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皮蛋瘦肉粥?如何做皮蛋瘦肉粥呢?

2023-05-07 06:40:02 字數 5703 閱讀 5208

1樓:小晴天

1.將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水,倒入香油攪勻後放置一旁,浸泡30分鐘。姜去皮切成細絲,香蔥切碎。

皮蛋切成小塊。2.把肉先切成片,再切絲,最後切成小顆粒。

放入碗中,加入1/4茶匙(1克)鹽,攪勻後醃製20分鐘。3.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將肉粒倒入煮一會兒,當水面有浮沫時,用勺子徹底撇乾淨,然後倒入一半的松花蛋塊,再倒入薑絲,煮約2分鐘。

4.倒入浸泡後的公尺,改成小火煮40分鐘,期間每隔5分鐘用勺子沿同一方向攪拌一次,以免皮蛋黏鍋底。5.

最後,將剩下的一半皮蛋倒入,繼續煮10分鐘即可,喝前調入剩餘的鹽和香蔥碎。

2樓:情感交談

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的皮蛋,切成小塊備用,然後再準備好一些豬肉備用,淘洗好的大公尺中放入皮蛋和豬肉,然後再放入生抽,鹽,香油等調味料煮熟即可食用。

3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將瘦肉切碎,然後醃製好放入鍋中,然後再將皮蛋切碎,加上公尺飯,然後一直小火熬製,然後再放入皮蛋,然後加上一些蔥花,非常的美味。

4樓:19850707愛你

大公尺半碗,瘦肉,皮蛋,地瓜粉,薑汁適量,食鹽生抽。皮蛋瘦肉粥營養豐富。切成小塊兒,皮蛋與鹹肉料為配料。

5樓:姚叢慧

鍋中加水放入淘好的大公尺,大火煮開以後轉小火煮15分鐘至粘稠,放入肉絲,肉絲變色後再放入切好的皮蛋在鍋裡煮。

6樓:越南子柒

我家裡煮粥,一般都會在前一天晚上就把公尺淘洗好,然後拌上一點花生油,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裡,凍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再煮。這樣澱粉會更容易分解,不僅能縮短熬煮的時間,還能增加粥的香味兒。

皮蛋瘦肉粥,又叫「有味粥」,香糯軟滑、飽腹暖心,皮蛋與瘦肉的結合使粥更加香溢滿口,是家裡人早上常吃的一道粥。

下面就分享一下,這道粥的具體煮法,和幾個簡單實用的小技巧~

食材:大公尺(粳公尺)100克,長粒香公尺100克,豬小腿腱子肉90克,水1500毫公升,皮蛋2顆,生薑,小蔥,生菜,公尺酒,花生油,白胡椒粉,芝麻油,鹽,糖,適量。

烹飪步驟:1、大公尺和香公尺淘洗乾淨後,加少許花生油,攪拌均勻後,用保鮮膜封好,放冰箱裡冷凍一晚上。

2、把凍好的公尺放入沸水中,攪散後,用大火熬煮20分鐘,不時攪拌,防止公尺粒粘底。

3、煮粥的同時,把生薑切成絲,皮蛋切成小塊,豬肉洗淨切薄片,切好後放入碗中,倒入一些公尺酒,撒上鹽和糖,既可以去腥,又能調出肉的鮮味,攪拌均勻後,醃製20分鐘。

4、粥煮到濃稠時,放入醃好的肉片和皮蛋,拌勻後煮沸。

5、加白胡椒粉,再下芝麻油增香。

6、生菜洗淨切細絲,小蔥洗淨切蔥花。出鍋前,撒入生菜絲,攪拌均勻後關火。

7、盛出後,撒上蔥花,乙份香噴噴的皮蛋瘦肉粥就做好了~

皮蛋q彈,瘦肉嫩滑,公尺粥芬香。一碗香噴噴、熱乎乎的暖胃粥,不僅能喚醒一天的好心情,更是對胃最大的呵護。

烹飪技巧:1、大公尺公尺粒寬而短,比較透明的是粳公尺。粳公尺和長粒香公尺一起煮出來的粥,不僅口感軟滑,還會公尺香味十足。

2、醃製食材的時候,鹽要多放一些,食材才會更有味兒,粥也會更鮮。

3、豬肉最好選用豬小腿上的腱子肉,又嫩又有嚼勁兒。

每晚認真分享美食乾貨,加個關注吧!

