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球後衛的訓練方法?控球後衛的訓練方法

2023-03-19 07:45:03 字數 5317 閱讀 5323

1樓:神奇麥迪一號

我覺得組織後衛最重要的是練好運球 ,對就是運球!

雙手運球嫻熟對組織後衛來說是最基本的 ,然後是背後運球和胯下運球,這兩個要想嫻熟,你可以二選一,這兩個運球方式都很花俏,我覺得背後運球比較實用,建議雙手運球嫻熟後,就連背後運球。

以上都做到,這時候你的突破上籃已經是爐火純青了。

傳球也要針對的練習,我覺得正常擊地傳球,單手傳球,或者是雙手傳球,只要是正面眼睛能看到的視野傳球都簡單 ,難的就是背後傳球,背後傳球比較難,因為你看不見,所以只能憑感覺,往往背後傳球即花俏又出其不意,可以說是即華麗又實用,那麼怎麼練好背後傳球呢?呵呵,只要把背後運球練好,背後傳球也就簡單了。

以上練好,你做為組織後衛就差不多了。

2樓:我與籃球

第一,要把球運好,第二,要有好的視野,第三,還有一手好傳球。

3樓:匿名使用者

熟練運球,有好的大局觀,學會無私。

控球後衛的訓練方法 100

4樓:來自小孤山醒目的雨花石

要打好控球後衛就首先就是要控制好球 保證在推進的時候不丟球,保住球。

第2點 就是要有關闊的視野 能夠一眼看出每個球員所在的位置,能夠準確的把球傳給有機會得分的隊友**。 執行各種戰術,你在場上就是半個教練。

第3點 就是防守的技術,要打好控球後衛 不當控球要好 而且還要有突出的防守能力。一旦盯死對手對方就無法突破進攻。懂得攻防轉換。

4 就是命中率的問題 作為控衛 命中率一定要準 比較高的命中率在隊友一籌莫展時乙個精準的遠投 可以很好的鼓舞全隊的士氣為勝利打下基礎。

5.要能夠熟練掌握各種助攻技術。比如如何讓隊友空中接力,跑動傳球,擋拆,和參與快攻。還要能控制節奏。

5樓:優創物語

1、速度是必須的。組織後衛按理說是場上最矮的,所以必須是最快的,速度是組織後衛所必須的,不論進攻或者防守。組織後衛必須進行田徑式的練習,提高自身的速度和耐力。

2、全面的身體素質以及耐力。速度是組織後衛的生命線,但是僅僅具備速度對於身體來說是遠遠不夠的。組織後衛的身體訓練應該是全方位的,一整套身體訓練,從手到腳的地方,都要仔細的練,才會有全方面的提高。

3、很強的對抗能力。組織後衛需要很強的對抗能力,對手控制組織後衛的辦法是速度加上對抗壓迫,迫使組織後衛在高壓下不能進行完整連貫的動作,所以對抗力非常重要。可以參考呼吸法提公升身體胸腔厚度,多練習下肢力量以增加對抗,同樣在防守上要壓迫對手。

6樓:我與籃球

一點要熟練的掌握運球的基本功。

nba控球後衛主要訓練什麼?

7樓:周天少龍

控球後衛的主要責任是控球、助攻以此來盤活全隊,那麼控衛的主要訓練就需要對兩方面進行針對性的訓練;

控球的練習:

1、交叉運球,每天200次;

2、左右手運球,每天各200次;

3、背後和胯下運球,每天各100次。

助攻的練習:

1、利用一些道具來完成練習,如全明星的技巧大賽中的道具,每天進行100次;

2、找隊友幫忙,互相傳球100次。

上面這些都是基本的訓練,做為控衛來說,你的防守能力和身體素質也需要鍛鍊;

防守能力:用橡膠帶綁住雙腳,雙腳成馬步進行滑步練習;

