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射箭有11環嗎,奧運射箭賽制 十環以上的成績是怎麼判的?

2022-02-10 18:55:22 字數 5255 閱讀 980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黃心區內依次是9,10環,最高是10環。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射箭運動上,靶紙上的最高環數就是"x"就是靶紙的正中間也是十環,不過是內十環,但是分值就是跟十環一樣,這是為了打排名賽的時候有出現平環的,然後就查x(內十環)誰的多誰就排在前面。

3樓:

最高分是10環,10環之內還有乙個小圈,叫做內10環,計分時記做10環,如遇最終環數相同,則比較射中內10環較多者勝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高10環,奧運會10環**不是11環,是乙個攝像機,一樓的回答10.9環

是錯誤的,射擊才有10.9環,而射箭最高10環。ten!

5樓:**反轉了嗎

射箭最高就是10環吧,射擊才有高於10環的。

6樓:

沒有,而且奧運會也不計毛環數,世錦賽才計

7樓:yy月影

最高10環,世界紀錄12發119環。

8樓:〃果々果

(1)有

(2)11環

(3)貌似沒有

(4)沒有

[可能你不太滿意這答案,但選我拉!拜託拉!]

9樓:

射箭最高是10環,射擊最高是10.9環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最高是10.9環 是中心的小黑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靶心(10環)圈內還有乙個很小的圈,射中這裡記分為x10,以在出現平分情況下分出勝負。

奧運會射箭記分方法

射中外面的白色環得一分--直到(射中)黃心得10分。射箭地點與靶的距離為30公尺至90公尺。如果某一箭命中位置跨兩個顏色的環,記分以高分為準。

如果某一箭正好射在靶面上某一箭簇上,則只計算前面一箭的得分,後邊一箭不計得分。

如果某一箭射穿了靶面,或者射中靶面後彈落地,根據該箭在靶面上留下的痕跡記分(在該痕跡明顯可辨認的情況下)。出現此類情況,運動員需在所有箭射畢之後,舉旗示意裁判。

在靶心(10環)圈內還有乙個很小的圈,射中這裡記分為x10,以在出現平分情況下分出勝負。

12樓:不想知道

沒有吧...最高10環...那個很複雜的...聽解說員說的時候我都很驚訝呢...

奧運射箭賽制 十環以上的成績是怎麼判的?

13樓:呆呆呆呆呆獸

奧運會射箭比賽,十環是最高環數。

奧運會射箭計分方法:

射箭比賽的環數也稱分數,報環也稱報靶或報分。確認淘汰賽和決賽的環值時,裁判員按降序報分,記分員和運動員**核實記分表上的成績。其具體的記分方法是:

射中最外面的白色環區得1分——直到射中內黃心得10分。

如果某一箭命中位置觸及兩個顏色的環區或箭桿觸及環線時,被記為高分。如果某一箭正好射在靶面上某一箭尾上,則按已中靶箭的環值得分。如果某一箭射穿了靶面,或者射中靶面後**落地,根據該箭在靶面上留下的中靶點或未標箭孔記分。

無論是否射中箭靶,箭在越過3公尺線以外就被記分;如果箭不慎落地,但箭桿的一部分落在3公尺線內,裁判員判該箭為未射出,運動員可再射一支箭。

判環依據箭的箭桿在靶上所嵌位置記錄環(分)數。所有報分、記分、判環均應在拔箭前進行。記錄後,運動員或**人應標出已射中的箭的箭孔。

當箭太靠近環線、靶上出現特殊情況(如穿箭等)或本靶運動員對所報環數有異議時,必須請裁判員判環。對於裁判員判環,規則也有明確規定。如:

箭桿觸到環線,判高環;如果箭射到了已中靶的箭後又射中其他地方,則按最終著靶的位置判環等等。

奧運會射箭的規則有哪些

奧運會射箭靶子有多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射箭的弦外之音 白、黑、藍、紅、黃,這些五色相間的同心圓便是射箭競技場上的「眾矢之的」。箭靶的直徑為122釐公尺,稱為「牛眼」的靶心直徑僅12.2釐公尺。

運動員要從90公尺開外射中10環,相當於站在足球場乙個球門去射中對面球門裡的乙隻蘋果。或者說,整個靶子的大小看上去就像眼前的一枚圖釘。要想做到「百步穿楊」、箭無虛發,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圓麵

