的公尺,公尺一定提前半個小時泡一下。取2兩左右的公尺淘洗乾淨,加10g色拉油 5g鹽和沒過公尺的水,浸泡30分鐘。經過這樣處理,大公尺更容易綿爛,更香甜而且容易入味。再就是粥裡的肉,最好選擇里脊肉,肉質細嫩,比較適合做這道粥。肉切成合適粗細的肉絲,用少量的料酒 白胡椒粉 糖 鹽拌勻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