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結石平時的飲食該注意些什麼

2022-02-05 10:30:14 字數 5091 閱讀 6598

1樓:匿名使用者

1、有尿結石慎吃橘子

橘子中大量維生素c的代謝產物易與體內代謝的鈣結合形成結石,有泌尿繫結石的患者一定要謹慎食用,以免加重病情。橘子一次不要吃太多,每天1~3個,否則容易上火,還可促發口腔炎或牙周炎,並可能出現**發黃。胃腸、腎、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病狀。

2、酸性的水果不宜多吃

酸性水果如楊梅、梅子、李子等,所含的酸性物質不易被氧化分解,容易導致體內偏酸,過食酸容易引起尿結石症加重,誘發膽絞痛。

3、 柿子尿結石患者不宜多吃

柿子性寒質粘,氣機沉降,容易損傷肝膽的生髮之氣,另外,空腹吃柿子或吃蟹後食柿子,易生柿石。因此,尿結石、胃炎、脾胃虛寒等病人,都不宜食用。

4、榴蓮不宜多食

榴蓮雖然有很好的補益作用,但是性質熱而滯,容易生濕助熱。

尿結石患者,尤其是急性發作階段,濕熱鬱火本盛,吃榴蓮猶如「火上澆油」,因而尿結石患者不宜多食榴蓮。

另外,大多數新鮮水果都富含維生素,尿結石患者均可食用,其中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蘋果、胡蘿蔔、番茄、獼猴桃等對尿結石上皮修復有好處。也建議喝御(石)樋茶改善。

女性朋友們多吃維生素c和果酸含量豐富的橙子,可以預防和減少尿結石的發生。

2樓:商泰科技

您好,飲食上,少吃動物內臟,菠菜、豆腐,辣椒、果仁、鹹魚、鹹肉、鹽製品。另外,要多吃低鈣飲食,少吃乳製品,因乳製品中含鈣質較多。少吃糖,因為吃糖後尿中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也會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

3樓:商泰科技

聽說網上有動物結石的藥 搜搜看

尿結石飲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尿結石是成年人泌尿系統的一種常見病。其發病與膳食之間關係極為密切,因此,預防尿結石的發生與發展,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吃的是否合理。醫學專家指出,預防尿結石的措施就在於科學合理膳食,歸納起來有以下幾個方面宜與忌。

宜:主要包括重視膳食纖維、含鈣食物和維生素食物的補充3個方面。  1.重視膳食纖維攝入:

研究表明膳食纖維的攝入與尿結石發病率呈負相關,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可使尿中的草酸鈣和尿酸減少。穀類、薯類及新鮮蔬菜中富含纖維素,做到粗細搭配,多吃新鮮蔬菜可起到增加膳食纖維的有益作用。  2.增加含鈣食物攝入:

低鈣可使骨溶解大於骨生成,血及尿鈣均增高,還使草酸的吸收和經尿道排洩增加,這樣就會發生草酸和鈣的沉積,促進尿結石的生成。因此,膳食中應增加含鈣食物的攝入,如牛奶、魚蝦、海帶等。注意不要通過服用鈣劑來預防尿結石,過多服用鈣劑反而有增加尿結石發病的危險。

  3.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維生素b6可減少尿中草酸鈣結晶的形成,維生素k可降低尿中草酸含量,因而在膳食中應增加這兩種維生素的攝入。綠色蔬菜如苜蓿、菠菜、捲心菜以及橘子等富含兩種維生素,適當吃些有助於降低尿結石發病率。

忌:主要包括限制含草酸量大的食物、動物蛋白質食物和高鹽食物等3個方面。  1.限制含草酸量大食物攝入:

尿中的草酸多數**於機體代謝,少數是**於食物,但仍要注意減少腸道對草酸的吸收,要盡量避免食用含草酸豐富的食物如巧克力、咖啡等。  2.控制動物蛋白質食物的攝入:動物蛋白質的攝入過多能夠增加草酸和鈣由尿排洩,減少枸櫞酸鹽的排洩,降低尿ph而增加尿結石形成機率。

所以在膳食中要注意控制動物蛋白質的過多攝入。  3.避免吃高鹽食物:高鹽食物可促使尿鈣增加,同時減少枸櫞酸鹽的排洩,由此增加尿結石發病率,故在日常膳食中烹調時要少放鹽,要少吃鹹菜、臘肉和煎炸食品,以保持飲食清淡。

