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

2023-03-07 04:45:04 字數 5106 閱讀 9854

1樓:無雅詩

皮蛋瘦肉粥做法。

食材準備:大公尺 半杯、皮蛋 1個、瘦肉 80克、蔥 2根、薑絲 少許、鹽 適量、油適量、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1.大公尺淘洗後加少許鹽油拌勻醃10分鐘;

2.鍋中加水3碗燒開,倒入大公尺煮粥,約30分鐘,煮的過程中要間或攪拌一下以免糊底也更好出公尺油;

3.瘦肉切絲,加適量鹽、油、料酒拌勻醃10分鐘;皮蛋切小丁; 蔥切碎;

4.粥煮至差不多到需要的稠度時,加入皮蛋、瘦肉絲、薑絲和大半的蔥花,再煮10分鐘;

5.最後稠度合適時加鹽調味即可。 喝時再灑點蔥花。

皮蛋營養價值。

皮蛋富含蛋白質、脂肪、膽固醇、維生素a、維生素e、鈉、磷、鉀、鈣、鐵、鋅、硒等營養成分,食用皮蛋主要可以補充蛋白質和礦物質,並且皮蛋味道鮮美,可以豐富菜餚種類,健康人群可適量食用。

瘦肉營養價值。

瘦豬肉含脂有10%~20%,它還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b1、煙酸、維生素e、鉀、鈣、鐵、鋅等營養物質,有一定的營養價值,是部分家庭動物類脂肪和蛋白質的主要**。

適量食用瘦豬肉,對促進健康是有益的,但不宜過量,它的脂肪中含有膽固醇,每100g瘦肉中含膽固醇約80毫克,高脂血症及肥胖症患者不宜過多食用。

豬肉功效與作用:

1.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

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補腎滋陰。

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

2樓:小言微笑

一般家裡做皮蛋瘦肉粥有兩種做法:

一是簡單型的做法:將皮蛋切成小塊,瘦肉切成肉絲或肉末,與公尺放在一起,放入鹽、適量醬油、鮮味素熬成粥即可。

二是稍複雜些的做法:先將公尺熬成粥,將瘦肉切成薄片,用黃酒、醬油、小粉稍淹一下,將切成小塊或片狀的皮蛋放入已煮好的粥內,煮約五至八分鐘,在沸騰的粥內放入調好的瘦肉片,再放入適量的鹽和味素,根據口味也可放入適量切碎的香菜,當瘦肉變色即為已熟,根據口味也可滴入適量的香油,即可關火食用。

第一種吃法適合大鍋飯吃法,一次即全部煮好。第二種吃法適合小鍋吃法,吃多少選取多少白粥,再做皮蛋粥,餘下的白粥可再做成其它形式的菜粥或海鮮粥等。要說好吃當然是第二種啦,肉嫩粥燙味道好,而且肉為片狀吃起來有感覺。

3樓:無雅詩

皮蛋瘦肉粥做法

【所用材料】大公尺適量,皮蛋2-3枚,精瘦肉50克,菠菜適量,香菜及香蔥少量,生薑1小塊,料酒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食鹽少許。

【製作步驟】

第一步:首先要先把大公尺給淘洗幾遍,淘洗至公尺水中沒有任何雜質即可,然後在淘洗淨的大公尺中加入一點細鹽及食用油進去翻拌勻靜置個二十來分鐘。之後便加入足量的清水**煮開,公尺湯沸騰之時轉小火慢熬。

第二步:大公尺煮的時候我們可以利用這空閒時間處理下其他食材,先把生薑的皮給削掉又或者是用刀刮掉並切末狀,香蔥給洗淨切成小粒的蔥花,最後就是把皮蛋的殼給剝掉,然後把皮蛋給切成小小一塊跟其他食材分別放好待用。

第三步:接著就是把精瘦肉給洗乾淨,切成小塊的丁狀又或者是薄片狀都可以,切好盛入碗中並加入少許的料酒去腥和細鹽調味,還有一點點胡椒粉,之後將其混合拌勻醃個十分鐘左右。菠菜清洗乾淨備用。

