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平時應當注意些什麼,耳聾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2022-02-11 23:15:17 字數 3773 閱讀 4403

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1、 耳聾患者應當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看看耳部有無其他的病變。使用**耳聾的藥物,對耳部經常進行清潔,防止髒東西過多造成感染

2、 耳聾的患者可以到市場上去購買助聽器,有助於改善聽力。另外耳聾是可以治好的的,有多種耳聾,因此要對症下藥,不能胡亂吃藥

3、 有些突發性耳聾是由於性急,生氣導致血液不通暢造成的,因此可以服用些活血化瘀,溫潤肺部的藥物,加上針灸,用不了太久就可以**

2樓:

你好,耳聾平時應當注意休息和不要到嘈雜的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耳聾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有什麼好辦法會好起來的呢?平時生活中建議不要長時間處於噪音環境下,勞逸結合,不要熬夜。如果是短時間內發現的耳聾,建議盡快就醫,遵循醫囑。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耳聾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4樓:巴拉小魔仙

發病以後需要盡快**,尤其是在剛發病的一週以內,經過有效的**,提高聽力的概率很大,超過乙個月以後效果就不會太好了,現在已經證實聽力無法提高,但應該也不是,完全喪失聽力,儲存現有的聽力是非常重要的。包括積極**。高血壓高血脂,避免造成血管,盡早硬化,或者是堵塞,遠離雜訊。

保證足夠的休息。都是非常關鍵的。

5樓:海之聲北京

護耳小貼士

避免到太嘈雜的地方,如歌廳、迪廳。

2.在高雜訊的環境下工作,要配戴適當的護耳罩及耳塞。

3.耳朵發炎或耳鳴,要立刻看醫生。

4.用耳機聽cd、md、***時不要把音量調得太大。

5.洗頭或沐浴時,可用棉花球塞耳,防止汙水流入耳道。

6.耳垢是一種天然保護外耳道的分泌物,不需特別清理,每天只要清洗耳廓便可。不要以為棉花棒是較佳的潔耳工具,其實這只會將大部分耳垢推得更深入耳孔,形成嵌塞,而棉花球也可能遺留在耳道內。

耳聾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6樓:南充nc1店

少到太吵的環境生活,少喝酒和少吃腥辣的食物。

7樓:張慶圓

可以多吃鋅食物,例如雞蛋,豆腐

8樓:海之聲荊門店

避免噪音,注意飲食和休息

9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噪音環境,盡量不要熬夜,戒菸酒

10樓:兒童聽力驗配

避免噪音源,勞逸結合

11樓:

盡量不要去吵雜的環境,飲食清淡些。

耳鳴耳聾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12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造成耳部的血管供血不足。其次對於高血壓,糖尿病的病人應該及時的控制血壓和血糖

13樓:張慶圓

可選擇多種適當的運動,如打太極拳、散步、慢跑、游泳等。其中散步對老年人最易掌握,是一項隨時隨地都可鍛鍊的活動。   選擇噪音小,空氣清新,環境優美,不緊不慢地信步而來,一定會感到心曠神怡,周身舒爽,對耳聾的恢復十分有益。

14樓:憑葉孤珈藍

減少噪音環境,放好心態。

15樓:

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

神經性耳聾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聾的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能在噪音太大的地方工作或者長時間的逗留,容易導致耳聾的病症加重,但是也不要整天的處於過於安分的環境中,耳聾患者在安靜的環境中顯得更加的寂寞,可以適當的放一些**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就不會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耳朵上了,對患者也是有幫助的。

17樓:那個夏天

現在很多的小孩都因為在小的時候沒有注意用藥安全,引起很多的小孩都出現了神經性耳聾的現象出現,剛開始的時候症狀還沒有那麼明顯,家長們都沒有在意,但是慢慢的耳聾就越來越嚴重,等到發現的時候**就有點晚了,但是還是能**的。

神經性耳聾的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能在噪音太大的地方工作或者長時間的逗留,容易導致耳聾的病症加重,但是也不要整天的處於過於安分的環境中,耳聾患者在安靜的環境中顯得更加的寂寞,可以適當的放一些**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就不會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耳朵上了,對患者也是有幫助的。

神經性耳聾的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到有規律的生活,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失眠的話也是會導致聽力下降,並且還可以誘發耳鳴的出現,經常性這樣的話就會加重病情,所以休息很重要。

