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浮腫平時應該注意什麼?還有小腿浮腫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2022-11-28 06:15:05 字數 6078 閱讀 3282

1樓:候山

腿部出現水腫以後,一定要明確是單側腿部水腫,還是雙側腿部水腫。

如果是單側腿部水腫,尤其是老年患者,需要注意是否是下肢靜脈血栓形成,需要到醫院進行下肢血管彩超檢查。如果是血栓形成導致的水腫,應當藥物**,同時要抬高下肢,避免久坐久站。同時在夜間睡覺的時候,可以將患肢稍微抬高,避免穿過緊的襪子。

如果是雙側腿部水腫,應當注意是否有心臟疾病,肝臟疾病,腎臟疾病,或者甲狀腺疾病,要建議患者到醫院做一些相關的檢查,排除這些疾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低鹽低脂飲食,經常抬高下肢,促進血液回流。如果水腫依然不能消退,可以服用利尿劑。

2樓:漫天飛絮

多按摩按摩,平時飲食中少鹽吧,可以適當喝點咖啡,反正我是靠喝咖啡去浮腫的,哈哈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前用鹽泡腳,然後盡量晚上9點後不要喝水,腫的時候晚上睡覺墊個枕頭在腳下。

4樓:匿名使用者

腎內科看看,有機會喜提腎病。

5樓:田禾陽光雨露

如果小腿長時間浮腫,應該注意一下心臟,和腎臟。如果有基礎疾病的話,建議去醫院看看臨床。如果是偶爾小腿浮腫,有可能是站立時間長了等因素造成的下肢靜脈迴圈不好。

平時注意多休息。不要喝太多的水。少吃太鹹的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小腿浮腫的話,平時多刮一下,促進迴圈,也可以穿一下預防血管曲張的壓力襪解決,當然前提是你的小腿浮腫不是因病引起的。

7樓:在卓刀泉踏步的水杉

少走路,少運動,不要做劇烈運,多按摩,慢慢的就會好起來。

還有小腿浮腫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8樓:聆聽_聽雪老師

這個小腿浮腫的話,你要查明原因才行,只有查明原因針對性的**,平常要少走路,坐著的時候可以把腿抬起來,以舒緩腿部的壓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得搞清楚,你的小腿浮腫是因為什麼原因啊?如果嚴重的話,要去看醫生的。

10樓:笑傲江湖

還有小腿浮腫,平時應該注意什麼,我覺得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這樣能夠讓自己的腿不至於太過勞累,而且一定要少喝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

11樓:abc向上的蝸牛

首先要了解小腿浮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過於辛苦還是說體重過重?

12樓:風君侯

小腿浮腫,造成浮腫的原因有很多。要及早的到醫院檢查和**。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能喝太多的水。

13樓:桐芷桖

小腿浮腫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腎臟出現了毛病造成了水腫浮腫,這時我應該注意避免吃太鹹的,以及服用一些藥物,要注意看,避免一些對腎毒性有負擔的藥物,另外多吃一些山藥肉蓯蓉,黑芝麻等補腎的食材。

14樓:檢訪夢

你好。小腿浮腫平時應該注意,不能受涼,而且必須要鍛鍊,堅持下去。

15樓:慎若疏

還有小腿浮腫,平時應該注意一些站子少站著。

16樓:卞鵾

小題附中應該是缺少一些什麼物質,所以吃一些維生維生素應該是有所幫助的。

17樓:sunny小賈老師

如果你小腿浮腫的話,最好是去醫院查一下吧,很有可能就是你的腎臟出了毛病。

18樓:小雨花

可呢個是心源性腳腫:這是因心臟功能減退所致,尤其是右心功能不全者多見。這時檢查心臟可發現有器質性雜音和心臟擴大等病理性改變。?

應該先去醫院檢查,找出腳腫原因,從而對症下藥。如果腳腫並伴有劇烈疼痛,應該去醫院骨科檢查;如果臉部也有腫脹,就要去腎內科檢查;如果伴有心慌、氣喘、憋氣,該去心內科檢查;若其他症狀不明顯,那老年人應該去醫院老年科檢查。?。

19樓:天秤小金魚

小腿浮腫的話,平時應該多泡泡熱水腳,可以吃點冬瓜排骨湯。

20樓:暢笑旋

還有小腿是東平什麼樣的地方呢?我覺得小腿有這個應該可以很好的改善一下。

21樓:木木屋

小腿浮腫,要查乙個尿常規,或者是心電圖來看一看是不是心臟或者是腎臟有問題?如果都不是的話,就應該多休息。

22樓:哀韓餘方

小腿浮腫,你首先要找出浮腫的原因,才能去注意啊!

