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老闆拖欠工資,我已經辭職了,老闆一直拖欠工資怎麼辦

2022-02-19 01:00:05 字數 2868 閱讀 3819

1樓:可愛的東北虎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即離職證明),同時勞動者的工資、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和退還。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或者拖欠不退,當事人可以在辦理離職手續時要求結清。否則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舉報用人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

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因此,依法辦理離職手續很重要,才能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同時也是與單位明確解除勞動關係的程式。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敏敏情感答疑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我已經辭職了,老闆一直拖欠工資怎麼辦

3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當事人應當先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經勞動行政主管部門督促仍然不支付才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這樣報警才會有用。如果發現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處理;1、先協商解決。2、協商不成,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3、可以向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申請勞動仲裁。4、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七十九條【調解和仲裁】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4樓:baby無知的螞蟻

單位的行為是拖欠員工工資

1、和單位協商一致,單位支付員工工資。

2、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經協調,單位支付員工工資。

3、申請勞動仲裁,經過裁決之後單位支付員工工資。

4、裁決後單位拒不支付可申請移送法院,強制執行。

5、以上情況可以撥打12333進行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解決不成就勞動仲裁。律師幫

離職後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辦

6樓:華律網

到時候自己是可以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勞動者享有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離職後被拖欠工資可以怎麼處理?

7樓:之何勿思

先去勞動監察投訴。

無故拖欠工資,是指用人單位在沒有任何合法甚至合理的原因下的拖欠員工的工資的行為,超過《工資支付規定》的期限,延期支付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者工資的行為。

工作之中有很多時候單位拖欠工資是乙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勞動保障部門進行這方面的問題反映,這樣勞動部門一般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給大家乙個具體的答覆,這樣單位一般也會盡快給大家發放工資。

辭職了老闆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我怎麼辦?

8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當事人應

bai當先向勞du動zhi監察部門投訴或者向勞動仲裁dao

委員會申請仲裁,經勞動行政專主管部門督屬促仍然不支付才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這樣報警才會有用。如果發現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處理;1、先協商解決。2、協商不成,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3、可以向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申請勞動仲裁。4、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七十九條【調解和仲裁】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9樓:

去工商局勞動仲裁委員會投訴,一投乙個準,工商查到是真實的罰款罰的很厲害,老闆不敢不給

10樓:下雨神話

源以拿bai勞動合同到勞動局告他,走法du律程式zhi。要是沒有dao

籤勞動合同,那麼你可以憑藉你在那公司的上班記錄,出勤記錄,工資條之類的證明你在該公司上班。拿著這些可以到勞動局申請仲裁。另外,工作乙個月內都沒用簽訂勞動合同和買社保,一樣可以到勞動局進行申訴。

按照法律程式要求賠償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提出威脅扣工資,犯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最復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製

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離職後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我已經辭職了,老闆一直拖欠工資怎麼辦

1 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3 上述兩種方法相對要快一些,...

上班月辭職後老闆故意拖欠工資上班乙個月辭職後老闆故意拖欠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

離職後拖欠工資月都沒發怎麼辦?現在還在招人,竟然說這種話

感覺是合夥來推脫,藉口應該。你離職了你乙個人的工資才多少,竟然都離職兩個月了還沒發,再窮也不會窮到這地步啊。你最好拿上你的證明直接去你公司所在地的勞動局諮詢下,看這種情況你可不可以直接申請仲裁。公司招人發不出薪水,離職2個月了,公司欠薪嚴重該怎麼辦呢?50 有考勤記錄嗎?有的話拷乙份帶去勞動局做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