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平時都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2021-06-13 04:49:42 字數 928 閱讀 4814

1樓:mr熊麻吉

高血壓病人應注意的飲食習慣

① 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攝入,提倡吃複合糖類、如澱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這類糖屬於單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② 限制脂肪的攝入。烹調時,選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可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還含有較多的亞油酸,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有一定的作用。

③ 適量攝入蛋白質。高血壓病人每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1g為宜。每週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

如高血壓合併腎功能不全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④ 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帶、萵筍。含鈣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蝦皮。

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腎臟的負擔。

⑤ 限制鹽的攝入量:每日應逐漸減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蓋去掉膠墊後,一平蓋食鹽約為6g。這量指的是食鹽量包括烹呼叫鹽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鈉摺合成食鹽的總量。

適當的減少鈉鹽的攝入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體內的鈉水瀦留。

2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合理飲食,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調整生活、工作方式 積極參加體育活動、避免久坐不動,控制體重。戒菸限酒;有冠心病、糖尿病及原發性高脂血症家族史者應每年定期做血脂、血糖、肝功能等全面檢查;40歲以上男性,絕經期後女性應每年定期做血脂全面檢查;為能夠早期和及時地發現高脂血症,建議所有20歲以上的成年人,應該定期檢查血漿總膽固醇水平;對於所有的胰腺炎患者,均應測定血漿三醯甘油水平。最好補充點輝樂維生素e輔酶q10,降低血液膽固醇含量,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保護內皮細胞,保持管壁光滑,防止管壁脂質的堆積。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別貪嘴,少吃肉,多吃菜。

泡菜怎麼做才好吃,都應該注意些什麼

1 泡菜的醃製方法 醃泡菜,首先得買乙個泡菜壇子 這種罈子比較特殊,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可以盛水,壇口帶有缽形蓋,托盤放水蓋蓋即可密封。1 先將罈子洗淨晾乾,裝入冷開水,加食鹽 一碗水放一匙鹽 2 可加花椒 大蒜 辣椒。3 將要泡的菜如蘿蔔 大白菜心 刀豆 豇豆 萵筍 辣椒 黃瓜 佛手瓜等,洗淨...

十二月份去北京遊玩都應該注意些什麼呢?需要帶些什麼必備品呢

必備品吧 就是bai 信用卡du 身份證 各種證zhi件 不願再 買衣服的話就帶dao保暖回衣物,現在的東西貴啊答,何況北京 多看 天氣預報吧 不准也得看 帶頭巾 口罩之類的還是比較重要 除了上述之外最重要的物品,冬春季是沙塵暴的多發季 其他的生活用具要麼現賣 沒幾個子兒 要麼住酒店就這些吧 12月...

高血脂人群,平時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1 不要過分依賴單個的 降脂食物 營養是在飲食多樣的基礎上才能實現的。2 不要不吃肉,要 會吃肉 多吃瘦肉。3 食用油要多樣,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種類和含量,但每天總量不要超過30克。高血脂得人群應當注意飲食和運動,飲食上做到合理膳食,運動上做到適量運動。平時注意食鹽和食用油得量,食鹽一天得量控制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