23樓:春雲分飛

還有小腿浮腫,平時應該注意什麼?我覺得像這種小腿浮腫的話,肯定要到醫院裡去查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4樓:呼延掣

還有小腿浮腫,平時應該注意什麼小腿浮腫,平時應該注意少站著,別涼著,用熱水泡腳,這樣能緩解小腿浮腫。

25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小腿浮腫平時應該注意避免長時間站立走路。平時應該把腿墊高一些。

腿部浮腫應該注意什麼?

26樓:梵天飛雙

腿部水腫的**要明確**,腿部水腫可能是由於心功能不全引起的,這種情況下需要明確引起心衰的原發病,比如冠心病、風濕性心臟病等,同時要積極的糾正心衰,可應用利尿劑等藥物減輕心臟負荷。也可能是由於高血壓的患者口服鈣離子拮抗劑,比如硝苯地平等藥物引起的下肢水腫,一般停藥即可扭轉。有些是由於消化系統疾病,比如肝功能不全引起的全身水腫,這種也需要糾正原發病。

有些少見的**,比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患者,也會出現下肢水腫的情況。血管外科疾病,比如患有下肢動靜脈回流問題,也可以造成下肢水腫,可以行下肢動靜脈彩超,以明確診斷。

27樓:在西海感受晴天的蒼耳蘭

腿部浮腫,是不是脈管炎或者靜脈曲長引起的,建議少站立,晚上泡泡腳,也可以去醫院找專業中醫開點中藥調理。

28樓:倫易文

去看醫生,查明原因對症處理,引起腿部水腫的原很多,心臟不好的,腎炎,還有內分泌失調等都會引起腿部浮腫。

29樓:兩個ren的世界

多運動,保持血脈暢通,不要壓迫。

30樓:睡午覺的貓

腿部比較浮腫怎麼辦?教你兩個簡單的動作,在家或是辦公室也能做。

小腿經常性浮腫怎麼辦? 飲食方面該注意哪些?

3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要清淡,口不能太重。吃白蘿蔔,芹菜,冬瓜可以減輕水腫症狀。

小腿浮腫怎麼辦

32樓:聽見你的心事

引起小腿浮腫的原因很多,**不是單獨的一種方法,所以最好是去醫院檢查。

3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34樓:dj林林

小腿出現浮腫最好的**方法就是採取中藥熱敷,這樣能夠消除浮腫,消除裡面的炎症,達到非常好的這種**方法,而且這樣的**方法沒有***,特別的見效。

35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小腿水腫常見於腎臟疾病,您可以先入院檢查腎功能,若是腎臟疾病可以服用保腎藥物**,另外平時可以多吃含有鉀元素的食物,並適當加強鍛鍊,對水腫恢復是很有好處的。西醫可度以選擇激素,免疫抑制劑配合食療苓白多菌粉。 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

益腎養腎,對浮腫有明顯改善。

36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浮腫主要考慮是腎病。 對於尿蛋白突然大量增加,不要過於焦慮,保持平常心態,要認真分析自己近期的身體狀況和飲食情況。尿裡有蛋白漏出一般是腎臟方面的問題,菌食療可以吃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菌粉。

益腎養腎,對潛血、蛋白、浮腫都有明顯改善,天然食藥用真菌萃取,不含激素,可以長期服用。要低鹽飲食低脂飲食。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

37樓:網友

可以多用雙手輕輕按壓,另外晚上睡覺之前不要喝太多水,不然第二天也容易浮腫。樓主試試看。

38樓:易曉楠

首先你要確定小腿浮腫是病理性還是生理性的。生理性的話是不需要**的,平常多抬抬腳,適當的按摩小腿部的肌肉,多用熱水泡泡腳就可以有所緩解。如果是病理性的,就要去醫院讓醫生檢查下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的是因為靜脈曲張、紅腫發炎引起的小腿浮腫,知道**醫生才能對症下藥,自己也要配合醫生的**,才能徹底解決小腿浮腫的問題。

39樓:企業管理行家

小腿水腫多考慮是腎病。水腫是腎炎最常見的早期症狀之一。許多腎炎患者曾經歷不同程度、不同部位的水腫。

如眼瞼浮腫、面部浮腫、雙下肢浮腫,甚至全身浮腫。腎炎患者早期水腫症狀主要是由於腎臟排洩調節功能受損,導致體內水分和鈉含量增加,體內疏鬆組織水分過多,眼瞼組織較疏鬆。在正規西藥**的同時,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

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4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4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久站久坐是靜脈曲張的常見誘因之一,而腿部的痠痛腫脹就是靜脈曲張的早期症狀之一。你最好多活動下下肢,不要一直坐著不動。必要時抬高腿部,或者是穿上醫用的彈力襪。