第四步:我們可以看看大公尺煮至的程度了,若是大公尺已經煮爆開花了,咱就能把薑蔥末先放進去攪幾下繼續熬。香味慢慢飄出的時即可放入醃好的瘦肉進去,放置瘦肉出現抱團引起的受熱不均勻,倒入瘦肉的時候同時將其攪至散開,繼續熬至瘦肉變白。

第五步:肉都是比較易熟的,只需要倒入熬製片刻就會變色,這時就能把皮蛋給放進去,同樣是倒入便攪散開,這樣熬出來的味更加均勻,食材在鍋中熬煮熟,粥也變得濃稠起來時即可適量放入少許的白胡椒粉及鹽,再加入菠菜煮兩分鐘,調好味道就嫩關火了。

【溫馨小提示】

1 皮蛋有兩種顏色,一般煮粥都是用深色的皮蛋來製作,而皮蛋中的蛋黃是糖心狀的,切的時候多半都是會出現黏刀的情況,因此切的時候可以提前將皮蛋放冰箱中急凍冷藏個幾分鐘,待蛋黃凝固後就會更好切了。

2 粥裡放入生薑是為了能取出肉和蛋中的腥味,但別放太多造成薑味蓋過其他食材的味道咯!

4樓:小言微笑

1,粳公尺淘洗乾淨後,以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

2,將泡公尺的水倒去,重新加入清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每隔兩分鐘用木鏟攪動一次,煮成濃稠的白粥。

3,皮蛋剝殼切成小丁、瘦肉切成末加丁點兒鹽、生粉和生抽拌勻。

4,轉大火,將皮蛋、肉末下入沸騰的白粥中,加鹽,攪拌至肉色斷生時,關火,加入少量雞精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5樓:網友

原料: 大公尺少許,瘦豬肉適量,皮蛋乙個,生菜適量,香蔥適量(不要問我適量是什麼量) 製作方法: 大公尺用水洗淨,入鍋。

鍋內加大量清水熬,熬粥的方法比較重要,後面我會詳細講。 瘦豬肉切薄片,用澱粉抓一下。(因為如果直接將生豬肉下粥著的話,最後豬肉會很老, 沒口感。

所以要先用澱粉抓一下),再下油鍋炒一下。(不要問我一下是幾下)炒到變色即 可,8成熟左右,備用(備用明白吧)。 皮蛋最好要實心的,這樣做出來的好。

切塊備用。 生菜切絲備用。 香蔥切成蔥花備用。

現在來具體講講如何熬好粥底。要想將公尺粒熬爛熬出味道比較麻煩,開始要用大火,將 公尺熬熟。所以開始時一定要多放水,最好是1:

9的比例。待公尺粒全部熬熟時鍋裡的水也 熬的只剩下不到一半了。 這期間一定要多注意,不要將火變小,即便會浦鍋也不要將火變小。

等公尺粒熬熟後,再將 火調成小火,慢慢的熬。 這個過程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其間要適當的往鍋裡加水,因為粥會越來越稠。熬到最 後,公尺粒基本都已經熬爛,看不見完整的公尺粒時,粥底基本就算好了。

此時粥底如果很稠,可以適量加些開水再熬一下,讓它變稀些。這是後可以下料了。先將 切好的皮蛋放進粥裡,熬少許時間,等鍋開時再將炒好的肉片放進去,不停翻滾。

最後將蔥花和生菜絲放入鍋中,再放少許食鹽,關火即可。 注意的是肉不要熬太久,因為已經基本熟了,如粥後翻滾一下變會完全熟透,如果熬的時 間太長,也會變老,失去口感。生菜和香蔥更不能久熬,久熬就沒有味道了。

一定要下鍋 攪拌一下便關火。鹽要適量,不要太鹹,有點味道就可以了。

6樓:網友

原料: 大公尺,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2釐公尺厚,7-8釐公尺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姜、香蔥,芹菜,少許;

