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壞了,到什麼地方更換,醫保卡壞了到哪裡去更換?

2022-02-11 23:15:15 字數 5833 閱讀 8933

1樓:

醫保卡損壞,應持損壞卡和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換卡手續。

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醫保卡》補卡、換卡,按規定收取工本費拾元。

擴充套件資料:

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1、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2、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醫保卡:

1、是含有晶元的功能卡,用於就醫或藥店消費時身份確認及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用。例如(武漢市的醫保卡初始密碼1234)。醫保病歷,病歷的一種,可以通用於同一城市的所有醫保定點醫院,用於記錄醫保就醫情況。

報銷社保的醫療保險:

1、所謂醫保住院報銷——不是你墊付現金以後憑票據報銷,而是在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住院時,出具醫保卡,讓統一的醫保結算系統讀取參保人資料,辦理住院號,在出院結算時,醫保系統就不收取你「該報銷的」部分——統籌支付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醫保中心,應該是各地區的 區級的醫保辦就可以換 找不到就到市級的醫保管理中心

3樓:d爆樂

市人力社保局

請攜身份證及20元現金到就近任一社保所申請補辦。如已在人力社保局**註冊,也可以網上申請補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身份證就行了,我補辦過的,工本費12元

5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單位證明、一寸**到企業服務大廈

醫保卡壞了到**去更換?

6樓:北境陌上子

醫保卡損壞,應持損壞卡和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換卡手續。

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醫保卡》補卡、換卡,按規定收取工本費拾元。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障卡壞了可以進行換領,去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或者社保管理中心進行換領。

1、申請材料:申請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製卡工本費20元,申請換卡的人員還需提交社會保障卡。如需代辦還需要提供代辦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2、辦理流程:申請人在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為其列印《社會保障卡業務受理單》上簽字確認後,領取《社會保障卡業務回執單》。在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領取《新發與補[換] 社會保障卡領卡證明》作為就醫憑證。

4、補換卡期間如需就醫,務必攜帶《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領卡證明》,所有發票處方都須保留,新卡補回後按手工報銷流程進行報銷。

8樓:華春霞律師

回答您好,您這邊詳細地說明一下情況,我幫您分析呢1、社會保障卡如丟失、被盜或損壞,應憑本人身份證 (或戶口簿)到就近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掛失、更換。 2、原醫保ic卡換制社會保障卡,還需提供一寸彩照一張 (以第二代身份證**為標準)。 3、如委託他人辦理,應攜帶委託人及**人的身份證 (或戶口簿)。

5、辦理人或其代辦人於規定工作日後持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憑業務辦理回執單到社保中心領卡。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3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身份證、社保卡到社保卡所屬銀行進行更換。

10樓:職場小蔣

回答您好,親,居民醫保卡損壞,應持損壞卡和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委託他人代辦的,須同時提供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換卡手續。

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如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醫保卡》補卡、換卡,按規定收取工本費拾元。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心]

3、《醫保卡》補卡、換卡,按規定收取工本費拾元。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心]

更多4條

11樓:拓天速貸

當參保人醫保卡掛失後或卡片損壞無法使用時,請持本人身份證、醫保證和損壞的醫保卡到所屬區醫保分中心辦理補(換)卡手續。辦理補卡手續後,原醫保卡不能再進行解掛;辦理換卡手續時應將原醫保卡交回所屬區醫保分中心。

去當地社保中心任意的網點都可以辦理。

醫保卡壞了在**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醫保卡損壞,應持損壞卡和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委託他人代辦的,須同時提供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換卡手續。

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如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醫保卡》補卡、換卡,按規定收取工本費拾元。

13樓:呂昕顏

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

醫保卡補辦流程如下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14樓:

1、當參保人醫保卡掛失後或卡片損壞無法使用時,請持本人身份證、醫保證和損壞的醫保卡到所屬區醫保分中心辦理補(換)卡手續。辦理補卡手續後,原醫保卡不能再進行解掛;辦理換卡手續時應將原醫保卡交回所屬區醫保分中心。

2、補換卡期間可只憑醫保證或特病證在定點醫療機構。

3、辦理補換卡手續後,可在10個工作日後到所屬區醫保分中心領取新卡。

4、若因參保單位、個人原因需重制、補換卡的,按有關規定成本費由個人承擔;若因卡片質量或其它非人為因素需重制、補換卡的,將免費。

1、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2、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15樓:職場百事通於先生

回答一是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

參保人員登入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點選「個人使用者登入」,經註冊,進入個人資訊頁面,在「申報業務管理」模組下點選「社會保障卡補換卡或卡申領」辦理業務。