對傳球路線的研究,研究對方球員傳球的路線,提前到達防守位置。

身體素質:基本的身體素質練習就是俯臥撐、仰臥起坐、啞鈴和臥推,當然還有跑步等等。

最重要的堅持鍛鍊和實踐,在實踐中看出自己的不足。

控球後衛的技巧

8樓:涵er愛

熟練的球感是打好乙個控衛的基本要求,球感這東西,實際上,是身體對球的感覺,傳球,控球,投球的球感是聯絡在一起的。

1、最基礎的是運球,雖然它不是要重要的,但穩健的運球才能讓你有思維空間去思考怎麼傳出乙個好球。控衛練運球,不是為了突破,不是為了花俏,就一為點,要穩到不用眼睛看球也運控自如,隨便怎麼加速,急停也不會掉球,身前身後,跨下,都能運。

2、精確的傳球需要知道接球人的感受,當接球人在跑動中時,球的接球點應在他上半身的前方空間內,不在側方和更不在背後。隊友背靠住防守者示意要球的時候,應把球給到他要球的位置,他高舉手要球就給高,保證接球點在他手臂打直那個高度的附近,他平舉手要球,也是一樣的。

3、如果要保證傳球時球的飛行速度,給直線球,給到接球人直腰或者起跳後可以拿到的接球點上。總之,要他接得舒服,馬上就可拿穩準備進攻。

4、控衛要能投關鍵球,因為,關鍵時刻大家會把球教給他,是投還是組織都看他,但在關鍵的最後一秒,如果很多時候,球是無法傳到投手手上的,所以,控衛在在平常不投球進攻,關鍵時刻一擊必殺!

9樓:我與籃球

第一,要把球運好,第二,要有好的視野,第三,還有一手好傳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熟練的球感是打好乙個控衛的基本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熟練 不能高於膝蓋。

打控球後衛的技巧..........................

12樓:我與籃球

一點要熟練的掌握運球的基本功。

13樓:你你你神經病

專業點就是戰術(組織進攻)和製造機會,業餘就傳球得分。

14樓:何雙來

需要找到有空位的的隊員,然後把球傳給他。

15樓:風雨無長

一些基本功我就不說了,你也應該知道。

控球後衛,從這裡看應該是組織後衛,不是得分後衛組織後衛,著重點並不是得分,而是起全隊的乙個組織作用,當然當隊伍其他隊員打不出狀態的時候,你可以出來得分了,例如比盧普斯。

組織後衛,最重要的還是乙個意識,知道什麼時候打什麼樣的戰術,要有針對性,把握住時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後衛往往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

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乙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有時候是乙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乙個更好的導球位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後衛就是組織後衛,這個位置不僅要控球好,最重要的是有組織全隊的能力,是五個人裡難度最大的位置。

基本運球技術包括變向,胯下,轉身,這些其實最簡單,你和周圍運球好的同伴學學,再努力練練很容易掌握。但這不是最主要的,傳球更重要,這裡指的是看準時機,在恰當的時間準確傳給同伴的技巧。

說句實話,看你提問的這些話,感覺你是剛打球不久的。所以建議你不要太急於求成。先把基本的投籃,運球,傳球技術練好再說打控球後衛的事吧。即使是喬丹也不是一開始就打控球的。

後衛怎樣來練習控球

18樓:幻心

快攻中運球最重要的是要有乙個提前量,每次運球盡可能的把球向你的體前方向兩步處拍,用你的速度跟上球以確保你能和球同步推進,還有就是打快攻在保證速度的同時不能太過緊張,否則很容易出現失誤,就把快攻當平時練習三步上籃一樣,保證每次快攻的質量,自己不能打用假動作換過回防球員從而為自己隊友創造機會。

關於妙球,首先我想說乙個好的後衛在場上應該把傳球作為自己的首要任務時刻關注著隊友的跑位和防守隊員的跟進情況,這就表示你要分心而不能把全部精力放在護球上,這就要求你打球的時候要十分專注,就是你的意識!還有不到萬不得已就要想自己得分,這樣才不會出現傳球的時候因為由於錯失最佳時機,乙個好後衛可以不會得分,但是必須要積極傳球!還有你要通過比賽分析自己隊友的都有什麼進攻手段,不要為了傳球而傳球,你不僅要讓你的球友接到球,好要讓他們在最舒服的情況下接到球!

最後一點就是你自己本身要具備一定進攻威脅,在有著絕對空當的時候要能把球投進才行,這樣才能讓防守你的人無法判斷你的行動而不敢對你壓迫性防守!

