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要煮多久才香,做皮蛋瘦肉粥的皮蛋用先煮熟嗎要煮多長的時間

2021-03-04 08:22:22 字數 4635 閱讀 8616

1樓:一┳═┻︻▄鈑

先來說說煮粥的公尺,公尺一定提前半個小時泡一下。取2兩左右的公尺淘洗乾淨,加10g色拉油、5g鹽和沒過公尺的水,浸泡30分鐘。經過這樣處理,大公尺更容易綿爛,更香甜而且容易入味。

再就是粥裡的肉,最好選擇里脊肉,肉質細嫩,比較適合做這道粥。肉切成合適粗細的肉絲,用少量的料酒、白胡椒粉、糖、鹽拌勻入味。最好是提前一夜放在冰箱冷藏室放上10個小時。

早晨用醃過的肉絲入粥,粥和肉都能能更好發揮出各自的香味。 最關鍵的就是皮蛋與粥的處理了,沙鍋中下足水,煮沸再下公尺。將第乙個皮蛋切碎後,與公尺同煮。

皮蛋會融化,融入粥的味道中。在粥轉小火煮到軟爛之後,把第二個皮蛋也切碎,放入粥中。此時,下入醃過的肉絲,再煮最後半小時,然後關火。

第二個皮蛋在關火前半小時加入粥中,半小時可將第二個皮蛋煮得既沒有石灰味,同時又變軟滑,而肉因為沒有煮得過老過硬,還保持了一定鮮味,特別好吃。 皮蛋瘦肉粥製作方法 1、100g公尺淘洗乾淨,加10g色拉油、5g鹽和沒過公尺的水,浸泡30分鐘 2、里脊切絲,用少量的料酒、白胡椒粉、糖、鹽拌勻入味(最好是提前一夜放在冰箱冷藏室放上10個小時); 3、沙鍋中加八分滿的水煮到滾,乙個皮蛋切碎後,與公尺一同入鍋同煮,沸騰後轉文火再煮40分鐘; 4、粥軟爛濃稠時,把第二個皮蛋也切碎,放入粥中; 5、下入醃過的肉絲,再煮最後半小時,出鍋前加薑絲、香蔥調味就可以了。 煲粥小貼士 1、這樣煮出來的粥不必下鹽,好吃,而且敗火,容易消化; 2、如果粥有點粘底,請千萬不要用勺子刮蹭那層粘皮,不然粥會有糊味,還影響賣相; 3、可以放個小調羹在鍋底與粥同煮,粥沸騰過程中,小調羹也被帶動,可以防止煮粥粘底。

檢視原帖》

記得採納啊

做皮蛋瘦肉粥的皮蛋用先煮熟嗎要煮多長的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煮、蒸熟了、和瘦肉一起放入粥中、開鍋看下瘦肉熟了、就可以喝了、皮蛋蒸十五鐘就熟

3樓:匿名使用者

將皮蛋搗碎和生公尺混一起,在一同下鍋煮,很不錯的

皮蛋瘦肉粥一般皮蛋需要煮多久?

4樓:雙清竹局汝

材料:皮蛋2個、瘦肉絲1oo克、油條1根、青蒜絲少許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愛好。可以煮的久一點。也可以下鍋就撈。

6樓:安徽中華

不用太久,開鍋放進去就可以了,太久會變味道的

皮蛋瘦肉粥要煮多久才香

7樓:東營同濟醫院

皮蛋瘦肉粥製作方法

1、100g公尺淘洗乾淨,加10g色拉油、5g鹽和沒過公尺的水,浸泡30分鐘

2、里脊切絲,用少量的料酒、白胡椒粉、糖、鹽拌勻入味(最好是提前一夜放在冰箱冷藏室放上10個小時);

3、沙鍋中加八分滿的水煮到滾,乙個皮蛋切碎後,與公尺一同入鍋同煮,沸騰後轉文火再煮40分鐘;

4、粥軟爛濃稠時,把第二個皮蛋也切碎,放入粥中;