同時注意多喝水,以預防尿結石的發生與**

尿結石患者應該多喝什麼飲料多吃什麼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各類結石患者的飲食禁忌 鈣鹽結石  限制鈣鹽的攝入,每日最多不能超過500毫克。每天要多吃酸性食物,如魚、瘦肉、蛋、細糧等。 尿酸結石  避免含嘌呤的食物,如肝、腎、腦、肉汁、乾豆等。

多食用含鹼性的食物,促進尿結晶的溶解。 胱氨酸結石  限制食用含甲硫氨酸豐富的食品,如蛋、禽、魚、肉等。多吃鹼性食物,多飲水。

  專家指出,應該多活動,多飲水,少吃含鹽、含糖、含鈣高的食品.吃飯人人都會吃,可每個人吃飯方式都不一樣,喜歡吃的也不一樣,吃飯速度有快有慢,但是怎樣吃才更健康呢?才能預防結石的產生呢?

  1、慢食,首先吃飯速度不宜過快,「一口飯嚼30次,一頓飯吃半個小時」有多重效應:健腦、**、美容、防癌。   2、早食,即三餐皆需早。

早餐早食是一天的「智力開關」;晚餐早食可利於消化,預防腎結石。   3、雜食,雜食能充分體現食物互補的原理,是獲得各種營養素的保證。可先從每天吃10種、15種食物做起。

  4、素食,不是一點葷也不吃,素食是防治文明病的核心措施。   5、淡食,包括少鹽、少油、少糖等,是預防腎結石的有利行為之一,   6、鮮食,絕大多數食物均以新鮮為上,許多「活營養素」可得以保持。提倡「鮮吃鮮做」、「不吃剩」。

  7、潔食,「乾淨」包括無塵、無細菌病毒以及無汙染物。   8,生食,並非一切均生食,而是「適合生食的盡量生食」。   9、冷食,吃溫度過高的食物,對食道健康有害。

低溫可延壽,冷食還可增強消化道功能。   10、定食,定時定量進食,久之形成動力定型,這是人體生物鐘的要求。   11、小食,21世紀進餐制以日進五餐或六餐為宜,三頓正餐外的小餐(上午10點、下午16點及20點左右)稱為「小食」,具多重功效。

它與平時所說的零食有別,後者無定時定量的概念,導致與正餐的矛盾。[

尿結石飲食禁忌有哪些?

6樓:商泰科技

尿結石分為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輸尿管結石如果不處理,可能會出現腎絞痛,伴噁心嘔吐,時間長了會導致腎盂積水,壓迫導致腎萎縮,嚴重的會導致尿毒症,腎功能衰竭。

7樓:丨沫沫灬丶

1、尿結石病人不宜多吃糖:尿結石病人吃糖過多,不但有礙**,而且會促進尿結石進一步形成。實踐證明,服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

鈣和草酸均可促進結石形成,三者同時增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形成。

2、尿結石病人忌吃菠菜:據分析,尿結石中,最主要的成分為草酸鈣。這些草酸鹽一部分來自食物,如果食物中草酸鹽攝人量過多,尿液中的草酸鈣又處於過飽和狀態,多餘的草酸鈣晶體就可能從尿中析出而形成結石。

3、不宜過量補鈣:近年來多種報導談補鈣,鈣攝入增多,從尿中排出鈣增加,而高鈣尿增加了尿結石的危險性。草酸等攝入量高,容易與鈣結合形成結石。

尿結石病人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10

尿結石的飲食注意哪些方面

患尿結石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8樓:加美拉

一、忌飲水過少.人體每天都要從尿中排出大量的代謝產物,同時又要將尿盡量濃縮以減少體液的丟失.據統計,人體每天排出的尿量在1000毫公升以下,則產生晶體的機會就明顯增加,如果少於500毫公升則處於成石的危險境地.

二、忌營養過剩.攝入過多的食物,造成營養過剩,是尿路結石形成的重要因素.因為營養過剩也會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結石者宜根據結石和尿分析的結果調整進食,尤其動物蛋白不可過量,動物內臟也要少吃.

三、忌過多食用醣類.食醣類,尤其是單醣和乳糖都可促進腸道鈣的吸收,並相應也增加腸道草酸的吸收,故結石患者少食醣類為佳.

四、忌草酸多的食物.菠菜,扁豆,西紅柿,芹菜含有大量草酸,另外,豆腐,巧克力,茶葉等含草酸也不少,草酸鈣結石患者應少吃或忌吃這些食物.

五、忌過量飲酒.飲酒可增加尿中尿酸排洩並使尿量減少,啤酒雖可一時利尿,但往往隨後又引起尿液濃縮,故結石患者以少飲酒為宜.

