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沒有硬碟可以開機嗎,電腦沒裝硬碟能開機嗎?顯示器能亮嗎?

2022-02-04 09:19:52 字數 4752 閱讀 8928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屬於外儲存器,它並不是計算機開機所必須的零件(這裡所說的開機,並不是說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在不安裝硬碟的情況下,電腦也可以開機,並且應該能夠通過自檢,自檢結束後,如果沒有其它可以啟動的儲存裝置,那麼螢幕會提示找不到啟動裝置而報錯。而如果此時插入可啟動的u盤或者光碟,則電腦則可以執行這些儲存器中的作業系統以及程式。

記憶體是計算機開機所必須的零件,如果不安裝記憶體,開機後主機板會持續發出「嘀嘀」的報警聲,螢幕也不會點亮。

2樓:生紫雪賁弘

如果是網路中的客戶端電腦可以做成無盤客戶終端,也就是說可以無硬碟啟動。

如果是單機沒有硬碟則不可以啟動電腦

3樓:冼恭藺酉

明顯不行麼,必須要有硬碟,電腦要開機必須要有的東西,硬碟、主機板、cpu、電源、鍵盤、記憶體

4樓:吾淑珍桂歌

可以開機,但是沒有系統,讀不到任何東西,有的主機板還可能會報警沒檢測到硬碟的訊號

5樓:信培勝戊衣

不能!現在的主機板設計成為認硬碟、cpu、記憶體,沒有這三樣東西是開不了機的

6樓:合肥影響力

如果電腦開機不認硬碟

7樓:金屬風暴

硬碟屬於外儲存器,它並不是計算機開機所必須的零件(這裡所說的開機,並不是說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

。在不安裝硬碟的情況下,電腦也可以開機,並且應該能夠通過自檢,自檢結束後,如果沒有其它可以啟動的儲存裝置,那麼螢幕會提示找不到啟動裝置而報錯。而如果此時插入可啟動的u盤或者光碟,則電腦則可以執行這些儲存器中的作業系統以及程式。

電腦沒裝硬碟能開機嗎?顯示器能亮嗎?

8樓:神谷小赤

可以,顯示器能夠點亮。

硬碟屬於外儲存器,它並不是計算機開機所必須的零件(這裡所說的開機,並不是說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在不安裝硬碟的情況下,電腦也可以開機,並且應該能夠通過自檢,自檢結束後,如果沒有其它可以啟動的儲存裝置,那麼螢幕會提示找不到啟動裝置而報錯。

而如果此時插入可啟動的u盤或者光碟,則電腦則可以執行這些儲存器中的作業系統以及程式。

記憶體是計算機開機所必須的零件,如果不安裝記憶體,開機後主機板會持續發出「嘀嘀」的報警聲,螢幕也不會點亮。

擴充套件資料:

硬碟英語:hard disk drive,簡稱hdd是計算機上使用堅硬的旋轉碟片為基礎的非揮發性儲存裝置,它在平整的磁性表面儲存和檢索數字資料,資訊通過離磁性表面很近的磁頭,由電磁流來改變極性方式被電磁流寫到磁碟上,資訊可以通過相反的方式讀取。

例如讀頭經過紀錄資料的上方時磁場導致線圈中電氣訊號的改變。硬碟的讀寫是採用隨機訪問的方式,因此可以以任意順序讀取硬碟中的資料[2]。硬碟包括一至數片高速轉動的磁碟以及放在執行器懸臂上的磁頭。

早期的硬碟儲存介質是可替換的,不過今日典型的硬碟採用的是固定的儲存介質,碟片與磁頭被封裝在機身裡(除了乙個有過濾的氣孔,用來平衡工作時產生的熱量導致的氣壓差)。

硬碟是由ibm在2023年開始使用[3],在2023年代初成為通用式計算機中主要的輔助存放裝置,隨著技術的進步,硬碟也成為伺服器及個人計算機的主要元件。

顯示器熒幕尺寸依熒幕對角線計算,通常以英吋(inch)作為單位,現時一般主流尺寸有17"、19"、21"、22"、24、27"等,指熒幕對角的長度。常用的顯示器又有標準熒幕(窄熒幕)與寬熒幕,方熒幕長寬比為4:3(還有少量比例為5:

4),寬熒幕長寬比為16:10或16:9。

在對角線長度一定情況下,寬高比值越接近1,實際面積則越大。寬熒幕比較匹配人眼視野區域形狀。

9樓:加百列

能開機,顯示器也能夠點亮。

硬碟屬於外儲存器,它並不是計算機開機所必須的零件(這裡所說的開機,並不是說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

在不安裝硬碟的情況下,電腦也可以開機,並且應該能夠通過自檢,自檢結束後,如果沒有其它可以啟動的儲存裝置,那麼螢幕會提示找不到啟動裝置而報錯。而如果此時插入可啟動的u盤或者光碟,則電腦則可以執行這些儲存器中的作業系統以及程式。