面積不知 就是電視上那麼大. 看樣子可能有0.8公尺吧

奧運會射箭比賽的距離是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會的射箭比賽中,個人賽和團體賽,運動員與靶面距離均為70公尺。

射箭比賽的箭靶塗有五個彩色得分環。從外向內,由白色,黑色,藍色,紅色,靶心是金色構成。金色靶心叫「黃心」。

根據國際比賽規則,靶面規格是:有兩種靶面尺寸--30公尺和50公尺距離的靶面為80釐公尺寬;60公尺、70公尺和90公尺靶面為122釐公尺寬。靶心直徑為12.

2釐公尺。靶心距離地面的高度為1.3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奧運會的場地設施

箭靶射箭比賽用靶一般有方形和圓形兩種。箭靶用稻草加麻布或其他適合的材料製作。箭靶的邊長和直徑不得少於124釐公尺,厚度一般在15-25釐公尺。

箭靶要求結實耐用,堅硬適度,使箭既易射入不受損又不易穿透或**、脫落。

靶架支撐箭靶的架子稱為靶架,用木料或竹料製成,要求堅固,但不能對箭造成損傷。靶架斜放在終點線上,與地面垂直線的夾角約10-15度。各環靶中心的高度距地面130釐公尺,均應在一條直線上。

計時裝置

射箭場地上應設定紅、綠、黃三種顏色的訊號燈,同時還有倒計時的數字鐘。這種裝置的正式名稱為"計時器訊號燈",簡稱"計時器"或"訊號燈"。根據比賽賽制和比賽階段的需要,計時器或放在賽場的兩邊,或放在運動員的前面。

17樓:笑看紅塵面春風

射箭比賽的箭靶塗有五個彩色得分環。從外向內,由白色,黑色,藍色,紅色,靶心是金色構成。金色靶心叫「黃心」。

根據國際比賽規則,靶面規格是:有兩種靶面尺寸--30公尺和50公尺距離的靶面為80釐公尺寬;60公尺、70公尺和90公尺靶面為122釐公尺寬。靶心直徑為12.

2釐公尺。靶心距離地面的高度為1.3公尺。

奧運會的比賽靶面直徑為122釐公尺,運動員與靶面距離為70公尺,使用的弓為反曲弓。

18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 30公尺 50公尺 70公尺 90公尺

女子30公尺 50公尺 60公尺 70 公尺

因為女子的身材一般都比較矮 力量都不特別大所以有些個別的運動員射不到90公尺這個距離 所以女子有60公尺這個距離沒90公尺

還有什麼要問的問我

呵呵樓上幾位估計找答案找的相當困難了呵呵

我這個是標準的 排名賽距離

昨天晚上看的 是女子 70公尺團體淘汰賽

男子也是70公尺淘汰賽

奧運會射箭比賽為什麼不能用傳統弓?

19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射箭的設定實際上是一項體育專案,它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競爭的公平性和各方的商業利益。在目前情況下,這三者並不矛盾。

傳統的弓是目前的情況。第乙個難以保證競爭的公平性。這已在實踐中得到證實,或者它可以保證裝置的標準化和某一區域(例如弓道)的運動,但它是普遍適用的。

不。第二個很難保證商業利益。每個人都在做生意。

它沒有開放三年。三天買賣都不好。無法買賣的現代傳統弓箭的困境遠不止標準化的現代遞迴問題。

第三,傳統的弓箭屬於一種區域性文化,而不是純粹的競爭性專案。部分文化意味著存在許多爭論(陰謀),部分文化也涉及許多文明甚至歷史上的宗教衝突。有時甚至文化問題也擴充套件到國家主權問題。

當然,傳統的弓箭可以在競爭公平,商業利益,文化和體育競賽方面得到很大發展。這是為了看到組織者,參與者和研究人員的進步,如何消除各種問題,儘管傳統的弓不能參與。奧運會,但奧運會的組織和管理模式是不斷推動傳統弓箭比賽的改進和組織是一件好事。

事實上,現代奧運會的前幾屆會議使用傳統的弓箭(英文長)。 隨著新材料的發明和應用,弓逐漸與傳統的弓分離。 還有一些受訪者表示,在20世紀60年代,日本弓箭手已被猛烈闖入奧運射箭。

這也表明現代奧林匹克射箭比傳統射箭更先進。

奧運會的射箭比賽規則實際上並不需要特定的弓型,但其核心是射擊。 70公尺122cm環目標,一般72箭頭總環數至少650+。 然而,在我們在中國使用的傳統弓箭中,目標在目標上50公尺並且可以嘗試準確性。

在60公尺處,你可以獲得全國傳統弓箭比賽頂部的所有箭頭,70公尺我認為目標基本上是基於信仰。 總之,它並沒有被使用,但準確性和穩定性還不夠!