請注意,上述原料以兩位普通成年人的食量來計算,請按人數或個人口味酌情增減。

做法: 1,先將大公尺淘淨,放入小碗中,加入1湯匙水、香油、食鹽攪拌後,浸泡約30分鐘。

2,將薑切成細絲,香蔥切碎,皮蛋切丁備用。

3,把瘦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入少量鹽攪拌後,醃製約20分鐘。

4,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沸,放入肉絲焯一下,撇除水面的浮沫。

5,沸騰約1-2分鐘後,先倒入一半的皮蛋,再倒入薑絲。

6,約1-2分鐘後,倒入浸泡的大公尺,攪拌,沸煮5分鐘。

7,改成小火煮40分鐘,期間每5分鐘攪拌一次,避免粘鍋。

8,最後,將剩下的一半皮蛋倒入,繼續煮10分鐘,調入適量的鹽和香蔥,即可出鍋。

9.以上方法是用煤氣電磁爐等,水沸騰的很快能將皮蛋化也容易粘鍋,但是如果用的是砂鍋的話方法就不一樣了。

7樓:網友

食材。大公尺。

2個 皮蛋(其中乙個先去殼切塊)

生薑 大蔥。

一塊 純瘦豬肉。

2~3棵 油菜。

色拉油 鹽。

步驟/方法。

大公尺淘洗後倒入電飯鍋中,加清水、蔥、姜、瘦肉(整塊放)、之前切碎的皮蛋塊、適量的色拉油。

蓋上蓋子,按下煮飯鍵燒開。

開鍋後,把開關調至保溫檔,悶1個小時左右。

把鍋中的瘦肉撈出晾一下然後撕成絲,另乙個皮蛋切塊,油菜切碎。

把肉絲、皮蛋塊倒入鍋中,再次按下煮飯鍵燒開。

香香的粥就熬好了。

怎麼做皮蛋瘦肉粥

8樓:等待彼岸

1.將大公尺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後,洗淨,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

2.將泡過的大公尺再度洗淨,瀝去水後倒入鍋中,加入水適量,水量約為平時煮飯時的2倍。蓋上鍋蓋,按下開關開始煮。

3.瘦肉浸泡出血水後,再沖洗乾淨,切成肉絲,放入鹽適量、雞精1/4勺、料酒、澱粉,抓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

4.皮蛋剝皮,切成小丁。

5.粥煮開後鍋蓋挪開一些留出縫隙避免撲鍋,煮至10分鐘左右粥水漸濃後拿開鍋蓋不時用勺攪動。

6.另用一口煮鍋,倒入少量水,煮開後將肉絲下入,用筷子撥散,煮至全部顏色變淺。

7.撈出後用溫水沖洗去浮沫,瀝去水。

8.粥煮得公尺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較稠後放入肉絲、皮蛋,鹽適量、雞精1/4勺、再煮1分鐘左右,用勺子不斷攪動,放入香油,攪勻後盛出即可[5]

9樓:無雅詩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食材:大公尺適量、瘦肉50g、皮蛋1個、生薑、鹽、白胡椒粉、雞精、料酒、食用油。

做法步驟:1、大公尺的量,反正就根據自己家的食量來決定,早上吃不多可以少做一些。把大公尺洗乾淨之後,瀝乾水分,然後加上一小勺食用油,將其攪拌均勻醃製一下。

2、差不多5分鐘之後,我們把醃製過的大公尺放在鍋裡,添上適量的清水,開始煮粥。煮粥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這段時間我們來處理一下其他的配菜。

3、把薑絲切好備用,把瘦肉切好之後,放上適量的鹽、白胡椒粉、雞精、料酒、食用油,將其抓勻醃製一會兒。

4、接著來處理皮蛋,皮蛋不要直接去皮之後切塊,而是需要先將其放在鍋裡煮一煮。煮大概5分鐘之後,就可以取出來了,這樣皮蛋的腥味差不多已經去除了。接下來我們再將其去皮,切小塊即可。

5、大公尺粥,差不多煮40分鐘,看到較為濃稠之後,我們把皮蛋、薑絲、豬肉放進去,然後加上適量的鹽、雞精、胡椒粉,蓋上蓋子繼續煮。這些都是容易熟的,差不多再煮5—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是我最愛喝的粥,你們也可以試試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

請問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回答 15.根據個人鹹淡口味加入適量鹽 雞粉 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蓋上鍋蓋保溫10分鐘即可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更多4條 hello 我是夏日拯救胃口的皮蛋瘦肉粥。一到...

皮蛋瘦肉粥是怎麼做的,皮蛋瘦肉粥的瘦肉怎麼做的?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這個週未為心愛的她 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