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高血壓?平時要吃些什麼?注意什麼?

2023-05-17 20:45:06 字數 5290 閱讀 8847

1樓:康喜護理

主要以藥物**為主,藥物**。

老年高血壓患者,多伴有全身動脈硬化,腎功能不全,血壓調節功能較差,並常合併哮喘、慢性氣管炎、糖尿病等,應避免使用交感神經節阻滯劑,可選用利尿劑和鈣拮抗劑,常用雙氫克尿噻,1日1次,或硝苯吡啶5~10mg,1日3次,或者配以三九。平壓膠囊對大多數患者有效。

中青年高血壓患者交感神經反應性及腎素水平一般較高些,且合併症少,可選用β受體阻滯劑或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美多心安或氨醯心安50~100mg,1日1次,或巰甲丙脯酸,1日3次。

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參加力所能及的工作、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注意飲食調節,以低鹽、低動物脂肪飲食為宜,並避免進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肥胖者適當控制食量和總熱量,適當減輕體重,不吸菸,配合中藥入茶飲護理,如羅布麻茶,對血壓血脂血糖都有不錯的調節功效。

2樓:說特別的緣分

要少吃鹽: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人體攝入過量的氯化鈉會引起血壓的公升高。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成年人每人每天氯化鈉的攝入量不應超過6克。另外,人們除了要注意在菜裡少放鹽外,還應少吃高鹽的食物,如薯片、速食麵、醬菜等。清肝肽降壓特好。

高血壓平時應該吃點什麼好呢?怎麼改善?

3樓:梧桐灰原

高血壓的患者平時吃山楂以及蘋果,香蕉,芹菜或芹菜籽都是比較好的,可以輔助降血壓的。飲食**是比較安全有效果的,盡量不要盲目吃藥,不要盲目的吃降壓藥。有的人用正壓藥***是比較明顯的,可以換一種***比較小的降壓藥。

若是血壓不是很高只是微微偏高,一般不需要用降壓藥的,通過飲食調理,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一般就會好的。不良的飲食習慣包括長期吃垃圾食品,或者是吃得太鹹,吃醃製品,這些不良習慣都應當糾正的。

高血壓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內科疾病,高血壓的患者收縮壓大於等於140公釐汞柱,舒張壓大於等於90公釐汞柱。高血壓的患者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注意減輕體重,盡量將體重指數控制在24左右,體重降低對改善胰島素抵抗、糖尿病、高脂血症和左心室肥厚均有好處;要注意減少鈉鹽的攝入,減少烹調用鹽和各種醃製的食品;要注意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每天吃新鮮的蔬菜400~500克;喝牛奶500毫公升;要注意減少脂肪的攝入,脂肪的量應控制在總熱量的25%以內;飲酒量每日不可超過相當於50克乙醇的量;要注意戒菸;要注意適當的增加運動,定期監測血壓、血糖、血脂的水平。

4樓:星碎痕淚雨

芹菜 吃芹菜能夠保護血管,降低血壓,此外還具有鎮靜的作用,所以高血壓的病人平時吃芹菜時非常有用。

蔥蔥是一種調味品,可以將其跟豆腐一起烹調,不僅能夠降低血壓,還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液上的沉澱。

洋蔥吃洋蔥來降低血壓是非常有效果的,不僅如此還能夠降血脂,可預防血栓的形成。

豆腐豆腐是非常爽口的食品,經常吃豆腐,不僅能夠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還可以降血壓。

醋經常喝醋,可以減少血液的阻塞,不僅能夠預防血管硬化,還可以降低血壓。

海帶海帶的味道不錯,而且營養價值豐厚,吃海帶可以降低血脂血壓,適合高血壓的病人經常食用。

茶生 這指的就是用花生做成的茶,具體做法是這樣的,用花生仁(帶紅衣)浸醋1周,酌加紅糖,蒜和醬油,早晚適量服用,一兩周後,可以使血壓下降,能夠用於輔助**高血壓病症。

香菇經常吃香菇,不僅能夠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對於降低血壓也有獨特的作用,所以香菇也是高血壓人群的理想食材。