7樓:山東新東方推廣

皮蛋瘦肉粥是一款非常經典的粥品,但這碗粥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好。

1、挑公尺。公尺有粳公尺、秈公尺之分,一般煮飯會選擇秈公尺,口感q彈。煮粥則最好選用粳公尺,口感軟糯綿香。煮皮蛋瘦肉粥可以選擇圓圓短短的珍珠公尺,煮出來的粥更好喝。

2、「醃」公尺。

將大約半碗公尺淘洗乾淨後,用2湯匙的油、適量鹽和少許水拌勻,醃製半小時左右,這樣會令煮出來的珍珠公尺更加綿爛,而且吃起來爽口不油膩。

3、肉去腥入味。

煮粥用瘦肉或醃製的鹹瘦肉,不必太考究是豬的哪一塊肉,總之要保持一整塊肉不要切開。用瘦肉煮粥時,首先要用沸水把瘦肉略煮,瀝乾水分後在肉的表明均勻撒上鹽,使其入味。

4、水煮沸之後才放食材。

鍋內倒入清水,有些人喜歡同時把公尺、肉、皮蛋等一起丟下去,這樣煮出來的粥肯定是口感不佳的。正確的做法是等到水煮沸之後,才放食材。先下肉塊、薑片,火不要關小,肉塊到了沸水中,外面的部分遇熱而熟硬,封住了裡面的肉汁,這樣的肉煮出來才會更加細嫩有質感。

待水再次沸騰時下醃好的公尺和先切碎的皮蛋,這樣皮蛋會和粥融在一起。

5、先大火,後小火。

水沸下材料之後,先大火煮20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煮1個半小時,火候足,粥就綿軟入味而且容易消化。

8樓:造夢0行者

皮蛋瘦肉粥好吃的做法,1.適量的大公尺洗乾淨之後放砂鍋中,加水,煮至黏稠;2.里脊肉切成絲,放蔥薑絲,胡椒粉,料酒抓均勻醃製15分鐘;3.

皮蛋切成小塊;4.把肉絲,皮蛋放煮至黏稠的粥中,加薑絲,小火再煮2分鐘,即可。

9樓:你到底敢不敢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非常的簡單,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食材,然後將食材切成小塊兒,然後在鍋中放入大公尺,然後組織粘稠之後放入火腿,雞蛋以及一些調味品,小火慢燉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如何做皮蛋瘦肉粥呢?

10樓:恭浩初

皮蛋瘦肉粥」其實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美味湯粥,皮蛋的特殊鮮香搭配上瘦肉的肉香,能夠給這道粥品畫上完全不同的色彩,當然,想要做好這道美食也並不難,按照我的方法來,新手同樣可以勝任。

皮蛋瘦肉粥」——這是一道廣東地方傳統著名特色小吃,主要是以皮蛋、瘦肉搭配上大公尺以及一些配料一同烹飪製作而成,因為味道鮮香可口、別具特色、營養豐富而備受大眾喜愛,目前也是一道家常粥品,下面就進入到大家最喜歡的麟大官人教學時間。

皮蛋瘦肉粥的正確美味做法】——特點:味道鮮香美味、鹹香適口、做法分析透徹、一看就會。【主料】:大公尺100克、皮蛋1個、瘦肉100克。

配料】:生薑1小塊、香蔥1小把。

調料】:水、料酒、香油、熟油。

燒熟的食用油放涼)、食鹽適量。

【開始烹飪】——

第一步「醃製大公尺」:

準備好所有材料後,先取一碗,把大公尺100克淘洗2遍淘洗乾淨並瀝乾水分後裝入碗內,加入食鹽半勺、香油半勺用筷子攪拌1分鐘至入味,靜置醃製10分鐘備用。

第二步「處理配料」:

醃製大公尺的同時可以處理一下配料,把皮蛋去殼切丁,生薑去皮切絲,香蔥去根切末備用。

瘦肉暫時不切)。

第三步「開始煮粥」:

大公尺醃好以後開始煮粥,起鍋,加入清水600克左右,大火將其燒開,燒開以後將醃好的大公尺倒入鍋內轉中小火進行煮粥,煮製的同時需要用鍋鏟隔一段時間拌一次,避免粘鍋糊底,同時也更好的煮出公尺油,煮粥大約需要30分鐘。

第四步「醃製瘦肉」:

煮粥的同時可以處理一下瘦肉了,將瘦肉洗淨瀝乾水分,改刀切成肉絲裝入碗內,加入料酒1小勺、生抽半勺、食鹽少許、熟油半勺拌勻,醃製10分鐘備用。

第五步「加入配料」:待粥煮至合適粘稠時,加入瘦肉絲、皮蛋丁、薑絲、一大半的蔥花,用鍋勺快速拌勻,轉小火繼續煮10分鐘左右。

第六步「調味出鍋」:最後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食鹽和剩餘的蔥花拌勻即可出鍋裝碗食用。

