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拖欠工資,我可以提出馬上離職嗎

2021-07-26 05:07:47 字數 849 閱讀 6606

1樓:遠巨集

可以,前提是勞動者以用人單位拖欠1個月工資為由,不能馬上離職。

僅拖1個月工資,一般不會認定屬於《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所以不支援勞動者立即離職的行為合法。

公司拖欠工資,違反《勞動法》及《工資支付暫行規定》,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解除(不是辭職)與公司的勞動合同,並有權得到已工作期間的工資及相應的經濟補償。

2樓:兆信防偽技術****

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因此勞動者可立刻解除勞動合同,並向用人單位要求經濟補償,經濟補償的標準依據是: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3樓:山成褒庚

公司拖欠工資,可以立刻辭職,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應該和公司好好說話,要回工資之後再去辭職。

4樓:網域

可以直接離職,因為拖錢工資本身就違法 ,去告成本太高,勞動法是對辭職有規定 但那只是正常流程 ,他都違法了你還怕什麼 大不了互相告 互相傷害唄 ,拖錢只有一次和無數次 不要保有僥倖心理

5樓:西蘇瑪瑙

要回工資以後在做決定

關於自動離職和公司拖欠工資的問題

按實際情況,勞動者有要權按法律規定自動離職,而公司應當在解除合同時一性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公司拖欠勞動者工資的行為違法。雙方協商無效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處理,如果對勞動仲裁結果不服,符合法律規定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法院按法律規定進行處理。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

公司拖欠工資我可以直接走人嗎?工資能拿到嗎

不應該直接走人,應當書面告知。最好是ems郵寄 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 裡面註明 因你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本人現通知你單位 本人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38條規定,於 年 月 日解除與你單位的勞動合同,望你單位及時辦理工作交接,並依法支付經濟補償金 郵寄簽收後,要求用人單位當日結算工資,並在交接工作...

公司多久不給發工資可以起訴,老闆拖欠工資多久不給,可以告他

如果用人單位不給勞動者安排工作崗位,不發工資,屬於實際解除勞動合同的行為,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違法解除的賠償金。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