牛奶牛奶喝起來非常濃香,不僅能夠補鈣,而且還可以穩定血壓對於高血壓人群來說是非常理想的飲品。

生薑在生薑中對於血液有益的物質有很多,能夠稀釋血液,降低血脂,降低血壓有顯著成效。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平時應多食含鈣豐富的食物,含鈣豐富的食物有牛奶、海帶、蝦皮、香菇、黃豆等。當然高血壓的患者需要積極的進行生活方式的調控,要低鹽低脂飲食,要減少鈉鹽的攝入。要選擇將藥物,將血壓控制平穩。

一般情況下都是建議選擇長效的降壓藥物,這樣才能夠避免血壓的波動。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改善高血壓,需要根據具體的症狀來處理,一般的高血壓,平時注意飲食,不吸菸不喝酒,吃清淡,適量運動即可 。對於嚴重的高血壓,除了以上那些外,是還得注意堅持吃藥定期檢查,不能生氣,避免高溫。

7樓:網友

高血壓平時應是清飲食,鹽在6克是建議一天用量,少吃高油膩油炸和外賣等垃圾食品,盡量少吃菸酒或戒菸戒酒,加強體育鍛煉身體。在醫生的指導下用降壓藥,不私自加減用藥。

8樓:磨虎

如果高血壓挺高的話就必須用藥物**,所以平時的時候飲食要少油少鹽合理飲食。

高血壓怎麼**?類似的病人在生活中要注意什麼?吃些什麼可以降血壓呢

9樓:夕誌畫

原發性高血壓是終身性疾病需要終身服藥來控制血壓穩定,繼發性高血壓主要是****。我先說下藥物方面:首先應醫師指導下根據患者本身的具體情況及有無其他疾病選擇合理的降壓藥物(注意!

請勿亂用藥),盡可能用每日一片的長效藥製劑,便於長期**且可減少血壓波動。以最少品種,最少次數,最小劑量長期控制血壓。降壓目標小於140-90mmhg,有腎病變和糖尿病者應使降至130-80mmhg主張用長效藥物,平穩降壓,要求白晝及夜間穩定。

例如,心率較快的青壯年病人或有心絞痛的病人,可首選β受體阻滯劑,也可選擇長效ccb、acei或arb類藥物;而高血壓伴糖尿病的病人應首選acei或arb類藥物;單純收縮期高血壓的老年病人可選用ccb、acei或arb類藥物。 例如冠心病、心絞痛的高血壓病人不宜選用短效ccb;有痛風或糖尿病的病人不宜選利尿劑;有哮喘的病人不宜選用β受體阻滯劑。如違背此原則,有可能會使疾病加重。

降壓飲食方面 一、 合理膳食(低鈉飲食) 低鹽飲食: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公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

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公尺、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或不吃。 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

魚不論對哪種高血壓患者,魚是首選的,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 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

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 二、適量運動三 、需戒菸限酒 吸菸會導致高血壓 四、心理要平衡 高血壓患者的心理表現是緊張、易怒、情緒不穩,這些又都是使血壓公升高的誘因 五 定期測量血壓,1-2周應至少測量一次 六、按時就醫及時複查 七、積極預防併發症 希望對你有幫助(*^嘻嘻……

高血壓吃什麼可以控制血壓呢?需要注意什麼?

10樓:在那夜裡

可以吃芹菜,白菜,豆腐,油菜,菠菜,西蘭花這些蔬菜都可以起到控制血壓的作用。在飲食上要有清淡為主,不要吃太油膩,不要吃油炸食物, 也要通過藥物來控制。

11樓:我們回首那些年

高血壓患者可以通過食療輔助降壓,大的飲食原則是低鹽、低脂飲食,平時常見可以降壓的食物有木耳、芹菜、胡蘿蔔、薏苡仁、赤小豆、山藥、蕎麥、綠豆等。

12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吃新鮮的瓜果蔬菜,也可以吃一些綠葉蔬菜,可以吃豆腐,可以吃土豆,可以吃一些粗糧,可以吃紫薯,平時千萬不要劇烈運動,情緒不要太過於波動,好好的休息,不要抽菸,不要喝酒。

高血壓吃什麼可以控制血壓呢?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可以服用降壓藥物以及飲食**進行降血壓。血壓高的患者需要做到幾方面的事情,具體如下,一,親情方面保持情緒的輕鬆不要讓心情波動波動,或喜過怒過悲都會導致血壓的異常波動,也會促進血壓高的程度,二,飲食方面,高血壓與鈉攝入有一定關係,如果使用過多的鹽會導致血壓增加,這種情況下,三,季節,方面,注意,冬季由於天氣寒冷血管收縮血壓高,所以要注意,方面方面。長時間血壓高會損傷動脈主要損傷腦動脈心動脈腎臟動脈怎麼**?