記憶體是計算機開機所必須的零件,如果不安裝記憶體,開機後主機板會持續發出「嘀嘀」的報警聲,螢幕也不會點亮。

10樓:對麵包的愛

因為電腦的執行系統是存在硬碟裡的,所以如果不裝硬碟電腦沒有辦法開機,顯示器也亮不了。

電腦能開機是通過讀取硬碟內的系統資料來進行各項啟動的,如果沒有硬碟,系統資料無法讀取,也無法啟用各種電腦硬體,所以也就無法開機。

硬碟有固態硬碟、機械硬碟、混合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存貯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不裝硬碟是能開機的,顯示器是能亮的,不過只有進入第二個畫面就提示檢測不到硬碟了。

12樓:暗夜公爵

可以的 只要有cpu 電源 主機板 記憶體 cpu風扇 就能開機 但是不能進系統哦

13樓:

你都沒硬碟,也就沒作業系統,開機什麼也不能做,況且開啟電源自檢後也會出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用miniwin工程師環境可以開啟並進入系統

15樓:心痛de愛戀

能亮,自檢之後過了應該提示你沒有找到硬碟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亮啊,在按開機開關的時候,是檢測主要硬體: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等,等bios檢測通過後才是硬碟、光碟機等硬體啟動,所以在硬碟啟動之前是bios的工作的,顯示器顯示的是bios顯示的資料資訊。

這樣說你可能不明白,只要開啟機箱把連硬碟的電源線拔了然後開機試試就知道了。

17樓:

可以開機,因為有bios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機的.

顯示器也可以顯示.

電腦直接換乙個裝過系統的硬碟可以開機嗎?

19樓:大大的

可以。原因:

電腦直接從新更換的硬碟裡獲取資料,由於新硬碟裡有系統,故電腦能從新硬碟裡獲取到系統的資訊繼而開機。

硬碟基本知識: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

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電腦系統基本知識:

電腦系統即電腦作業系統(computer operating system):是計算機系統中的乙個系統軟體,它是這樣一些程式模組的集合,它們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系統中的硬體及軟體資源,合理地組織計算機工作流程以便有效地利用這些資源為使用者提供乙個功能強大、使用方便和可擴充套件的工作環境,從而在計算機與其使用者之間起到介面的作用。作業系統的種類很多,各種裝置安裝的作業系統可從簡單到複雜,可從手機的嵌入式作業系統到超級計算機的大型作業系統。

相關的作業系統有bsd、mac os x、windows phone和z/os等,除了windows和z/os等少數作業系統,大部分作業系統都為類unix作業系統。

20樓:我愛電器維修

膝上型電腦維修,換硬碟安裝新系統

21樓:漂網一葉舟

別人的電腦硬體配置和您的一樣那就行

如果這系統在別人的電腦上執行過,且系統不一樣那就有很大的機率不能開機

但您可以在其它電腦上考入系統,

在重起時不讓重起直接關機

拔下硬碟,回來裝就行了

膝上型電腦沒有硬碟不能開機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機,顯示開機資訊後,就提示沒有系統檔案而進不了windows等系統;

不過可以用光碟版/u盤的pe系統使用;

23樓:小偉小男

有行動硬碟和u盤也行呀 得提前設定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機,但什麼都不會有啊

電腦沒硬碟能開機嗎?有沒顯示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開機,但是有顯示,會提示你缺少啟動硬碟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硬碟也能開機,硬碟不是必須品。顯示器沒顯示說明有問題,記憶體、主機板、cpu皆有可能。

27樓:baiyuen白雲

不正常,沒有硬碟開機顯示器會顯示主機板的型號,可以進入bios檢視其他硬體的資訊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硬碟能開機,螢幕上只顯示一些英語!

29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記憶體聽是否報警。

30樓:大姐

能開機也進不了系統的哦

組裝的電腦沒裝系統能開機嗎

可以開機,但是不能進入桌面。必須進dos給電腦安裝作業系統才可以正常使用。u盤裝系統已經成為主流,下面就教你詳細的裝系統方法 先用u大師將u盤製作成啟動盤,再安裝,步驟如下 第一步 用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製作u盤啟動盤 1 準備一個u盤 4g以上最佳 使用u大師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快速製作u盤啟動盤。2...

電腦開機沒有開機畫面,為什麼電腦正常開機沒有畫面?

如果是主機板問題。開機則沒顯示bios。主機板畫面。那是主機板無法啟動,開機有bios畫面那是硬碟沒啟動有一種可能性會搞死人哦,先看看面板上的電源和復位按鈕是不是正常的,復位被卡住,你會死的很難看,呵呵。機箱衛生打掃一下。最後的標準處理步驟 1 主機板上拔掉全部電源連線 硬碟 光碟機 顯示卡等 拔掉...

電腦換硬碟後無法開機,電腦換硬碟後無法開機

給各位老粉分享科普,電腦知識,裝機必備,各種電腦問題解決大全,下面講的是,膝上型電腦加裝新硬碟後啟動電腦無法進入系統,這種情況簡單解決,感覺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 報警的話一般是硬體有問題,接觸不良或者壞掉,你把記憶體啊,cpu啊,顯示卡啊等硬體拔下來擦擦金手指再插上,再看看是不是時間久了沒用硬體受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