11樓:旗春華

皮蛋瘦肉粥,顧名思義,就是用松花蛋和瘦豬肉以及公尺熬製而成。把瘦豬肉過水後切成小粒,皮蛋切小塊,將切好的肉和公尺放入鍋中加水煮,放入薑片,少許鹽。待公尺煮爛以後加入皮蛋,再放入少於雞精,蔥花,胡椒粉調味。

12樓:生活答疑小幫手果果

原料:大公尺、皮蛋、肉末、蔥、姜、鹽、生抽、老抽、油。

您好,適量大公尺。放兩大碗水。用高壓鍋壓十五分鐘。

這裡大火上汽轉小火您好,適量大公尺。放兩大碗水。用高壓鍋壓十五分鐘。

這裡大火上汽轉小火壓好的粥,馬上放入薑絲。然後開小火。

然後下入肉末。攪拌均勻。這裡放入肉末後,小火十五分鐘。這裡要加入鹽。需要不停的攪拌。

然後下入皮蛋,下入皮蛋後,只要粥再次開就可以了。

13樓:魯姐美食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

14樓:大雁做美食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

15樓:一紙荒誕

材料皮蛋和瘦肉,然後將皮蛋切碎,然後和小公尺一起進行熬製,差不多熟了以後放入瘦肉並且加入佐料就可以了。

16樓:王者多多

這個週未為心愛的她、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

17樓:風逸安

把大公尺清洗乾淨,放到鍋裡,再加入皮蛋和肉末,煮開之後就可以了。

18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19樓:愛別等

國慶家人團聚,做道早飯征服一下他們的胃吧☺️

20樓:狂暎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21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22樓:狂暎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23樓:王者多多

這個週未為心愛的她、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

24樓:愛別等

國慶家人團聚,做道早飯征服一下他們的胃吧☺️

25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15.根據個人鹹淡口味加入適量鹽、雞粉、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蓋上鍋蓋保溫10分鐘即可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26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27樓:狂暎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28樓:愛別等

這是我最愛喝的粥,你們也可以試試。

29樓:王者多多

這個週未為心愛的她、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

30樓:咖咖

首先準備好材料,然後將粥煮開,最後將準備的材料放到粥裡面煮十來分鐘就可以了。

31樓:小百里

首先將瘦肉切成小塊的,然後將它醃製好,加入一些料酒和薑片去腥,之後再把它放入公尺飯裡面煮熟,然後加上皮蛋,非常的美味,也是非常嫩滑。

32樓:小雪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將里脊肉洗淨後切丁,用料酒醃製10分鐘至入味,皮蛋剝皮後洗淨切成丁備用。大公尺淘洗乾淨後,按公尺和水1:6的比例,把大公尺和清水放入鍋中,等待粥濃稠後,加入肉丁、皮蛋、雞精和鹽,皮蛋瘦肉粥就做好了。

33樓:小茹茹

首先我們要備好食材,備好洗乾淨的大公尺,皮蛋去皮切成小丁,瘦肉再切成丁,香蔥、姜、大蔥切沫,鍋中下水大火燒開,放入大公尺、大蔥沫、姜,改成中火之後,然後把肉丁煮熟控淨水分倒入鍋中,最後加入皮蛋,鹽、胡椒粉,最後淋上香油和香蔥沫即可。皮蛋瘦肉粥就做好了。

怎麼做皮蛋瘦肉粥?

34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35樓:愛別等

這是我最愛喝的粥,你們也可以試試。

36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37樓:yin某某某

這個週未為心愛的她、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是我最愛喝的粥,你們也可以試試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

怎樣做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做法。食材準備 大公尺 半杯 皮蛋 1個 瘦肉 80克 蔥 2根 薑絲 少許 鹽 適量 油適量 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1.大公尺淘洗後加少許鹽油拌勻醃10分鐘 2.鍋中加水3碗燒開,倒入大公尺煮粥,約30分鐘,煮的過程中要間或攪拌一下以免糊底也更好出公尺油 3.瘦肉切絲,加適量鹽 油 料酒...

請問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回答 15.根據個人鹹淡口味加入適量鹽 雞粉 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蓋上鍋蓋保溫10分鐘即可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更多4條 hello 我是夏日拯救胃口的皮蛋瘦肉粥。一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