神經性耳聾的患者引起的原因比較複雜,患者的心理因素和耳聾也是有密切的關係的,所以患者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來對待,**時間可能會過長,但是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要有決心和毅力。

平時的時候飲食中可以多吃點富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魚類的食物和雞蛋之類的,都是能補充人體的營養成分的,但是在平時的時候一定不能吃的太鹹,吃太鹹也是會影響到聽力的。

18樓:採十哥

日常護理:

1禁用對耳朵有毒性的藥物。

2.避免外傷及噪音傷及耳朵。

3.注意防止耳朵進水。

飲食調理:減少脂肪攝入、多吃含鐵或鋅豐富的食物,戒菸限酒。

耳聾的人平時飲食方面應該怎麼注意?

19樓:hysound成都

1、耳鳴患者可多吃含鋅食物:引起耳鳴、耳聾的因素許多,缺鋅是乙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它器官。

常見含鋅可觀的飲食如牛肉、魚肉、雞蛋、雞肉、海產品、桔子、蘋果、核桃、番茄、黃瓜、白菜、蘿蔔等。

2、經常吃有活血功效的食物:活血化瘀的飲食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紅葡萄酒、韭菜、黑木耳、黃酒等。

3、多吃含鐵可觀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引起耳部養份供給不足而使聽力下降。補鐵,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常見含鐵量較多的食品有蝦皮、紫菜、黑芝麻、黑木耳、豆製品等。

4、改變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使耳鳴的症狀加重;吸菸能夠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因此缺氧會對毛細胞引起損害。平常應注意少吃肥膩、甜食,以防積滯成痰,加重病情。

腎虛耳鳴者,尤要減少溫燥飲食的攝取量。

20樓:無聊至極

發現多吃素食,冠心病發病率的老年人聽力多保持較好,而以肉食未主,血膽固醇較高的老年人聽力也差。

21樓:張慶圓

可以多吃鋅食物,例如雞蛋,豆腐

22樓:道法自然

1、 減少脂肪的攝入:大量的攝入脂肪量過高的食物,會使耳鳴耳聾患者的血脂增高,也會使得患者的血液黏稠度增大,從而引起了患者血液迴圈障礙,最後使得耳鳴耳聾患者的病情加重,不利於患者的恢復。所以總的來說,耳鳴耳聾患者應該少吃一些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2、 禁止吃醃製食:耳鳴耳聾患者還應該禁止吃那些醃製的食物,因為它們鹽的含量過多,會對患者的病情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所以耳鳴耳聾患者盡量避免食用那些含鹽量過高的食物。

3、 禁止吃糖果點心:耳鳴耳聾患者還應該禁止吃那些糖果點心,因為這些食物中含糖分過高,從而使得人體血管的粘稠度增加,以致於出現了血液迴圈障礙,最後則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的缺乏,從而嚴重的影響了耳鳴耳聾患者的病情,也可能會加重患者的症狀表現。所以,耳鳴耳聾患者盡量不吃或少吃那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

有耳聾耳鳴平時生活中應該多注意哪些事項?

手抖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手抖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1 不要輕易拿易碎物品,拿東西需要認真對待 2 出現手抖情況,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情況,在積極配合 3 平常注意鍛鍊身體 4 少熬夜,多吃抗硬化的蔬菜 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

助聽器平時的使用應該注意些什麼,助聽器平時使用應該注意什麼

防水,防潮,防摔,防腐蝕 你好,佩戴助聽器的時候要注意防潮防摔防摔,不戴的時候把它放在乾燥盒裡,洗臉洗澡睡覺的時候要把它取下來。您好,對於助聽器日常注意事項,我想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 1,要正確的認識助聽器。在選配助聽器的時候,不僅僅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可能的選擇好的助聽器,在選擇完助聽器之後...

女性體寒平時應注意些什麼,體寒平時飲食應注意什麼?

體寒的女性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體寒會使人的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或者肢體末梢的血液迴圈出現障礙,這些都會導致手腳冰涼。改善症狀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飲食上,要少吃生冷的食物,適當多吃些能使身體溫暖的熱性 溫性食 物。如牛肉 羊肉 雞肉 沙丁魚 鯖魚 胡蘿蔔 洋蔥 大蔥 南瓜 栗子 核桃 蘋果 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