六、忌食物過精.食用越精製的食物,產生尿中結石成分越多.而粗製食物吸收緩慢,代謝物的排洩亦較平穩,故尿結石患者以適當多食粗糧為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飲食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關鍵 首先不吃油膩的 因為油膩最能造成膽囊發病 其次喝些礦物質水 不要和太硬的水 對你的膽囊也有好處 試試吧 堅持就是勝利!2·12!~2~!2

尿結石病人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

10樓:黑幾個哦

忌:主要包括限制含草酸量大的食物、動物蛋白質食物和高鹽食物等3個方面。

1.限制含草酸量大食物攝入:尿中的草酸多數**於機體代謝,少數是**於食物,但仍要注意減少腸道對草酸的吸收,要盡量避免食用含草酸豐富的食物如巧克力、咖啡等。

2.控制動物蛋白質食物的攝入:動物蛋白質的攝入過多能夠增加草酸和鈣由尿排洩,減少枸櫞酸鹽的排洩,降低尿ph而增加尿結石形成機率。所以在膳食中要注意控制動物蛋白質的過多攝入。

3.避免吃高鹽食物:高鹽食物可促使尿鈣增加,同時減少枸櫞酸鹽的排洩,由此增加尿結石發病率,故在日常膳食中烹調時要少放鹽,要少吃鹹菜、臘肉和煎炸食品,以保持飲食清淡。同時注意多喝水,以預防尿結石的發生與**。

現實生活中很多疾病的發生和日常飲食是密切相關的,如果能做到起居有時,飲食有節,甚飲食需要控制也需要**,可以用中藥德浦的愈石蓪茶可以縮小、溶解而排出體外。

尿結石的飲食注意什麼方面?

11樓:商泰科技

1、慎食菠菜:據統計,90%以上的尿道結石都含鈣,而草酸鈣結石者約佔87.5%。

如果食物中草酸鹽攝人量過多,尿液中的草酸鈣又處於過飽和狀態,多餘的草酸鈣晶體就可能從尿中析出而產生結 石。在食物中,含草酸鹽最高的是菠菜,而菠菜又是人們常吃的蔬菜之一。

2、少喝啤酒:有人以為啤酒能利尿,可防預尿道結石的發生。實在,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所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 重要誘因。

推薦閱讀:

尿結石應該注意的飲食問題

3、不宜多吃糖:吃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尿道結石產生。

經尿道輸尿管鏡鈥雷射碎石術,對身體損傷較小,定位準確,碎石徹底,容易恢復,適用於高齡結石病患者,微創便於恢復。**的同時,還能對造成尿道結石的輸尿管息肉、尿道狹窄進行 同步**。創口小,對於患者身體損傷小,便於患者的器官的保全與**之後的身體恢復,可以最大限度的節省患者的手術時間、恢復時間以及住院時間。

12樓:商泰科技

尿結石分為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輸尿管結石如果不處理,可能會出現腎絞痛,伴噁心嘔吐,時間長了會導致腎盂積水,壓迫導致腎萎縮,嚴重的會導致尿毒症,腎功能衰竭。

尿結石日常飲食怎麼安排?尿結石的飲食注意什麼方面?

平時注意一下吃方面的 1注意膳食結構尿石的生成和飲食結構有一定關係。因此,注意調整膳食結構能夠預防結石 根據尿石成分的不同,飲食調理應該採取不同的方案。如草酸鈣結石患者宜少食草酸含量高的食品,如菠菜 西紅柿 馬鈴薯 士多啤梨等。2服用中藥每隔一定時間,用德甫的愈石蓪茶,有利於將結石溶解排出。3多飲水...

腎結石的飲食應該注意些什么,腎結石的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腎結石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高脂肪,高蛋白,乳製品 豆製品 肉類 動物內臟,蛋黃 西紅柿,香菇 菠菜 蝦皮 土豆等。平時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綠花椰菜 黃瓜,冬瓜,黑木耳,杏果 香瓜 西瓜 核桃 南瓜等。多飲水,多運動 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以下注意飲食...

女性體寒平時應注意些什麼,體寒平時飲食應注意什麼?

體寒的女性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體寒會使人的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或者肢體末梢的血液迴圈出現障礙,這些都會導致手腳冰涼。改善症狀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飲食上,要少吃生冷的食物,適當多吃些能使身體溫暖的熱性 溫性食 物。如牛肉 羊肉 雞肉 沙丁魚 鯖魚 胡蘿蔔 洋蔥 大蔥 南瓜 栗子 核桃 蘋果 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