高血壓**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的會議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根據高血壓患者的,總體風險水平決定是否給予降壓藥物,以及藥物**方案,對妊娠高血壓患者,**的主要目的是,保障母嬰安全,和,妊娠分娩的順利進行,減少併發症,降低病死率,對,輕度高血壓患者,強調非藥物**,並積極監測血壓定期複查尿常規等相關檢查。

吃什麼可以**高血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了解,目前沒有**高血壓的藥物吧,只能控制。

15樓:鮮師傅

其實你可以在家動手嘗試下用新鮮的果蔬釀一些鮮釀酵素,找到相對應的水果釀,具有預防三高的效果 希望 謝謝*** 三分鐘學做鮮釀酵素。

16樓:高利葉姓卿

要**是不可能啦,要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人得高血壓了!可以吃些降壓藥和能降低血壓的食物來控制血壓不再上公升!

吃什麼可以**高血壓呢?

17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

18樓:冷凌曉

高血壓飲食首當其衝是限鹽,要低鹽飲食,世界衛生組織公布高血壓患者限鹽,一天的量是<6g;限制脂肪,也就說要控制脂肪的攝入量,低鹽、低脂、高維生素、高蛋白飲食。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其中香菇、木耳中的鉀、鈣、鎂含量都比較高,除此之外,還含有其他大量的植物化學物質和膳食纖維,都是高血壓人士所需要的。

19樓:晨雨梧桐

1、海帶,海帶是海中產的一種食物,我們經常吃一些海帶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海帶燉豆腐味道不但鮮美還可以起到降血壓的效果。

2、蔥,蔥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蔬菜,多吃一些蔥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堆積,小蔥拌豆腐具有降低血壓的效果。

3、洋蔥,洋蔥是一種味道比較好的蔬菜,經常吃洋蔥可以起到降血脂的效果,經常吃一些洋蔥還可以起到軟化血管,預防血栓形成。

4、木耳,木耳中主要含糖、脂肪、蛋白質等微量元素。木耳不但味道鮮美,還有補益氣血、涼血止血、降脂降壓的效果。

5、山楂,山楂可以起到降血脂、降血壓的效果,我們經常吃一些山楂還可以起到軟化血管的效果。因為山楂中主要含山楂酸、檸檬酸、脂肪分解酶等物質,這些物質可以起到擴張血管、降低血壓的效果。

6、香蕉,香蕉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水果,多吃香蕉可以增加我們對鉀的攝入,而鉀具有降血壓的效果,所以患有高血壓和缺鉀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香蕉。

如何治療及控制高血壓?怎麼治療高血壓?

防治高血壓有四招,適度 過去高血壓發病年齡常在45歲以後,現在許多患者35歲 甚至25歲血壓就開始增高了,其中乙個重要原因就是患者超重或肥胖。堅持運動 運動量少達不到防治疾病的效果,運動量過大也有心血管健康危害,只有長期堅持的有氧運動才是對心血管有利的。最好堅持每天運動半小時以上,如散步 慢跑 游泳...

得了冠心病有半年多了,有高血壓,平時在吃降壓藥,現在晚上老是失眼,只能睡小時左右的覺,吃什麼藥管

有研究表明,冠心病伴發抑鬱焦慮症的機率為40 會導致長期頑固性失眠。所以建議你服用ssri 這類抗抑鬱藥物,有百憂解 賽樂特 蘭釋等,逐個試驗看哪個效果好就長期用哪個。當然,冠心病高血壓的藥也需要長期服用 如抗凝 降脂降壓 通栓擴管等藥,不然就治不了失眠。血液中缺乏負離子也是導致高血壓的重要原因。血...

高血壓病人如何進行飲食治療,高血壓如何通過飲食治療?

高血壓的病情錯綜複雜,發病率高,病程較長,併發症多,及早防止則愈後良好。高血壓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發病原因是先天性頸動脈過長而扭曲,顱底動脈發育畸形,體迴圈動脈血壓長期過高,形成獨立的高血壓病。症狀型高血壓是因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精神刺激,情緒波動,使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性增高,腎上腺髓質分泌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