腿水腫怎麼辦 飲食應注意什麼

42樓:網友

1、小腿腫飲食注意什麼。

改善飲食,經常吃富含黃酮類和維生素e的食品,有利於改善微血管的血液迴圈。富含黃酮類的食品有柑桔、山楂、洋蔥、茄子、紅豆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是新鮮堅果、谷胚油、燕麥、豆類等。可以每日服用一粒維生素e。

補充營養素,小腿水腫和b族維生素缺乏、鉀不足和蛋白質缺乏都可能有關係。如果**攝食量很少,那麼非常容易出現這些問題。建議多吃豆類食品,包括豆漿、豆粥等,它富含以上這三種營養素。

奶類也比較好。如果是因為缺鉀,那麼多吃蔬菜就有幫助。如果是因為缺乏蛋白質,就要多吃雞蛋和牛奶。

2、小腿浮腫是什麼原因。

小腿浮腫是一種常見的現象,源於過多的體液積聚在一側或雙側小腿的組織間隙。它可能僅影響腿、踝或擴充套件至大腿。可能是輕微的或顯著的,可為凹陷性或非凹陷性。

小腿浮腫可由靜脈疾病、剖傷、某些骨病、干擾正常體液迴圈的心臟病導致。也可由腎病症候群、肝硬化、急或慢性血栓性靜脈炎、慢性靜脈功能不全(最常見)、蜂窩織炎、淋巴浮腫以及某些藥物導致。

3、小腿浮腫的檢查。

診斷性穿刺組織液分析:皮下水腫組織液的分析,有助於疑難病例的鑑別診斷。淋巴水腫液蛋白含量通常很高,一般在1.

0~,而單純靜脈鬱滯、心力衰竭或低蛋白血症的水腫組織液蛋白含量在。

9g/dl。檢查通常用於慢性粗大的腫脹肢體,只需注射器和細針即可操作,方法簡單、方便。但不能了解淋巴管的病變部位及功能情況。

還有血常規,肌電圖,心電圖等。

43樓:浪漫星空

一。水腫,引起的原因有很多。1、腎性浮腫。

患急性腎炎慢性腎炎或腎病,由於腎血流減少,鈉、水瀦留,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丟失蛋白太多,會造成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使組織間隙已液聚集而引起浮腫。2、心源性浮腫。當各種心臟病發生右心衰竭時,由於靜脈血液不能順利回流,引起靜脈內壓力公升高,體液漏出進入組織間隙,引起浮腫。3、肝性水腫。肝硬化時肝臟結果破壞,門靜脈回流受阻,門靜脈壓力增高,以及肝功能衰竭時血漿白蛋白過低等因素,會引起水腫。

4、營養不良性水腫。5、區域性性下肢浮腫。多由於下肢靜脈、淋巴管受阻,導致體液進入組織間隙所致,入下肢栓塞性靜脈炎、淋巴管炎、絲蟲病、盆腔或下肢腫瘤壓迫靜脈。

5.特發性水腫,女性多見,原因不明,可能和體內激素代謝有關。

二。飲食上,建議把山藥、薏公尺、芡實放一起熬粥,每天早上喝一碗,同時可多吃牛肉、雞肉、紅棗、胡蘿蔔、馬鈴薯等補脾食物,忌食苦瓜、黃瓜、冬瓜、芹菜、香蕉等易傷脾氣的食物。鴨肉、豬肉、牡蠣、牛奶、芝麻,易阻礙脾氣運化,也不要多吃。

耳聾平時應當注意些什麼,耳聾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1 耳聾患者應當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看看耳部有無其他的病變。使用 耳聾的藥物,對耳部經常進行清潔,防止髒東西過多造成感染 2 耳聾的患者可以到市場上去購買助聽器,有助於改善聽力。另外耳聾是可以治好的的,有多種耳聾,因此要對症下藥,不能胡亂吃藥 3 有些突發性耳聾是由於性急,生氣導致血液不通暢造成的,...

助聽器平時的使用應該注意些什麼,助聽器平時使用應該注意什麼

防水,防潮,防摔,防腐蝕 你好,佩戴助聽器的時候要注意防潮防摔防摔,不戴的時候把它放在乾燥盒裡,洗臉洗澡睡覺的時候要把它取下來。您好,對於助聽器日常注意事項,我想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 1,要正確的認識助聽器。在選配助聽器的時候,不僅僅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可能的選擇好的助聽器,在選擇完助聽器之後...

手抖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手抖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1 不要輕易拿易碎物品,拿東西需要認真對待 2 出現手抖情況,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情況,在積極配合 3 平常注意鍛鍊身體 4 少熬夜,多吃抗硬化的蔬菜 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