更多6條

16樓:ll我在這等你

一、醫保卡壞了在**換:

(1)當參保人醫保卡掛失後或卡片損壞無法使用時,請持本人身份證、醫保證和損壞的醫保卡到所屬區醫保分中心辦理補(換)卡手續。辦理補卡手續後,原醫保卡不能再進行解掛;辦理換卡手續時應將原醫保卡交回所屬區醫保分中心。

(2)補換卡期間可只憑醫保證或特病證在定點醫療機構。

(3)辦理補換卡手續後,可在10個工作日後到所屬區醫保分中心領取新卡。

(4)若因參保單位、個人原因需重制、補換卡的,按有關規定成本費由個人承擔;若因卡片質量或其它非人為因素需重制、補換卡的,將免費。

二、拓展資料:

醫療保險卡(以下簡稱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信。

醫保住院,出示醫保卡,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一般都是門檻費),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門檻費不同、統籌比例不同),由電腦計算應該自己付多少錢,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單位參保的參保人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不全都是自己個人繳納部分 ;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卡上從去年開始也有每月15元個人賬戶,可以用於支付門診費用,就相當於門診報銷了(參保人屬於公務員或單位另有報銷政策除外)。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醫療保險事業處(以下簡稱醫保處)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可以在當地社保**網上查詢。任何參保人,以身份證號在該**首頁「個人查詢」處,輸入身份證號,按要求輸入身份證號第12~17的密碼,進入後,點「個人查詢」——點「醫療保險定點機構」或「醫保定點藥店」查詢。該**還可以查詢持卡人繳費情況、個人賬戶餘額情況、歷史消費情況。

醫保卡——中國醫療保險網

17樓:

打**不通的,請問荔灣區的**號碼。

18樓:犁山蘭

醫保卡壞了,我覺得你應該去當地的醫保局辦理。

醫保卡壞了怎麼換新的

19樓:到永久

持卡人憑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社會保障卡中心服務網點申請換卡,同時以書面形式在業務確認單上簽名確認申請辦理換卡手續,辦理換卡手續7個工作日後,憑換卡業務辦理憑據和本人身份證到原辦理點領取新卡,同時舊卡交給業務辦理點,送至社會保障卡中心服務網點統一銷毀。

1、申請換社保卡的條件卡面汙損,殘缺不能確認晶元損壞不能在讀卡裝置讀寫,可持卡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社會保障卡中心服務網點申請換卡。

2、基本身份資訊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號碼、性別民族等基本身份資訊變更,須先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個人資料變更手續,領取社保經辦機構開具的個人資料變更確認表後,持卡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和個人資料變更確認表到社會保障卡中心服務網點申請換卡。

3、領取新社保卡辦理換卡手續7個工作日後,憑換卡業務確認單和本人身份證原件到原辦理點領取新卡,同時舊卡交給業務辦理點,送至社會保障卡中心服務網點統一銷毀。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卡掛失分為兩種形式,一種為口頭掛失,一種為書面掛失。書面掛失:可以持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到社保卡服務網點(設在街道社保所)進行書面預掛失。

掛失手續辦妥,掛失即時生效。口頭掛失:持卡人可通過撥打發卡銀行服務**或12333**掛失等多種渠道辦理,通過**辦理掛失時,持卡人應提供本人的社保卡號、姓名、身份證號碼、工作單位及聯絡**等相關資訊。

**掛失後,持卡人應在3個工作日內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社保卡副本)原件到卡中心服務網點或**服務機構網點辦理正式書面掛失。逾期未辦理書面掛失的,卡中心將自動解除失卡掛失狀態。

醫保卡壞了怎麼補辦

法律分析 1 當參保人醫保卡掛失後或卡片損壞無法使用時,請持本人身份證 醫保證和損壞的醫保卡到所屬區醫保分中心辦理補 換 卡手續。辦理補卡手續後,原醫保卡不能再進行解掛理換卡手續時應將原醫保卡交回所屬區醫保分中心。2 補換卡期間可只憑醫保證或特病證在定點醫療機構。3 辦理補換卡手續後,可在10個工作...

醫保卡如何續費,醫保卡怎麼繳費

回答醫保卡是我們醫保報銷時的乙個憑證,醫保卡網上繳費的方式如下 1 登入所在城市的社會保險 選擇 個人社保資訊 視窗,辦理網上繳費。2 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3 接著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然後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4 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 支付 選擇支付方式。點選確認...

醫保卡的問題,關於醫保卡問題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一寸免冠 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審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一般,公司的工資單會將每個險種的費用清楚地列明,不會混合在一起的。你醫保卡裡的費用就只是醫保費,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