說了這麼多你還是要自己打比賽來訓練自己的進攻時的意識和面對防守時的鎮靜,這樣才能保證你成為乙個好後衛!

19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靠球性,日積月累,偷懶不得,首先學習標準的運球姿勢,別說自己的姿勢標準,只有更標準,沒有最標準。妙傳靠意識,也靠隊友意識,如果隊友是豬頭,你再會傳也沒戲。還有傳球有很多基本功的,傳球的關鍵其實並不是你傳的過程,而是接的過程,你的球如何讓隊友舒服的接住。

我看過很多球隊打球,明顯對傳球的訓練不夠重視,那球傳得都跟妙傳似的,而且球也都傳到了,但是我保證接球隊員不調整,很難做動作,妙傳並不是好看,而是實用和效率。

對於訓練,你可以找兩個人對你進行緊逼防守,來對你的運球進行壓制性訓練,這時候一定要看人運球。傳球要找些教程,從球性和基本功開始練起,尤其是吊球和基地球,想傳好可不容易。

20樓:

我覺得您說的是兩個問題,一是運球,建議你每天練習推拉球,這是所有運球動作的基礎,每天要堅持練習,而且左右手都要練習,包括側身推拉和體前推拉;二是傳球的問題,建議你從基礎的雙手傳球開始(如果乙個人,就對牆練習),然後是單手傳全球,再就是點撥球,背後傳情,頭頂傳球,每天要堅持練習,才會有效果。祝願你的球技更近一步。

控球後衛怎麼訓練、怎麼打?

21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後衛,又叫組織後衛,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因此,需要有較高水平的控球,傳球能力;以及團隊合作精神。

訓練方法:1.平時多運運球,在運好球後,嘗試花式(各種動作)的運球方式,以提高運球熟練程度。

2.基本功要好,比如腳步,傳球類的,這個平時多練練就行。否則會經常失誤或犯規。

3.你的最大職責不是進球,而是配合其他隊員進球,切不可盲目上籃,急於得分,只能抓住好的機會再投籃。

4.打的時候機靈點,多跑跑位,傳傳球,訓練好了自然得心應手。

22樓:阿定諮詢師

我初中時也因為身高原因打的控球後衛。

我的建議是:發揮小個子的優勢——靈活。控球後衛需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全場的方位都要盡收眼底,隊友有空位及時傳球。

突破分球也可以練練。還有就是投籃一定要多練的,力道可以練出來,準度也可以練出來。多跑動,多傳球。

看看nba中那些相對來說算是矮個子的後衛是怎麼玩轉全場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輕了 在增個10kg的樣子 肌肉含量高 協調性好的話加個15kg也不為過 首先控球要好 再來傳球意識到位且精度高 最後空位投籃要準。

再說訓練計畫 1、提公升球感 人球結合的能力 2、傳球要做到 時刻都可以出球的準備 3、不多說了 練吧。

如何當好控球後衛,怎麼打好控球後衛

我個人認為後衛有3種 1.控球後衛 如nba中大部分不出名的後衛 2.組織後衛 如納什 3.得分後衛 如艾佛森 不過有些是擁有以上任意兩種能力的,也有全能的。聽你的描述,我只能給你以下的建議 要是你還想打籃球,那麼要麼你就努力練習好運球,要麼就練好投籃。要是你只想把球帶上前場然後就把球傳到其他人手裡...

控球後衛怎麼練,打籃球控球後衛怎麼練基本功?

呵呵,首先我還是勸你要先練好身體,多吃多做運動,特別是上肢力量,對能傳出好球至關重要,別覺得後衛就不需要身體對抗了,我打校隊得分後衛的 後衛的身體對抗和衝擊也很大,沒有好的身體想打好球是很困難的,建議多做俯臥撐,仰臥起坐,增強上肢力量 深蹲,蛙跳,練習彈跳,題踵,跳繩增加突破的速度。還有要多練柔韌性...

作為乙個好的控球後衛,要幹什麼?

控球後衛 point guard 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 掌握比賽 組織進攻的人。他們要把球從後場安 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給隊友創造得分的機會。助攻是他們的首要工作,控球後衛在賽場 上扮演的角色就象執導一場精彩演出的導演。一名合格的控球後衛,首先要有出色的運球能力,能將球順利帶過半場 其...