20樓:萬物可胖

足球像皇馬巴薩這些豪門球隊,每年的比賽都會吸引上千人的現場**和無數人的電視機前的轉播,籃球就肯定是世界第一聯盟nba了,類似詹姆斯,科比這些球員,影響了不知道多少愛好打球的少年,這些體育運動讓人亢奮,讓人鍛鍊自己身體的同時,其實有更深的含義就是體育精神。

21樓:markparis頭

傳統弓精確度達不到,和現代競技反曲弓不好比,一起來肯定吃虧大發了,其次傳統弓製作工藝不統一,制式也是,各個地區都有不同的傳統弓弓形,相差很大,如果你說用英長,用美獵,用韓弓,還是用蒙古弓,還是用漢弓明弓其他地區的人都不買賬,所以就要獨立出來乙個博採眾長,高度概括,並且工藝可控,標準統一的全新弓形和標準,而在這個基礎上各個弓製造商可以在細節上覆合標準的情況下進行改進,和競爭,從而獲得商業利益,提高工藝先進性,提高競技水平,在射箭比賽中,人的訓練加器材的先進共同促成了成績的提高

22樓:

不同的體育活動有著不同的活動,不同的特殊的技能與訓練方式,不能單純的說乙個事情的好壞,或者乙個人的好壞。

23樓:蘄納卍大蛇

為了發現大自然的美麗,我們去登山、潛水;為了挑戰山峰的險峻,我們去攀岩、跳傘;為了探索人類自身的體能,我們跳高、健美、奧林匹克;為了探求人類大腦的思維,我們發明了下棋、開發「最強大腦」;為探尋歷史古蹟,我們去徒步、去騎行;為感知藝術、享受藝術,去跳芭蕾舞、街舞、甚至是廣場舞,這些都是體育。

24樓:可以吃虧不許上當

教練也無法安排每個人具體怎麼做, 因此戰術的發揮的不確定因素更多,這樣就更要求參賽人員要有較高的 戰術意識,這樣才能保證參賽人員能夠做出正確的戰術判斷,通過有目 的的進攻或防守,獲得最終的比賽勝利。

奧運會比賽用的弓箭拉力是多少?

25樓:

^樓上介紹得非常詳細,但是就是沒提弓的拉力^_^

現代射靶所用的弓根據版弓箭

記得有一年的奧運會,聖火是一位箭手射箭點燃主火炬的,那是第幾

1992年的巴塞隆納奧運會 殘疾人運動員裡貝羅 哪一年的奧運會火炬是用射箭點燃的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 第25屆奧運會 的奧運會火炬是由安東尼奧.雷波略用射箭點燃的。看過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的開幕式的人都不會忘記他們精彩的點火過程。最後引燃巨型火炬的是患有小兒麻痺症的射箭選手安東尼奧.雷波略...

奧運會為什麼要用五環奧運會五環代表什麼意思

奧運五環的意義,奧運五環的含義,奧運五環 和顏色 奧運五環意義和含義 標誌象徵五大洲和全世界的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相聚一堂,充分體現了奧林匹克主義的內容,所有國家 所有民族 的 奧林匹克大家庭 主題。奧林匹克標誌最早是根據1913年顧拜旦的提議設計的,起初國際奧委會採用藍 黃 黑 綠 紅色作為五環的顏色...

奧運會五色環代表什麼意思奧運會的五色環象徵著什麼

奧運會五色環不僅象徵五大洲的團結,而且強調所有參賽運動員應以公正 坦誠的運動員精神在比賽場上相見。奧運五環的顏色 藍 黃 黑 綠和紅色開始成為五大洲的象徵,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變化,對奧林匹克標誌的闡釋也出現了變化。根據1991年的最新版的 奧林匹克憲章 奧林匹克標誌 詞條的附則補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