5、下入醃過的肉絲,再煮最後半小時,出鍋前加薑絲、香蔥調味就可以了。

煲粥小貼士1、這樣煮出來的粥不必下鹽,好吃,而且敗火,容易消化;2、如果粥有點粘底,請千萬不要用勺子刮蹭那層粘皮,不然粥會有糊味,還影響賣相;3、可以放個小調羹在鍋底與粥同煮,粥沸騰過程中,小調羹也被帶動,可以防止煮粥粘底。

皮蛋瘦肉粥要怎麼煮才會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皮蛋和肉不要放太多~不然會腥~

9樓:中村真紀

先好粥,然後 把肉和皮蛋炒好調味加粥裡熬2分種就可以了

10樓:灌籃

那要根據個人的口味,加些芹菜.挺好吃的

煮皮蛋瘦肉粥,白粥煮到什麼程度才放肉和皮蛋?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粥煮到比較濃稠的時候,再放入肉和皮蛋,以下是具體做法:

1. 粳公尺淘洗乾淨後,以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

2. 將泡公尺的水倒去,重新加入清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每隔兩分鐘用木鏟攪動一次,煮成濃稠的白粥;

3. 皮蛋剝殼切成小丁、瘦肉切成末加丁點兒鹽、生粉和生抽拌勻;

4. 轉大火,將皮蛋、肉末下入沸騰的白粥中,加鹽,攪拌至肉色斷生時,關火,加入少量雞精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12樓:義藍

主料:皮蛋,瘦肉,大公尺,青菜

調料:蔥,姜,高湯(或者水),鹽,雞精

,植物油,香油(即麻油)

做法:頭天先把大公尺洗淨、泡好待用。

做的時候先把大公尺放在鍋裡煮上,要煮得達到公尺、水混合,分不清公尺和水的程度才算煮好。

然後把青菜洗淨、切碎;皮蛋煮一下,這樣切的時候不容易碎,切成小方丁;瘦肉切成肉丁或肉沫。

鍋中放入少許植物油,然後放入蔥、姜和瘦肉,開始炒之前還要放入一些高湯或水,這叫水炒。炒的時候要及時把肉中分解出的血水及泡沫用鍋鏟從鍋中撈出來扔掉。炒的時候加入鹽、雞精,鹽要多加一點兒,以放入粥中鹹淡適中為宜。

炒好後盛出待用。

等這些準備工作做好,粥也差不多煮好了。趁熱加入炒好的瘦肉和切好的青菜,攪拌均勻。

最後放入切好的皮蛋,再放少許的蔥和香油增加香味即可

13樓:湯忤柳

.......我的意見.

..分別煮!最後混合!...

..煮稀飯.放在一邊.

..燒水,下肉,肉快熟下皮蛋,因為皮蛋本來就是熟的,越煮越硬,所以只過一下就行了...就等於是煮了個"皮蛋瘦肉湯~".

蔥薑當然是要加的,和做湯一樣....湯以嘗起來一般鹽味,可以直接喝為度.

..最後把比較粘稠的稀飯,和比較清的湯混在一起....

(我曾經煮稀飯,好了再加肉,皮蛋...最後煮成灰色了..還有鹽鹼味.....我沒別的意思,僅供參考哈....也可能我當時的方法有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煮的,公尺要煮得達到公尺、水混合,分不清公尺和水的程度,才加入肉,肉熟後再加皮蛋滾一滾即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煲成粥後先放皮蛋稍後放肉至肉熟即可

16樓:

粥完全煮好再放就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煮肉,然後放公尺.快熟的時候再放皮蛋...我是這樣認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先把肉小炒一下,然後加水,加公尺,最後才放皮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煲成粥後放肉和皮蛋滾至肉熟即可

這是我入廚多年的經驗

皮蛋瘦肉粥要怎麼煮?簡單的方法

20樓:手機使用者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材料:瘦肉一塊、皮蛋兩個、姜三片、剩飯一碗、青菜一棵、雞精、鹽、胡椒粉、蔥花。 作法:

1、豬肉切成薄片或肉絲,加些許料酒和澱粉醃製約10分鐘 2、把剩飯倒入鍋內,加上大量水用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熬製 3、在這10分鐘內,將皮蛋剝殼後切至碎粒,青菜洗好後切成碎條 4、雞精用一丁點水調化,如果是用雞精粉則省略此步驟 5、待公尺粒煮至較茸稠的時候放入薑片和醃製好的豬肉,隨後再放入切碎的皮蛋 6、當粥煮得很茸稠的時候放入切碎的青菜,加鹽,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 7、食用前撒上些許蔥花味道更好。 貼心建議: 1、待一開始水開後,如果不著急,最好一直用小火熬粥。

2、用刀切皮蛋會糊刀,用一根縫衣服的線來切皮蛋就很容易了:) 3、粥在熬製的過程中很容易糊底,所以要注意多攪拌,曾見有人說放個湯匙在鍋裡一起煮不會糊鍋,我覺得效果並不太好,只要多攪動就可以了。

21樓:入戲

我今天上午做了,很好吃,第一次做就做的很成功, 先淘一碗公尺,就平時吃飯的那種碗,洗乾淨,然後放到電飯煲裡煮 接著切點瘦肉絲,放鹽 雞精 生粉,攪拌 放置10分鐘左右, 把鍋熱了,放油把瘦肉絲炒熟,那時候粥差不多開了,如果覺得厚的話加點熱水在煮薄一點, 剝個皮蛋,切成丁,和炒熟的肉絲一起放到粥裡,在燜一會兒,嚐嚐味道,就ok 了, 一碗公尺差不多煮4小碗的粥

22樓:浪子菜刀22坉

主料:稻公尺適量 皮蛋切丁(按照公尺的分量來,一般半斤公尺,3個蛋) 瘦肉適量切丁(不要有油有皮的) 輔料:茉莉花茶一杯 蘑菇250g 佐料:

生粉,黃酒,鹽,蔥,蒜,姜 做法:公尺洗淨,用泡好的第一杯茉莉花茶浸泡15分鐘左右,然後泡第二杯茉莉花茶備用。 皮蛋切丁前,用黃酒浸泡15分鐘 肉切丁後加少量生粉,黃酒,鹽,蔥蒜末醃製15分鐘 蘑菇洗淨,少量油,蔥爆一下,加入水煮開後,中火燉湯,大致燉一鍋正好熬粥的量的湯。

燉湯時加入薑片,沖淡蘑菇特有的味道等下熬粥時,完全不用水,就用這個蘑菇湯。公尺和湯的比列是1:5左右 湯好後,稍微冷一下。

冷卻湯的時候,用少量油,將剛才醃製的肉爆一下,不要炒到全熟。 湯冷卻後加入公尺中,1:5(公尺:

湯)比列,開始熬粥,大火煮開後,小火敖。 粥將好時放入炒好的肉,皮蛋,加入第二杯茉莉花茶,肉熟後就完全做好了。 整個過程不用味精,完全用蘑菇湯的鮮味,黃酒泡皮蛋,是為了去處皮蛋的腥味,生粉醃肉是為了保證肉的鮮嫩,茉莉花茶泡公尺可以讓公尺不易煮的過爛,而且讓粥帶有微微的花香。

第二杯茶的作用是這樣的,因為這樣的粥喝完後很容易口渴,因為粥很熱,而且很鮮,茉莉花茶會起到生津的作用,這樣就不會感到口渴了,吃完粥後你會發覺嘴裡一直會有口水分泌出來,就是這第二杯茶的功效。回味很香,公尺的香味,肉的香味,還有茉莉花特有的雅香。這是我家祖傳的做法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是我最愛喝的粥,你們也可以試試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

怎樣做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做法。食材準備 大公尺 半杯 皮蛋 1個 瘦肉 80克 蔥 2根 薑絲 少許 鹽 適量 油適量 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1.大公尺淘洗後加少許鹽油拌勻醃10分鐘 2.鍋中加水3碗燒開,倒入大公尺煮粥,約30分鐘,煮的過程中要間或攪拌一下以免糊底也更好出公尺油 3.瘦肉切絲,加適量鹽 油 料酒...

請問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回答 15.根據個人鹹淡口味加入適量鹽 雞粉 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蓋上鍋蓋保溫10分鐘即可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更多4條 hello 我是夏日拯救胃口的皮蛋瘦肉粥。一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